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末日誌》#03《星夜》

作者:Celestine│2017-12-30 14:31:10│巴幣:0│人氣:50
作者:天青石
作品:終末日誌
回數:#03
-----------------------------------------

  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只要是生活在這毀滅後的世界,不論是誰都會報有這樣的疑問吧。
  沒有任何生物也沒有任何植物,在一切生機幾乎都消失的這世界,究竟還有什麼是能支持生命活下去的希望呢?
  毫無疑問地,這個世界……已經被絕望吞沒了。

    ***

  這天,很幸運地,我們在一座鐵工廠裡找到了些煤炭,於是便就地升起火來了。
  橘紅色的火焰「啪滋啪滋」地響著。偶爾從窗上破洞吹進來的寒風使得火光一晃一晃地搖曳。光芒使人感到安心,但不穩定的狀態卻也給人一絲不安。
  我們倚牆坐著,摩托車則停在一旁不會被火星碰到的地方。
  黃昏時刻在不久前結束了,現在是夜晚,而我的體力也不似早上那麼充沛。不需進食的我大概是以陽光為能量來驅動的,不然在夜晚也不會感到如此倦怠。
  有些想睡了……
  但在鑽進睡袋前,還有件事得完成。
  「吶,咱從之前就想問了,女孩妳這是在寫什麼啊?」
  一旁的盟靠了過來,並伸長眼睛的部分看著我手中的東西。
  「日記,或著說是日誌吧,我在記錄我的旅行。」
  回答的同時,我的手也不曾停筆。
  「從出發到現在?」
  「從出發到現在。」
  「那今天是第幾天了?」
  「第七百四十一天。」
  「那妳也旅行很久了呢。」
  「嗯。」
  一天只用一句話描述,總共七百四十一句話的日誌也讓我寫到了手中記事本的一半。看來一時之間還不會寫完。
  順帶一提,遇見盟是在十天前,而那一天我是這麼描述的──「會動的肉(盟)成為同伴。被觸手纏住,討厭。」
  「咱的出現也只多一句話嗎?妳是不是詞窮啊?」
  「少囉嗦,我這是節省紙張……」
  啊,意識開始模糊了……
  從遇到盟的隔天起,天空就開始降雪,到了今天甚至變成烏雲密布的暴風雪,導致我已有幾天沒有好好地受到陽光滋潤,體力已經快見底了。
  「想睡了?」
  「嗯……」
  「那就睡吧。」
  知道我狀況的盟用觸手支撐著我,協助我鑽進睡袋,然後才用自己的毛毯包住自己。他也有自己的行李,雖然只有固體食糧、飲用水和毛毯,看起來有些淒涼。
  「別在半夜對我亂來喔……」
  「咱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呢。」
  「少來…………前幾天……你才偷揉過…………我的胸部吧……」
  「欸?被發現啦?明明都睡著了竟然還能察覺到,多麼可怕的孩子啊!」
  「下次再揉…………就給你吃子彈……」
  「是、是~快睡吧,晚安。」
  「晚安……」
  沉重的眼皮闔上的那一刻,睡意便將我的意識徹底包覆住,帶到了遙遠的彼方。
  寂靜又黑暗,什麼都不會感覺到。

  這就是沉睡。

    ***

  白色的光芒。
  一道道有些刺眼的光芒不斷地滲透上下眼皮的縫隙,就宛如一點又一點的閃光,讓人想緊閉起雙眼以拒絕它們的闖入。
  然而那卻是徒勞。
  於是我緩緩地睜開雙眼,而在那一瞬間,一大片的天青色便映入我的眼簾。那就宛如在倒映我的眼瞳一般。

