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第九話  黑館前的對決

作者:守歌│特殊傳說│2018-01-01 22:36:21│巴幣:26│人氣:1146



  「以純粹之暗為底,以純淨之光為鑰,兩者同駐即起。」

  語尾落下的同時,我也癱軟在地,大口喘著氣。

  我勉強抬起痠軟的手臂,看了眼依舊平靜的手環,整個人放鬆地向後躺。

  突然出現在我身邊的人偶卻在我接觸到地板的那一刻將我抱住,用公主抱的姿勢將我帶回房間,輕放在床上。

  背靠著柔軟的枕頭,在人偶的服侍下喝完一杯精靈飲料,喝的時候我望著人偶的臉猜想,不知道他的長相跟漾漾浴室裡的那隻一不一樣,可能是不一樣的吧?因為我覺得他臉上的花紋明明就很漂亮,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轉眼,他手上的空杯子消失,空下的手輕觸我的衣襬,被汗水浸溼緊貼在身上的衣服一秒變乾爽。

  黑館福利,貼心又便利的家庭人偶,你值得擁有。

  聽不見我內心的人偶沒發現我已經想出幾套向漾漾推銷他們的手段,他退開床邊緩緩起身,我才回過神來趕緊說:「我休息一下就好,不用請賽塔或輔長來。」

  我看見他嚴肅的臉上遲疑了一下,而後深深鞠躬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唉……」我邊輕嘆邊鑽進被窩裡,沒想到即使不使用精神力,編織這種大型結界依舊是個體力活。

  我在棉被裡翻個身望向窗外,時間算得剛剛好,黑館的四種元素之鑰已經轉移到黑袍們的身上,取而代之的是尚未啟動便看不見的精靈之陣,除了身為暗之陣眼的我以及……啟動關鍵的光之鑰。

  還好賽塔現在的注意力都在宿舍結界的準備,現在應該已經跑往下一個地點了吧。

  還有點時間……我瞇一下子就好,真的好累……




****

  朦朧中,有一個細微的聲響。

  遠遠的,好像有什麼東西落地的聲音,咚的一聲。不是沈重的聲響,是輕巧的貼地。

  會是什麼?

  過沒多久,很多人在竊竊私語。

  他說,這是……吾所設下……血洗……

  她說,宣戰的時間……借用……永恆的黑暗……你怎麼說?

  距離從遠到近、音量由弱到強,語調隨著平靜到激昂。

  陌生的、冰冷的、尖銳的聲音混雜在一起,但我卻從中抓到了一道熟悉的沉穩嗓音。

  啊啊,我又再做夢了嗎?

  凡斯說,我詛咒他。

  凡斯說,大戰無友,若阻擋我們的去路……

  凡斯說,以意為靈,讓他消失在我們之前,用他的血洗開我們的大地。

  然後所有的私語消失在女人的笑聲中。

  我的內心一片死寂,明瞭這又是一場無法醒來的噩夢。

  無數次,在自我質疑和厭惡當中徘迴。

  眨眼時間,另一個聲音又傳來,說著和往常都不同的內容。

  『睡吧,安心地睡吧,這裡不會有人來驚擾你們。不管是邪惡的靈魂、善良的靈魂,都會回到主神的身邊,然後你們能夠放心地睡,不用再擔心一切的變化。』

  柔和得不像剛才那樣子銳利,低低的、像是吟唱歌謠。

  『我所愛的朋友,願你樂意接受精靈的祝禱文陪你回歸神靈。』

  帶著一絲哭泣的顫抖。那是我不曾聽見的話語。

  是亞那說給誰的祝禱?

  是誰收到亞那的祝禱?

  凡斯嗎?

