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7秋]雷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13 心得及討論

作者:櫻井涵涵│2018-01-02 21:25:47│巴幣:6│人氣:2085
Lovelive Sunshine第二季在這一集畫下了句點。
這集其實,算有點不太理想,跟10回一樣,想表達的意境可能有點過於抽象,部分粉絲可能第一次看會有一些問號,可能要多看幾次,非粉絲可能會不太知道最後那幾分鐘的劇情到底在幹嘛!而且節奏有點怪怪的
不過最後的Live非常的棒,娓娓道出Aqours奮鬥的故事!
防雷



















畢業暨閉校典禮
一開始,千歌將錦旗插在沙灘上,就可以知道Aqours不意外地在Lovelive以冠軍勝出!並成功地將願望成真,讓浦之星女子學院名留青史!
不過這也代表著,緊接這便是三年生的畢業典禮,以及浦之星女子學院將永遠熄燈了!
身為理事長的鞠莉特別開放中庭,讓大家來留下自己在浦之星女子學員的痕跡!

在海邊飄揚的錦旗


梨子收養了狗狗




小香菇生小孩(孩子的爸是?)


Yosoro


第一季的既視感


善子你....認真過頭了


本周三角形嘴


清空了?不,今後還會繼續放在這(回憶)


突然肛吧露比


本周菱形嘴


彩虹


露比啜泣


要擺出最爽朗的笑容










突然青空Jumping Heart








歸宿
一切的一切,便是從這間不起眼的學校各個角落開始,圖書室、理事長室、音樂教室等等,每一個人從各個角落,匯集的這間小小的社辦,裡面充斥著過去種種的回憶,因為這間社辦,大家才能起努力到現在,大家才能面對對方;不管是快樂的回憶以及遇到困難的不安及緊張,這間社辦都接收了!因為這就是Aqours的歸宿!

浦之星女子學院,不僅是Aqours,這裡也是許多在校生及校友熟悉、充滿回憶的地方,毅然的關上校門,或許是非常的困難,以微笑來面對不捨及難過,可能沒有說的那麼簡單!

玩不膩的自白接龍Part 1


只有善子沉默不語QAQ


N卡們送給Aqours漂亮的黑板畫


大家的閃亮亮


善子惆悵


傲嬌被花丸兇而目瞪口呆的善子


梨子陶醉的彈著鋼琴


曜微笑聽著


突然告白...


果南以及黛雅給鞠莉畢業證書暨感謝狀




玩不膩的自白接龍Part 2 (善子突然心情又好了...= =)








陪伴大家一年的社辦


浦之星關門囉


大家都哭哭只有梨子跟曜沒哭XDD




終點?
春天了!與平時同樣的內浦,不過果南、鞠莉以及黛雅都離開了,各自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而新的制服也寄到家中了。
千歌媽媽說到,以前千歌失敗或不順利的時候,會因為在意別人目光,明明不甘心卻為了掩飾而假裝放棄,就如同上一季第8集那般。而現在的千歌已經成長了,學習到了面對失敗,並更努力的做到更好!

千歌問媽媽,自己與大家是否真的都已經在比賽得勝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閃亮亮了嗎?
千歌媽媽問,你真的是這樣認為的嗎?當你用真心碰撞後所感受到的,就是你要的答案了!只要你不放棄,前方就有結果等著你!

得到冠軍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端!而屬於你們的閃亮亮,一直存在於你們在尋找的過程中!

在海邊沉思的千歌


與媽媽對話


各奔東西的三年生




紙飛機和千歌笨蛋臉XDD


媽媽的忠告發人深省


聲控紙飛機


校門開了?


聽到過去回憶的千歌






千歌哭哭


玩不膩的自白接龍 Part 3.


