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十五世界.關係

作者:比卡多│2018-01-01 00:31:40│巴幣:0│人氣:127
 
第二十五世界

關係

  渾身痠痛……感覺上走了很久怎麼還是沒看到半個人影?
 
  自我撂倒那三位跟蹤者以後循著氣味路過冒險者公會、藥商、市場、中央廣場等地點幾乎快將這座城走遍了依然找尋不到他們,原本以為這麼做就能稍微輕鬆地就能找到看來是我想的太過美好。
 
  「那三個到底去了哪?再不找個安全地點休息的話就完蛋了。」
 
  一邊踏著步伐一邊四處張望著的我在這夜晚之下看起來應該很像是做什麼虧心事怕被人發現似的樣子吧?
 
  『吾主,吾有一法可否建言?』
 
  「嗯?什麼辦法?」
 
  『這世間遍佈魔術粒子,而吾等一族可藉大氣中魔術粒子的些微差距尋獲獵物。』
 
  這聽起來就像是一些輕小說亦或是遊戲中能探測和鎖定敵方目標的功能吧?不過那些微差距的範圍究竟……
 
  「試試看吧,不用也不曉得好不好用。」
 
  語畢,我將魔術粒子充斥在輸往眼球的血液中,或許會有人認為為什麼不一直保持呢?那是因為透過視覺接收到的情報量太大且複雜結果導致眼睛不到十分鐘就在發疼,看樣子在這世界裡便利的方法都有著不少副作用。
 
  我眨了眨眼看著眼前景色困惑道:「接下來該怎麼分辨?」,安格芬姆斯以能夠與我看見相同視野的語氣道:『魔術粒子本有諸多性質與樣貌,若要此刻區分出異處就將氣味與看見的粒子做出連結。』
 
  意思是將嗅覺得到的情報與視覺的情報連接起來?這就像是透過圖片與文字相連接的英文學習法嗎?雖然那個方法我沒事過也不曉得管不管用。
 
  我定睛細細觀察一切所能觀察到的粒子,有的顏色呈現出透徹冷冽給人冰涼感的藍、熱情如欲將萬物燃燒殆盡的紅、沉靜默默包容世間一切的黃、輕飄自由無拘無束的綠,這些就是所謂差距嗎?這還真是不成察覺到。
 
  「那個……這有點不可思議形狀的該不會就是?」我指著那外觀可以說是異常的魔術粒子問道。
 
  『然也,此模樣為希格薇的魔術粒子。』
 
  看著那魔術粒子不知道為什麼能一下子就肯定這是希格薇的,不對,不應該說是「不知道」而是「早就知道」會較為妥當,因為那外型好似對一切感到好奇但又不願離開什麼的幼狼外貌,但雖說是狼的外貌也只是小小球體上有張狼面貌的狀態。
 
  在區分出後我跟著希格薇的魔粒子逐漸往城外走去,這時我不禁感到疑惑她為什麼要到城外?
 
  「希格薇究竟到城外做什麼──嗯?有亮光?」
 
  追著蹤跡走到離城市有段距離看起來稍微小了一圈後在平地緊鄰樹林的交界帶有一小棟外觀是屬於西式小教堂風格的建築物,外面看來破破爛爛的甚至會讓人產生一種「這還有人住嗎?」的強烈印象,要不是從窗戶能隱約透出亮光還真容易路過。
 
  我悄悄走向那建築壓低身姿從窗口往室內看去,一套四人用木質桌椅、收納用木製櫥櫃、起了火正在綻放亮光的燭火正試圖照亮自身所處的小角落,室內除了這些以外好像也沒看到半個人影,就只差最裡頭的一扇門無法從窗口這裡觀察到。
 
