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紀錄】2017年回憶錄- 入坑PVC

作者:夕二│2017-12-31 19:52:36│巴幣:20│人氣:980
入坑的原點 figma 。一月

2017年1月時,我只是想找一隻figma當作繪畫參考,就購入了一隻單車版的初音。然後同時也有看到一隻可動的洛克人感覺也蠻適合當參考,就預訂了千值練的4吋洛克人,不過是4月才收到,本來原定2月發售。




但是,這時其實還沒有真的入坑PVC!

再次走向激萌黏土人的懷抱 。二月

之後因為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的關係,2月時,發現有出雷姆的黏土人,超萌想買,但是已經錯過預購期,而當時人氣正夯,雷姆黏土人是預定的2倍價,所以無法購入,但是剛好當時正好拉姆黏土人剛開預購,因為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喜歡一個作品和角色了,上次應該是輕音部了,所以當時其實也有入小唯黏土人,所以對黏土人其實不陌生,但是礙於沒有錢所以當時並沒辦法收齊全員,所以這次就有想把從零角色黏土人全員收湊的想法。想說既然拉姆可以預購就先預購吧,之後雷姆在看怎麼辦吧。

萬惡的GSC好奸笑公司帶你跳坑 。二月續

GSC是黏土人的製造商,所以預定拉姆,就會去看一下GSC官方的網站,就這麼剛好,2月同時也發布了雷姆的PVC!!!! 這麼萌!!! 然後就默默預訂了。



人生第一支PVC預訂達成。

話說當初看是3000元以下,其實已經覺得蠻貴的了,誰知後面看到其他的PVC居然隨便都超過3000元......@口@"

景品解渴 。三月

有預定過PVC的人應該知道,預定完等到發售,少則半年,長則一年以上。
時間這麼長,一定會等的心裡難耐,更何況我是第一次入PVC,入PVC除了是因為想讓喜歡的角色能扮你左右,這也是主要原因,次要原因是讓自己房間充滿二次元的一個手段,當然其他周邊也是。所以就想說去找找便宜的景品先充饑,就跑去地下街逛現貨了。其實逛了老半天都沒興趣,因為自己有一段中空期都沒看動畫漫畫,喜歡的作品都已經出一陣子了市面上產品不多,我也不習慣收二手物。
所以三月也就還是用預訂的,然後預定了2隻景品。

還有一隻初音PVC,當初沒想過要是PVC,只有想說想收一隻標準服的初音,才發現不太好找,結果就剛好GSC又發布了一隻標準服的,不過是V4X版的,而且很便宜,不到2000元,跟前一隻雷姆比真的很便宜。而且距上次GSC出的第一隻初音PVC已經9年了!!!當然必收。



景品解渴。續 。四月~六月

某天地下街逛著逛著,發現一支景品只要299元,即使是不熟角色但是很可愛,還是買下來了。
當初也不是很懂,原來景品PVC怎麼分。
當天開箱放在書桌上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是買SEGA出的,大隻又做得不錯,又是學生服又有胖次可看,圓滿,然後真的有2次元融入了3次元的感覺。所以就有了小屋的第一篇景品開箱文。


因為有了前面景品的經驗,所以也開始特別關注景品的預購和現貨。
所以接下來的4月到6月,都是預訂景品而已,
PVC則是因為都沒有喜歡的角色所以都沒有新預定。

這時期比較關注的是
SEGA不起眼系列
眼鏡社的景品出了EXQ新系列
TATIO出的初音四季系列

不起眼這時也正火熱,所以三位女角都有出,不過關注時學姊已經錯過預購了。
EXQ系列正好出了刀劍神域的角色,我剛好喜歡這部,所以有預定。
TATIO的四季系列讓想要收齊四季四隻,所以就想收了,不過一樣第一隻冬天也是錯過預購,現在都貴桑桑。





正式入坑PVC 。六月~十二月
後半年,不知道為為什麼喜歡的角色都冒出PVC@_@"
所以開始比較預定多隻PVC~
景品反而趨緩,因為景品一開始是暫時解渴的,除非造型真的不錯,PVC又沒有做。
不過2017年訂得景品其實也是自己精挑細選了,幾乎沒有後悔的一隻。
一年下來也了解了很多PVC和景品的知識,PVC廠真的很多,反而景品就是哪幾家在出。

PVC就是御三家GOOD SMILE COMPANY(GSC)、Max Factory、ALTER不用多想,有喜歡買就對了,不用管這隻買氣如何,品質決定沒問題啦,管買氣的話,到底是你買PVC還是PVC買你@_@" 其他家就是抱持著不想賭運氣就別預購,如果特別有愛?我自己反而選擇賭了,喜歡角色就是喜歡它的造型和臉,所以有愛還是可以衝。

景品其實就是四家,眼鏡社、SEGA、furyu、TAITO
眼鏡社、SEGA: 優於後兩家,大隻,至少都有20cm以上,其實已經是PVC~1/8比例了,有些還會做到25cm(ex.SEGA初音系列),這樣都有1/7和1/6比例,然後面相又不容易崩。
furyu: 面相蠻容易崩的,比較小隻,都是18cm左右。
TAITO: 目前只收過2隻,雖然一樣18cm,但是整體比例感覺比furyu還大,面相也不錯,不過還是不一定。
目前PVC收藏
就兩隻XD 因為沒拍照就用官圖囉。
壽屋 白貓Project 小夏 人生第一隻PVC,10月時收到的,壽屋沒有讓我失望!!

角川 Re:0 雷姆慶生內衣版 11月收到的


入坑一年,10月才拿到一第一隻PVC呢XD這樣真的是入坑一年嗎XD

最後

最後目前預定的PVC已經到2018年12月啦~超久XD感覺一定會到2019年才拿到
那隻就是GSC出的初音十周年喔!!!也圓了一直想收一隻初音初代服裝的願望了!!!
雖然有加了七彩配色,不過本質就是初代服,這隻大概是我訂PVC中最貴的一隻了!!!
但是哪笑容超可愛的>//////<


2017年遺珠。賢妻狐玉藻前女僕裝
我的老婆,賢妻玉藻前,沒來得及2017年到來,因為日本12/25已經發售了,果然不超過一個禮拜台灣是收不到,只好變成新的一年的禮物吧,這樣也不錯呢。
超期待的!!!! 以下就是玉藻女僕版唷!!!!!


好的!
2017年就在
既興奮又期待下做結尾吧!
大家2018年,
明年見囉!!!

呼!終於趕在明年前寫完文ww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VC|景品

留言共 2 篇留言

⊿└棒棒˙W˙糖&┐
出包王女那隻超可愛的!!

01-03 19:05

夕二
真的,當初第一次覺得可愛就買了01-03 19:36
萊莎的鍊精術士
壕夕二 請受我一拜

05-02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llw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拉姆 SEGA ... 後一篇:【Re:Zero篇】模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