  不、不是的,未來已經變了。

  在大戰後沉睡的人是……

  我。

  再次睜眼的人也是……

  我。




  滴答

  一顆淡金色的水珠落入深邃的黑暗中。

  結界啟動了。




  放大的花紋特寫出現在我的眼前,近到難以聚焦使我花了點時間才反應過。

  人偶極度貼近我的臉,本該沒有什麼思想的管家人偶,我卻看到似是擔憂的表情。

  他和愣住的我對望將近一分鐘,試圖從我的臉上看出究竟需不需要緊急處理。

  而所謂的緊急處理就跟手環的警報一樣,直接把我丟進移送陣。

  至於是通向哪裡的,我一點也不想探討這個問題。

  「沒事的,我醒了。」

  聽我這麼一說,他才退回床邊,看我想爬起身,立馬在我的背部塞了一顆枕頭,讓我坐靠在床頭。

  一連串簡單的動作卻晃得我一陣陣暈眩,我閉上眼摸著頭,等待症狀減輕。

  但房外的悶響似是催促的警報不容我多休息,應該是什麼東西裂開來的聲音,是鬼門?屋子?地面?

  光是在這裡瞎猜也沒有用。

  「可以讓我看黑袍們和漾漾的狀況……呃?」

  我轉頭看向人偶,才發覺我的房間客廳和臥室打通成一大間,而黑館中我見過會動的藝術品都在此。

  「你們…是來逃難的嗎?」看著有些擁擠的大房間,我在腦中想像如果現在躺在床上的是漾漾的話……

  好像還蠻有趣的,看他平常就被一幅畫嚇到拔腿狂奔,一次面對這麼多,肯定會有出乎意料的反應。

  我還在想像那畫面的時候,人偶將電視從比較遙遠的位置搬到床的正對面,然後打開。

  螢幕亮起的剎那,房內的特殊居民們同時看向電視,我還看到原本擺在樓梯的尖叫人像抓起一把爆米花賽進嘴裡。

  放棄思考它究竟怎麼吃進肚子裡和消化的問題,我跟著將視線移到電視上。

  哇喔!現場轉播耶!

  畫面分成兩格,中間一大格是黑館前許多人和鬼王的對決,右上一小格是漾漾站在房子邊緣高高地往下看。

  漾漾腳下有個小小的藍色法陣,周遭沒有鬼族也沒有其他人,非常安全。

  而黑館前的對決分成兩邊,在一團黑色的蝴蝶間隱約能看見五色雞頭從一個女孩的脖子扯出一團……馬賽克……

  很好,太血腥的畫面不宜觀賞,我對於現場直播還能做到模糊處理完全沒有疑問,也不想探究那隻爪子到底抓著什麼。

  再看向另一團人,學長們正和一個女人對峙。

  鑲著金紅顏色的頭紗隨著風擴展開來,在風中像是波浪一般不停地翻騰著,底下跟著散出了像是血一般暗沈的紅發,那是一個外表和學長他們差不多年紀的女人,血紅的髮血紅的眼,卻有著一張美麗的清秀面孔。

  「你們就只打算看著嗎?」以為開到靜音的電視突然傳出尖銳的女聲。

  女人勾起笑容然後伸出手掌。

  「這地方有接收成為吾族的價值……棲息黑暗的獸、服從於我族,吞噬生命而成長,撕裂地面而破壞方寸。」

  「小亭!」夏碎學長立即伸出手,黑色的流光在手臂上畫過,一隻黑色烏鴉出現在他的手上。

  「狂狼。」就在比申惡鬼王的聲音落下同時,地面猛然沖出七、八只黑色的大型猛獸,有著灰白色的眼睛以及咧開的大大嘴巴和尖牙,像是狼型態可是身上卻負著黑色的骨型翅膀、尾巴則是毒蛇、整整有半個樓層那麼的大。

  為什麼打架都要用對方的招式呢?你用招喚術,我也用招喚術,你暴力打擊,我也暴力回擊,這就叫見招拆招?