一起唱歌吧


Wonderful Stories(道出Aqours的點點滴滴)

























心得
這集其實有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節奏算是非常的奇怪。
這集中段青空Jumpimg Heart後到千歌聲控紙飛機前,我認為是最流暢、最沒違和感,最像完結篇以及最賺人熱淚的地方,這一段應該是全回最成功的地方。
這段讓我們知道,雖然如願的讓自己許下的願望成真,但是因為畢業以及閉校,卻又留下了惆悵,也讓我們知道Aqours閃亮亮的旅程可能還沒有結束!

千歌聽見每個角落的聲音,我覺得也是滿棒的,扣人心弦,但是動畫組把這段放進此回的手法卻是有待商榷的!

不過我覺得很怪的地方還是要提出來
前面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是,
1. 之前一直說要將浦之星名留青史,卻在最前面非常非常輕描淡寫的帶過,到底為甚麼不跟第7回通過地區大賽那樣處理,在會場裡面大聲說出來的感動程度,我覺得一定比在畢業典禮上講的還來的高,而且在畢業典禮上講真的是超級莫名其妙,拜託,這是畢業典禮,不是Aqours的慶功大會.....
2. 然後,青空Jumping Heart是?是上一集放不進去的安可曲嗎?還是OP?我其實搞不太懂這邊放第一期OP的意義何在?希望有高人可以為我解答!XDD

後段我認為以千歌以及姊姊媽媽們的對話道出,Aqours閃亮亮的旅程可能還沒結束,這段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但是....當聲控紙飛機一出現,一切變了調....
這邊總有點讓我感覺後面的劇情是因為要接最後面那個Live而硬擠出的劇情。
1. 雖然LL是不需要討論合理性是沒錯,但是這段實在是太過突兀,大家一起出現在學校是?要表達是東西是甚麼?我其實看了幾次之後還是無法想出來?是大家對學校的思念剛好都在那天都很強嗎?XDD

2. 三年生那三人.....真的是說回來就可以回來嗎?而且回來不跟千歌說?XD

喔對了!前面善子一直若有所思,我以為會有甚麼爆點哩!結果我多心了QAQ

基本上,對於最終回的處理並不是非常的喜歡,平淡呀,玩不膩的自白接龍呀甚麼的,其實都可以接受,就是有幾段非常突兀,節奏很怪....對於這樣的最終回,不免有點小小的失望QAQ

而最後那場Live有點給我像是,電影最後放的幕後花絮,感覺非常的新奇,還滿有效果的!
或許,Lovelive Sunshine 就像是伊波杏樹一行人們一起所演的一齣閃亮亮的電影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Sunshine|Aqours|最終回|廢校|畢業典禮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
最謎的還是最後一段,甚至有一說是因為千歌太過傷心而看到幻覺。我也認為三年級能說回來就回來這點蠻怪的

01-02 22:02

櫻井涵涵
看到幻覺也太驚悚了吧XDDD
不過當初是千歌說要微笑面對~結過自己太傷心看到幻覺~還滿好笑的XDDD

真的~聲控紙飛機後面~我看了5遍我還是理不出頭緒~XD01-02 22:15
熊毒
這次很不一樣,走向b end……

01-02 22:47

海洋騎士
其實只要畢業->最後的LIVE->關校門->海灘收尾,這樣就比較順暢了。只是這樣就把劇情說死,劇場版就不會出來了!
同意蒼月的看法,即使曜說不是幻象,但千歌都目送三年級離開了,所以最後也只是千歌的意像表演罷了!
就看劇場版怎麼說,期待讓大人版穗乃果開導千歌來讓千歌走出解散的傷痛。

01-03 11:46

櫻井涵涵
哈哈 其實你們講得也滿有理的 因為最後那段真的只有用幻覺來解釋會比較合理XDD

不過這樣就變精神病企劃了XDD

感覺就是動畫組想弄一個開放性結局 結果弄巧成拙 讓大家看不太懂

其實還滿希望 水團跟肥皂團可以在劇場版中相會 這兩團互動 可看性超級高!01-03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driguez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秋]雷 Lovel... 後一篇:[17秋] Love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