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末日誌》#02《肉塊》

作者:Celestine│2017-12-30 14:28:54│巴幣:0│人氣:81
作者:天青石
作品:終末日誌
回數:#02
-----------------------------------------

  真正可怕的,或許不是武器本身,而是使那些殺人道具被用上的「戰爭」這一行為。
  幸運的話,就到另一個世界,再無煩惱。
  不幸的話,就在這即將結束的世界,苟延殘喘。

  不論是健全的、半殘的,或是已被改變樣貌的。

    ***

  轟隆轟隆轟隆──
  今天的我也一如往常地驅動著摩托車,在雪泥上持續留下不深也不淺的輪胎痕。沒有遭遇任何意外,安然地繼續旅行。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和目的地,但真要說起來的話,「補油站」或許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地方。
  雖然身為人偶的我會「活著」是很不可思議,但其他的事到很現實。像是油箱唱起空城計後,摩托車就不會跑之類的。
  為了繼續旅行,我就得持續地找到補油站進行補給才行。除了補油,電瓶之後也是得充電。
  「嗚啊……已經到紅線了…………」
  油錶無情地宣告油量已所剩不多,我得竟快抵達下一座補油站才行。雖然後貨架上綁了一個預防這種情況的油桶,但那裡頭也早就被掏空了。
  我實在不想牽著摩托車走個好幾公里……
  之前有次就是碰到了缺油而熄火的狀況,結果我就牽著車走了個半天,差點累倒在路邊。明明身為人偶,不知為何地卻會感到疲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總而言之,我不喜歡那感覺。

    ***

  在抵達補油站的五百公尺前,摩托車就因為缺油而熄火了。
  所幸的是,這五百公尺的路是一段緩坡,於是我便踩下檔桿、轉進空檔,讓摩托車沿著緩坡慢慢滑下去。
  抵達補油站、來到有油泵前的我熟練地從排氣管上的側箱裡拿出漏斗和油管,接通油泵和油箱間的道路。
  然後,我轉動像貨車方向盤那麼大的開關,讓汽油能被油泵釋放、流進摩托車的油箱裡。汽油的流速有些慢,看來這一站的油槽應該是沒剩什麼油了。
  我並不是碰運氣地在尋找補油站,而是根據在書房裡尋得的泛黃地圖。一路從家到此地,我都是看著地圖前進的。
  雖然各座補油站間的距離應該是不至於使油箱被掏空的,但並非每個補油站都是還能補給的。油泵流不出半滴油的、已經崩解成廢墟的,很多都是如此。
  像我現在所處的補油站,四個油泵中,也只有一個能正常運作的。

    ***

  將貨架上的金屬製方油桶也裝滿油後,我將補油工具再次用棉布包起來後收回側箱裡。用布包的好處是避免油汙沾到箱子裡的其他工具上,畢竟這附近並沒有什麼水源可以清洗。
  雖然地上到處都是雪,但我也沒法使它們化成水。

  就在這時我聽見了一道聲音。
  不高也不低的中音,聽起來是帶有溫度的。

  一道與我相同的「語言」。

    ***

  「哦~真是稀奇啊,竟然還能遇到人。」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我立馬抽出固定在右大腿槍袋裡的手槍對準聲音的源頭──車頭前方的奇怪生物。
  豈料就在槍口對準的那一刻,奇怪生物就以我的眼睛所無法跟上的速度伸出觸手、奪走了我的手槍。
  「M92F嗎……保養得還挺不錯的嘛。」
  他又再次說話了。長在抱枕般大小的本體上的雙眼正盯著觸手纏住的手槍,而眼睛下面的嘴巴也一開一和地自言自語著。
  失去手槍的我放棄持槍威嚇的選項,改以從腰後抽出戰術刀進攻。
  「喝──啊!唔……」
  理所當然的,我還是敗在那電光石火般的速度下。全身被觸手重重纏住的我,就算想掙脫也掙脫不了,而手中的戰術刀也早就被奪走了。
  這下可真謂窮途末路。

