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小說】《異能談判!神秘校園性侵事件》03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8-01-01 11:51:14│巴幣:18│人氣:336
  一棟如圖書館大的建築——這裡是「少年管制中心」

  寂靜宛如被人廢棄的石磚構造,如同電視上看到的監獄一樣令人毛骨悚然。

  幾乎沒什麼人會來這裡逗留,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畢竟要在一個有管制(學校)的地方發生重大事件,本來就不簡單。

  不過在這時候,卻有三個人聚集在管制中心的門口外。

  「沒想到那麼晚了你們還在這裡,雲的情況如何?」

  「……老樣子。」

  「不管跟大崙同學說什麼,他就是不肯理我們。」

  遊里奈來到這裡後已經晚上六點半了,不過中和小紫還在這裡,看樣子他們也明白,若今天離開這裡,那明天雲就真的沒救了。

  ——不管怎樣,今天一定要問出什麼線索才行。

  「我去和那傢伙聊聊吧。」

  「……沒用的,那光頭胖子什麼也不肯說。」

  「我、我已經把我們的心意都告訴大崙同學了,但就是……」

  他們似乎該問的都問了,不過遊里奈嘆了一口氣。畢竟他們那種極端的性格……可能中只是問了一句就放棄、而小紫則是很努力,但都說些對事件沒幫助的加油喊話。

  不管是哪一個,對雲來說都是幫倒忙吧。

  「沒關係,接下來交給我吧,你們在外面等我。」

  「欸!?我們不用一起去嗎?」

  「太多人只會增加雲的壓力而已。」

  留下這句話後,遊里奈便向前踏步,走向管制所的大門。

  不過在進去之前,她又回首往他們兩個看去。

  「對了小紫,麻煩妳管一下中這個人,他要是無聊起來的話可是會做些出人預料的事,我可不想等等回來看他又在啃雜草。」

  「咦,比古同學會啃雜草?」

  「……肚子餓了而已。」


※※※


  管制所內部的空氣,宛如數年沒有打掃的地下室,讓人很不是滋味。

  和管理員警衛問安,並得知雲所在的房號後,遊里奈就一直沿著前方直走。

  由於夜晚已經到來,所以僅能靠天花板上微弱的燈泡當作照明。明明是夏天卻飄來一股寒氣,讓遊里奈不禁雙手交叉,來回搓動肩膀。

  最後終於來到警衛指定的房號,透過鐵門上的玻璃,遊里奈看到雲以雙手放後腦勺的姿勢,躺在對他來說顯得太小的床上。

  他外表一看就給人很不友善的感覺,黝黑的皮膚和剪得乾淨的光頭。以及像是要把身上穿的白色背心給撐破的壯碩身材,光是遠遠看過去,就讓人倍感壓力。

  「一段時間沒見了呢,睡的還舒服嗎?雲。」

  應該是聽到遊里奈的聲音了,雲的雙眼游移到遊里奈身上。

  「呿,一個接著一個煩不煩啊。」

  「聽說你犯下一個重大的罪過,所以才被關在這裡,這是真的嗎?」

  「跟妳有何關係?」

  「跟我關係可大了,你知道你傷害的人是我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嗎?」

  「……呿。」

  彷彿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雲砸嘴了一聲。

  「——不過,我並沒有生你的氣。」

  聽到遊里奈說沒有生他的氣,讓雲的眉毛頓時上揚。

  接著,他終於坐了起來,現在他將姿勢變成坐在床上。

  「傷了你的好朋友,說沒有生我的氣?別笑死人了。」

  「沒有騙你,因為我覺得犯人不是你。」

  「…………」

  雲愣住了一段時間,不過很快地,他發出如雷的大笑聲,那音量相信連外頭的警衛都聽得見。

  「喂喂,我們美麗又高尚的遊里奈小姐啊,妳現在跟一個已經承認自身罪過的犯人說『犯人不是你』,這會不會太瞎了啊!」

  「……確實很瞎,但是,我不排除你是代罪羔羊的可能。」

  「你覺得我是在替犯人背黑鍋?」

  「就是如此。」

  然後雲又笑出來了,等他笑完後,他接著繼續道。

  「很抱歉,我並沒有在幫誰頂罪,話說回來,你難道連我的能力都忘了嗎?」

  「遮蔽自身做過的任何善事,不會讓任何人知道——『雲之眼』。」

  就像雲一樣遮蔽湛藍的天空,雲之眼會在自身無法控制的情況下,遮蔽能力者做過的任何善事。所以在他人眼中,雲永遠都會是個不友善的人物。

  「記得很清楚嘛,所以怎還會覺得我是在幫人頂罪呢?如果真是如此,那應該早就被雲之眼給遮蔽才對,這樣說妳懂了嗎?」

  雲說的沒有錯,如果他是出於好意幫人頂罪的話,那應該早就被遮蔽才對,但既然還能將罪過施加在他身上,除了「他真的做過這件事」以外,應該沒有其他可能了。

  難道真的是雲做的嗎?但是那說不出的違和感又是什麼……?

  「該講的都講了,可以滾了嗎,別打擾我睡覺!」

  「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那你明天就會被退學,這樣真的可以嗎?」

  「退學就退學,老子才不在乎那種事!」

  「…………」

  果然跟這傢伙很難溝通,他看起來的確不在乎自己會被退學,不過……

  ——若這件事沒有查明清楚,那要怎麼還給小千一個公道。

  如果真的有幕後黑手存在,那麼結局會是雲退學、小千也永遠沒辦法走出內心的陰霾、而那個人卻還在某個地方逍遙過日子。

  毀了自己兩個重要的朋友,就算退一百步,也不可能嚥下這口氣吧!

  所以遊里奈閉上雙眼,必須要讓腦袋沉澱一下,好整理腦內的資訊。

  雲為什麼要傷害小千?

  雲有什麼要對小千做這種事的理由?

  為什麼雲之眼沒有遮蔽?

  犯人真的是雲嗎?

  有能夠證明雲不是犯人的方法嗎?

  「……!」

  然後,遊里奈終於睜開雙眼——她終於找到那不協調的原因了。

  「讓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

  或許是對遊里奈不死心的態度感到厭煩,雲又砸嘴一聲。

  「……有屁快放,這次問完你最好給我滾蛋。」

  「別那麼心急,接下來要問的事可能會讓你很難啟齒呢。」

  「呿,只有你們這種臭娘們才會吞吞吐吐,別浪費時間快點說!」

  「好……那麼請仔細聽好了——」

  遊里奈深深吸了一口氣,這個問題的內容恐怕對自己來說是二次傷害。但為了小千、還有為了雲,她必須知道一切。

  等做好心理準備後,接著她對雲投射出極為嚴肅的眼神,說道。


  「——你那一天到底,對小千做了怎樣的肢體接觸?」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0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