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LSS同人創作]試著追尋那飄渺的櫻花EP11─開始

Kaze | 2018-01-01 23:09:58 | 巴幣 2 | 人氣 132


       時光飛逝,今年也要在幾個小時後步入了尾聲,也只在這一天,即使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大街上還是一副燈火通明的景象,熱鬧的街景與曜前幾年的記憶大不相同。

       倒是天氣一點變化都沒有,感覺每每到了跨年這一天,氣溫總是會降得特別寒冷,甚至讓曜覺得現在外面還沒開始下雪根本就不正常。

       曜對於寒冷十分的苦手,鍛鍊是鍛鍊過了,不過不擅長的事好像也沒有變得比較擅長。但是換個想法,正因為天氣如此寒冷,曜才有機會穿上平常幾乎穿不到,華麗且又保暖的和服。

       「曜醬妳不要亂動啦,這樣我很難幫妳化妝啊!」

       「我也沒辦法啊,千歌醬弄得我很癢啊!」

       身著水藍色和服的曜現在保持著正座的姿勢,而千歌則跪在閉上眼睛的曜面前,小心翼翼地在她臉上揮灑。

       從開始到現在,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曜的腳都已經麻掉了,可是又不能隨便亂動,不只是怕被千歌罵,更是為了自己臉蛋著想。

       上次這麼正式化妝是什麼時候,曜早就沒有印象。雖然以前確實會在意,但不知何時已經覺得為自己化妝很麻煩,遂就不再碰化妝品了。

       「……好了,終於完成了!」

       「我……我看起來怎麼樣?」

       「這個……曜醬還是自己確認一下比較好吧……」

       曜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會找千歌幫忙單純只是因為千歌自己的妝容十分好看,不過仔細想想,會畫自己的妝好像跟會不會畫別人的沒有直接關聯才對……

       接下了千歌遞過來的鏡子,曜花了一點時間才做好心理準備,並說服自己要能接受鏡中的自己,但是……

       「這是我嗎……」

       鏡中映出的自己美到讓曜一度覺得這根本就不是渡邊曜本人,嫵媚迷人的眼妝、微微泛紅的雙頰、嬌豔欲滴的紅唇。但也不是說濃妝豔抹,只是把曜原有的姿色完全展現出來而已。

       「抱歉,我已經盡全力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這也美的太不像我了吧,簡直難以置信……」

       「怎麼會!曜醬本來就是個大美人,只是都不細心打理自己,千歌只是幫妳恢復成本來該有的樣子而已。」

       曜依舊對著鏡子不斷擺頭,仍對如此美麗的自己感到存疑,畢竟假如出去跟人說這個美女可是曾經馳騁戰場的人,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吧。

       「而且我只是幫曜襯托啦,真正凸顯出曜醬的美,可是曜醬妳自己哦!」

       千歌一邊說話,一邊望著曜的和服。沒錯,曜身上穿的和服正是曜自己做的。為了這一天,曜每天都徹夜未眠的趕工,所幸自己裁縫的技術沒有退步,不然根本就不可能短時間做出這件和服。

       水藍色的基調搭配上五顏六色的花色,帶給人的是一股熱情及興奮,跟曜以往製作的類型有點不同,不過還是很有曜的風格。

       「呀~看著現在的曜醬,總有一種欣慰的感覺啊。」

       「突然怎麼了?」

       「該怎麼說呢?媽媽看著自己女兒終於長大成人的感覺?」

       「這次居然自己承認媽媽的角色了!?」

       「那種事怎樣都好啦!時間也差不多,該跟大家一起去神社和黛雅桑碰面了。」

        曜跟著千歌一起下樓,撇除她們兩人,其他人都到齊了。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各有各的特色……除了站在鞠莉身邊的隨扈。

       「Suwa先生……你們還是要穿得一身黑的去嗎?」

       「是的,因為隨扈沒有休息時間。」

       聽Suwa這麼講,曜突然覺得有點愧疚,雖然兩人的工作看似不同,但就其本質來講仍差不了多少。看著Suwa的職業意識,曜不禁低頭反省了起來。

       「啊,如果讓妳苦惱了真是不好意思!我是我,曜桑是曜桑,請別在意我說的,好好享受今年的最後一天吧。」

       「嗯……我會的。」

       「好了~大家都到齊了!那就Let′s Go!小原家已經幫各位準備好車子囉!」

       「嗚啊……這種車子也太豪華了吧!會坐上這種禮車的這種事,我作夢也想不到……」

       千歌發出的感嘆使的曜在心中暗自偷笑,也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就常膩在一起的關係,兩人的思考迴路十分的相近,連對禮車的感想都跟曜第一次時一模一樣。

