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復甦 第十一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12-31 17:04:56│巴幣:10│人氣:444


「那我換個問法好了。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因為戰爭或饑荒而餓死或病死,妳我都有伸出援手救他們的能力,為什麼妳現在偏偏只打算救416?」
    
    「因為我看到。」





十一、紀錄

    ▲
    
    
    隨著自動玻璃門關上,被刺骨寒風驅散的溫暖空氣又再次聚集。太陽躲在雲朵之後,白芒只能拼命透出厚重的雲絲。
    
    WA2000從多機能咖啡機下拿過馬克杯,坐回舒適的沙發上,讓暖和的咖啡香氣充斥著鼻腔。手上的繃帶還是緊緊包著,但她顯然是不怎麼在意傷勢。
    
    「妳好。」清澈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帶著一分平淡的步伐,NTW-20在沙發區的一角放下手上的紙袋。「久日未見了。」
    
    「嗯……半年了吧?」WA靜靜的回想,一邊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咖啡。「竟然能在這裡遇見妳。」
    
    這時,咖啡機再次傳出運轉的聲響。
    
    「哦?妳就是HK416。」NTW抬頭,看著來到沙發去的訪客,表示善意地微微一笑。「任務結束後一直沒和妳說上幾句話。」
    
    416點頭,隨後將眼神繼續擺回咖啡機。「感謝妳們的救援。」濃厚的咖啡香氣頓時充滿四周,從透明玻璃杯上明顯可以看出,黑褐的顏色比WA手上那杯還來得更濃許多。
    
    她飲了一口,臉上的表情現出了淡淡的苦澀。「早知道就弄拿鐵了……」
    
    NTW自紙袋中拿出一份資料夾,還有一盒已經拆開包裝的壓縮餅乾。從416手上接過黑咖啡後,就把它放在一旁。
    
    「WA,妳不怕苦嗎?」目光轉移到WA身上,享受的氣息幾乎滿溢出來,416歪了歪頭。
    
    「這杯是摩卡(*1)。」
    
    「妳是小朋友嗎?」
    
    「明、明明就是大人的味道!」
    
    兩人爭執了起來。一旁NTW咬了一口餅乾,翻著手上的紙本資料,突然像是想到了重要事情般的停下動作。
    
    「HK416,妳知道帕斯卡要以視察的名義親自造訪這裡嗎?」
    
    
    ▲
    
    
    「意外嗎?看到活生生的研究人員出現在面前。」慵懶的語氣無力揚起,帕斯卡嘆了一口氣。
    
    「那麼,我先告辭了。」G36沒做太多理會,只是恭敬的微微彎腰行禮。「待會再送茶來,請稍候。」
    
    喀嚓!深色的木門關上,只見Kar98k獨自坐在會客桌的一端。帕斯卡拉開椅子,將身體的重量一口氣放上。
    
    「如果妳當初就有這般行動力,我們根本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98k只是輕描淡寫的說。「為什麼還必須等到416已經恢復記憶才肯出現?」
    
    對於她,沒有必要釋出多好的善意。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憤怒積蓄在心裡。不管是對任何人,帕斯卡都處在相當尷尬的定位。
    
    「妳好,Kar98k。」帕斯卡再次短嘆一聲。
    
    「並非是我無禮,但是妳不認為,有其他事情遠比不必要的招呼更重要嗎?」98k催促著。「妳有太多的不確定與未知性。所以,回答我的問題。」
    
    帕斯卡的眼球毫無聚焦,只是散漫的游移著,她嘴唇乾癟的抿了抿,雙手藏在桌下。98k卻在此時恢復耐心,拿起擺放在一旁的茶杯。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在任務還沒告一段落前就過來這裡。」許久,帕斯卡才緩緩的說。「因為這件事,是我獨自策劃的,根本就不會有其他人會支持。只有像這樣以個人名義出資,才能僱佣到部隊。但是,如果我過度關切暫時接管的區域,就沒辦法確保這項任務的隱密性質了。」
    
    「所以,在我們第一次執行任務失敗時,妳沒有立刻發佈對策,也是這個原因吧?」見到帕斯卡慢慢的攤牌,98k迫切的語氣也減緩了。
    
    「我不反對妳的猜測,這的確是原因。」
    
    
    ▲
    
    
    屏除雜念,感受著所接觸到的一切。AR-15握起戴上拳擊手套的雙拳,伺機而動。
    
    「這座指揮部還有這樣的地方呀。」莫辛納甘漫不經心的環顧四周,著上黑色的運動背心,卻絲毫感受不到寒冷。
    
    她在干擾我……
    
    AR-15更換了沉沉的站姿,將右手遮擋在下頷。對手滿是破綻,要是在這種情況下發動攻擊,根本就沒有所謂競技的感覺。莫辛納甘輕佻的睨了一眼,眼神卻如刮起暴雪般的駭人。
    