  「希格薇的魔粒子進入這建築裡面,這裡頭有什麼嗎?」
 
  滿懷好奇與擔憂的我繞到建築後方大約那扇門所在的空間位置,恰巧這裡有一扇能夠看見裡面於是稍薇探頭看了裡面。
 
  「……嗯?希格薇?還有可娜洛和可格洛,床上還有個人……哎呀?那個站在可格洛身旁的是?」
 
  可娜洛正坐在靠在床邊的椅子上伸出手對著床上的人不知道在做什麼,希格薇、可格洛和另外一人則站在後頭,對於那個站在可格洛身旁的那個人我忽然產生一種似成見過的感覺,但由於是背對的狀態以至於無法肯定這番想法。
 
  「果然還是不行,治癒魔術的效果完全看不出來。果然還是只能用那個藥。」可娜洛結束動作收回手向後方那個人說道。
 
  「姊姊,要不要找爾特哥來試試看?說不定會有用。」
 
  「不行!亞特哥要好好休息,這件事就我們三個來解決。」
 
  可格洛聽聞蹙眉肯定道:「也對,爾特哥都那個樣子了也是該讓他好好休息。」
 
  喔?希格薇和可格洛這麼為我著想是很開心,但是有問題還是來找我吧?不然天都黑了還不回家可是會讓人擔心的。
 
  就在我打算回到大門以訪客身分進入後退開窗邊時一不小心踩到掉在地上的樹枝,一聲清脆聲響立即擴散至四周,這時的我不自覺冒出冷汗。
 
  糟了……
 
  室內的希格薇大喊:「是誰?」,在說完話的同時窗子被打開,她從裡面飛躍而出正好到我身後。
 
  落地後立即調整好姿勢擺出應戰的動作並向我飛撲過來,為了避開攻擊我只好不斷往空曠處移動,但是在身體狀況欠佳的情況下要準確避開所有攻擊是不可能的,而且就連出聲制止的空檔也沒有。
 
  「希格薇妳快住手!快看對方是誰!」可娜洛對著希格薇放聲大喊。
 
  希格薇在聽到而停下所有攻擊細看後臉色變得相當驚愕道:「亞特哥怎麼會在這?」
 
  「當然出來找你們,不過我還真沒想到自己能躲過大部份攻擊。」
 
  「那、那個──對不起!」希格薇慌張得連忙道歉。
 
  這是對什麼做道歉呢?算了,這時候要欣然接受並對自己偷偷摸摸的行為道歉才行。
 
  「我也是,偷偷摸摸得往裡面看真是抱歉。」
 
  「亞爾哥你是怎麼找到這的?明明都沒有回去說。」可娜洛來到我面前問道。
 
  「這個當然是靠一些小方法,不過在那之前──」
 
  我伸手用手刀輕敲了她們倆的頭道:「要去比較遠的地方要記得回來跟我說,天都黑了還沒回家是會讓人擔心的。」,說完她們倆低頭滿臉歉意地咕噥著。
 
  「對不起爾特哥,因為在打聽事情的時候湊巧碰上『她』,所以就跟了過來。」可格洛從我身後走了過來,看來是從正門走過來的。
 
  她?誰啊?
 
  看著和可格洛一起過來的人我這時才發現那個「她」就是今天來委託的委託人,那麼這裡就是委託人的家?
 
  「這樣啊……嗯?那麼躺在床上的又是?」
 
  「那個人是──」可娜洛聽了我的提問開口回答。
 
  躺在床上的人是委託人的妹妹,原先是個相當活潑天真的小孩子但在數日前突然倒下,連日高燒、異常低體溫、幻覺等症狀在請過不少醫師的診斷後都無法斷定病名而給出束手無策的結論後四處找尋可能治癒的方法,在兩天前終於找到那份藥單四處尋求能調配這藥的醫生。
 
  「結果就找到我這邊來了?」聽完緣由後提出我的結論。
 
  「嗯,但在四處打聽後大部分藥材的價格實在太高就算把用上我們所有錢也買不了一個。」
 
  可娜洛的回答著實表達困境,藥材的收集極其困難就連有下落也買不起,這下子真的沒轍。
 
  「那麼有不會有時間和季節問題,又能不花錢取得的藥材嗎?」我排除一些問題後提問。
 
  「有的,真正難取得的藥材只有三樣,不過其他藥材都要從魔物身上取得所以難度也很高。」
 
  喔?也就是說還是有能現在取得的材料。
 
  「這樣的話……」,正當我思索一會兒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時希格薇急忙插話道:「不行!」
 
