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e:Akashic-02-Credens justitiam相信正義

作者:S_SL│2018-01-01 13:15:25│巴幣:6│人氣:67
Re:Akashic-02-Credens justitiam



社會不一定是正確的,所以我們才必須保持著自己的正確性,也就是正義。

——Michael Sandel





  「所以...,你覺得你自己錯了嗎?」調酒師問
 

  我覺得自己是正確的...無論是結束他們的性命,抑或是背叛長官。這一切都是必要的,不單單只是服從命令,更是正義...


  但是...為甚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鏽跡的客鈴發出與外表不符的清脆聲響,上了年代,帶些古董氣息的大門緩緩打開,一個面容憔悴的男人走了進來,有些高壯的體格,身上套著枯草色的大衣,有些破舊縫補的痕跡,看來他似乎很珍惜這件大衣,雖然憔悴,即使落魄,仍透著一股堅毅的氣息,幹練的步伐,彷彿就像一個軍人似的,還是,他就是個軍人呢?



  「怎麼了?長官?心情不好嗎?」


  男人驚訝地抬起了頭,似乎猜對了呢?


  「來小店有什麼是嗎?看起來...您不像是會來買醉的人。」


  「的確,我只是想找個人聊天罷了,稍稍,吐露一下煩惱之類的?」


  ————可以喔,調酒師輕易地答應了。



  調酒師露出了感興趣的笑容,吩咐了一旁看似打工的少女去調酒,看起來才十五、六歲呢...我女兒也差不多像她那麼大呢。


  調酒師則兀自的走向後方的書櫃,說實在的,這裡的藏書量真的很大,與其說是酒吧,更像個小型的圖書館,書比酒多的酒館,真是稀奇呢...



  「這裡有與圖書館無異的大量書籍,大量知識,許許多多人的故事。卻沒有你。」


  ————說說你的故事吧...


  少女端來了杯金色的調酒,淡淡的香甜似乎在騷動我的鼻腔,我輕啜了一口,雜陳的心境浮現了上來,調酒師似乎帶著很有興趣的眼神盯著我。


  「你沒有錯喔,既然強大能夠成為武器,那麼弱小算是一種武器呢。」


  ————正確的事情,甚至能夠成為兇器。








 





  是的,正如你所知,我是個軍人,我懷著滿腔的熱血報效國家。


  一直以來我都做最正確的選擇,毫無例外,我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理性的職業,只要做正確的是就不會有錯,不要被感性所束縛就能找到正義。


  那怕敵人是自己的親兄弟,(這是比喻,雖然我是一個獨生子)能大義滅親的人才是一個正直的人...我一直深信這一點。


  在軍大學高我同一期的前輩,算是我的貴人吧,我一直把他當哥哥一樣崇拜,他正是教導我這個道理的人,我始終無法忘記他當初對我說的一言一語。




  ————做正確的事吧,做出正確的選擇,然後保持你的正義之心。


  ————你是馭劍之人,不要被劍所役。


  ————若是正義,就不要再回頭,回頭看到的,只有怯弱和後悔。




  是的,正式加入了軍隊後,他依然是我最敬重的大哥。


  就算現在,仍然是如此...


  轉眼間二十個年頭過去了,人人都稱讚我的才能,我的果斷,速決,絕對的理性,彷彿軍人就是我天生的志業。


  肩膀上的階級越來越大,責任也越來越重,不知不覺,我也成了一隻部隊的指揮官了,得到部下的信任,得到士兵的敬仰,我想,我似乎已經達到了人生的巔峰了。


  但,我卻沒有察覺到,巔峰過後,等待的只有無比的深淵......






 



 
  某個早晨,天空密布的曇雲,濕黏的空氣令人感到一絲不悅,我坐上我的辦公桌,看到部下精心準備的早餐與報紙。


  我啜了一口咖啡,準備拿起三明治的同時,顯眼的紅字出現在我的眼角。


  看著部下送來的報紙,頭條斗大幾個大字似乎在刺激人們的恐懼。


  【駭人,未知傳染病爆發,致死率高達8成,傳染力極高。】


  真是糟糕的媒體,惟恐天下不亂嗎?