       經過眾人……大抵上都是鞠莉和黛雅決定,最後決定前往沼津市隔壁,有「水之城」之稱的三島市,在那邊極具盛名的三嶋大社進行新年參拜。

       聽說還沒確定前,鞠莉一直吵著說要去淡島神社,不過黛雅用晚上爬山可能會有危險,還有考慮到體力和儀容等問題為由拒絕了鞠莉的提案。

       「志滿桑她們不一起去真是可惜呢……」

       「畢竟今天客人越到晚上只會越多,所以實在是走不開。」

       「那妳能出來還真是萬幸的了……」

       「美渡姐她本來還不讓我去呢!是志滿姐特別通融才放我出來的,不過說是叫我參拜完就要馬上回去,還叫Suwa先生一定要把我帶回去……」

       參加參拜的人有千歌、露比、花丸、鞠莉、黛雅、還有曜。至於善子的話,曜雖然沒有跟她講,甚至連怎麼聯絡她都不知道,但是善子身為特務,獲得這種情報應該是輕而易舉才對。

       「…………」

       「露比醬?」

       「是……是!怎麼了嗎?」

       「怎麼了?該不會是想睡覺了吧?」

       「或許吧……嘿嘿……」

       曜之前就有點在意露比,早在從黑澤家回來後,露比常常都魂不守舍,曜猜這情況沒準是因為黛雅的關係。

       那天露比隔了一陣子才從黑澤家跑出來,而且還不斷哭著,眾人花了好一會兒時間才讓露比冷靜下來。

       黛雅那時的反應也讓曜很意外,在自己的記憶中,黛雅應該對露比愛護有加才對,沒道理去修行過後就突然變了一個人。

       「露比醬,沒事吧?」

       「嗯,沒事的。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沒事的話,就好了。」

       曜沒有追問下去,因為覺得對整起事件不了解的話,自己無從也無權插手,能解決姊妹之間問題的只有她們兩人,曜能做的就是在心中幫她們加油罷了。

       這之後,露比的心神雖仍不穩,但一路上眾人還是談天說地,即使有至少半小時的車程,但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等到回過神來已經抵達三島市。

       「好多人啊,跟內浦完全不一樣欸,感覺好都市!」

       「雖然評語不太懂,不過確實人很多呢……真不愧是新年。」

       街上燈火通明、熱鬧非凡,人群的喧嘩聲幾乎把其他聲響都排除在世界之外,比起內浦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人潮實在是多的誇張,導致路有些堵塞,慢下來的行進速度使時間感漸漸回來。曜突然開始回想,撇除戰爭,上次參與這麼多人的活動是什麼時候呢……

       「大小姐,人這麼多,乘車的時間不說,再加上神社周圍的人潮,要準時在跟黑澤小姐約定的時間裡到達恐怕不可能。我看還是徒步走去吧,您覺得如何?」

       「嗯~說的也是,而且不能在跨年的那瞬間進行參拜,感覺會so sad呢。那就用走的去吧!」

       Suwa用車內的無線電通知其他台車的司機,讓每台車都先把乘客放下來,隨後禮車陣就先行去尋找停車的地方了。

       曜一行人走在充滿新年氣息的街上,體驗著這股氣氛,路上更因為鞠莉的任性,逛了很多店家,買了很多東西,令曜有點擔心能否準時到達會合地點。

       好在抵達神社門口時,時間剛好勉強趕上。然後曜覺得是必然,黛雅人已經到了。穿著深紅色和服同樣是盛裝的她正不耐煩的跺著腳,看起來就是等了很久的感覺。

       「Hey~黛雅,我們來了哦!」

       「太‧慢‧了!」

       黛雅熟練地擋住了上前去抱她的鞠莉,順便向所有人恭敬的問了好。被四周的光線以及氣氛襯托,黛雅大和撫子的形象更加的鮮明,令曜不禁覺得新年這一天彷彿是為了黛雅而存在的一樣。

       然而曜卻也發現了,在跟眾人問好的時候,很重視禮儀的黛雅都一一跟所有人打過了照面,唯獨到了露比,黛雅的眼神直接飄到了下一位的曜去。

       在那一瞬間,曜彷彿感覺到了來自身旁那股沉重的失落撫過肌膚,頓時覺得四周的溫度似乎又更低了。

       「嘛嘛~反正在約定的時間裡到了呀,又有什麼關係嘛!」

       「這可大有關係!妳自己看人潮已經聚集了多少吧!」

       正如黛雅所說,可能是因為一路上人潮是慢慢增加的關係,所以體感上感覺不出來,但是現在站定點一看,人潮可是多到讓人瞠目結舌。

       神社本身沒有說占地特別大,再加上道路兩旁有一些攤位,已經很壯觀的人潮此時更被擠到了中央,變成了寸步難行的災難。

       「真是的……會說最晚這個時間點到,就是知道妳一定會拖,結果還是變成這副德性。大過年的,真是個壞兆頭……」

       「呀~體驗這種氣氛也不錯啊~」

       曜默默的把視線移往別邊,覺得有點心虛,她不敢跟黛雅說,這次會遲到其實是因為自己的關係。

       事實上,鞠莉老早就因為太興奮而準備完畢了。是曜對衣服的執著加上不會化妝,才會使時間這麼趕。

       「啊!大家都到了啊,晚上好!」

        正巧在曜的視線裡出現的是緩緩走來的梨子,今天的她在曜眼裡依舊閃耀動人,一貫的櫻色系和服,跟曜不同的淡妝,散發出一股高雅的氣質。

       但梨子即使如此的美麗,曜的眼神還是下意識地逃開,無法正眼欣賞梨子的美貌,倒不如說曜壓根就忘了梨子會來。

       曜的反應當然沒有逃過梨子的眼睛,心中一陣落寞,對梨子而言,曜閃避自己似乎已經是常態。儘管舊的嫌隙消除了,新的芥蒂卻像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來。