  「什麼不行?」我不解問道。
 
  「要是亞特哥說要去戰鬥我是不會讓你去的!」
 
  哎呀呀,我的想法好容易被看穿。
 
  「別這麼說,現在時間緊迫可沒有那個閒暇等傷完全好。」
 
  「不行!」
 
  堅定否決我自身意見的希格薇一副要是再堅持下去就要把我給綁在樹上的表情不禁令我打起冷顫,受了傷麻煩還真是超乎想像的多。
 
  「嗚嗯──」
 
  「鬧彆扭也沒用!」
 
  身旁可娜洛和可格洛暗地裡彼此交頭接耳的總覺得似乎是在談論誰才是大人,不過現在的我也的確像是個達不到目的就倒在地上大鬧的小孩子,唉……
 
  我死心般放棄嘆道:「我知道了……但是等我傷好了就不會阻止了吧?」,希格薇聽了以後心滿意足地伸手撫摸我的頭笑道:「這樣才對嘛!」,那個我說地位是不是真的變了啊?
 
  之後在進屋仔細觀察小孩子的病況確實不太樂觀,手放在額頭上能感覺到那並非一般傷風感冒或是發燒那種程度的熱度,這在燒下去真的可是會死人啊?而且頭部以下的溫度根本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兩個極端冷的會懷疑這應該是剛從冰箱冷藏庫取出的肉吧?
 
  見此情況我向可娜洛問道:「治癒魔術真的沒用?」,可娜洛絲毫沒有遲疑地肯定道:「嗯,一點效果都沒有,所以才令人著急。」,這番話我能夠認同,畢竟在觀察的過程中也不斷施展簡單治癒術試圖緩和病徵但徒勞無功。
 
  「這樣的話就只能在嘗試進階一點的治癒魔術了。」
 
  可娜洛聽聞感到驚訝詢問:「進階一點?難道是初階治癒術?」
 
  「沒錯,以目前對於魔術的分級為簡單入門、初階、中階、進階、高階,雖然聽說過還有更高等級的分級但因為情報正確性過低而沒有正式歸納,以一般人而簡單入門級就已經足夠也無法再進階下去。」
 
  以上的情報確確實實都是從圖書館的資料裡總結歸納出來的,雖然確實有將到中階為止的學習法都記錄下來但都有附註可能無法學會的話語。
 
  「不過因學習法也只寫了對人體理解度高低會影響學習成效而搞不太明白分界點,不過以簡單治癒術的學習條件為皮肉傷等能以藥物處理的範圍就能大致推斷出下一階的學習範圍。」
 
  「那下一階段的條件是?」可娜洛出於好奇的提問,對於如此好學的學生可要好好回應。
 
  「對於人體結構的一定理解度,例如肌肉組織這類。」
 
  聽聞後可娜洛擺出困惑之情問道:「那是什麼?」
 
  「這個嘛──要解釋有些難,不過都吃過雞翅吧?」
 
  「雞翅?」,『雞翅?』
 
  希格薇三人和心之世界的三人同時發出疑惑聲,看樣子這個世界沒有雞這種生物所以也就沒有所謂雞翅這種食物吧?我左思右想著這個世界能夠代替雞翅來說明的東西終於想起一樣東西。
 
  「有了,帕拉博拉的翅膀!那個還有印象吧?」
 
  兩邊同時發出驚嘆聲,看樣子能夠好好說明了。
 
  但在說明前先解釋一下帕拉博拉吧,那是一種身高二米多的大型鳥禽類,退化無法飛行的兩對羽翅和用於行走奔跑的五趾雙足、全身被湛藍色尾端帶有翠綠的羽毛所覆蓋、前端略圓的鳥喙可啄食地面和矮樹上的果實,起初見到這生物時被牠那高大身軀和圓潤褐色大眼給嚇了一跳,不過味道吃起來可是無比甘甜美味而又不膩口,可真說是──現實的食物都沒得比啊!
 
