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遺珠】魔獸葛利芬小菲的故事

作者:鯤島囝│2017-12-31 12:08:15│巴幣:12│人氣:243
這是自由象限公會【小說接龍】活動第七棒的遺珠設定




半鷹半獅示意圖,圖片為網路資源




小菲是賈維半年前來到費托爾做一個護鏢工作時,在魔物襲擊混亂中撿到的葛利芬幼崽。

葛利芬是空中猛禽,一隻葛利芬一生只有一個配偶,親獸雖然長壽,但平均一對親獸一生可以生育的子代僅有十隻左右,甚至更少。

賈維護鏢工作中為抗盜匪與發狂的葛莉芬,放出火柱昏厥。其中有一隻雌獸負傷飛走,歐汀以為可以追查到幕後引起魔獸狂暴化的黑手跟去,沒想到雌獸掙脫某種魔法控制恢復正常後,盤旋巢上哀鳴,歐汀鷹哨溝通,雌獸受傷沉重託孤死去,兩隻幼崽被歐汀帶走。

賈維清醒後,也懷疑魔物發狂並不單純,得知歐汀說要養大來賣,賈維超怒,因為被雇主扣薪水整個錢不夠,殺價到最後只能搶救下看起來比較弱的那隻,因為歐汀說健康的賣相比較好。賈維養的過程並不覺得難養,媞希芙非常喜歡牠還取名小菲。後來賈維才知道,原來被歐汀撿回去的那隻才是天生失明,因為比較難養活所以歐汀自己帶回去照顧。

三王子審訊完賈維眾人,交付調查薇菈的企圖,行蹤不明的妮雅的目的,追捕叛教的堤亞斯,眾人要飛往南方,歐汀召來大批的葛利芬要和眾人一起上路。

這段情節要揭露的是:
  1. 歐汀是風系守護使「赫秘斯」的後裔。
  2. 解釋為什麼小菲和歐汀很親近,因為小菲是風系魔獸。
  3. 解釋歐汀為什麼不跟著叫「小菲」要叫「菲歐娜」,因為小菲是雌獸。
  4. 葛利芬雌獸為了尋找安全棲地築巢需要長途飛行,體型和展翼長度都遠大於雄獸,成年雌獸可以負載三名成人,馬其亞人喜歡馴養雌獸。
  5. 歐汀所說「想看喜歡的女人笑」指的其實是那些他保護養育的、遭受人類殘殺、被怨靈污染狂暴化的葛利芬雌獸。歐汀原來本業是葛利芬保育員,副業是盜賊,當三王子密探是打零工。
  6. 歐汀最鍾愛也是專屬座騎的是失明的尤蘭妲,擁有琥珀色的眼睛,金黃色的體毛,尤蘭妲和小菲姊妹相認。

補充:賈維反對媞希芙從事危險工作,是為了保護她的身分和存在,所以媞希芙主要打工收入是放羊,其實一直在磨練戰鬥技能希望可以幫賈維,因為牧羊不用睡也不用吃也不用禦寒,身體劣化的維護成本也低。賈維去費托爾和薇菈談工作的時候,媞希芙正在一邊牧羊一邊溜小菲。小菲算是牧羊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珠】賈維半年前來到費... 後一篇:接龍小說設定集〈上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