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再見,2017。

咖啡常溫 | 2017-12-28 00:50:01 | 巴幣 8 | 人氣 211

    在不知不覺中,新的一年又要來到了。

    回顧這一年,身邊發生了大大小小的各種事情,有喜,也有憂;有得,必有失。2017的開始,我就認清了一些人心,看透了很多事情,從而學會放開原本緊握住的夢——一個我覺得人生能夠就此平平淡淡過下去的夢。

    雖然外人看來並無稀奇,但這對我而言,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離開一個早已熟悉的地方。我在那個地方工作了數年,半工半讀的過活,直到2016結束我曾想過就這樣一輩子活在一個雖被人認為沒志氣,卻對我而言可以給我安穩的可能性的地方。

    我不後悔這個決定,因為這件事讓我變得更加成熟。

    在那之後,我來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就只是一個男士服裝促銷員,工作可謂非常無聊,我幾乎整整10個小時都處於一個呆滯的狀態。在那時候,我想:何不學著思考?

    我開始利用工作中無聊的時間思考,策劃我接下來的旅途該如何走下去,也開始緬懷我的過去。這是一個正常人無可避免的舉動。當我們思考的同時,必然會有機會想起過去的種種。

    為了履行我對家人所提出的理想,我開始為這個計劃思考,上網搜尋任何有關升學的資訊,一步一步地計劃,甚至有時會想得更遠。

    原本『想到台灣繼續升學』單純是我想要用以逃避的一個藉口,但這件事在我深入的接觸了自由象限的大家之後,這個想法逐漸成為了我真正的夢想,我想要去實行它,我期待實行它。

    但同時我也害怕,我的堅持會不會導致現今的安穩崩壞?或是造成一些我無法想像的後果?我會開始捨不得,捨不得我的家人,捨不得我昔日的同學,朋友,以及我曾經非常在意的一個女孩。

    2017的2月14日,是我認為我有點......有點單純的一天吧?

    夜已深,我躺在自己的床褥上,摸黑看著仍然亮著的手機屏幕,一個熟悉的頭像旁邊綠色的小點代表著這個常不上線的用戶在這個夜裡上線了。我依稀記得那時的自己正在聽著純音樂,也許是夜晚與節日的因素,以及純音樂勾起我的情緒,我點開了那個聊天室,先是試探性地搭話,而她也在不久之後回了我訊息。

    其實在這之前,她早已了解我對她的想法,也婉轉的告知我,我們不可能,但我們仍然處於朋友的狀態,能夠有說有笑。但至少在那個晚上......

    我再一次,也算是最後一次的告白,我寫下了『我喜歡你』四個字,然後默默按下發送。

    果不其然,她的回答仍然是拒絕的意思,但我......只能說早已知道答案,對她說:其實我也早已明白你的回答,只是在這一天,我想對你說出這句話。因為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向你告白了吧...?

    後面那句,自然是沒有發送出去。但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因為計劃出國升學,那麼我就必須學會放下,試著讓身邊的所有人不會造成我不敢向前的因素,這樣一來我才能放心的向前走,成為更好的人回來面對大家,不管是家人或她,其他人都一樣。

    所以,對我來說,緊握住接近六年的單戀,一時之間試著放開,很難受,哪怕我是個男孩,也會在說了『晚了,早點休息。』而下線之後開始默默流淚,讓音樂衝擊著自己,度過那一夜。

    在那之後,因為我仍需要等待升學的申請開放,而面對工作的無聊,我重新嘗試寫作。我發現經過無數次在公會中發佈有關寫作的迷思的我,重新執筆所寫的文章,明顯的成熟不少,雖然與此同時面臨開始學會先構思再寫作的瓶頸,但看見自己能夠在寫作上得到進步,這對我而言,是一種鼓勵。

    雖然至今我的產文速度已經大不如前,幾乎都只是寫稿不發稿,但我想我還是會試著在2017結束之前,也就是僅剩的4天裡面,寫出一篇文章,來結束2017的寫作之旅。

    升學名單的推出,讓我在看見自己名字的剎那心裡有股悸動,同時也存在擔憂:我真的能夠到台灣完成我的夢想嗎?

    有者說人不能因為錢而失去志氣,但沒有錢,我們確實做不了太多事情。我不否認升學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錢,而我也不敢肯定自己升學的可能性有多大。

    但至少,我只能試著去努力看看,拼一拼。

    2017,不管是對我,或是對於很多人而言,都存在非常多的遺憾。可能我們沒辦法清晰知道遺憾的是什麼,但就是能夠知道這一年過得不完整。可是我不因此而感到沮喪,或氣餒,反而我認為這會是我在2018繼續努力走下去的原因。

    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想做得更好。

    2018,在我這篇文章發出來的那時算起剩下3天又23小時15分鐘就會來臨,不管如何,我都希望2018的自己過得更好,活得精彩,也希望所有身邊的人們,或是透過網上認識的各位朋友,都可以在自己最好的狀態下,跨步2017的盡頭。

    願,2017愉快;

    祝,2018精彩。

    那麼,黑貓咖啡在這裡向大家道聲:晚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