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聖夜戀人(一)

作者:玦晴│2017-12-25 22:18:32│巴幣:24│人氣:1086
  看著手機螢幕顯示新信件通知,正與佐藤靜在餐桌前用晚餐的鈴木哲執起手機確認,開啟信箱,一見到寄件人上頭寫著『鈴木彰』三個大字,他不作多想,下意識地點選信件準備將之刪除。
 
  當食指在距離刪除鍵僅餘約莫三毫米時,他的手機鈴聲伴隨著震動響起,又見來電顯示是父親鈴木彰,他不由得蹙起眉宇猶豫了兩秒鐘。
 
  下意識地想將父親的信件刪除也就罷了,但是再怎麼說不接電話就有些過火了吧,所以即便有股油然而生的不祥預感,他還是按下通話鍵。
 
  『阿哲!Merry Christmas!』
 
  接通電話劈頭便是父親這過分熱情的招呼,早對此習以為常的鈴木哲則是面無表情地又挾了一口白米飯送入口中咀嚼吞嚥後開口:「你過的是哪一國的聖誕節啊?今天才十二月第二天吧。」
 
  『哎呀呀,說起十二月就是聖誕節的月份嘛,再說了,你也不看看街道上已經很有聖誕節的氣氛了,所以說……聖誕節有什麼打算嗎?』
 
  話筒另一端拋來的問句與口吻都讓鈴木哲眉頭輕鎖……
 
  ──果然,他這個堪比社區大媽一般八卦的老爸,怎麼可能放過這種節日不對他多加『噓寒問暖』、『慰問關懷』呢?
 
  雖然對此早有心理準備,但是一旦被人問起果然還是不免有幾分煩躁,所以鈴木哲瞇起眼、語氣稍嫌冷淡地回應:「有,打算在家養精蓄銳,身為運動員必須隨時注意身體健康,所以盡可能避免做些會讓自己的健康亮紅燈的事,啊、還有,上次數學小考考差了,趁這機會惡補一番。」
 
  聞言,電話另一頭的鈴木彰便又不安分地拉高八度音:『身為運動員隨便一點寒風就能將你吹倒的話,你才該檢討吧!而且數學成績能有什麼用?再怎麼精於計算、那分數也不代表你的幸福未來得分吧。』
 
  「……你身為人父在對才高中生的兒子說些什麼啊?」
 
  『追求幸福不分年齡,青春年華什麼的、可是一眨眼就過了,半點大意不得。』
 
  「你是年過三十的女人嗎說這種話……」
 
  鈴木哲頭疼地掌心貼著額間,是了,他怎麼會忘了呢,自己的口才與反應怎麼能與身為廣告公司王牌且有一副舌燦蓮花本領的父親鈴木彰相較呢?認真與他唇槍舌戰,戰敗的百分之兩百是自己,自討沒趣。
 
  於是,他該做的是盡快結束對話,所以話鋒一轉:「所以,你到底有什麼事?」
 
  『噢,剛才寄給你的信、看了嗎?』
 
  「正準備刪掉你就打來了。」
 
  『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肯定想刪掉,所以才立刻打給你!啊勒……怎麼說著突然有點難過。』
 
  鈴木彰略帶哽咽,這讓一向刀子嘴豆腐心的鈴木哲又因此心生歉疚而放軟了態度:「我……現在好好聽著,你說吧。」
 
  完全算準了兒子反應的鈴木彰因為捉弄得逞,心情愉悅地拉高八度音:『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所以不准掛我電話哦!我剛才寄給你的信是我們公司接了一件連鎖咖啡廳的聖誕促銷廣告企劃,活動已經開始了,我覺得你用得上……不,是必須得用上,所以就寄給你了。』
 
  鈴木哲意興闌珊地擱下筷子、強忍著按下結束通話鍵的衝動,他托著腮道:「你們公司接的都是些大客戶,肯定不是我們這種普通高中生能踏足之地,看來我直接刪掉的選擇並沒有錯吧。」
 
  『嘖嘖,此言差矣,正確說來是你老爸我接的都是大客戶,還是有中小型的案子會交給其他人處理的。』
 
  聞言,鈴木哲不禁輕笑:「聽你那口氣囂張得……」
 
  『你不僅英文數學不好,連語文能力也很差耶,我這叫自信、才不是囂張,喂、別扯開話題,我認真的,就算是為了小靜,那封信的內容看過以後考慮看看吧。』
 
  「什麼意思?」
 
  『她為了母親,連普通高中生該有的體驗她都不曾有過,你可以先詢問一下她的意願,如果她有興趣的話,不妨為她努力一把如何?』
 
  鈴木彰的這席話果然讓鈴木哲動搖了,確實,與她生活在這同一屋簷下的日子以來,他也隱約察覺到女孩過去的生活枯躁單調得令人難受,彷彿整個世界的時間流轉、季節更迭都與她毫無干係,永遠都是學校與住家,兩點一線的生活,或許直至她的母親病重入院以後,生活的第三點才添上了醫院一處。
 
