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你的觀點何在?

作者:Aura│2017-12-31 23:35:01│巴幣:12│人氣:139
「那麼,你的觀點何在?」

 



推薦學生就讀美國MFA(Master of Fine Arts)時想到一件事,很簡單跟讀者分享。

在ROC進行攝影教學的人、單位相當多,這非常棒,由此不難推定攝影的活動力。

然請注意以上的用詞是「活動力」,而非「活力」,因為這兩字的含意是不同的。若您有意申請相關學位,請特別留意其中差異。

以本國學生申請失敗的案例來看,最常見的是托福分數很高,但卻在書面審查或口試中敗陣。以留學補習班來說,他們已善盡值職責衝高您的分數,也將您充滿笑容的照片與心得PO在網路上,成為他們的廣告。

但那樣的申請者終究還是留在ROC,至少今年。

最常見的問題在於申請者只堆砌自己的履歷,但您履歷與所申請系所的連結何在呢?這是托福補習班的口說無法告訴你的真正問題。

再以MFA來說,只繳交曝光正確、構圖優美的作品,是一輩子都不可能上的。

為何?這問題的答案,就在本文開始的問句中。

藝術創作中,最重要的是你的「觀點」,而非你作品的「」。

更具體地說明,要申請攝影MFA的話,作品集中重要的不是你看到什麼,而是你的看法為何

就算這樣講,恐怕仍屬抽象,因此以本作品為例。


談到101,或者101攝影比賽的作品,你是否能想到某些固定的地點、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季節、固定的布景,與固定的構圖。

的確,那確然能彰顯台北與101的美,此無庸置疑。然而那樣相似的構圖,是否表現了攝影者的意向?

若以本作品而論,就展現了攝影者的觀點。

而像這樣的觀點與看法,正是新聞攝影中的核心議題與表現樣貌。

說到這個,若貴校的新聞攝影還停留在「客觀中立」,若您有外語閱讀能力,不妨親自調查一下世界潮流。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教學|101|MFA|觀點|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Aura新年快樂~
是說這張101感覺好魔幻XD

12-31 23:40

Aura

3Q
有空我再PO一下我討厭202煙火的原因。

12-31 23:56
打工戰士
客觀中立不存在
是人就會有所看法,而在新聞報導中的口氣與用詞一定會洩漏這點

01-01 0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峰望嶽... 後一篇:畫素高就真的好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