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暗黑五十題】聖女與魔女

作者:風靈草│2010-10-16 09:39:54│巴幣:4│人氣:990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聖女與魔女

  「妳還真是奇怪。」看起來有些輕浮的年輕男子嘴上叼著一根草葉,對著旁邊的女人這麼說道,「明明可以把事情做得更漂亮些的,為什麼偏偏要讓別人誤解妳?」


  那是個年輕女性,年齡大略介於少女與成熟的女人之間吧,不是特別漂亮,但是有著一雙相當明亮的眼眸,顏色是比海洋更加深邃的幽藍,讓人無法看透她內心的想法;對於男子的言論她完全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擦拭著一對樣式有些古老的短劍,兩把短劍的外型幾乎完全相同,然而鑲在劍柄末端的寶石卻是不一樣的,其中一把鑲著祖母綠,另一把則鑲嵌著海藍寶石,她的神情十分專注,彷彿那對短劍是她摯愛的情人一般。


  面對此情此景年輕男子忍不住挑了挑眉。
  「妳也稍微回應我一下好不好?好歹我也是你哥耶!」

  若是仔細瞧瞧不難發現,男子的容貌與那位年輕女性有不少相似之處,他們同樣有著亞麻色的頭髮,就連眼睛的顏色也是一樣的,只是男子的眼睛沒有那位女性眼中隱含的冷冽,情緒也很明顯地表現在雙眼裡面,不像是他的妹妹那般地不可猜度。


  「麻煩。」她冷冷地開口了。


  「啥?」男子不解地看著他的妹妹。


  「我做事不需要跟外人解釋,他們怎麼想跟我無關。」冷然的語調,讓男子不禁瑟縮了一下,雖然她是他的妹妹,可是就算是他也始終無法習慣他的妹妹不時流露出的冷漠,是的,那種像是一切事物皆不入眼的極冷。



  按耐下嘆氣的衝動,他看著他的妹妹,「娜維西亞,我知道妳向來我行我素,但是,妳明明就不是那樣的惡人,為何要任由那些人中傷妳?妳從來就不是什麼魔女,也沒有傷害過不該傷害的人。」



  娜維西亞沒有回應,只是繼續沉默地擦拭著短劍,在細心的保養下,儘管那對短劍看得出來有些年代,依然散發著耀眼的寒光,娜維西亞跟那對短劍,彷彿與週遭的事物處在截然不同的時空,有種與世隔絕的奇異感覺,或著該說是聖潔的氛圍。


  她所行的事,毫無疑問是會為人稱頌的,可以說將她稱為聖女也不為過,然而她的手段與風範卻又那樣地冷酷無情宛若魔女。

  她可以為了拯救一位善人,而殺死成千成百的惡人面不改色,雖不濫殺無辜,屠戮的手腕卻讓人打從心底發寒——使人連魂魄都被震憾,因為政府的命令那些人所犯下的罪行都是無法被公開的,所以普通人只看到娜維西亞這位女性執法者雷厲風行的手腕,而在背地甚至當面指責她是殺人不眨眼的殘酷魔女


  說來諷刺,沒有犯下任何罪的她,卻背負了難以想像的沉重罵名,那雙手更是染滿了無數罪人的血。



  「席亞斯,」娜維西亞喚了那位男子的名,「我不覺得讓那些死者承擔罵名會更好,至少他們已用生命付出了代價,」她看著自己的手,那雙白皙無瑕的手,「不管怎麼說,我的確是用這雙手奪去了無數人的性命。如果死後真有所謂的地獄存在——我想那裡就是我的歸宿。」娜維西亞的眼神只有在那時稍微黯淡了一點,然而那樣的變化是非常微小的,除了跟她一起長大的手足席亞斯會注意到,別人大概完全不會察覺吧。




  「為什麼是妳呢?」席亞斯的眼透著哀傷的思緒,「為什麼必須由妳來承擔?『上面的人』實在是太自私了。娜維西亞,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那道神諭的指示。」


  席亞斯不想直截了當地講出國家最高領導者的名字才籠統地用『上面的人』代替,不過也許對於降下那道神諭的至高神也是有所怨懟的吧!僅僅是一道神諭就徹底地改變了一位少年和一位少女未來的命運——

  神諭的內容是這樣的,『休息之日誕生的雙子,暗微星高掛北天之刻誕生的光之子,將會成為新任的執法者,同時降生的風之子,則會成為下一任的大神官。』


  神諭降下的時候,其實不只接到神諭的大祭司感到疑惑,最高領導者也是相當不解,如果真是休息之日暗微星高掛北天時降生的孩子應該只有十歲吧?十歲的孩子怎麼能夠勝任執法者的職務?而且所謂光之子和風之子又該怎麼解釋?不過就算是這樣,神諭依然是不可違背的,因此最高領導者頒布了命令召集全國所有在休息之日暗微星高掛北天時降生的雙胞胎,清點過後發現全國總共只有六對這樣的雙胞胎,其中有兩對是姐妹,兩對是兄弟,一對是兄妹,另
一對是姊弟。


  問題是光之子與風之子的謎題尚未解開,在百思不得其解的狀況之下,大祭司頭一次在神諭降下之後,再度請求神的指引,在神殿的聖池之中只浮現了兩個字『魔法』,這下子一切的謎題都豁然開朗了,魔法有所謂的元素屬性,每個人生下來至少都會有一種特別擅長的屬性,想來神諭指得光和風就是那些孩子擅長的魔法屬性吧!


