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e:Akashic-01-verus de scelus-最真實的惡

作者:S_SL│2018-01-01 01:55:23│巴幣:8│人氣:52
Re:Akashic-01-verus de scelus




在所有人都以為是善意之時,便是最深邃的罪惡。
——《Guilty Crown》





  踏著愉悅的步伐邁進了這座城市,伴隨著夜幕的低垂,我漸漸地融入這片都市之中,兩旁的行人對我撇以好奇的目光,但又隨即的喪失了興趣,逕自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彷彿習以為似的,或許...我的樣子並不算奇特,又或是這座都市奇妙的旅人實在是太多了呢?愉快愉快。



  我無從考證,不,我也大概不會去考證吧...。


  畢竟,我只打算在這夜之都城停留一宿,便隨即離去。


  環顧四週,似乎還有一雙眼睛盯著我呢!一個正在澆花的大姊姊呢,有著一頭與夜色相稱的長髮,無盡深邃的雙瞳似乎在打量我的過去,一身潔白的制服套上了漆黑的背心,俐落的黑色西裝褲彷彿訴說著她的專業。



  「看你那麼開心,是發生了甚麼好事嗎?」她說


  「看出來了?大姊姊,你想聽嗎?」


  「當然,進來坐坐如何,我對我的手藝可是十分有信心的。」


  她指著身後的小酒吧,看來,她似乎是這家店的主人吧。


  ————反正你也很閒,她補充道。


  這倒是真的。
 






  她俐落的操著酒瓶,我看得有些出神了,與其說她在調酒,不如說是在空中作畫,以自己,小酒吧當作是背景,盡情潑灑,盡情舞動,每支酒都彷彿是她的畫筆,是她的顏料,沒有一滴酒灑落於杯外,彷彿這間小酒吧的一切都是聽令於她的樣子,她迅速的調好了一杯酒,擺在我面前的是,紺色的基底,從沒看過的調酒,綴著誘惑的芬芳,令我不禁嚥下了一口口水。



  「來吧...說說你在上個城市,做了甚麼吧。」
 

  她盯著我的雙眼,好似在欣賞什麼似的。
 

  說實話...我一開始可沒有打算這樣做的,就結果看來,我似乎也不應該加入他們,明明我就是做得最好的,那為甚麼最後被責備的是我呢?
 

  ————其實你也明白的吧...
 

  憤怒?亦或是忌妒?忌妒我的才能嗎?明明我才是最棒的呢...
 

  ————最棒...的娛樂呢...
 

  我漸漸覺得口渴了,稍稍沾了一口調酒,只有一口,隱隱約約地聽到女主人的話語...
 

  「原來如此...真是一個好故事呢...那麼,睡吧...」
 








  彷彿意識漸漸地回到了三年前,話語漸漸地將記憶道出。
 

  我不是什麼善類,但也沒到窮凶惡極的程度,雖然工作有些骯髒,不過,正因為這項工作是如此的刺激,如此的有趣,我才會一直待在這一行吧。


  我想我也不多賣關子了,我,是一個殺手,專門取別人性命的一項工作,不知道曾幾何時,我也變得有名了,有一群人找上了我。


  「你,不是為了錢在工作的吧...」


  我看了他們一眼,我興趣缺缺,每個都看起來窮凶惡極,而且,也都沒有委託我的必要性,這行做久了,委託人有幾斤兩也是一目了然。


  令我意外的,他們說了我意想不到的話語。



  既然是追求娛樂,那麼,就加入我們吧,我追求的,是無盡的罪惡。



  我們的隊伍有一個殺人魔,一個動不動對人下毒的聖職者,一個企圖統治世界的科學家,還有我,一個殺手。



  我們整個隊伍大致上都在這個科學家想統治的城市行動,殺人魔在小巷子裡面輕易地取走無辜的路人的性命,聖職者偷偷的在別人的晚餐內下毒(當然,不是我們同伴的),科學家正在對無辜的民眾進行實驗,而我,則是跟踪一個少女,似乎是地方的高中生。