       這次的原因起於上次在黑澤家的事,梨子私藏的簡章不小心被曜看到,更誤會了簡章的內容。曜突然上揚的情緒,讓梨子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若是以前的梨子現在估計也是跟曜一樣吧,但是已經下定決心不再逃避的她,正打算藉由這次機會,向曜說清楚所有事,簡章的內容……以及自己想做的事。

       「大小姐,對不起來晚了……」

       朝聲音看過去,在身穿和服的人群中,Suwa一行人穿的黑西裝就變得特別明顯。黑衣人們氣喘吁吁地來到曜等人面前,滿頭大汗的樣子,想必過來這裡時經過一番苦戰吧。

       「沒事沒事,就算你提早來也不會比較早進去啦!」

       「好像是這樣……」

       「嗯?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

       「這是剛剛拿到的傳單,沒什麼重要……啊!」

       突然颳起的強風把傳單從Suwa手中帶走,順著風扶搖直上,飄到了路旁枝葉稀少的樹上,被某樣東西擋了下來。

       應該說,傳單把某樣東西打了下來才對。

       「嗚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壓壓的一片發出的女性慘叫聲,引起了整個神社的注意。聽到這個叫聲,再加上那幾近奇蹟的不幸(或者該說自作孽?),曜就知道那是誰了,卻也不禁為她傻眼的行動扶額。

       曜擠過了人牆,馬上就看到善子狼狽地趴在草叢的模樣,臉上還緊貼著剛才還在Suwa手上的傳單。

       「誰叫妳要故意搞神秘,這下自找苦頭吃了吧!」

       「我……我才沒有搞神祕勒!我是在工作,在‧工‧作!咕……好痛,早知道藏在人群裡就好了……」

        「……手給我吧,呦咻!」

       曜把善子從草叢裡拉了出來,順便幫她整理了一下儀容,這才好好審視了善子今天的裝扮……

       「喂!這叫什麼好好工作啊!明明興致就高的不行好嘛!」

       善子身上穿的跟平常那些輕飄飄的衣服不同,以黑色為基底的樣式雖然十分簡單,但仍舊是標準的和服,

       「這是……嗯!妳自己還不是很興奮嘛!特地叫千歌幫妳化妝,結果還害所有人差點遲到了!」

       「現……現在不是在說這件事吧!」

       「不,現在就是在說這件事~」

       「妳這傢伙!」

       「怎麼樣!」

       「曜醬?夜醬?怎麼又吵起來了啊,快點停下來!這裡可是公共場合哦!」

       已經吵起來的兩人,被趕來尋找曜的梨子當場喝斥了一頓,她們這才意識到這裡確實不是可以吵架的地方,不約而同漲紅了臉。

       梨子就像是母親拎著犯錯的孩子一樣,把兩個人都抓回了隊伍裡面,多虧了這場騷動,她們的參拜之路又變得更漫長了。

       「嗚哦!是善子!」

       「欸!善子醬來了嗎茲啦?」

       「是夜羽啦!」

       「嘛嘛,這樣也總算是全員到齊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呢!」

       「看樣子已經有人開始參拜了茲啦。」

       「嗯,應該是除夜詣的人吧,畢竟天氣很冷啊。」

       「這樣我們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了呢。」

       「喀喀喀……說不定能在世界終焉之聲敲響前,烙下對天神的詛咒也……」

       咚……咚……咚……

       「不要這麼快就打我的臉啊!」

       第108聲的鐘聲響起,整個神社互道新年快樂的聲音此起彼落,人潮也總算是開始流動了。人們參拜的速度也算快,用不了多久就輪到曜她們。

       此時曜才發覺一個很尷尬的問題,那就是自己根本就不曉得要跟神明祈求什麼。眼看就快要輪到自己了,不得不快點決定才行。

       排在曜前面的千歌一下子就許完願了,大概又是跟蜜柑有關或是希望壓歲錢能多一點的願望吧。曜遞補上千歌的位子,站在兩旁的則是鞠莉跟露比。

       露比跟鞠莉都是一臉凝重,受她們的影響,曜跟著閉上眼睛,專心一意的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或者說有什麼事是她能祈求的。

