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詩8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6 ~冒險奏鳴~│2018-01-01 19:35:11│巴幣:6│人氣:179
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詩8

第二篇:支離破碎的英雄旅團--奔馳在狂風,沐浴在暴雨中(下)

井爵
2017/12/7創作
2018/1/1修改

  沒錯,那個熟悉的身影,與大家一起冒險創造深厚羈絆的他--迪恩.伊薩卡.凡爾賽提斯,新生利奇曼旅團的副團長,在英靈之塔一戰後就消失蹤跡的他如今出現在千語面前,收起新月刃並且示意千語不要發出聲音。

「迪恩,迪恩!」千語也收起黑曜,雙眼泛淚抱住眼前的金髮青年。

「千語和黑曜,好久不見。不過現在不是寒暄的時候,我也是為了調查梅魯她們的行蹤而來到這個地方。我們先到旁邊的裝置躲一下,不能被這裡的負責人發現。」

「嗯。」千語隨著迪恩快速的躲到一旁的大型裝置背後,過了幾分鐘傳來一陣腳步聲,一名黑衣男子後頭跟著神似部下的男人們走進了這裡,開口說道:「實驗也接近尾聲了,確定沒有漏網之魚?」

「是的,達夫大人。所有的實驗樣品都收集齊全了。」部下報告,達夫深鎖眉頭,看往千語和迪恩的方向,慢步走向千語和迪恩所在的位置。

「是誰在那裡?」達夫取出懷中的黑色小槍,小心翼翼的面向裝置的背面,準備舉槍射擊,卻發現沒有任何人躲在那裡。

「是我多疑了啊。」達夫鬆了一口氣,繼續和其他部下走進實驗區域的深處。

  原來迪恩也有攜帶隱身斗蓬,讓千語和自己穿上後就能遮蔽敵人的視線與自身的氣息,這種斗蓬是深月聯邦開發不久的新試驗品,迪恩透過特殊管道取得。

「迪恩,那個叫達夫的人已經走遠了,我們趕快尋找依莎貝菈她們。」千語有點擔心其他人的安危,但是迪恩卻說:「會長她們已經被達夫俘虜了,我們必須進入實驗區域內部將她們救出來。」

「迪恩你這個臭小子,有事沒事出現又要千語冒險,要是裡面有埋伏的話怎麼辦!」

「黑曜閉嘴。」千語敲了黑曜的劍柄,旋即與迪恩潛入了實驗區域的深處。

  一路上密佈複雜精密的器材,加上陳列兩旁的人類與魔獸的軀體,兩人利用隱身斗蓬輕易的潛入,走到一處更加開闊的空間後停在一個運轉中的機械裝置後方,觀察達夫與部下們的舉動。

「報告達夫大人,這四個人就是彌賽亞公會團的成員,她們之前也和碧翠夫人與特格先生接觸過。」

『碧翠與特格?難道是之前遇到的那兩名瘋狂的科學家嗎?』千語心中有數,小聲的告訴迪恩之前的任務經過,迪恩側耳傾聽,說著:「現在可以確定敵人總共有三個高級幹部,分別進行了火、風、水三種屬性的實驗,並且製造出異種魔獸群。」

「但是他們的目的不明,不僅掌握了改變天氣的技術,還會伊薩卡失傳已久的人體煉金術,繼續放任他們實驗下去會危害到瓦爾克多大陸的人們,千語,助我一臂之力,救出會長她們和阻止這些人的腐敗的陰謀。」

「迪恩現在打算怎麼做?他們的人數相當多,如果能解放會長她們我們才有勝算。」

「我打算使用遊俠刻紋的迷魅之術干擾達夫的部下,千語就趁機破壞囚禁會長她們的裝置。」

「瞭解。」在迪恩使眼色後,千語伺機而動。

  迪恩利用隱身斗蓬接近達夫的部下,靜悄悄的使用遊俠刻紋的迷魅之術讓兩三名部屬陷入精神混亂,開始拔槍到處射擊,達夫見狀,緊張的想要逃跑,就在亂鬥開始,千語已經利用隱身斗蓬接近依莎貝菈她們被囚禁的裝備,使用黑曜擊毀控制台,囚禁裝置也被破壞,依莎貝菈等人從昏睡中甦醒,在迪恩和千語的掩護下迅速離開混亂的現場。