  在無殿只學了怎麼運用力量,如今首次觀摩一場大戰,才驚覺自己實戰經驗不足。

  想當初和凡斯他們旅遊的時候……他們只會帶我去熟悉且安全的地方,畢竟那時還是個普通人而且還出過事。

  我只能再次感嘆自己被保護得很好。

  「樓上還有一個人。」

  被這句話拉回思緒,我抬眸看見電視又多了一小格,一隻狼獸在黑館的牆面快速向上奔跑。

  哐!

  我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人偶已經一把抄起還在吃爆米花看戲的女人畫像往窗子一丟,畫像打破玻璃順利的飛向窗外,不見蹤影。

  將視線轉回電視,我就看到畫像直接從狼獸的正中央砍過去。連哀嚎聲也來不及發出,被截斷成兩半的狼獸整隻摔落,而畫像在半空中回旋了一圈又射回來。

  我再次看向窗子,人偶已經等在窗邊,幾秒後,順利接住畫像。

  我和眾藝術品們忍不住為他們獻上掌聲。

  後來…後來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因為五色雞頭和鬼族的戰鬥過於血腥,畫面全是馬賽克。

  學長們和比申也只是看了會兒戲,在夏碎餵烏鴉一塊水晶作結束後,兩方人馬再次對峙。

  賽塔很難得的站出來與比申對罵,而且看他生氣的程度,我覺得等下可能遭殃的會換成我。

  尤其說到大型精靈結界的時候,不是我誇張,我竟然看到優雅的精靈在咬牙切齒!

  一陣惡寒從腳底上湧。

  要不……「我還是多睡一下好了,請不要告訴賽塔我今天醒來過。」

  我邊交代人偶幫我說話,邊抓起棉被蓋住全身,在床上窩成一團球後,終於安心一點。

  睡夢中,輕靈的聲音再次響起,熟悉的、如歌頌般的低柔嗓音。


  『給我親愛的朋友,願主神能庇佑你。

  在痛苦劫難之後那些黑暗深淵已經隨之消失不見。

  香甜的果實芬芳的氣味,故鄉的風會陪伴在你身邊。

  曾經忘卻的往事中希望你還能記得最初開始的那一切。

  鏡山的冰雪、凋零的枯葉、金色的夕丘、鋪沙的皓月,還有我們曾經走過的深邃湖邊。

  蒂娜彈奏豎琴的聲音還猶然回蕩耳邊,那溫柔會伴你深深入睡。

  握著我們深愛的主神之手,你會忘卻痛苦一切。

  入睡、長眠。

  在你夢中不再有黑暗背負,只有甘甜美麗的氣味。

  給我親愛的朋友,祝禱你能擁有主神所賜予的溫柔世界。

  延續到,再次睜眼。』


  晚安,亞那、凡斯。

  還有,安。








── T B C ──





Lion's Tail

時隔多年的補完(掩面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還願意繼續看下去。

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這篇文可能也會成為我的有生之年系列吧XD

終於可以進入我一直想寫的輪船,不過我可能自己要再去補一次原著。

是說,為了不要再動原設定和大綱,我都沒有看特傳最新的書,始終保留在二部初。

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我之後寫到的很多部分應該會和原著相差甚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Anter。
人偶會因為居住者不同而有變化嗎,溟的感覺很貼心XDD
溟要好好休息阿,老是放大招深體會吃不消的ww

01-01 22:49

守歌
0.0 我又沒有設到隱藏了啊!!!!! 這篇還未完唷,只是草稿
01-02 08:40
守歌
人偶應該是都同款,不過漾漾比較膽怯的樣子會讓人想捉弄(?)
但黑館的生物非生物都很照顧溟(之後會寫到),所以雖然同一張臉但不同感受XD
溟就是個勞碌命,停不下來啦~01-02 08:47
cat
期待後續.
溟~不要太勞累喔~ 要不然會被賽塔給........

05-19 23:45


是不是有偷偷更新xD 多了一些之前沒有的內容!

03-08 02:43

cat
大大~想你的糧(還有溟)

08-25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文手創作回顧... 後一篇:【惡搞】如果夢王國與沉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