       希望這次能好好兌現自己所做的承諾──這是曜想了一下後的答案,她甚至不敢說出要兌現誰的承諾,因為曜仍然很害怕,害怕自己的無能為力。

       曜有點疲累的睜開眼睛,結果身旁的兩人還是維持著一樣的動作,願望好像不能一言以概括的樣子。

       看了下後頭的人潮,曜決定先自行離開,不過就在下台階的時候,卻依稀聽到了鞠莉不小心流露出的支言碎語。

       「……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找回過去的時光……」

       既視感相似到讓曜以為這是從自己嘴裡說出的願望,鞠莉所說的話令曜不禁佇足思考,鞠莉為什麼會許這個願望呢……

       「曜妳怎麼了嗎?一直盯著我看?」

       「嗯?啊……沒事,我們趕快去會合吧,大家都在等了。」

       「露比,許好願了嗎?」

       「嗯,大致上。」

       「還真是許了個長願呢,妳們兩位。我連願望都沒有詳細考慮就求完了……」

       「呵呵,短願不一定不好啊,長願也不一定能獲得比較多東西。因為造成許願者許下長願的源頭,並非總是許願者自願的……」

       鞠莉這句話感覺並不是要說給曜聽的,更像是對自己的喃喃自語,曜一時沒能搞清楚鞠莉的意思,應該說那句話所飽含的決不是能輕易弄懂的想法。

       三人懷著各自的想法,在沉重的氣氛下結束了新年參拜,來到神社的大門,其他人都已經會合完畢了。

       「那接下來要幹嘛?」

       「現在人還很多,車子可能不好開回去……不然我們在待一下吧?」

       「說是要待,具體來說要做什麼?」

       「嗯,說的也是……自由行動如何?」

       「好主意茲啦!我想去剛剛經過的書店看看!」

       「那一點鐘的時候回來門口這邊……喂!給我把話聽完啊!」

       新年參拜完那股興奮的心情,讓大部分的人都聽不進黛雅的話,成群結伴的各自帶開了。

       至於曜的話,稍微想了一下好像也沒什麼地方特別想去,那還不如現在開始工作,正當曜這麼想跟在鞠莉身邊的時候……

       「曜醬!」

       「梨子醬?有……有什麼事嗎?」

       「我有些話想跟妳說,現在方便嗎?」

       「這個……」

       雖說看到梨子出現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意料之內的事了,梨子想跟自己說什麼,曜心裡大概有底了,畢竟當時梨子也說會等她自己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後再跟曜說。

       不過即使如此,曜仍不想面對。說起來好笑,明明說的人是梨子,曜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不想面對什麼。

       「啊啦~是梨子啊!有什麼事嗎?」

       「也……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想跟曜醬說點話而已。」

       「啊?梨梨別管這個傢伙了,我們自己去逛逛吧!我記得來這邊的路上有看到跟梨梨很相配的首飾哦!」

       「哼~兩個人想去約會啊~這不是很好嘛!曜妳還在磨蹭什麼啊!人家大美女都特地來邀妳了!」

       「約約約約……約會!?」

       「可是工作……」

       「Swaotter不是說過了嗎?今天妳休假!嗯……這樣吧,如果妳不去跟梨子約會,就把妳fire掉!然後善子如果妳去打擾的話,我也會把妳fire掉,而且之前的工資也不會給!」

       「請不要拿我當擋箭牌,還有不要因為這點理由就把人家裁掉啊!」

       「太狡猾了吧!」

       如果我現在是在休假的話,這個命令應該也不受用吧────曜忍住了想把這句話說出來的衝動,因為梨子的表情隨著時間從怯生生的笑容漸漸變成了不好意思地苦笑。如果現在說出這句話,曜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那妳們好好玩啊!掰掰~」

       鞠莉硬是拉著Suwa離開,想要製造屬於兩人的空間的意圖太過明顯,不知道鞠莉說兩人要約會只是自身的惡趣味,還是真的是這麼想。不過這的確徹徹底底切斷了曜的後路,讓她不面對梨子都不行。

        「妳想說什麼?」

        「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下吧。」

       兩人信步走著,中途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與身邊來來往往的人群形成鮮明的對比。不知道低著頭的梨子怎麼想,曜自己是蠻享受這種難得的氣氛。

       走著走著來到了人群比較沒那麼多的地方,這反而襯托出了這裡的幽靜,雖然仍有攤販在,不過無傷大雅。

       在深邃的黑夜裡,風微微的吹拂著,讓尚未開花的櫻花樹發出了沙沙作響的聲音,空氣中飄散著些許如雪花般潔白的花粒。

       如詩一般的光景,令曜忍不住聯想到了內浦的那棵櫻花樹,正巧梨子此時也停下了腳步,她們漫無目的的散步來到了尾聲。

       「去樹下的長椅坐著吧。」

       「嗯。」

       兩人在長椅坐了下來,然後就像每一次碰面一樣,一開始一定都會先經歷一段寧靜,而她們似乎也習慣了。

       雖然是梨子來約曜講話的,梨子卻遲遲不開口,但曜也不怪她,就算做好準備想必仍是很難開口。倒不如說,曜必須先為上次失禮的舉動道歉才行。

       「梨子……」

       「咕啾!」

       「沒……沒事吧?」

       「嗯,只是覺得有點冷……」

       如果感冒的話就不好了,上次曜能把外衣脫下來給梨子,可是現在不行。曜四處張望,想找找有沒有能幫梨子取暖的方法,曜的目光很快便停留在賣甜酒的攤販上。

       「妳稍微等一下。」

       曜跑向了攤販,沒過多久就拿來一杯甜酒給梨子。梨子啜飲一口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溫暖了一點,臉上的氣色變得紅潤了些。