「迪恩,謝謝你的支援,是我太大意了,才會讓大家身陷險境。」依莎貝菈有點自責,迪恩拍拍她的肩膀說著:「人總是有疏忽的時候,不過這次能趕在達夫對妳們下手之前救妳們出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話說你也失蹤太久了吧?這些日子上哪裡去了?」燧火悠哉的發問。

「現在我的事不重要,先阻止達夫的陰謀再說!」

「到此為止了,達夫,你們的陰謀將會立即曝光,不要做無畏地抵抗!」依莎貝菈與大家包圍達夫,達夫氣得七竅生煙,奮力的打破一個保全裝置的玻璃,狂妄的吼著:「該死的冒險獵人,我要讓你們後悔阻撓我的實驗!」

  實驗區域中樞呈環狀,中間鏤空區域有一個環形的升降梯緩緩升起,大量的異形魔獸對著彌賽亞公會團和千語、迪恩虎視眈眈,達夫的部下也手持機關槍從四面八方湧出,子彈大量飛舞在空氣中,加上魔獸的腐蝕性黏液,達夫準備搭乘單獨的逃生梯逃脫,卻被失控的魔獸團團包圍。

「怎麼可能,跟實驗結果不一樣,這些怪物應該可以被操控的啊!嗚啊!」達夫淚流滿面,手無寸鐵的遭受魔獸無情的撕咬,千語和燧火反應較快,穿梭在彈幕間趕到達夫所在的位置,擊退了一批像是齧齒類生物的魔獸,燧火背起受傷昏迷的達夫,千語負責殺出一條血路,與依莎貝菈等人會合。

  就在千語和燧火衝到依莎貝菈等人身旁時,又一群新的魔獸包圍大家,齧齒類魔獸磨牙產生刺耳的聲音,逐漸剝奪大家的體力與耐力,情急之下迪恩用散彈槍射出大量的散彈,打散魔獸的陣型,依莎貝菈與阿克雅合作,依莎貝菈揮著噴射鐵鎚往地面打擊,強大的衝擊力讓升降平台裂開大量的縫隙,魔獸群陷入了縫隙之中動彈不得,阿克雅趁機攻擊,高速的拳技與踢腿奪走魔獸群的性命。

「會長,數量太多了,我們邊打邊撤退吧!」燧火提議,眾人很有默契的一邊攻擊一邊保護背著達夫的燧火後退。

  齧齒類魔獸以驚人的數量不斷蜂擁而出,佔據了整個實驗區域,四處傳來達夫手下的慘叫聲,依莎貝菈等人也大汗淋漓,體力與耐力不停的流失。此時迪恩朝著數量薄弱的魔獸佔據區域衝刺,並且揮舞新月刃降下一排又一排閃著紫色與黃色光芒的雷電,勉強殺出一條血路。

「大家快點,這裡是最後的機會了!」千語使用黑曜往空氣中揮砍,產生一道巨大的龍捲旋風,瞬間吞噬了眼前的齧齒類魔獸群,大家抓住這一次的機會往逃生口衝刺,迪恩殿後,確認大夥都安全逃離後迪恩射擊緊急保全開關,破壞了內部的晶片,才讓實驗區域的大門緊閉,將大量的魔獸隔絕在裡面。

「呼呼、呼,再來更多的話真的吃不消。」燧火大口喘氣,彌賽亞旅團和迪恩、千語終於得到了片刻的休息時間。

「達夫,你這個傢伙,到底是從哪裡得到這些實驗設備的?還有你所屬的組織為什麼會使用伊薩卡已經失傳的人體煉金術?」迪恩不客氣的詢問,將槍口抵在達夫身上,達夫害怕的回答:「這些東西都是組織給的,實驗技術也是組織提供的,我只是聽命行事,關於組織的詳細情報我也不知道啊!」

