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響 *17 編號十:……為什麼這個裙子這麼短啊。

作者:17│2017-12-25 22:58:06│巴幣:1,014│人氣:398
  今天是聖誕節。

  前幾天的騷動姑且算是平安落幕了,然後聖誕節的各種裝飾以及活動也都準備好了。

  現在的時間是十二月二十五號,晚上,鎮守府中久違的的大型活動──「聖誕晚會」即將開始。

  在廣場那裡擺放著一顆巨大的聖誕樹,樹下放著來自大家的禮物,待會將由聖誕老人來隨機發放──也就是交換禮物。不過現在,那堆禮物正交由晚會的工作人員,雷和電來管理。

  除此之外,間宮小姐和伊良湖小姐也在準備豐富的聖誕大餐。因為是聖誕節,所以當然是走西餐風格。我甚至看到了精緻的薑餅屋……不行不行,現在還沒開動呢,不可以偷吃……

  ……不對,稍微吃一些不會被發現吧……?

  「曉,你在做什麼?」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都沒有啊!」

  身後傳來了響的聲音,我趕緊收回即將伸出的手。

  對了,剛才不是有提到有聖誕老人嗎?今天打扮成聖誕老人的就是響。

  「我只是在想,今年的聖誕節,似乎會過得很開心啊。」我游移著視線。

  「既然你說得出那種話,這件衣服就交給你吧?」

  「……不了,那麼可愛的服裝,就由你來穿吧。」

  「你說話都不看著我呢。」

  「……」

  糟糕,響的目光有點刺痛。不過這個……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直視。


編號十
……為什麼這個裙子這麼短啊。


  要具體說明現在狀況的話,不妨先從「為什麼會是響穿上聖誕裝」開始說起吧。

  原本響跟司令官在爭論是要由誰來穿上聖誕裝,討論到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用電玩來一決勝負,輸的人要負責把聖誕裝穿上。

  然後結果就變成這樣了。原本我跟響都認為她要獲勝的時候,沒想到戰況急轉直下,司令官發揮了原先一直隱藏著的實力,順利的打了一場逆轉勝。

  這樣就算了,沒想到司令官拿出的聖誕服並不一般。一般常見的聖誕裝都是一體成形的連身裙,這套卻是上衣跟裙子分離的兩件式。上半截是露出腰部的無袖背心,下半截則是短到一個莫名其妙的短裙。

  「……為什麼這個裙子這麼短啊。」

  「好像隨時都會走光的樣子……」

  我跟響各自吐露出了相同的意見。

  「這樣才讚啊。」司令官豎起拇指。

  而且聖誕帽似乎也有特別加工過,附上了一對可愛的兔耳朵。裙子後面也有一顆小毛球,也就是所謂的兔尾巴。

  響的打扮雖然真的很可愛,可是……不行,我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害羞。

  「這個裙子……也太短了吧。」響罕見的紅著臉,試圖將裙襬給往下拉,不過並不可能裙襬因為這樣就變長。

  「放棄吧,當初不是說好了嗎?輸的人要接受贏的人提出的條件,你就認命吧。」司令官臉上掛著勝利的笑容,「附帶一提,今天響穿的是藍白條紋的內褲,我已經記住了喔。」

  「……你給我記住。」

  ……可以通報憲兵隊嗎?


  就大概是這麼一回事。響對於她的聖誕裝很有意見,不過如果今天要穿的人是我,我大概也會很有意見就是了。

  讓我們把場景拉回來吧。聖誕晚會就快要開始了。

  這次的聖誕晚會,我在籌畫上也幫了不少的忙,也協助布置了很多。整個鎮守府被絢爛七彩所包圍,令人沉醉在這種繽紛而溫暖的感動之中。

  現在回憶起來當初的種種,還真的是有點成就感。我待在「工作人員」的位子,望著有說有笑的人群,舉起高腳杯湊近嘴邊,細細品嘗迷人的滋味。

  ……不過杯子中裝的不是酒精飲料,只是普通的汽水罷了。

  「差不多該開始了吧。」響呢喃。

  「嗯。」司令官輕輕點頭,拿起麥克風,走到由妖精們搭建的臨時舞台上。

  「各位,今年一年真是辛苦你們了。在這個難得的節日,我也懶得廢話太多,所以我就長話短說吧!」

  「這句話還真有提督的風格啊……」台下某位艦娘傳來了這樣子的呢喃聲。

  「原先,我是沒有打算舉辦活動的打算。不過,這要感謝曉。」提督左手伸向位於台下的我,「多虧她提出了很有問題的意見,我們才會開始籌畫這次的活動。」

  你說誰的意見很有問題啊!

  不過,台下的艦娘們對著我送來了掌聲,這讓身為當事人的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能呆站在原地傻笑著。

  「另外,我也要感謝我的秘書艦響。有了她的協助,讓我在各個方面的工作──以及這次的計畫──都獲得了非常有利的支援。非常感謝。」

  掌聲再次響起。而響面無表情的頷首,回應這片熱烈的掌聲。嗯,這該說是沉穩,還是冷淡呢?