       「曜醬真是貼心呢,可是還是一樣不太會為自己著想。」

       「什麼意思?」

       「妳應該比我還怕冷才對吧?怎麼沒幫妳自己帶杯甜酒回來呢?」

       要不是梨子這麼說,曜還真的沒想到這件事,望向自己的雙手,現在正不自覺的反覆摩擦著。

       梨子苦笑著把手中的甜酒遞了過來,曜也不好意思拒絕,順手接下來也喝了一口。溫熱的液體沿著喉嚨流到了胃部,最後熱氣一口氣擴散到全身。

       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令曜忍不住貪婪地又喝了一口,這次她更加細心品味這份溫熱,不過有股香味卻把其掩蓋掉了,並不是甜酒本身的甘甜,而是坐在自己隔壁那位少女的香味。

       曜這才意識到,剛才的動作無疑是間接接吻,這麼一想腦內馬上掀起了風暴,彷彿梨子的一切隨著剛剛喝下肚的甜酒正充斥著曜的全身,讓曜即使在這樣的嚴寒下仍覺得非常躁熱。

       「曜醬沒事吧?臉很紅欸。」

       「沒事沒事!只是溫暖起來了而已!」

       「嗯,果然這時喝的甜酒感覺最好喝呢。」

       「哈哈……是啊……哈哈哈……」

       如果自己心裡現在在想什麼被發現的話,曜應該會在梨子面前當場羞愧而死吧……

       「所以……曜醬,妳剛剛想說什麼呢?」

       「想說什麼?」

       「就是妳去買甜酒之前想說的話啊。」

       「啊,那個啊……」

       曜總算是想起自己要道歉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甜酒壯了膽,雖然沒有酒精啦……曜輕易的就把自己想說的講了出來。

       「梨子醬,抱歉!之前去黑澤家的那一天,我的舉動……有點過分了。」

       「看來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呢……沒關係的,我知道這對曜醬妳也不好受……」

       「不過!我的想法還是跟那天一樣沒有改變……」

       「等等!曜醬妳誤會了!」

       曜講著又激動了起來,看到她這個樣子,梨子趕緊用雙手壓住曜的肩膀,試圖讓曜冷靜下來。

       「誤會?」

       「嗯,這就是我想要跟妳說的事。還記得上次我跟妳說等我做好心理準備再和妳說明清楚嗎?」

       「記得是……記得。」

       「其實那天妳看到的,那是入學簡章。」

       「入學!?」

       「沒錯……為什麼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啊,我可沒有騙妳哦。」

       「不是……我只是為自己超乎想像的愚蠢感到驚訝而已……啊哈哈……」

       曜笑著打哈哈蒙混了過去,內心卻羞愧得要死,暗自在心中痛扁了那個總是喜歡一廂情願自以為是的自己。

       「記得小時候在閣樓裡發現據說是父親做生意換來的老舊鋼琴,被灰塵覆蓋的琴身早失去了光彩,然而把鍵盤蓋翻開後,黑白相間的琴鍵在我的眼裡卻閃閃發光著。受到吸引的我,把手伸向琴鍵發出了第一聲,同時也開起了我的鋼琴之路。」

       關於梨子與鋼琴的不解之緣,曜以前就聽梨子獨白過了,但追溯到這麼早之前,這次是第一次。

       「一開始……真的是最一開始的時候,即便還不擅長,不過只要能讓鋼琴發出聲音,就能讓我高興個一整天。之後的事,我想妳應該都還記得吧?」

       「是妳父親回來之後發生的事嗎……」

       「沒錯,那時我因為妳說我討厭鋼琴而指責了妳……不過事實上連我當時是否能問心無愧的說自己喜歡鋼琴都無法斷定。這麼一想,那時候的我性格真的是非常惡劣呢……」

       低下頭使得長髮遮住了梨子的臉,讓曜看不清梨子現在是什麼表情,但憑著那自嘲的語氣,曜大概也知道了。

       「我實在是搞不清楚,自己對鋼琴究竟抱著怎樣的情感,明明是如此令我感到幸福,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

       梨子的身體正在顫抖,不知是天寒還是回憶所致,曜猶豫了一下,把手疊在梨子十分冰冷的手上。梨子對曜露出一個微笑,並繼續說了下去。

       「早在認識曜醬之前,我的心靈已經被磨光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失去……不,是我自己放棄了與鋼琴的所有聯繫,開始逃避起了鋼琴。連碰觸它都覺得恐懼,想盡各種理由拒絕練習,久而久之就變得再也不碰鋼琴了。」