「你還想要繼續裝傻嗎?將你交給國際法庭審判就沒有像現在這麼輕鬆了喔!」依莎貝菈也質問達夫,達夫說著:「饒了我吧!我和組織接觸也不過一星期的時間,組織說我只要照著實驗就能升官發財,根本沒有給我進一步的情報啊!」

「真是個沒用的傢伙。」米歐冷言冷語,達夫不停的顫抖。

「會長,我先聯絡國際救援隊,反正從這個男人身上也套不出什麼線索了。一切就交給國際法庭處理吧!」阿克雅拿起小型布琳希爾通訊器,達夫無奈的嘆氣:「隨你們吧,我的人生也走到盡頭了。」

  國際救援隊經過三十分鐘後才趕到現場,在確認達夫被收押後,依莎貝菈接到英格莉德的布琳希爾通訊,英格莉德將下一個目的地傳達給依莎貝菈,目標是深月聯邦的星辰王國。

「英格莉德,深月裡不就有冒險公會白羽聯盟,為什麼還要依賴我們彌賽亞?」

「會長,這次是共同作戰,因為星辰王國的內亂已經陷入了深月軍出面也解決不了的窘境,所以深月聯邦特別委託白羽聯盟與彌賽亞公會進行一項機密任務,要等到你們先回到彌賽亞才能詳細報告。」

「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就先搭國際救援隊的飛艇回去。」

彌賽亞冒險公會

「迪恩也在尋找梅魯的下落?」依莎貝菈雖然詢問迪恩,卻帶有些許疑惑。

「是啊,雖然一段時間沒跟大家聯絡了,不過我在一次的旅途中偶然得知利奇曼旅團出事的消息,因此先放下手邊正在處理的事情,單獨尋找梅魯她們的下落。」

「據我目前收集到的情報,可以推敲出梅魯她們被某個勢力龐大的組織給俘虜了,像是你們之前遇到的那兩個科學家,無疑是組織的高階幹部,並且想要利用曾經得到颲之力的梅魯、凱進行什麼可怕的實驗。」

「那其他人呢?薩米耶、雷菲特、猶哈和可可與菈菈荻也都失蹤了,難道她們也有利用價值嗎?」千語問著,迪恩無奈的搖頭。

「可可她們的行蹤我就無法得知了,不過我們休息過後再出發到星辰王國執行任務,這次的任務可能會有敵方組織的情報。」

「那麼迪恩,歡迎你回來,這次的任務就由利奇曼旅團和我們彌賽亞旅團合作解決。」依莎貝菈填寫委託任務的表單,示意大家稍做休息後再出發。

「會長,我有問題,關於國際救援隊,是最近新成立的跨國組織嗎?我在旅途中略有耳聞,據說這個團隊是由各國的冒險獵人與少部分士兵聯合組成的,為了維護新世界的秩序而成立的民間支援組織,但是我們能夠全盤相信他們嗎?」

「迪恩,國際救援隊已經幫忙我們冒險獵人執行任務相當多次了,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妥當的事情,你對這個團隊的還不太信任我能瞭解,不過以後的任務國際救援隊的支援仍然是不可或缺的。」

「既然會長都這麼說了,那我只能選擇相信了。」

彌賽亞--黑之船

「千語。」迪恩有點訝異的看著站在黑之船船頂平台的千語。

「啊,是迪恩。」

「真少見,我以為這裡只有我和梅魯會來。千語也是來這裡散心嗎?」

「嗯。自從大家失蹤後,我的心就一直很悶,這時候想到迪恩和梅魯團長常常會上來這裡,因此我就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發呆也好,哭泣也罷,我每天都祈禱著大家會回來,黑之船會和以前一樣熱鬧。」