    氣流改變,躁狂的風顫顫地吹。能量波動即是啟用人形技能的宣告,AR-15踏出腳步,退紅髮稍在移動路徑描繪出了一縷色彩。
    
    停下,左直拳。
    
    啪!一聲,莫辛納甘擺了躲藏姿勢(peek-a-boo),一拳拍擊阻擋了攻勢。
    
    「確實很快。」語帶幾份挑釁。
    
    必須更快。AR-15撤回,再發動一輪進攻。
    
    拳頭紮實的被再次擋下。攻擊模式不曾改變,結果也裡所當然的不會有任何變化,就算使用人形技能也同樣。
    
    接著,反擊。
    
    右短直拳精準的朝著AR-15的下顎敲下,乾脆的拳路簡潔無比,接著莫辛納甘揮出左拳。
    
    碰!AR-15倒地。
    
    「可以了吧?這是第七次擊倒囉。」
    
    「我還行。」
    
    撐起身體,AR-15平復著緊繃的心情。兩人的練習已經過了許久,但每一次都能夠讓她有新的發現。
    
    「跟98k越來越像了呢。」莫辛納甘也在地板墊上坐下。「啊~明明我才是指導妳的人。」
    
    「吃醋哦?」
    
    「妳要安慰我嗎?」
    
    AR-15白了一眼,卻讓莫辛納甘咯咯的笑了起來。輕輕一拳,敲在了情感淡薄的臉頰上比言語更加貼近的接觸,有時候是親切的表現。
    
    「妳的技巧進步了,但別太依賴這東西。」
    
    「SASS的狀況跟我又不一樣。」
    
    莫辛納甘露出有些訝異的表情,接著黯淡的低下頭。「我當時可是沒有阻止SASS繼續使用那個技能哦。」
    
    AR-15拆下拳擊手套,將其放至一邊。她閉上眼,像是讓全身徜徉在冰涼的冷水中一般,沉醉於自然的放鬆感。
    
    「我永遠都沒辦法體會別人的感受,也不認為其他人能理解我的表達與觀點。」這時,AR-15睜開眼,澄澈的雙眸定定的看著莫辛納甘。「像我這麼不成材的人,卻也能在跌倒之後又站起來。這樣,妳還會擔心SASS嗎?」
    
    「嗯……」莫辛納甘的臉上浮現了對她而言鮮少見到的疑惑。苦楚深切地刻劃著,讓艷麗的臉龐顯得不知所措。
    
    「別想太多,雖然妳根本就不會做太多思考。」
    
    「妳口氣挺了不起的嘛~」
    
    AR-15竊笑,接過了莫辛納甘砸向她的拳擊手套。
    
    
    ▲
    
    
    「那麼,進入重點吧。」98k深深的吸了一口氣。「404小隊消失,導致416罹病的前後。」
    
    「我沒有理由透露給妳知道。」
    
    「也沒有原因讓你繼續隱瞞。」
    
    搖頭,並非否定,而是抒發潛伏在內心的不快。帕斯卡對於被侵門踏戶的感覺顯然不是很愉快。
    
    「唉……我其實也不是很在意……」她用力的抓了抓雜亂的長髮。「就當作是讓我拿到夜空三人作戰資訊的謝禮吧。」
    
    聽起來是平衡感受的藉口。不過,總算讓她肯徹底公佈被隱藏的故事。
    
    「事情總是來得很突然……。」
    
    
    ▲
    
    
    「讓我有404小隊的控制權?」我端起已經失去熱度的咖啡。
    
    『是的,目的是希望她們能夠試驗16LAB的全新設備。但基於機密性,切勿大肆宣揚。』音響的聲音還帶著吵雜的電子雜訊。
    
    「怎麼回事?」
    
    『妳不用管太多,只要接受上層的命令來頒佈任務就行了。』
    
    但是,我很快的就聽到風聲,那便是格里芬已經不需要404了。原先,她們是個隱沒在陰影中的隊伍,但卻漸漸的無法隱瞞住。
    
    我意識到,404歸入IOP下絕非單純的試用產品而已。雖然這麼說,但是一件又一件的新型裝備還是送入了她們手中。而我,在開發上並沒有取得最中樞的參與。
    
    她們不再是秘密小隊了,而是攤在陽光下的普通人形。她們最駭人的利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件高價且難以量產的產品。404越來越強大,也就不在意過去潛伏在黑暗的日子。
    
