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活動】魔幻數字GOGOGO!獎品-For 希布拉

作者:依瑞/Ray│2017-12-31 22:31:12│巴幣:104│人氣:176
【簡單的幸福】
 
  電腦螢幕上的頁面不斷隨著滑鼠滾輪上下捲動。各式各樣的訊息與畫面掠過她的眼前,卻沒有一樣進入她的眼底。

  「好無聊……」嘴裡一面咬著Q彈的珍珠,她一面看向掛在牆上的月曆一面喃喃自語。

  不知不覺一年又即將結束了。想想今年的聖誕節剛好也在平常日,所以也沒什麼機會和丈夫一起慶祝什麼的。別說聖誕大餐了,就連個聖誕禮物也不知從幾年前就再也不見蹤影。

  「……真是的。」視線轉回電腦螢幕,頁面停在跨年連休推薦的景點。有的主打在山頂上或是海邊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有的則是推薦最適合觀賞跨年煙火的飯店。

  ──但這些都與她無緣,她想。

  或許是兩個人都很懶又很宅的關係吧,就算有那麼一時的衝動,只要想到跨年時會遇到的人擠人跟車擠車,想衝一波的念頭瞬間就冷掉了。

  覺得網頁逛得有點累了,她點開自己收藏的音樂播放清單,打開喇叭,一陣輕盈悠揚的音樂悠悠地傳來。

  她自電腦椅上起身,看向時鐘,不知何時已經將近十一點。自從丈夫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後,便出門到現在還沒回到家裡。

  「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她一面埋怨地咕噥,一面走到廚房把髒掉的杯子洗乾淨。貓咪們一見她走向流理台,大概以為有好料可吃,忙不迭地衝到她的腳邊大聲喵喵叫著。

  「沒有吃的啦,你們不是早就吃過晚飯了嗎?」看著不斷喵喵叫的貓咪,她好氣又好笑地說道。「貪吃貓!」擦乾手,她隨意地在貓咪柔軟的頭上摸了幾下。

  但貓咪根本聽不懂她的話,見她轉身離開流理台又急忙衝到她腳邊,害她差點就要踩到牠們。

  「喂!很危險欸!」她有點生氣地喊了一聲,但貓咪們依舊故我地奔跑,讓她無奈地直搖頭。

  其中一隻特別愛撒嬌的黑貓,為了討摸摸還特地跑到她的面前當起路障,不斷地伸懶腰,不然就是路倒在地上露肚子賣萌。

  「喵!」似乎是不滿賣萌了這麼久,卻都沒有人來摸牠一般,黑貓躺在地上抬起頭看著她,催促似地喵了一聲。

  見牠這副萌樣,她也只好蹲下身朝牠的肚子摸個幾把。

  「好大的肚子喔,簡直就跟爸爸的一樣大。」一面摸,她一面笑著說,而黑貓非常舒服地在地上翻過來又翻過去,極盡賣萌之能事。

  儘管貓咪柔軟的肚子跟賣萌的可愛模樣溫暖了她的心,但身邊最親密的人卻還沒有回來。
  「是在講什麼……可以忙這麼久……」腳麻了,她站起身來。看著緊閉的家門,低聲埋怨著。

  不知從何時起,從他口中聽見的不再是對她的關心。而是客戶的案件有多麼難搞,而他又是如何被客戶搞到心力交瘁,一日復一日。

  雖然知道他是為了能夠讓兩個人過更好的生活而努力,但比起這樣時常放她一個人在家裡,她還寧可稍微辛苦些,但兩人可以一直有共通的話題。

  他說的那些東西,她沒有一樣了解,也完全搭不上話;最後她只能一直聽他對她抱怨客戶,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看他那麼辛苦的樣子,她也不好把自己的心情拿來煩他。

  「真是的,工作狂!」回到電腦桌前,她罵了一聲。

  視線望向電腦桌面右下角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將近十二點,一年即將結束了,但陪她一起渡過跨年時光的人卻還不見蹤影。

  今年的跨年大概又是和往常一樣,在電腦桌前不是看動畫就是電影渡過吧。
  只是今年卻只有她一個人……

  緊閉的房門外突然響起鑰匙打開大門鎖的聲音,隨後就聽到貓咪們不斷撒嬌的叫聲。

  就當她有點想鬧脾氣地窩在房間裡不出門的時候,房門就被打了開。

  「……回來囉?」有點沒好氣地,她瞥了丈夫一眼。

  「喏,給妳。」話才剛說完,他便將裝著咖啡和兩盒蛋糕的袋子交給她。「我買了妳愛喝的卡布奇諾,蛋糕看妳是要黑森林還是草莓泡芙。」

  原本不怎麼好的心情,瞬間軟化下來。

  「你還特地跑去買喔?」伸手接過溫熱的卡布奇諾,熱氣透過拿著杯子的手掌心,透過血液不斷流到心底,溫暖了她的心。「人很多吧?」

  「還好啦。」實際上人是挺多的,想不到選擇在露天咖啡廳邊喝咖啡聽音樂跨年的人還真不少,讓他在櫃檯前排隊排了好久。

  看著丈夫臉上的笑,再看向手中的咖啡和黑森林蛋糕,大概猜得到他在想什麼的她,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忽然,外頭響起一連串煙火的響聲。