「千語別擔心,我相信梅魯她們不會出事的。畢竟是我們利奇曼旅團的團長和團員們。」

  千語微微點頭,周遭又陷入一陣沈默,黑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像往常那樣聒噪,迪恩也將身體靠在護欄上,陪伴千語靜靜看著一望無際的綠之海。任憑海風呼嘯而過,兩個人享受著片刻的安寧。

  兩個人的身影隨著夕陽西下而搖曳,雖然支援星辰王國的任務訂在明天一早出發,在千語的內心中殘留著不安與躁動,但是有了迪恩這個可靠的家人歸隊,千語感覺到一股踏實的情緒奔湧而出。

「千語,能說說大家失蹤的這段日子妳經歷了什麼嗎?感覺妳也有所成長了。」迪恩保持微笑看向千語。

「我和依莎貝菈會長她們……經歷了一段苦戰。大家都不在的日子……好似這個世界被陰霾所籠罩,永遠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一般讓人如此難受。」

「是嘛,那麼,我們一起將梅魯她們找回來,讓大家再一次創造奇蹟。所以,千語,不用再哭了。」迪恩溫柔的伸出右手手指將千語不爭氣的淚給擦拭。

「迪恩,能答應我一件事嗎?」

「請說。」

「不管梅魯她們會不會回來,迪恩都能待在我身旁嗎?」

「好,我跟妳約定了。」

  悄悄披在迪恩與疲憊的千語身上的薄暮夜紗,宣告著夜晚的降臨。黑曜始終不發一語,迪恩將千語背起,小心翼翼的將千語安置到她的房間裡,踏步離開黑之船。

「迪恩,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依莎貝菈從公會門口走出,看見迪恩正朝向另一邊前進。

「會長,我要去辦一些私人的事情,會趕在天亮之前回來和你們會合。」語畢,迪恩匆促的離開。

「希望明天的任務不會影響到千語和迪恩的情緒,畢竟利奇曼旅團好不容易回來了一個副團長。」依莎貝菈望向星空喃喃自語。

  彌賽亞的夜晚仍然很熱鬧,不過再大的喧嘩聲也吵不醒千語,黑曜靜靜的倚靠在牆壁上,偶爾側著身體看向彷彿不夜城的彌賽亞,若有所思卻又保持沈默。千語獨自經歷了很多難受的事情,黑曜下決心要一直陪伴著她,不再離開。

  翌晨,千語難得在太陽光的招呼下自然清醒,簡單梳洗之後,走到黑之船的大廳,看見迪恩露出微笑向她道早安,心中有種熟悉的溫暖。

「早啊,千語、黑曜。離今天的任務開始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先去晶體屋購買一些晶體備用,以防萬一。」

「好。」千語揉揉惺忪的睡顏,有氣無力的說著。

彌賽亞--晶體屋

「歡迎光臨!啊,迪恩大哥你終於回來了嗎?」亞歲相當有精神,迪恩與千語也神采奕奕的回應。

「亞歲,好久不見。今天要購買一些防止異常狀態的晶體,請問有進貨了嗎?」

「我看一下。有的,像是凍結、麻痺、猛毒等晶體目前都有貨,請慢慢挑選!」

  千語看著架上整齊排列的晶體,有點眼花撩亂,迪恩則是穩重的選擇幾種晶體後,示意千語準備結帳離開。

「總共4500元,多謝惠顧!」亞歲笑嘻嘻的說著,迪恩與千語漫步走出晶體屋。

「迪恩,為什麼要準備這些晶體?難道敵人有飼養會施放異常狀態的魔獸嗎?」

「是的,而且將這些晶體裝在武器上也能癱瘓沒有異常抗性的敵人步兵,能夠讓戰鬥輕鬆一點。」

  兩個人就這樣順道走去彌賽亞公會,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十分鐘,英格莉德泡了兩杯花茶請迪恩和千語,兩人感激的收下。就在千語一小口啐飲花茶時,依莎貝菈從倉庫拿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物品出來,迪恩忍不住發問:「會長,這個看起來不像武器也不像防具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秘密武器,到時候任務能派上用場,容我先保密喔!」