    我開始有種感覺,感覺到一條魚鉤,準備要收了。
    
    
    ▲
    
    
    「妳認為這是陰謀?」98k皺眉。
    
    「是的,但是已經結束了。」帕斯卡沉重的說,接著休息了一會兒。「妳只能聽我回憶,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跟當時的我一樣。」
    
    那是一個極度空虛的表情,渴求著救贖與懲罰,以及對一切事物的強烈厭惡感。98k知道,帕斯卡也許病了。
    
    
    ▲
    
    
    依照指示來調整那些裝備。電子郵件上寫著。
    
    時間緊湊,而我最初沒有太多懷疑,只是將它當作是一般的校正與更改。現在回想起來,沒有讓我參與最重要的開發內容,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
    
    一如往常的將設備交出,拿到命令。最後,一封郵件證實了我的擔憂。
    
    不用去懷疑,任務的內容就和平常一樣。但是,IOP會從旁『協助』,讓妳指揮404小隊的權限就到這次為止了。
    
    我感到大事不妙,找了設計那些裝備的人,從他們口中得知了一些理論上的數據,長久以來的經驗告訴我:那些設備,正好有百分之五十,已經毫無作用了。
    
    
    ▲
    
    
    「這項任務,就是404小隊最後一次的出戰。」98k淡淡的看著帕斯卡。
    
    「最狡猾的人並不會完全的欺騙妳,而是告訴妳一部分的事實,讓妳掉入思考的陷阱。這樣,欺騙妳的人就不會是他,而是妳自己。」複雜的情緒浮現在帕斯卡的臉上。
    
    
    ▲
    
    
    射擊輔助正常,但偵測器上的敵人位置已經不正確了。她們會怎麼做?不對,她們意識到的時候早就太遲了,是非黑白已經不能分辨了。
    
    命令上交代的很清楚。下達指示,不需要其他多餘的東西。我想,她們應該很明白,是不會有人會冒著被犧牲的風險而去拯救她們的。
    
    我不知道她們當下的心情,但是應該能夠理解吧?我也是逼不得已的,我只是依照命令行事而已,這都不是我的主意。她們也犧牲過其他人形來讓自己逃脫啊,兵力調度太緩慢也是很合情合理的藉口,因為手上的人形根本就不想去救她們啊。
    
    
    ▲
    
    
    「我大致上瞭解妳想表達的部分了。」98k凜然的語氣打斷了帕斯卡。她思索著,該用何種方式來面對帕斯卡。
    
    「這是事情的經過。」或許已經無力再嘆,帕斯卡的聲音透露出痛苦的嘶啞。
    
    「那麼……」相較之下,98k的聲音卻顯得沉靜。「那時候的妳,有什麼感覺呢?」
    
    「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有時候覺得很輕鬆,有時候卻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重要。」
    
    「妳原先可以讓404存活下來的。」
    
    「什麼?」
    
    帕斯卡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懷疑著自己的耳朵。剛才的話語如同迴盪的錚音,點響了團團迷霧。
    
    「很明顯不是嗎?」迷霧散去,帶走了顫抖的疑慮。「妳比我更清楚,只有沈默,改變不了任何事。」
    
    而機會,就是因為選擇沈默才逝去的。
    
    「那又怎麼樣,這是必然的結果,妳根本不能斷定這件事情是對還是錯。」帕斯卡僵硬的彎起嘴角。
    
    「不,這不是妳真正的想法。」98k閉上眼,搖了搖頭。「從404見到光明的那一刻起,妳就將她們當作AR小隊來看待了。」
    
    
    ▲
    
    
    春田輕輕的打開了保鮮盒的蓋子,一股濃厚的起司香氣頓時撲鼻而來,像是蒼綠的稻穗成熟後,染上了一片橘黃。
    
    以法式做法為基礎的泡芙,內部的卡士達醬,以及外表撒上的起司粉,都讓甜點的風味更上一層。
    
    妳第一次吃到我親手製作的甜點,就是這一道,對吧?
    