       「所以有一陣子才沒看妳談過鋼琴啊……」

       「然而我錯了,我跟鋼琴的命運這輩子是永遠也分不開的。乍看之下切斷了所有聯繫,不過鋼琴還是抓到了我,我被迫要用沒有靈魂的空殼來演奏必須有靈魂才能傳進人心的鋼琴。這對我來說是很殘酷的一件事,每次的演奏都使我感到難受,不過我卻找不出原因,畢竟沒有靈魂應該是不會有任何感覺才對,不管是喜悅還是痛苦。」

       「我想……」

       「嗯?」

       「……大概是因為梨子醬妳仍喜歡著鋼琴吧。」

       曜幾乎是脫口而出,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內心的總覺得能理解這種窘境,然而卻又完全說不上來。

       而梨子則是睜大了雙眼,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總是在逃避的人,居然能得出跟自己一樣的結論。

       「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啊?沒有……只是,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真是的……對別人的事總是這麼敏感,為什麼自己的事就這麼笨拙呢?

       梨子嘆了口氣,取代了想把這句話說出的慾望,並不是梨子不想抱怨,只是覺得就算說出來了,這個木頭人也肯定會裝作什麼都聽不懂吧。

       「曜醬離開沼津之後,在媽媽的同意下,我搬回東京的舊家住了一陣子,有更多我孩提的紀錄殘留在那。每當我發現自己彈琴時滿溢著幸福的照片,總覺得內心有什麼東西仍殘留著。最後我找到了那台依然是那麼老舊的鋼琴,即使已經經過這麼多年,還是跟記憶中一樣沒有改變。」

       「妳彈了嗎?」

       「是啊,距離上次彈鋼琴也不知道過了幾年,懷著不安隨意彈奏了一曲,想看看自己的音樂在逃避這麼多年後是否有什麼變化。」

       「結果呢?」

       「呵呵……除了技巧變得生疏以外,彈出來的樂曲一樣空洞的令人生厭。不過卻覺得非常暢快啊,那種不為別人只為自己而彈的舒爽感。」

       「那一瞬間,我發覺自己不能再逃避了,說到底也沒有必要去逃避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呢。這麼一想,未來的道路就鮮明的多,努力的方向也更明確了。」

       「鋼琴家的夢想嗎……」

       「嗯,所以希望知曉一切的妳能守候著我,直到我成為了能獨當一面的鋼琴家,然後再把這個演奏給你聽。」

       「這是……!」

       梨子拿出了一張有無數的膠帶在上頭縱橫的紙,被撕裂的痕跡比比皆是,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會把它拿去丟了,不過對曜還有梨子來說卻是意義非凡。

       那是一張樂譜,作詞作曲都由曜一手完成,是以前曜未能送給梨子的禮物。事實上,還能再見到這首曲子,曜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當時應該被毀的非常徹底了才對。

       「雖然當時被撕碎了,但是我果然還是不想讓曜醬的心意消失,所以就把碎片全都撿回來,並盡力把它拼回來了!

       「也不用做到這種地步吧,跟我說一聲的話……」

       「不行,時間不斷地在流逝,先不說曜醬妳還記得多少,包含在樂譜之中的情感,現在的妳跟過去的妳寫出來的將會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那種事……」

       「我……不想忘記!不想忘記曜醬在這張樂譜中所傾注的這份情感,對妳來說或許覺得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可是無法取代的,所以我不想用半吊子的程度來演奏它……我希望,能把曜醬傾注在裡面的所有,完完全全還到曜醬身上!」

       有別於過往自卑的形象,梨子現在的眼神充滿著堅毅,莫名讓人有股她所說的事將來都一定會成功的感覺,她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至少曜是這麼堅信著的。

       「什麼時候要去考試?」

       「明年春天。」

       「這件事還有人知道嗎?」

       「不,我還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的勇氣……」

       「是嗎……」

       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跟梨子一起待到明年春天嗎……很遺憾啊,明明什麼事都還沒為她做,不過又不能隨意離開日本……

       「如果……這是梨子醬自己決定的事,我一定會支持妳的,就儘管放手去做吧!」

       「謝謝妳,曜醬。」

       「啊!找到了!曜醬~梨子醬~差不多該走囉!」

       要不是千歌來叫了的話,兩人還真的忘了有集合時間這回事,而且看千歌滿頭大汗的樣子,看來找她們倆費了千歌不少功夫。

       三人走在回程的路上,貌似因為時間已經比想像中要晚很多,所以決定直接前往停車的地方,再由千歌把剩下的兩人找來。

       「啊啦,妳們兩個也約會約的太晚了吧~」

       「才不是去約會!」

       「這是誤會!」

       「停止!時間已經很晚了,請不要吵到街坊鄰居!而且不趕快回去的話,回家的時間會拖的更晚,新年的第一天可不能過的這麼頹廢!」

       「欸!沒有年糕吃了嗎茲啦?」

       「有……有啦,不過吃完了就請趕快回家哦。」

       花丸大喊了一聲「太好了」,讓全部的人忍不住笑了出來。眾人就在歡欣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參拜之旅,踏上了回程。