  極其普通的少女,對,就是普通的跟踪,躲藏和潛行的那種。由於我不說出我的目的,其他同伴都指責我這行為不夠邪惡,特別是那個擅長把人體切成各種形狀的殺人魔。


  同伴似乎想鼓勵我從事更加邪惡的行為,但我並沒有那麼做。


  默默地跟在少女後面看著她的日常。她起床,吃早飯,去上學,放學回家,吃晚飯,再學習一會就去睡覺。


  六個月後,殺人魔開始有了信仰他的粉絲,聖職者似乎用藥物控制了教會,科學家滲透進城市的高層議會並對他們的大腦進行改造。我知道了那個年輕少女的名字,她最喜歡的食物,看著她和她的朋友交往,甚至很清楚那些男孩暗戀她。


  一開始,我覺得同伴們對我這種像是出於性目的的跟踪感到噁心。


  但,經過一些日子後,我發現他們都在慢慢地,以一些他們自己的隱秘的方式,去關注這個好學的少女。即使他們的角色對無辜者犯下慘無人道,不可描述的惡行,他們的受害者都是些沒名字的陌生人,所以他們並不把這些受害者當做人來看。而我,正在精心細緻地了解那名受害者,那個少女,於是其他隊友也慢慢地開始了解起她。


  當科學家完全控制這座城市的政權後,他了解到這個小少女正想學習奇花異草。科學家所擁有學院是她最喜歡的地方——她最害怕的事就是學院發生什麼。


  已經通過藥物控制教會的聖職者,發現每天少女都誠心的禱告。


  殺人魔殺掉三個的粉絲。在他把自己粉絲們都殺死,一個一個支解之後,殺人魔發現,他對自己粉絲的了解還比不上對隊伍裡殺手的跟踪對象的了解。


  在那之後,所有的同伴都對少女有了明顯的興趣。


  也許他們把少女當做一個對於自己的惡行感到好受一點的對象;又或者他們心底還是一些不願意對一個少女展露惡行的好人。


  學院得到了科學家資金援助,並建起一系列單獨提供給學生使用的溫室。


  街上的治安嚴格監控,在晚上,有專門巡邏街道的聖職者來杜絕不良分子。


  那個野蠻的殺人魔,簡簡單單地去和少女見面,並送給她一盆稀有植物,還告訴她如果想要什麼儘管講。


  數個月裡,似乎大家都喜歡上她了。縱使每個人都很邪惡,但是,他們以為了她好為藉口慢慢調整著自己的行為,而且秘密地(其實不是那麼秘密)溺愛她。


  一開始,只有殺人魔和少女交談,但很快,科學家將自己安插到政府和學院間的公職人員,聖職者也加入了科學家的隊列,成為學院教會的牧師,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渠道去了解少女,而不只是通過我這個殺手的觀察。


  我們的罪惡,慢慢地,非常慢地,轉入同伴們質問自己所作所為的情節。  當他們和少女變得更親密,他們更不可能公開自己的邪惡實驗和活動。


  一開始,他們只是停止了那些最明顯的邪惡,但最終,這個邪惡團隊轉變成中立,也許是不是那麼善良的隊伍。


  那個十分鍾愛少女的科學家,稱讚我給了惡人贖罪的機會。


  少女從家到溫室的時候,我從少女的背後現身了,同伴們看著我現身的光景,似乎在猜測我是不是一開始就計劃著讓惡人們改過向善。










  不不不,我可從沒想過那些。










  接下來,殺手從沒有在同伴面前露出的陰暗笑容浮現,悄聲靠近少女,刺穿她的脖子。











  阿卡夏闔上了手上的書,也許是日記本,抑或是某種紀錄。


  殺手的身影逐漸稀薄,踏著黎明,一步一步地邁出了這座城市,看起來,他的煩惱已經解決了。


  阿卡夏走進了店內,看著趴在桌上打盹的好學少女,手上的筆還沒放下,看來,是剛完成一本好故事呢...


  阿卡夏拿起桌上的書,看了看封面,便將它放在書櫃上歸檔,書的封面,燙金的字體一個字一個字的浮現《verus de scelus》-falsus de bonum




  其涵義為
————真真實實的罪惡,即為虛假的善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xb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kashic 再... 後一篇:Re:Akashic-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