  是久違的晴天。

  「喔,醒來啦。早安呀,睡美人~」
  「早安。」
  聽見盟的聲音,我便用手撐著身子爬出睡袋。
  天空十分地清澈,毫無一絲雜質。暴風雪大概很早之前就已經離去了吧。
  「是你把我搬出來的?」
  看著被厚厚的白雪覆蓋住的鐵工廠上的一個正方形開口,我向盟問道。
  「不然還會有誰呢?咱想說給妳多照些陽光妳應該會比較快醒來,所以就把你帶出來了。女孩妳可是足足睡了兩天多喔。」
  「是喔。」
  儘管聽到自己沉睡了兩天多,我也沒有感到太驚訝。畢竟我是以陽光來充能的,沒有光的話就會一直休眠也是能夠預見的。
  況且,比起這件事,另一件事更讓我在意。
  我用雙手觸碰胸前的起伏,稍稍「確認」了下。
  確認完畢後,我轉頭望向盟。帶著一抹「微笑」。
  「吶,我說啊。」
  「嗯?怎麼──喝!怎怎怎麼回事啊?那抹超令人心寒的笑容是怎麼一回事啊!」
  原先在一邊坐著小雪雕的盟在抬起頭回望我的時候就驚訝地張大嘴巴,甚至還發起抖來,活像是看到怪物一樣,真令人不爽。
  「你摸了對吧?而且還是鑽進衣服裡直接摸。」
  「咦咦咦?所以說到底為什麼會知道!啊不是,咱先說好,那絕不是咱想摸才摸的,咱只是為了確認你還有沒有心跳才摸的,真的不是為了私慾什麼的喔!」
  「少鬼扯了,我是人偶,哪會有什麼心跳聲。」
  「啊咧?是這樣喔?不過摸起來很溫暖欸。啊不,不是那樣的!」
  「少廢話!說好給你吃子彈的!」
  我立馬抽出手槍開了幾發。
  「哼!這對咱來說是沒用的──咦?啊咧?啊咧咧咧!」
  我當然知道子彈什麼的對他是沒用的。
  所以我剛才只是隨便開個幾槍,然後趁著盟注意子彈時,將他整隻抄起並用力拋出去。經過這幾天的相處,我了解到盟的反應雖快,但卻沒辦法同時注意好幾件事。
  此外,在出乎意料的事發生後,他的思考就會整個大當機。
  就像現在這樣,盟正整隻卡在雪堆哩,連要用觸手做緩衝,甚至是用觸手把自己弄出來都忘了。他現在就只是拚命晃動短短的雙腿,死命掙扎。
  「傻瓜。」
  收起睡袋的我回到鐵工廠裡尋找摩托車,完全放生盟。
  反正放著不管也沒關係,等他思慮變清楚,他應該就會自己掙脫了。

  結果等我牽著摩托車來到外頭後,又看著盟晃著小短腿晃了好一陣子。

    ***

  「呀咧呀咧,被種在雪裡還真不好受啊,差點就沒氣了。」
  「不想這樣的話,就別亂摸我。」
  「好啦~不過現在想起來,女孩妳的皮膚還真光滑呢,連根汗毛都沒有。」
  「因為我是人偶啊,而且你不也一樣。」
  「咱只是團肉嘛~」
  一邊聊天的同時,我也一邊驅動摩托車,向著不遠處丘陵上的一塊平台前進。
  目前是黃昏時分,在夕陽的照射下,一切景物的輪廓彷彿都變得有些模糊。這樣的狀況使我放注更多心思在行駛上。
  至於為何要去那裡呢,原因我並不曉得,只是盟強烈地要求今晚要在那邊過夜。

  真會給人添麻煩。

    ***

  來到平台時,夕陽已經隱去了蹤影。青藍色的星光閃耀,拉下名為夜晚的布幕。
  若是平常的話,我應該已經鑽進睡袋睡著了,但或許是因為在沉睡期間盟也有讓我曬太陽的緣故,使我儲存到許多能量,我才有餘力去欣賞頭頂上的點點繁星。
  這麼說來,之前也有幾次直到晚上都還很有精神,看來那應該是表示我連續沉睡了好幾天才醒來吧。
  如此一想,我就發現我實際旅行的天數肯定比日誌所記錄的還來的多。

  算了,反正沉睡的日子也沒什麼好紀錄的。

    ***

  「吶,你為什麼想來這種地方過夜啊?」
  我看著一旁似乎正在煮什麼東西的盟問道。既然都特地爬上來了,就代表有什麼必須來到這平台的理由吧?然而我看不出這空曠的地方會有什麼東西。
  「妳等會就知道了,繼續仰望星空吧。」
  他頭也不回地這麼答道。而無事可做又暫無睡意的我也只能照著他的話,繼續看著星空了。
  暴風雪過後的天空通常會維持晴朗好一陣子,因此今晚的星星特別地明亮,就宛如將大大小小的碎鑽撒在深青色的絲綢上一般,既強烈又柔和地閃爍著。