    病床上的SASS閉著雙眼,像是熟睡狀態。不具名的哀傷浸染著,強烈的苦痛挨著心頭,如同從明滅走向消逝的燭火。
    
    春田脫下精白色的手套,將手掌拂上SASS的臉頰。
    
    「孩子,我們都在等妳。」
    
    
    ▲
    
    
    「妳將她們視為十分重要的人,卻在當時沒有對她們伸出任何援手。」98k的質疑如晴空中的一道雷擊。「只是因為,妳『不想』反抗?」
    
    「那妳又懂什麼?」
    
    陽光在情緒即將崩潰時靜止,陰鬱的風承載著濕潤,空氣中飄散著難以辨識的刺痛,凍結的溫度像是死亡一般冰涼。
    
    「我又有什麼立場阻止她們追逐那道光?」帕斯卡的聲音不再是毫無抑揚頓挫的平板語調。「這是她們的選擇,明明瞭解這是一種沉淪,卻還是不肯回到黑暗中啊。」
    
    98k聽完,沉沉的靠向椅背。思緒整合在一起,如同交織的網,完整的一幅拼圖得以呈現。但,似乎還少了什麼。
    
    「那麼,為什麼妳不肯成為這件事的吹哨人,讓妳所不能認同的這些事蹟公佈呢?」
    
    「因為那樣根本沒有意義。」
    
    「怎麼會……?」雙眸睜大,得知這樣的答案,讓98k只表現出了驚訝的神情。「如果實行成功,最好的結果就是阻止這件事發生,還讓404能夠在最完善的狀態下繼續運作。」
    
    「但那些想解決掉她們的人也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善罷干休。」帕斯卡無奈的搖頭。「一次、兩次,也許更早以前,她們就已經面臨過這樣的威脅了。」
    
    「這樣就能構成妳自使自終都沒有任何作為的理由嗎?」
    
    「看來妳還沒瞭解問題所在。」
    
    死心般的殘缺笑容掛在帕斯卡的臉上。
    
    「那我換個問法好了。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因為戰爭或饑荒而餓死或病死,妳我都有伸出援手救他們的能力,為什麼妳現在偏偏只打算救416?」
    
    「因為我看到。」
    
    光線透過了雲層,一束束能夠洗滌一切陰暗的陽光普照大地,沉悶的風開始舒暢的流動,將停下的片片落葉送到更遙遠的土地。
    
    「唉……」一聲嘆息,道出了深切的哀愁,還有透明了真相的實際感。「我們,也許是不同世界的人吧?」
    
    「別講得那麼聳動。」
    
    帕斯卡伸展了肩頸,從久坐的姿勢中站起。
    
    「還有一件事,妳必須回答我。」98k開口,讓準備離開的帕斯卡回過頭。「我們成功救回了416,那麼,有完成妳的救贖嗎?」
    
    從那處變不驚的眼神中,依稀能察覺到一股從深層被挖掘而出的措手不及,如同受到察覺的秘密。
    
    「妳發現了416在那場任務後仍然存活,不計代價的搶救她,並冒險將她放進人形冷凍倉內,目的只有一個。」鮭紅的眼眸彷彿看透了一切,所有事物在她面前都無所遁形。「到了最後,妳還是做了一件自己必須做的事。那就是『拯救』她們。」
    
    「不必再說了,到頭來,這只是增加她的痛苦罷了。」
    
    「就算這樣做會傷害她,妳也不得不做。」
    
    帕斯卡聳肩,不以為然的撇過頭。98k早已猜測到結局,卻因為當事人的抗拒而沒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就揭露。
    