  經過測驗之後,完全符合條件的只有一對雙胞胎,就是那對年僅十歲的兄妹,哥哥的名字是席亞斯屬性為風,妹妹的名字是娜維西亞屬性為光;由於他們是對這個國家非常重要的未來執法者與未來大神官,他們被迫與家人分開分別接受了嚴格的專業教育;當席亞斯再次看到他的妹妹時已經是十九歲的事情了,那時他已經是神官而妹妹則以執法者副手的身分行事。


  他幾乎認不出那位眼中沒有任何情感的少女,是他的妹妹娜維西亞,不是因為容貌,而是那雙眼透出的極度冰寒——簡直不像是個人類。


  若不是他確信自己不會認錯自己的妹妹,他幾乎要懷疑,眼前的少女是他人所偽裝的,他沒有問娜維西亞發生了什麼事,只因為少女流露出拒絕一切的訊息,對,連他這個家人都被徹底排除在外,霎時間除了濃厚的心痛之外,他更對於造成如此局面的神產生了強烈的痛恨。



  『哥哥,不要難過。』娜維西亞清脆的嗓音,讓一直矜持著內心翻騰情感的席亞斯在瞬間崩潰了。



  他放聲大哭,像是要把所有的苦痛都藉此宣洩出來,而娜維西亞只是靜靜地看著那個已經是大神官的男人,她的哥哥,褪去了在群眾面前的崇高假面,露出了平凡人的脆弱模樣。

  直到今日席亞斯依然清楚地記得娜維西亞對著號啕大哭的他所說的話,『哥哥,不要憎恨神明,不要責怪命運,如果那是我必須承擔的,那麼就讓我背負所有的罪惡吧,你只要做好你身為大神官的工作就好。』



  如果不是因為娜維西亞那句話,也許他早就陷入瘋狂了吧,席亞斯意識到他的妹妹比他要堅強許多,可是卻得不到任何人的諒解——就連他們的父母,都不願意承認有娜維西亞這個被認為是魔女的女兒,冷酷地將她阻絕在家門外,當時娜維西亞沒有哭泣,只是一副了然的神情,而原本走進家門的席亞斯則是急急的跑出了家門,不顧父母的呼喚,帶著一臉木然心中卻深深受傷的娜維西亞離開現場,從那之後席亞斯再也沒有去見過父母,只有知曉一切的他是她唯一的支柱,所以他不能倒下,他要陪在娜維西亞身旁,這也是他身為兄長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
作者碎碎唸:
這是篇短篇奇幻小說,
坦白說,這篇我寫了很多內容全然相異的版本,
不管是劇情還是角色,

聖女與魔女,是個非常奇妙的題材,
最後我寫出的是這篇。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暗黑五十題|奇幻|自創|短篇|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湛澄
>她所行得事,毫無疑問是會為人稱頌的
她所行的事
 
>我不覺得讓那些死者沉擔罵名會更好
承擔
 
--------------------------
 
暗黑五十題當中意外地光明的一篇呢,
我很喜歡:)
  
一台不該有感情的殺人機器。
 
也許家人的冷酷決絕
反而讓娜西維亞心頭輕鬆一點吧.....
當不再擁有,就不用害怕失去。

10-16 12:59

風靈草
感謝澄糾正錯字:)
一時沒注意到。

>暗黑五十題當中意外地光明的一篇呢,
>我很喜歡:)
很高興妳喜歡。
其實這系列某些文章,
算是滿光明或者其實並沒有那麼黑暗,
這可能是因為,
風某始終抱持著人性本善的想法也未可知。
  
>一台不該有感情的殺人機器。
沒錯,有感情只會讓她更痛苦。
 
>也許家人的冷酷決絕
>反而讓娜西維亞心頭輕鬆一點吧.....
但還是會難過的,
她是個既堅強又太過溫柔的女孩。

>當不再擁有,就不用害怕失去。
這句話感覺很有哲學的意味。10-16 13:22
月君
感覺妹妹比哥哥像男人,妹妹反而沒有表達出任何該有的情緒,而讓哥哥替她把眼淚一起流出來
喜歡這篇的題材和情節,看文時正在聽這首,氣氛好搭。
http://mymedia.yam.com/m/1768179

10-16 15:07

風靈草
妹妹個性很堅強,反而是哥哥性格比較軟弱。

很高興月君妳喜歡:)

音樂有種淡淡的哀傷,
無奈的心緒,究竟有誰能夠聽見,有誰能夠理解呢?
像是無法自主一樣,淚水不斷地落下,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2:40之後節奏變得很強烈,像是說即便看似一切絕望,
也不能放棄努力,只要努力下去,
最後一定、一定還是能夠看見光明的。10-16 15:55
000
首次讀風靈草大的文。

妹妹好堅強啊!

看得出在妹妹身上的著墨較深,很可惜哥哥的性格描寫沒妹妹來的深刻呢,

我滿喜歡有著冷冷沉沉性格的女角的呢。

整體來說不錯。

很好!

10-16 16:15

風靈草
嗯,可能是因為妹妹才是主角,
所以哥哥的部份描寫就比較薄弱些……
下次會多注意的。

感謝回應:)10-16 16:17
任孤行
妹妹
請殺我>///<

10-16 17:59

風靈草
任兄,你怎麼了?10-16 18:00
髒小貓
看到這題目
以為會悲情或犧牲之類
(大概是基督教發展歷史上...
太多這種聖與魔胡亂認定的事情...)

哥哥真是沒用...

10-17 13:37

風靈草
>看到這題目
>以為會悲情或犧牲之類
>(大概是基督教發展歷史上...
>太多這種聖與魔胡亂認定的事情...)
因為個人不是教徒,
所以不想寫到宗教部份,怕冒犯到。

>哥哥真是沒用...
哥哥性格軟弱,不過倒不是什麼壞人。10-17 13:39
哈哈小熊
阿草好強
發文好快

10-18 09:39

風靈草
之後應該會慢下來,因為要考試了。10-18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劍與魔法的世... 後一篇:【隨筆】夢境小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