  然後,晶鑽開始墜落。
  一顆、兩顆、五顆、十顆、無數顆。
  宛若雨點般,稍縱即逝地畫下一條又一條弧線。

  「感覺上也差不多是這時候了,流星雨的季節。」
  手上拿著兩個鋼杯的盟在我身旁坐下。
  「暴風雨正好離去,而妳也正好有精神,所以咱就覺得這是個看流星雨的好時機。」大概是在回答我剛才問題的盟向我遞出了一個鋼杯,「喝嗎?流星雨限定清湯。」
  鋼杯裡盛著淡黃色的液體,聞起來有些甜甜的,而且令然感到溫暖。但是……
  「我是人偶,不能喝吧?」
  我回答,然而盟卻把鋼杯堆得更近了。
  「不喝喝看怎知道,而且妳不是有味覺嗎?說不定這就表示你也能喝東西吧。」說著,他將鋼杯推到了我脣前,「喝吧,很好喝的喔~」
  迫於盟的強勢,我只好接下鋼杯,淺嚐一口。
  溫暖的清湯在舌尖化開,只留下香甜的味道,而它的溫熱則持續延伸至肚子深處,讓我感到身子都暖了起來。
  這是我初次嚐到的食物味道,若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

  「好喝……」

  「對吧。雖說只是緊急食糧而已,但在這種環境下,不管什麼東西都很好吃呢。」
  坐在一旁的盟也開始品嚐自己的清湯。小巧的雙手捧著有些大的鋼杯的模樣顯得有些有趣。
  我倆就這樣靜靜地喝著湯,欣賞流星一顆顆滑行而去,消逝在殘破都市的彼端。

    ***

  在杯中的清湯有一半消失口中時,我聽到盟這麼問道:
  「女孩,妳為什麼活著?」
  我不明白他為何這麼問,但還是姑且回答了:
  「我也不太清楚。人偶師過世之後,我就有了生命,所以我想,應該是人偶師希望我代替她繼續活下去吧。」
  「為了什麼?」
  「就說我不清楚了。」
  我苦笑道。
  而盟在這時放下了手中的杯子,低下頭看著自己的小手。
  「咱啊,以前不是這副模樣的,咱以前只是個很普通、真的很普通的人類。然而,卻在那場災害後變成了這樣,不但長得奇怪,而且還死不了……」
  我不發一語地聽著。感覺現在不管說什麼都不太對。
  「明明大家都死了,咱卻死不了,還被迫在這個破爛世界裡遊蕩。咱到底是惹到了誰呀……」
  盟的語氣聽起來已經不像是在怨懟,我想他大概已經看開了吧。
  「一個人好孤單又好寂寞,這樣的感覺妳能體會嗎?應該不行吧。」
  他說得沒錯,一誕生就是在這樣的世界,而且本來就是獨自一人的我,確實無法體會他的感受。
  更甚者,打從一開始就是人偶之身的我,是絕對無法體會那種樣貌被改變的痛苦。
  「真是辛苦你了。」
  我伸手摸摸他的頭。雖然算不上是安慰,但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不論是人偶師還是盟,大概不論是誰,獨自一個人都很難活下去吧。

  真是的,為什麼要在星空正美時,把氣氛搞得這麼沉重呢。

    ***

  「不過咱現在想繼續活著,因為想和妳一起旅行,這都是女孩妳的功勞喔。」
  手掌下的盟突然這麼說道。該怎麼說呢?這感覺有些不可思議呢。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是啊,謝謝妳。」
  於是我收回手,繼續喝著杯中的清湯。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向我道謝,感覺真有些奇怪。

  「不過,女孩妳要是能讓咱多碰碰妳就更好囉~」
  「別破壞剛才的氣氛啦,真是的。」
  「咱是認真的,就讓咱碰一下嘛~咱很久沒碰到人欸。」
  「不要,你就只會揉胸部,噁心。」
  「咱這次不會揉了啦,吶,好不好嘛~」
  「不要。」
  「拜託嘛~」
  「不要。」
  「一下下也不行?」
  「不行!」
  這天晚上,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直到睡意襲來。而在這之間,黑夜中的流星雨也不曾停過,完全不理會我們地持續隕落。

  結果那晚,盟雖然沒有在我睡著後偷偷揉我胸部,卻鑽進我的睡袋一起睡了。
  真拿這傢伙沒轍啊。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末日誌|星夜|天青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riscrus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末日誌》#02《肉塊... 後一篇:《終末日誌》#04《小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