──

       「黛雅~還沒好嗎?」

       「妳以為做這個很簡單嗎!聽好了,年糕這種東西其實意外的很……」

       「啊啊……又開始了……」

       回來的路上已經不像去程那麼多人,花不到半個小時就到達了黑澤家宅邸。黛雅一下車馬上威風堂堂的命令下人開始準備搗年糕,自己則領著眾人來到足以容納所有人的房間。

       說是所有人,其實比起一開始少了幾人。善子自從分頭行動後就沒了蹤影,而梨子一下車也匆匆忙忙去工作,Suwa則是先把千歌帶回去了。

       也就是說,參加年糕聚會的人只剩下曜、露比、花丸、鞠莉,和黛雅而已。

       「不過說真的,這也是有點慢了。我先去看看情況。」

       黛雅離開後鞠莉就顯得無聊了起來,而且露比和花丸自成一個小圈圈,所以當曜發現鞠莉把眼神放在自己身上時,就覺得不太妙了。

       「吶,曜,妳跟梨子約會的時候都說了些什麼啊?」

       「……就說不是約會了!」

       「欸~不是嗎?明明曜妳一看到梨子就會變得有點奇怪的說~」

       「為什麼憑這樣就能斷定啊!」

       「那就是不否定妳對梨子懷有某種特別的情感囉?」

       「呃……」

       平時總是一副吊兒啷噹,只有在捉弄別人時特別來勁又非常纏人,而且抓的時機都很到位,每次都讓曜措手不及。

       「我不知道鞠莉桑是怎麼想的,只不過我們之間的關係一定不是妳想的那樣。」

       「我知道的。」

       「才不……欸?」

       「妳們的關係很複雜,複雜到我都不能妄下定論,這點讓閱人無數的我有點不甘心呢~」

       「也沒有那麼複雜啦……」

       「不過!我的直覺還是很準的哦!」

       「什麼意思?」

       「誰知道呢~」

       「…………」

       總愛在令人在意的點吊人胃口,這個惡作劇曜也覺得很頭疼,而且最要命的她在正經事上也經常這麼做,曜每次都會為她捏一把冷汗。

       「讓各位久等了,現在為各位奉上年糕料理。」

       「真是不好意思。對了,黛雅桑呢?」

       「大小姐還在廚房裡幫忙,有傳話說請各位先吃。」

       「這樣啊……那梨子呢?」

       「櫻內小姐嗎?她一樣在廚房幫忙,可能還要忙一會兒。」

       「OK~曜,聽到了嗎?」

       「為什麼是跟我說啊!」

       看著眼前熱騰騰的年糕湯,就算身心已經被折騰得差不多了,曜仍感覺精神一併回來了。想起了小時候窩在暖桌裡,等著媽媽把年糕料理拿出來的時候。

       回想起去年種種,生活動盪虛幻的像是做夢一樣,想必今年也會是波瀾的一年。包括合作計畫的結果、梨子將要離自己遠去等等,今年一定還會有許多事情等著曜吧。

       然而曜此時卻不知道,所謂「今年的事」已經開始了。

       「那我們先吃吧,不然都要冷掉了。」

       「不用等姐姐她們沒關係嗎?」

       「沒關係啦,她們不知道要忙到什麼時候呢。」

       「我也餓了茲啦……」

       「也已經好一陣子沒吃東西了,露比醬我們就先吃吧。

       「嗯。」

       所有人各自在自己的餐點前正坐,雙手合十,懷著感謝一同說出了今年的第一句「我要開動了」。

       「我要開動了!」

       隨後,這句話就像是打開了開關一樣,盛大的聲響就如煙火般釋放,讓今年的第一天成為了如此不平凡的一天。

       連續的爆炸聲,加上劇烈令人暫不起身來的晃動,前一秒還和樂融融的氣氛,下一秒居然變成了如此唐突的情況,就算是曜也沒能反應過來,更不用說其他人了。

       不過比起其他人,曜還是更快回過神,確認在場所有人沒事後,一起身便往黛雅她們所在的廚房跑去,中途還有新的爆炸聲響起,曜拼命祈禱著不要發生什麼憾事。

      所幸感到廚房的時候,除了電燈失靈了以外,就沒有其他損傷,人員也沒有受傷的樣子。

       「黛雅桑!梨子醬!妳們在哪!」

       「曜桑!我們在這裡!」

       曜循著聲音過去,馬上就看到所有人,黛雅跟梨子也包括在內,所有人都是驚魂未定的狀態。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是被攻擊了吧。」

       「攻擊?被誰?」

       「現在不是在意那種事的時候,必須趕快疏散這間房子的所有人才行!」

       就在這時,廚房天花板也爆炸了,屋頂的碎片夾帶著火焰掉落到地上,火舌瞬間開始蔓延,所有人都開始慌了起來。

       不只如此,已經有年份的宅邸也發出令人不安的聲響,應該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現在的情況可謂是迫在眉睫。