「希望不是什麼扯後腿的設備……。」迪恩小聲苦笑著。

「也到了約定時間了,大家準備出發。」

瓦爾克多大陸--星辰王國

  國際救援隊的飛艇抵達了星辰王國上空,下方浮現出一片杯盤狼藉的景象,彌賽亞冒險團與迪恩、千語利用空間刻紋進行空間跳躍到郊外一點的地方,馬上找尋掩蔽的地方躲藏起來,並且利用小型布琳希爾通訊器和白羽聯盟的冒險團取的聯繫。

「各位,白羽聯盟的冒險獵人已經深入敵陣了,我們的工作是負責救援來不及避難的一般市民,白羽聯盟提供的情報,一般市民被集中收押在市區中心的運動廣場,準備妥當後我們就往那邊突擊。」

「會長,英格莉德準備的地圖在這裡,紅色區塊就是目的地。」阿克雅拿出地圖,用手指指出敵人的相對位置與運動廣場所在地。

「很棘手,運動廣場附近佈滿了敵方士兵與魔獸。雖然他們有人數上的優勢,但是我們利用建築物遮掩進行游擊消耗戰,時間一久敵方也會露出破綻。」依莎貝菈決定好戰術,將六個人分成三組,分別是依莎貝菈與燧火,負責吸引敵人的注意力,米歐與阿克雅,負責從後方偷襲打亂敵人的攻擊步調,迪恩與千語,負責衝進運動廣場解放裡面的人質。

  正在巡邏的敵方士兵後方都跟著異形魔獸,這種魔獸體型和成人差不多,也是用雙腳站立步行,並且身上穿著合金鎧甲,雙手也和士兵一樣拿著魔裝手槍,有模有樣的學著人類到處搜尋冒險獵人的蹤影。

  此時一陣爆裂聲從四周響起,依莎貝菈與燧火聲東擊西,一方面穿梭在廢墟中破壞地面產生極大的噪音引起敵人注意,另一方面千語和迪恩趁著敵方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而忽略後方的同時,趕緊穿著隱身斗蓬衝進了運動廣場,只有兩名士兵守住後門,被迪恩和千語輕鬆撂倒,千語用黑曜擊碎了門鎖,兩人快速的跑進去確認市民的安危。

「中計了啊,冒險獵人。」嘲諷聲從空蕩的廣場中傳出,迪恩機警的抱起千語往右翻滾,地面留下了焦黑的燒灼痕跡,敵方的狙擊手正以迪恩和千語為目標進行無聲的狙擊。

「可惡!」迪恩抱著反應比較遲鈍的千語四處尋找遮蔽物,但是運動廣場遼闊的空間連一點石頭都不存在,彷彿提供給敵方狙擊手一個絕佳的靶場。

「迪恩,那邊!」千語偶然看到運動廣場有一個通往地下的樓梯,迪恩趕緊抱著千語衝進了樓梯下方。

「呼呼、呼,這裡應該可以安心了吧?」迪恩將千語放下,兩個人謹慎的探索眼前的地下空間。

  眼前只有一片黝黑的暗,連布琳希爾通訊器也無法使用,這是一個完全與外界隔離的空間,忽然一明一滅的亮光從角落微微發散,光線越來越強,是一隊武裝士兵,拿著發出亮光的刻紋四處照射,迪恩與千語躲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披上隱身斗蓬。

「報告特格大人,這裡搜尋不到人影。」

「蠢貨!都用狙擊將他們逼到這裡來了,怎麼可能還逃的了?給我更仔細的搜查!」

  敵方士兵與名為特格的男人焦躁的在附近徘徊,迪恩與千語則是屏氣凝神,想要不發出聲音逃出這個地底空間,悄悄的移動,但是特格與士兵們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了前方,發現斗蓬遮掩不到的雙腳與足跡,馬上將千語和迪恩團團包圍。