    「記憶不全然是令人愉快的,反之亦然。至少這次,妳沒有做錯。」
    
    「那麼,妳會恨我嗎?Kar98k。」
    
    98k只是將檐帽帶起,示意了木門的方向。帕斯卡疑惑的看了過去。
    
    「她都不恨了,我又有什麼理由憎恨妳呢?」
    
    帕斯卡用力的拉開門,只見416以偷聽的姿勢蹲在門外。失去依靠的她重心不穩,向前倒了過去。
    
    「哦,小心。」帕斯卡輕輕的接住。懷裡的416顯得不知所措。
    
    「呃啊!妳、妳……」
    
    「怎麼?」
    
    416連忙推開,兩隻手拼命的揮著,好像要解釋什麼。帕斯卡只是微微一笑,伸出手摸著416銀白的長髮。
    
    「妳聽了多久?」
    
    「怕是幾乎從頭到尾了吧?」98k伸出手指抵著下唇。「G36原先是要送茶過來的,也許就是因為看見416在門口,才沒有打擾她。」
    
    顯然98k說中了,416像是有什麼話卡在喉嚨,嘴巴一開一合的。直到最後,才鼓起勇氣,用細小但確實的音量講出。
    
    
    「帕斯卡……謝謝妳。」
    
    
    ▲
    
    
    「兩個月不見了吧?98k。」聲音凜冽而端正,就像將滿是塵埃的玻璃窗擦拭乾淨,她比天空更加湛藍的雙眸在靜靜的注視下更顯得銳利。
    
    「是啊,G36。」98k蓋上手中的文庫本,因刺眼的陽光而稍稍瞇起眼。「416在妳們那邊,過得不錯吧?能進行任務了嗎?」
    
    「心裡輔導很順利,上個禮拜就已經恢復出勤了。」
    
    「這樣嗎……?」
    
    空氣冰冷,卻還未降下白雪。真想再見一次她呢,無論如何,心裡總是掛念著。
    
    「今天的演習很精彩呢。」
    
    「過獎了,只是稀鬆平常的勝利。」
    
    「416預計會規劃到IOP直屬的部隊,聽說帕斯卡為了這點還帶起了一票衝突,但似乎是不用擔心了,畢竟416本身不是危害的根源。」G36輕笑。「今天是順便帶她來見見未來的工作環境。」
    
    
    ▲
    
    
    喀嚓!相機的快門聲響起,416睜開閉起的左眼,看來十分滿意這張風景。
    
    「妳好,聽說會有新人來看看這裡的環境,應該就是妳了吧?」
    
    416回頭,眼前站著一位身材高宨的少女,身上的服飾潔白,還有些蝴蝶結點綴。與自己相同的銀白髮絲,及如野火燃燒的赤紅雙瞳都讓人引起一股熟悉感。
    
    喀嚓!二話不說,又拍了一張照片。
    
    「啊!妳、妳幹什麼啦!」少女有點慌。
  
    「沒什麼……」416低著頭。「我在記錄,要是有一天,這些都忘掉了,能有辦法用相片回想起來。」
    
    少女點了頭,提起腳邊紅白配色的行李袋。「這樣啊,看來我們還有得聊。我是妳未來的隊長,請多指教。妳呢?」
    
    
    
    
    
    
    








    
    「HK416......請記住這個名子吧。」
    
    








    
    
    
    


    

    夜空下的復甦——————



(*1)
摩卡是義式拿鐵咖啡的變種。和經典的義式拿鐵咖啡一樣,它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義式濃縮咖啡和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不過它還會加入少量巧克力。詳情參閱維基百科:摩卡




後記:

大家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因為大家的支持,才能讓這一作得以完結。

在構思這一作時,我不斷地去找尋失憶症的相關資料,以及心理疾病的書籍來閱讀,寫著寫著發現學到了不少,真是太棒了。

其實最初能夠有寫這作的動機,是因為想到了WARFRAME的劇情,角色從什麼裝置裡醒來,還有個旁白在指揮你的那種感覺,真的是有夠想玩玩看得。然後就遇見我們的系列主角了,真是有夠亂七八糟。

至於為什麼會是416呢?因為我是想抓一個人氣角色已經有足夠厚度的角色來當主角,這樣模改起來才帶感阿(炸
至於那個16哥45姊呢?別急別急,都還沒有打算呢(再次轟炸

自從上一作完結後,又開始改變寫作的風格,還跟創作社團的夥伴討論過,希望各位沒有起太多反感,謝謝村上春樹。不過有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擔心文章太沒特色,才會作一些變更,好、好可怕ㄛ。

再來,還是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觀眾,不管是GP還是留言,都鼓勵了我很多。也謝謝版上的創作者,因為你們才能讓我了解自己的不足。還有社團的夥伴,感謝你們接收我散播的負面能量。

夜空的故事還沒完結,放心,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阿,近期可能不會寫少前的同人,打算休息一下,跟夥伴寫點奇幻風格的共同創作。我跟各位保證,下次回來時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更強,盡請期待。

一如往常的,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專版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31406&snA=7533&locked=F&gothis=73048#7304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不能再愛了.jpg

總之,恭喜C桑一件落著
期待你的奇幻故事~

12-31 20:35

Cale Wei
嗚嗚

明明就是充滿愛與希望的故事
01-01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