  抱怨著媒體的同時,我也有種不好的預感,似乎,有什麼要發生了。


  好似我的烏鴉嘴被上天聽到了似的,敲門聲突然響起,答應之後,一個傳令走進了我的辦公室,向我行了軍禮,便開始報告了。


  「指揮官,司令部要您出動您的部隊來協助對抗傳染病。」


  疏散民眾...是嗎?看起來是個輕鬆的工作呢。


  「司令部的命令是,疏散健康的民眾,以防傳染病的散波。」


  等等...那被感染的民眾呢?


  ————任務是對抗傳染病,至於如何滅絕它,司令部給您武器使用的許可了,司令部很期待您的做為喔,指揮官,善後的部分就交給憲兵隊吧。


  我真的錯了,真是的...,這可是煉獄般的任務阿。


  傳令官離開了之後,我的肩膀癱軟了下來,兀自的嘆了一口氣。











  我率領我的部隊來到了疫區,我得知了還有一支部隊要跟我會和,而這次任務之中,那位將軍才是主導,我的充其量不過只是副官罷了,不如說,這是上頭要我擔任監視那位將軍的職位吧...


  到了對方的臨時指揮部內,這時,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發現,那位將軍正是我敬重的那位前輩。



  「好久不見了...你也長大了呢」


  「這是當然的,將軍,這次的任務要怎麼執行呢?」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拯救這裡的民眾吧,立即準備疏散吧。」




  前輩迅速的調派車輛運送那些民眾,每輛車又有隨車的軍醫。


  真不愧是他呢,效率又快,又準確,我當下那麼認為,但是我卻察覺的一點違和感,你們士兵的防毒面具,防護裝備呢?


  我向前輩他詢問,他回答我,他們只是病人,不是敵人,如果這樣子的話,會造成民眾恐慌的。


  我這時感到強烈的恐懼感,一段字句突然從我腦海中浮現。



  【致死率8成,傳染力極高,發病快速,病人特徵是眼白混濁。】



  我傳來了我的部下,叫他們檢查每輛車上的人員,得到一個可怕的事實。


  他們,已經沒救了...全部,都遭到感染了。


  「他們已經沒救了,處決他們吧,不要再讓傳染病擴大了」我向前輩說。


  他們都是這個國家的人民,這個國家的士兵,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就不能放棄他們,這不是我教你的事嗎?


  「我們的任務是對抗傳染病不是嗎?不能再讓疾病繼續傳播給無辜的人民不是嗎?」


  若你真的這麼做,我一定,在軍事法庭起訴你。


  ————大義滅親,才是真正的正義。










  這時...我才明瞭司令部派我來的用意,阿阿,正因為前輩是這樣子的人呢...



  ————大義滅親,才是真正的正義。







  【經過政府與軍隊的協力,傳染病已經被撲滅了,遺憾的是,疫區近九成的民眾死於這個疾病,而軍隊派出的部隊也有近半數因為這個疾病而犧牲了,讓我們為這些英雄,國家的烈士們敬上最高的敬意...,其中,XXX將軍直到死前仍念念不忘民眾的安危,這位將軍的愛國之心,值得我們軍人效法...】






  男人似乎有些疲倦,慢慢的在桌上睡去了...,阿卡夏看了看今日的頭條,啜飲了一口咖啡,望向書櫃旁,穿著軍服的男人。


  「你原諒他了嗎?」


  不,大概永遠都不會吧...即使無人問罪,也不是無罪。這是活在世上的人們必須警惕在心的道理。 生而在世,不可能一塵不染。


  這是他的決心,也是他的正義,既然他決定走向這條路,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在一旁看著他吧...


  神並沒有召喚你到他的國度,連名字都沒被記載。就這樣在微溫的黯淡中度過悠久的時光吧!那也許就是你應得的永遠。


  阿卡夏看了看沉睡的男人,在望向那位軍服的男人,最後那句話,到底是在對誰說的呢?學弟?自己?還是...我?


  阿卡夏意味深長笑了。
 


 
  軍服的男人闔上了手上的書,燙金的字體一個一個地浮現,《Credens justitiam


其含義為
————你所相信的事物,即為正義,無論那是怎麼樣的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樂
怎麼有一種一千零一夜的FU呢 XD

01-06 21:01

S_SL
感謝支持
這些都是心中的小故事具體化而來的文章
用同一個角色將她串起而變成的小說
恩...如果可以寫得到一千零一話的話我也會很佩服自己的www
是說我也有看宇樂的日誌呢
宇樂的文筆也很棒喔01-06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xb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kashic-0... 後一篇:Re:Akashic-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