    ***

  「哎呀,是個可愛的女孩呢。」
  奇怪生物用觸手拿下我的鋼盔,直盯著我的面貌瞧。包含纏著我的觸手,他到底是能伸出朵少條啊?
  不甘示弱的我瞪了回去,口氣強硬地問道:
  「你是什麼東西?史萊姆嗎?」
  他的模樣讓我想起繪本裡的一種雜碎怪物。
  但史萊姆並不是肉色的,而且長得可愛多了。
  「並不是喔,咱只是一團軟綿綿的肉塊而已。」
  「有肉塊會說話的嗎?」
  「妳說呢?」
  肉塊似乎不打算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這時,肉塊將我放了下來,但並沒有將我唯二的防身器具還給我。
  我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並重新戴上鋼盔。我的視線一直盯著那團肉塊,不曾移開。而他也同樣盯著我。
  「那妳呢?女孩。妳不是人類吧?」
  「不是,我是人偶──」我拉下手套,露出底下的球體腕關節,「球體關節人偶。」
  肉塊盯著我的手看了好一陣子,直到我將手套重新戴上。
  「真是不可思議。」他說。
  「你也不差吧。」我應。
  接著,空氣再度沉默。
  我們都只是用視線打量著對方,不發一語。

    ***

  「吶,女孩。」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可能沒過多久,肉塊開口打破了沉默。
  「看那輛車,你是在旅行嗎?」
  「是啊。」
  向一旁的摩托車瞥了幾眼後,他再次將目光移回我身上。
  「妳想去什麼地方嗎?」
  「……沒有。那又怎樣?」
  「不,並沒有怎樣。」
  肉塊垂下了眼,像是感到疲倦,又像是感到無趣。
  接著,他再次伸出觸手,將手槍放回我身上的槍套、戰術刀收進刀鞘裡。
  「還給妳吧。下次可別對初次見面的人揮舞那些東西,很嚇人的吶。」
  「你不是人吧。」
  「……這麼說也是。哈哈哈──」
  看著那團肉塊,我心想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因為他的笑聲聽起來太悲傷了。

    ***

  回到摩托車上的我轉動鑰匙,再次發動引擎。
  那團肉塊已經從我的視野裡消失了。他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啊?二十馬赫?
  稍微放空了下後,帶好護目鏡的我拉起離合桿、採下檔桿,進入一檔。
  好,出發吧。
  「出發前進!」
  「……」
  轉過頭看去,那團肉塊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的行李上。他從本體伸出四條觸手,將自己穩穩地固定住了。
  「怎麼了?為什麼還不走啊?」
  「你怎麼一副理所當然地坐在我的車上啊?」
  我感到傻眼。
  現在是怎樣啊?他是想和我一起走嗎?
  「因為咱想和妳一起旅行啊。咱一個人孤單寂寞地活著,也覺得累了,找妳當伴正好啊~」
  肉塊這麼說著,還變出兩隻小手,一副「妳可不能拿我怎樣」的模樣。看得我都嘆氣了。
  「唉……明明只是團肉,口氣竟然這麼狂妄。」
  「女孩妳也不差吧。」
  我回過頭來看向前方,冷笑了聲。
  「算了,你愛跟就跟吧!」
  我轉動油門,引擎便發出低吼聲。鬆開離合桿時,摩托車也就順勢滑了出去。
  重複著換檔的動作,提高車速。很快地,那座補油站便消失在後照鏡裡了。

  嘛,對於一個人的旅行,我也有些厭倦了。

     ***

  「吶,女孩,妳叫什麼名字?」
  「問這種問題時,通常都要先報上自已的名字吧。」
  「……哈哈哈,真是經典的對白呢。好啊,咱先告訴妳,咱是『盟』,盟約的盟。妳呢?」
  「天青石,天青色的石頭。」
  「哦~這名字很適合人偶嘛。是種寶石嗎?」
  「只是普通的礦石而已。還有,我覺得盟約什麼的一點也不適合一團肉。」
  「哈哈哈,果真狂妄啊!」

  就這樣,一尊人偶與一團肉的終末之旅開始了。
  不知何處是盡頭、何時會結束的有去無回之行。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7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末日誌|肉塊|天青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riscrus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末日誌》#01《人偶... 後一篇:《終末日誌》#03《星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