  「帕拉博拉的翅膀有骨、肉和軟骨等,而肌肉就是平時在吃的肉,到這應該都能明白吧?」
 
  「喔──」,『喔──』
 
  感覺上我現在的身分就好像是在教學的老師,不過以我粗淺甚至有可能到誤解程度的知識這樣亂教真的沒問題嗎?
 
  「而初階治癒術則是要能夠理解這些部份以及之間所會帶來的結果,就好像我們的手舉起和放下所會用到的肌肉是這裡和這裡。」說明的同時以自己的手臂舉例。
 
  就這樣大致說明後我嘗試著對自己骨折了的左上臂使用,不過簡單治療術的名稱變成初階治療術後依舊感覺不到有斷面連接起來的感覺,是不在效果範圍內嗎?
 
  「好像感覺不到,雖然學會了但是──嗯?」查覺到異樣的我看了手臂一眼。
 
  直到剛剛都沒有反應的骨斷面正以實質體感所感覺到速度癒合,才三兩下我就能明確判斷出手臂可以自由活動。
 
  解開固定夾板和角巾活動手臂的我驚呼道:「喔──!明明是初階的治癒術卻有著明顯效果,看樣子連骨科手術都不太需要了啊!」
 
  「骨科手術?」眾人對於新出現的名詞感到疑問。
 
  「沒事,用不著在意。現在最重要是的初階治癒術對這病症有沒有用。」
 
  語畢我施加初階治癒術到小女孩身上但依舊毫無效果,看來這病還要更高階的樣子,但以現階段而言我們也沒時間讓治癒術前往下一階段。
 
  「既然我的手沒問題了就能跟著收集材料,所以希格薇──」我面帶懇求的態度面向希格薇。
 
  她無奈嘆道:「好吧,就准許亞特哥參與。」,獲得許可的我內心暗自歡呼,畢竟要自己待在屋內發呆也可說是一種酷刑。
 
  但我忽然想起前不久的事說道:「抱歉,能不能明天再出發?我為了撂倒來時跟蹤我的人用了狼魂,所以現在渾身痠痛……」
 
  「咦?亞特哥也被跟蹤嗎?」
 
  「是啊,你們有被跟蹤襲擊的事我也是從那幾個人口中得知,在知道沒事後我才沒那麼著急的找過來。」
 
  「哈……看來我又沒做到身為侍從的職責。」
 
  「沒有必要在意,但我比較在乎為什麼那個叫瓿費的貴族要派人來跟蹤呢?」
 
  就在我說出那個貴族人士的名子時委託人身軀很明顯抖了一下,這反應是怎麼回事?難道有關聯?
 
  我面向委託人問道:「妳知道什麼嗎?」,她面對我的提問顯得有些猶豫,是在決定是否要說明?但似乎一直無法決定答案的樣子。
 
  「算了,不想回答或無法回答的話就別再想了。」
 
  放棄知曉權利的我屈身道別轉身離開,希格薇等人分別向委託人道別後尾隨我其後。
 
  離開委託人家踏上回房路途中我思考著那個貴族和那名少女的關係,但在線索不多之下實在想不出任何可能性於是作罷,想太多也是很累人的。
 
  「亞爾哥,你……在想什麼?」
 
  「嗯?啊……只是在想那個貴族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而已。」
 
  「關係?」
 
  「嗯,但沒有結論,所以不用太在意。」
 
  「這樣子啊……」口頭上如此回答的可娜洛依然保持很在意的神情。
 
  我想至少不是那種男女關係吧?委託人可是個小學六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程度的少女喔?這可是犯罪喔?而且就算是遊戲世界……不對,殺人都有血了我想這分級應該也超過限制級的程度了吧?
 
  我仰天長歎道:「哈……想不通啊……」
 
  或許很多事我都無法想通吧?這個世界的生存方式、文化、環境等等盡是些和現實世界有些不同之處。
 
  不過,至少得好好在這裡活出另一個人生。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冒險|奇幻|動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二...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