「沒辦法,只好強硬突破了,千語我們上!」

  迪恩將麻痺晶體裝在新月刃的空洞裡面,衝刺到敵人面前,召喚風屬性的乙太精靈,將雷電纏繞在新月刃上,劈開兩名擋路的士兵,士兵因為麻痺晶體的作用顯的無法動彈。千語也將猛毒晶體裝在黑曜的劍刃,拋出黑曜以直線軌跡迴旋一圈,擊倒了三名士兵,讓他們陷入中毒與身體虛弱的狀態。

「不要怕,對方只有兩個人!」特格發號施令,其餘的士兵蜂擁而至。

「千語,往這邊!」迪恩拉住千語纖細的手臂奔跑。

  雖然暫時避開敵人的人海戰術,迪恩和千語卻迷路了,錯綜的地下空間出現好幾條分岔路,讓迪恩相當苦惱如何前進。沈默已久的黑曜終於開口:「你這個小子,不是最擅長判斷的嗎?小小的選擇就能難倒你了嗎?」

「黑曜,我一直覺得很不尋常,這個地底區域大的不可思議,因此我如果選到敵人埋伏的路線,我們就要成為俘虜了,因此我要考慮清楚。」

「呸呸呸,優柔寡斷的男人,這裡就交給黑曜大人來帶路吧!」黑曜自信滿滿,迪恩和千語有點不信服,在無法做出正確選擇的情況下,只好聽從黑曜的話。

「我看看,這時候就要走中間,敵人一定都埋伏在兩旁,而中間的路肯定是最安全的。」

「你的根據該不會是胡亂猜的吧?」迪恩忍不住吐槽,黑曜相當生氣。

  就在後方傳來敵人的腳步聲的不利情況下,迪恩和千語、黑曜趕緊進入中間的道路,一路摸著牆壁在黑暗中行走,大約走了20分鐘後,才到達出口。

「這是!」

  最壞的情況,中間這條路剛好通往敵人駐軍的大本營,迪恩快速的抱起千語躲藏到一堆貨物箱後面,慢慢的蹲下並且披上隱身斗蓬,兩人與黑曜啞口無言的看著成堆的軍火,加上之前遇到被稱為特格的男子也走到了基地內,這個勢力龐大的軍隊也和之前遇上的組織脫不了關係。

「這裡應該就能用布琳希爾通訊器聯絡到會長她們了,不過敵人的規模可不是我們幾個冒險獵人可以匹敵。先請會長聯絡國際救援隊與深月聯邦,我們需要更多人手支援。」迪恩輕聲細語,千語點頭,拿出布琳希爾通訊器聯絡依莎貝菈她們。

「一群蠢貨都不如的傢伙!區區兩個冒險獵人都抓不到!說不定他們已經潛入基地內了,給我徹底地搜!」

「遵命!」

  迪恩和千語聽見特格怒氣衝天的吶喊,趕緊移動到已經搬上貨車的貨物堆裡頭,隱身斗蓬的效果相當良好,沒有被任何敵方士兵發現。貨車開到了星辰的港口,準備將大量的軍火運到一艘巨大的輪船上,迪恩和千語跳下貨車,躲在巨型貨櫃後頭,一邊閃躲敵人,一邊聯絡依莎貝菈,但是依莎貝菈的通訊器遲遲沒有回應。

「難道會長她們作戰失敗了嗎?」千語相當擔憂,迪恩也陷入沈思。

「不用擔心,以彌賽亞冒險團的實力一定可以脫困,不過我們要擔心沒有足夠人手支援就贏不了這個組織。」迪恩相當沈著,卻看見另一端出乎意料的事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 6 ~冒險奏鳴~|同人自創|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 後一篇:「同人」風五外傳人物描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