  ──已經十二點了。

  「「新年快樂。」」

  夫妻二人相視一笑,不約而同地舉起手中的咖啡杯碰了一下後,啜了一口。

  「新的一年,你的新希望是什麼啊?」

  一面喝咖啡,她不可免俗地問了一句老掉牙的問題。

  「希望能和妳一起迎接下一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

  出乎意外的答案讓她差點被喝入口的咖啡嗆到。

  看著他溫柔而認真的眼,不知是被他的話羞的,還是被咖啡的熱氣煨熱的,她只覺得自己的臉頰熱烘烘,簡直像發燒一樣。

  「講這種話真犯規……」

  紅著臉,她一面咕噥一面吃著他特地買回來的黑森林蛋糕。

  濃厚的巧克力不單在口中散發出甜味,甚至連心裡也甜滋滋的。

  儘管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也沒有什麼驚喜的禮物,但是能夠和心愛的人一起喝著咖啡、吃著蛋糕,聊聊生活上的瑣事……

  看似簡單而平凡,但──
  
  幸福。
---------------------------------------
這是參加好友小馨所舉辦的魔幻數字活動的獎品XD
感謝希布拉大大沒有給我太多的壓力,主題就是簡單的幸福, 然後讓我自由發揮。
這個主題讓我有很多的想法,可是要把它們化為文字又覺得感覺像在說教XDDD
後來剛好一年也快結束了,腦袋裡突然就冒出一對相處許久的夫妻在跨年時會是怎樣的情景…
在寫的時候也非常的順利,自己也覺得以這對夫妻來說,
或許這樣的相處雖然很簡單,但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雖然整體而言或許有點平淡啦XDD
希望希布拉大大會喜歡~XD
雖然字數是1500,但我還是不爭氣的爆字數了XDDDD

也用這篇文章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平安喜樂^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說|活動|耶誕活動|白金公主|小馨|寫作|自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哈哈,超棒的!
其實會選這個主題是因為之前學校作文題目的緣故,結果我拿了人生第一張五級分覺得很難過XDD,所以交給依瑞大大你創作,感覺心就沒那麼痛了QQ(X)
自己本身就很喜歡這種淡淡卻幸福的滋味,看完後覺得果然那種甜蜜感超棒的呢!
感謝依瑞大大花時間來寫這一篇,我很喜歡!謝謝

12-31 22:53

依瑞/Ray
謝謝希布拉大大^^
您能夠喜歡這一篇真是太好了~(樂轉圈)
其實這種類型的文章我也是第一次寫XDD,一直很怕會寫成說教文XD12-31 23:36
小伊
寫的真棒呀,很貼近主題的一個溫馨故事^^
而且也把貓咪賣萌的模樣描寫的這麼真實XD
丈夫難得的貼心舉動就讓妻子氣消了,滿甜蜜的[e16]
看到結尾真的讓人體會到平凡就是種幸福呢~

01-01 03:55

依瑞/Ray
哈哈,因為我把我家的貓賣萌的樣子給寫進去了XDDD
貓咪超可愛的啦~雖然我家的貓主子都很白目XDDD
這篇寫到最後自己也很開心(灑花)01-01 18:10
白金公主-馨梨
欸~~一開始明明就是抱怨文(被巴),後面急轉彎變成閃光文!(墨鏡來不及準備>0<)
這篇把簡單的幸福這主題發揮的很好呢!簡簡單單就放出閃光[e22]((遭拖~
很有小依的寫作風格,單純又甜蜜~[e16]

不過竟然這麼快就寫出來,我的圖還沒畫...Q-Q((還在拖

01-01 09:58

依瑞/Ray
這樣才有趣啊XD,閃光文超棒的(喂)
其實這主題讓我想了很久XD,實在很怕一個不小心就變成說教文XDD
我還欠貓貓風大的文還沒寫完……XD
這活動真的是讓創作者們絞盡腦汁啊XDDD01-01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塔夏】戀人已滿-第八... 後一篇:【活動】魔幻數字GO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