  「附帶一提,今天響的內褲是藍白相間的條紋款式!」

  「……我一定要宰了那隻臭蟲。」響眼神兇惡的呢喃。

  「那麼,致詞就到這裡。祝大家──」

  「「「聖誕快樂──!」」」


  於是,歡樂的派對開始了。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

  炸雞塊也很美味。

  蛋塔也是。

  還有布朗尼。

  ……我、我可不是只有一直在吃而已喔!

  舞台上的表演我也有仔細觀賞的!像是那珂有唱「恋の2-4-11」,還有飛龍姊姊跟蒼龍姊姊有表演三味線合奏,還有……還有……唔……

  ……啊啊──!這不重要啦!讓我們把故事快轉!快轉!


  「呼,終於把所有禮物給發完了。」

  騎著(妖精拉的)雪橇繞場好幾圈的響,終於把所有的禮物給發完了。她早已換回原本穿著的制服,一臉疲倦的回到我跟司令官這裡,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歡迎回來~」

  「辛苦你了,這是你的食物。」

  司令官用雙手端著盤子──上頭裝著豐富的美食──遞到響的面前。

  不過司令官的頭上纏著繃帶。剛剛發生了甚麼事,我就還是不具體去敘述那個血腥場面了吧。

  「喔,謝啦。」響端過盤子,用叉子戳起了一小塊蛋糕,塞進口中之後吐了口氣,「唉,真的是累死了。特別是穿著剛剛那個衣服。」

  「很可愛啊。」

  「你的眼睛想被戳瞎嗎?」她瞪了司令官一眼,轉動手中的叉子,將尖端對準他。

  「嘛,不要生氣嘛。」司令官將響的殺意一笑置之,從一旁的包包裡面拿出小袋子,「來這個,是準備給你的聖誕禮物。」

  「咦?」響愣了一下,「額外準備禮物給我嗎?」

  「嗯。」司令官笑了笑,又拿出另一個禮物,「至於這個禮物,是給曉的。」

  「嗯?」我放下手中的巧克力派,「我也有嗎?」

  「當然。」司令官回答,「我也說過了吧,很感謝你們這一年所付出的努力了。這就是我的謝禮。」

  「哇啊~謝謝!」

  我從司令官的手中接過盒子。有點重量,裡面會不會是吃的呢?

  「雖然平時整個人瘋瘋癲癲的,而且又是個變態,不過正經起來也很人模人樣嘛。」響面帶微笑著調侃,將禮物收進口袋。然後取出另一個小袋子,「我也……準備了給司令官的禮物。」

  「響也準備了給我的禮物嗎?」

  「……因為覺得平時你很努力,所以……就想說給你一點慰勞之類的。」響越說越小聲,然後別開臉,「嘛,總之就是給你的禮物啦!收下就對了!」

  不過其實,從我這個角度來看,響的表情有多紅,其實非常的明顯。

  「響小姐,你是不是在害羞啊?」司令官露出壞心眼的笑容。

  「……閉嘴,不快點收下我就把整個禮物連帶包裝塞到你的嘴裡面去。」

  「當然收下!秘書艦特地為了我準備的禮物,我怎麼可能不收下呢!」

  「少自我感覺良好了。才不是特地為了你,我也有順便準備給曉的禮物。」

  「咦?順便?」我發出聲音。

  「……總之這是給你的。」響半推半就地將手中的禮物塞給我。

  「啊,謝謝你,響。」

  「不用客氣。」

  不過響的禮物就也只是個小袋子……似乎不是可以吃的東西,有點難過啊。

  不行,如果表現出來的話會被響殺掉的。

  不管是司令官給的禮物,還是響給的禮物,至少都是珍貴的情誼與回憶。

  我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幹嘛啊,那樣子傻笑的。」

  「沒什麼。」我笑著回答,「只不過覺得──」


  果然,這是個美好的聖誕節呢。





  「啊,話說我忘記準備給你們的禮物了欸。」

  「「我知道。」」



如果不是在一個小時之前看到有人發文「聖誕快樂」,我還真的差點忘記要發文了。

各位聖誕節都在做什麼呢?有空嗎?可以來拯救世界嗎?(不對

不管怎麼樣,在這邊祝各位聖誕快樂。


......然後我要繼續做期末報告了。(眼神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2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泫夜
同被期末報告追打的倉鼠表示感同身受((死目
另外 貴府的妖精真是厲害 乘載雪橇跟響的體重還能輕鬆繞好幾圈wwww

12-25 23:05

17
噓,妖精是黑科技,不能說12-25 23:17
17
而且雪橇是要載禮物的(小聲12-25 23:25
泫夜
你讓敝人開始思索直接讓妖精去打棲艦的想法...((沉思

12-25 23:29

17
妖精是很神秘的生物呢~12-25 23:45
Baoz
一樣也期末報告(作業)壓榨(!?)的胖包表示非常贊同最後一句(已死
然後聖誕衣服的款式選的真好啊+w+b (特別是那裙...咳咳

12-26 01:12

17
跨年大家都回家去,只有我一人窩在宿舍做報告QWQ12-29 19:39
孔乙己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台北冷嗎?

01-22 17:05

17
我人在高雄01-22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後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