創作內容

3 GP

[電影]模犯生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8-01-02 23:31:38│巴幣:24│人氣:1250

今年暑假在台上映的電影,當時就聽到喜歡泰國的朋友強力推薦,不過後來還是年底才看了這個作品。

電影講述的是天才幫同學「作弊」當故事,當然這類作品的幾個賣點不外乎是下列兩點:
1.作弊的動機 : 一般來說都會有一個讓作弊合理的理由(畢竟不作弊是主流的價值觀),這部電影用家庭的經濟背景、社會階段的貧富不均來切入學校裡公平的考試制度,其實不一定表示公平,另一方面成人們雖然視考試作弊為卑鄙之事,但「大人的世界」卻充滿更多和作弊本質相似,但更壞的事情(ex.收賄)

2.作弊的手法與不被監考人員發現的刺激感:作弊的手法在電影的呈現的經典就是史上最大作弊戰爭。我小時候還蠻紅的片子。XD,其手法花俏與搞笑兼具。


而模犯生裡的作弊手法也有不少巧思之處。當然過程中一定有數度快被抓包激起觀察緊張的橋段,有幾次可以逢兇化吉,但有還是有出包的時候。片中最後的一場作弊也是相當大規模的。(畢竟是在國際級的考試作弊),其構思也是別出心裁,但是越繁雜的作弊手法就越容易因為一個小失誤而全盤皆失,最後那場作弊竟然在各種不利的條件之下,還是完成了原先的目的,其刺激度搞得很像警匪追逐片,也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巧思。(雖然以合理性來說監考官應該沒這麼大的權利)

這部是我第一次看泰國片,覺得整體來說水準不錯,不過結局是比較讓人失落與錯愕就是:男主角從一個正人君子變成小人(可能是因為已經沒什麼好失去而撩下去),而女主角的洗白的過程又有點太過刻意。(畢竟片中女主角一直以來的個性都不是走正義、道德路線的,第一次被抓包給人也不是真的後悔自己參與作弊這件事) 此外有錢男光是為了讓男一不得不加入作弊行列都可以找人群毆男一了,女主角最後跑去告密的下場真的讓人不敢想像。

片中給我的最大感觸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是真的,撒了一個謊之後,一來會覺得再撒謊沒什麼,二來是很多時候會變成你不得不撒更多的謊去圓第一個謊。

至於作弊,想當年大一時發現同學不少有在作弊時,我還在bbs和人筆戰一番。離開學校後雖覺得作弊依舊是不對的行為,但現在也不像年輕時的自己會去花心力和別人爭論這件事情的對錯了。

畢業多年的我發現自己當時考高分的科目其內容也都忘得差不多,雖然我並沒作弊,但考前一天才作考古題,背公式與解法的行為,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作法雖沒有道德上的失誤,但以學習的本質來看,其實學到的和那些作弊求pass的人不會相差太多。

這樣想想過往那些作弊只求pass的同學好像也不必太過苛責 (不過這只限於自知這樣作不好的人,會面無慚色說出「誰不作弊」「作弊哪有什麼大不了的」這種話的人,我還是不屑與之有所交流的)

by the way ,女二真的正,看完之後特別還找了一下她的資料:
哪有這麼美的女配角!《模犯生》最高顏值 Grace,私下電力十足桃花眼一樣超搶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模犯生|泰國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姐+蘿莉=雙飛
這個世界上到處都在作弊

出社會走跳久了都知道

01-03 13:47

max
所以還能保持正直的人值得尊敬01-05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7奈良馬拉... 後一篇:[漫畫]我妻同學是我的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