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嘉義涮乃葉,涮出天然好滋味。

小伽羅 | 2017-12-26 14:32:03 | 巴幣 402 | 人氣 5857

  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節,接續的是緊湊的期末地獄,不過咱們這死大學生的個性,基本上肯定是先過了跨年再說,畢竟努力了一整學期,說不累人是騙人的。

  在聖誕周的前夕,我和朋友到了嘉義新開的一間鍋物料理用餐,這家店位於百貨公司內,基本上我這種窮酸宅女是不太可能上百貨公司的,除了周年慶、美妝品特價、年終大特賣、還有新產品發售促銷日等等。

  阿,這樣算一算其實還不少。



  這家涮乃葉,主打的特色是「健康自然」,店內所有食材都強調天然,沒有過多的人工,所以在這裡不會有魚丸、貢丸、蟳味棒等添加食材。

  要做出好的鍋物料理,食材的選擇最重要,作法簡單的調理方式,對我這種料理能力值低下的人而言,簡直天堂來的福音,所以我時常煮火鍋接待朋友,我在調理火鍋時,同樣也不喜歡放太多人工食材,雖然朋友們總吵著要吃魚丸、蝦丸,但做為整間宿舍最健康的乖寶寶,我對於這點倒是挺堅持的。

  作為挑食的死大學生,許多人偏好肉類與重口味,所以咱們每次煮火鍋,我都成了那努力添加蔬菜的一員,然後將蔬菜塞進大夥兒的碗裡,讓大家吃得健康、吃的均衡,就這樣沐浴在眾人的聲聲感謝中,一句:「感恩伽羅,讚嘆伽羅。」讓本羅常有「哎呀,我連吃火鍋都能積陰德的美麗誤會」。

  吃到飽的涮乃葉,食材的種類並不多,如下圖各式的新鮮蔬菜提供選擇,除了蔬菜還有麵條、小點心等等,不過相對於豐富的蔬菜種類,肉類的選擇就不多了。





  肉類不多,只有牛肉、豬肉,牛肉中又有紐澳與安格斯兩種,以這種價位而言,確實稍嫌不夠,讓同行幾位無肉不歡的傢伙有些失落,不過即便選擇不多,但肉的質量都還保持得不錯。



  另外,來到涮乃葉一定不能錯過店內特製的野菜豬肉咖哩,雖然我左翻翻右翻翻,都翻不到豬肉,但咖哩的味道相當濃郁,加上做為調味的福神漬相當下飯。福神漬與咖哩飯的搭配,是日本咖哩的特色,濃稠的咖哩醬,配上酸酸甜甜的福神漬,著實人間美味。





  如此美味的咖哩飯,讓食量麻雀如我,難得吃了整整一大碗。其實我不太喜歡去吃到飽的店,一來容易浪費食材,二來我這種麻雀胃去了也不划算,但身邊朋友很愛吃,久了咱們也研究出了一套「吃到飽攻略法」,簡單來說就是:「其他人要努力把伽羅的那一份吃回本。」

  如此,看見那群狼吞虎嚥的野人,久了倒也莫名可愛。



  除了天然食材,這家店的另一特色,就是種類多樣的醬料,總共有六種醬料可自由選擇,作為有著強烈實驗精神的台灣好青年,金桔醬有些過酸、奶香起士醬跟鍋物較不搭、照燒醬倒是過鹹了點,而日式胡麻醬單獨取用同樣有過鹹的問題,唯二能不用調配的只有日式醬油跟韓式辣醬,只須加上點蔥花與蒜就很美味了。

  多樣化的醬料,讓我在短暫兩小時用餐時間,玩的不亦樂乎,原來這就是食玩的概念,經過一番調配,我最喜歡的比例是:

  日式醬油 + 照燒醬 + 一點點金桔醬 

  這樣搭配會保留日式醬油特有的鹹與微甜,同時還能融合照燒醬的鹹味,在鹹味之餘,又多了一層金桔風味。此外,韓式辣醬的搭配也不錯,可以將日式醬油與辣醬混搭,再放上台味十足的辣椒,一種大東亞共榮風就誕生了。





  相較於種類較少的食材,調味料的選擇倒是多了許多,這讓選擇障礙如我,花了不少時間挑選,店家很貼心的放上調味醬的參考,提供客人選擇,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搭配。



  鍋物料理除了食材,湯底也很重要,涮乃葉的湯底採用的鴛鴦鍋形式,一邊固定附贈昆布高湯,另一邊則自由挑選。總共有六種湯底,壽喜燒、豚骨、番茄、奶香起士、日式松露跟昆布。



  肉片相當的薄,只要稍微涮一下,很快就熟透了。「涮」是傳統烹調十八法中的一種,利用滾水或湯頭,快速的將薄肉片煮熟,保留肉質的彈性與鮮度,同時不讓油脂滲入湯中,雖說肉質的鮮度還不錯,但相比其他食材稍嫌遜色。





  最後是點心部分,這道抹茶蛋糕是點心區中最搶手的,身為抹茶愛好者之一,這道點心簡直誠意十足,保留了抹茶的香氣,同時不過於甜膩,小小一塊,讓我能適時的催眠自己「喔!很小塊,不怕變胖。」





  最後,附上盛裝蔬菜準備餵羊的留影,這間主打天然蔬食的鍋物料裡,一開張便吸引了許多人潮光顧,如今越來越多的外食族,在滿足味蕾之時,別忘了多照顧健康,嘉義涮乃葉,一間充滿特色的店,我們下次再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讓我改天去涮涮鍋店吃[e2]
2018-01-25 17:08:42
小伽羅
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2018-01-30 18:04:59
姬柊喵
不 姐姐妳有所不知
自己煮比外面貴上太多了XDD
因為想吃的料太多了
一買就停不下來XDDDD
2018-01-30 18:16:39
小伽羅
喔!! 真的,現在外面的價格越來越高了,如果想要買好一點的食材更是如此,不過吃的健康最重要,如果預算允許,還是對自己好一點比較好 哈哈
2018-02-02 14:29:20
超級霸王鳳凰拳
可以拍美食節目了~
2018-01-30 20:30:12
小伽羅
沒那麼厲害啦 哈哈
2018-02-02 14:27:46
愛情絕緣體
因為牙套還沒拆(笑
2018-01-31 01:53:43
小伽羅
阿哈哈,要拆還要很久呢。
2018-02-02 14:27:29
愛情絕緣體
拆了馬上幫自己加100分[e35]
2018-02-03 01:5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