       「我也來幫忙吧!」

       「不行!妳還有鞠莉桑要保護吧?擅離職守可不是一個保鑣該有的行為!而且我沒有多餘的能力可以顧及到那邊……」

       「那我去幫忙協助其他人逃離!」

       「梨子桑妳也跟著曜桑離開吧,沒必要……」

       「請不要這麼說!黛雅桑,我現在身為妳的侍女,自然是屬於黑澤家的一份子!而且我想盡力完成能力所及的事!」

       梨子的眼神直接就讓黛雅明白,現在的她是不會輕易被勸退的,在時間分秒必爭的現在,不能浪費無謂的時間。

       「好吧,雖然我想發現這件事的人大概已經先避難去了,但還是請梨子桑幫忙巡視有沒有人仍留在這裡。」

       「我知道了。」

       「那麼開始行動吧!」

       曜的內心十分的煎熬,心裡實在是不想讓梨子冒險,然而時間真的如黛雅所說一點都不能浪費,沒能來的及阻止時梨子已經逕自離開了。

       「黛雅桑請務必小心……梨子醬也是!」

       曜迅速回到原本的房間,然而火勢已經延燒到這裡來了,而且房屋脆弱的程度可能是隨便碰一根柱子就會倒的狀態。

       看了看曜推測這裡應該是客房,沒猜錯的話壁櫥裡應該有棉被才對,果不其然打開壁櫥,裡頭疊著一層層厚重的被子。

       曜把棉被搬了出來,拿去隔壁的浴室浸濕,隨後披在鞠莉和花丸身上,庇護著兩人以最快的速度撤離。

       途中濃煙不斷,大火的炙熱簡直快要把曜烤熟,對於深諳水性的曜來說簡直是酷刑。曜全力閉氣,但是出口就像永遠到不了似的,嘲笑著曜的努力。

       終於好不容易來到了門口,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也就是說黛雅她們還在裡面……

       而且大門也已經被炸得粉碎,碎片堵住了出口,如果這是預謀犯案的話,那還真是設想周到啊。

       曜當機立斷,把還留有一點水分的棉被撕了下來包在雙手上便開始開路。不過這僅是應急措施,只能延長自己作業的時間,對於防備自己受傷可說是一點用都沒有。

       然而即使棉被漸漸被染紅,曜依舊忍著劇痛沒有停止,最後用盡全力一拳打穿了脆弱的木門,成功幫助兩人逃脫。

       「鞠莉桑、花丸醬,妳們沒事吧?」

       「咳咳……沒事茲啦……」

       「我也沒什麼大礙……倒是曜妳的手……」

       「這沒什麼……等一下!露比醬呢?

       「露比醬她堅持要去找黛雅桑,不顧我們的攔阻就跑掉了茲啦……」

       曜暗自在心中罵自己愚蠢,竟然連人數有少都沒注意到,就在曜又想衝進去的時候,黛雅也帶著大隊人馬跑了出來。

       「黛雅桑!沒事吧!」

       「咳咳咳……嗯,我沒事。管家先生,所有人都出來了嗎?」

       「我看看……嗯,所有下人都逃出來了……啊!櫻內小姐人呢?」

       「什麼!」

       曜一聽到梨子的名字,二話不說就要衝回去火場營救,不過曜卻雙腳一軟,全身無力摔在地上,大概是剛剛破壞大門時沒注意吸入了濃煙,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可惡……露比醬和梨子醬……都還在裡面啊……」

       「妳說露比還在裡面!」

       與被嗆傷而無法行動的曜相反,黛雅提著手裡的太刀就要再次進入火場,卻被早就知道她的行動的管家擋了下來。

       「大小姐,請冷靜一點!」

       「妳要我怎麼冷靜,露比她還在裡面啊!」

       「就算是這樣,現在進去的話也只是多賠上一人而已!」

       「難道妳要我因為這樣就什麼都不做嘛!快讓開!」

       「恕難從命。」

       「給我讓開!」

       「黛雅!冷靜一點!」

       一股自帶威嚴的聲音喝止了黛雅,曜依稀記得這個聲音,結果在還沒想清楚的時候,曜就看到一個陌生人影投身進入了火場。

       曜暗自在內心拜託,希望剛剛進去的人能完成自己沒能做到的事,雖然非常的自私,但曜也只能這樣祈禱。

       然而命運一如往常一樣以捉弄曜為樂,在那個人影進入沒多久後,房子就完全倒塌,本來鮮豔到刺眼的火紅瞬間消失無蹤,只剩下令人絕望的黑暗。

       曜的大腦停止了思考,睜大的雙眼不斷流出淚珠,世界以曜為中心向外擴張出一個寂靜、純白的世界。

       一切的景象與過去太過相似,曜無法不把它們重疊再一起。說來諷刺,曜本以為是自己太懦弱才沒能在過去守護梨子,然而即使是已經成長了的現在,曜依舊什麼也做不到。

       在所有感覺都停止運作的情形下,黛雅的悲鳴仍清晰的傳入曜的耳裡,讓曜也跟著發出了啜泣聲,兩人悲痛欲絕的合奏就這樣將新的一年拉開了序幕。

創作回應

黑白郎君 劍無行
啊啊啊!啊啊啊!露比啊!梨子啊!
2018-01-01 23:4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