  何等無奈而悲哀。
 
  一思及此,鈴木哲半覆上長睫毛稍作思忖、唇一抿開口:「……再說吧,對了、今年過年怎麼規劃,你和媽決定了以後記得事先通知我。」
 
  深諳兒子性格的鈴木彰已充分理解他的回應方式肯定是會認真考慮,所以目的既已達成,他也爽快地回應:『OK,商量好以後再告訴你,我手頭還有些工作,先掛電話吧,晚安了、阿哲。』
 
  「嗯,你也別太晚睡了。」
 
  結束通話後,鈴木哲將手機擱置在桌面,半覆眼眸有些猶豫,從方才鈴木哲的口吻與字句判斷,佐藤靜好奇地眨了眨眼問:「是鈴木叔叔要交代新年的準備事宜嗎?」
 
  抬眼一瞥佐藤靜那過於純淨的雙瞳,鈴木哲又低下頭望著手機螢幕,修長的食指輕滑動著螢幕答道:「不是,妳也知道他那個人不甘寂寞,就是打來閒聊罷了。」
 
  聞言,佐藤靜瞇起笑眼:「你看上去也很開心的樣子。」
 
  被佐藤靜這麼一說,鈴木哲才驚覺自己的雙眸不知何時瞇成了笑眼,他瞪圓了眼、又一次抬頭反駁:「才、才沒這回事。」
 
  「呵呵。」
 
  佐藤靜一聲輕笑便沒作其他回應繼續用餐,鈴木哲則點開了父親寄來的那封信,開啟信件、映入眼簾的便是以綠、紅、白、褐為設計基調,如此充滿聖誕氛圍色調的宣傳圖片,向下滑動,看著顯眼的店家Logo,正是座落於商店街一處,以世界級冠軍甜點師傅所開發的甜點而頗富盛名的連鎖咖啡廳,鈴木哲數度從店外行經,感覺得出裡頭的氣氛與裝潢都十分講究,但是他曾因好奇上網查詢過消費價位,實在不是普通高中生能夠輕易負擔得起的,所以顧客群多半為成年人。
 
  ──……這種地方。
 
  雖然以他的零用錢並不是消費不起,但是能肯定的是去上一趟就得縮衣節食一段時日吧,鈴木哲又不免在心裡翻了記白眼──他這個父親究竟當不當他是普通平凡的高中生?
 
  ──唔……寫下聖誕節對另一半的告白或感謝,以活動網頁投稿至各店,每店將選出五則最感人肺腑的告白留言,招待五對情侶,於聖誕夜前後三日間晚餐時段,免費享用聖誕節套餐乙組。
 
  看著活動辦法,鈴木哲不由得眉頭深鎖,雖然他有一對能說會道的父母,但遺憾的是他並沒有遺傳到他們這方面的天賦,正如同他的父親所言,他對語言並不擅長,甚至有些笨拙,這類要求詞藻與文筆的玩意兒對他而言簡直是強人所難。
 
  如果是抱著另一半跑百米奪冠就能免費招待的話,他可能還有點自信。
 
  不、不對……想些什麼呢?抱著這女孩什麼的……
 
  逕自陷入想像畫面的鈴木哲不由得因羞窘而紅了臉,心虛而又擔心被佐藤靜察覺的他,不由得掌心摀著嘴、別過頭冷靜腦袋。
 
  淡淡吸了幾口氣讓自己恢復冷靜,鈴木哲這才抿著唇、悄然瞥了進食中的佐藤靜一眼:「那個……佐藤同學,說起來、聖誕節快到了,妳……有什麼,唔、對聖誕節有什麼想法嗎?」
 
  ……最終,那句『妳有什麼安排嗎?』卻還是問不出口。
 
  一旦問出口,想要對她提出邀約的意圖太明顯了,還好臨時想到別的說法,或許能藉此一探她的意願。
 
  接到問句的佐藤靜咀嚼著飯菜,她微仰首望著天花板思忖著,將食物吞嚥後,她稍顯無奈地輕輕搖首:「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呢,純粹覺得那是個和我無關的日子,勉強要說的話……就是聖誕燈飾真的很美而已吧。」
 
  「說得也是,說穿了,聖誕節也不過是商人的噱頭罷了,其實和我們本來就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呢……哈、哈哈。」
 
  略顯尷尬地輕笑著,鈴木哲二話不說關閉了手機螢幕,就在他因此徹底打消了聖誕邀約的念頭時,佐藤靜又開口:「說到聖誕節,我突然想起還小的時候曾和父母一起過聖誕節的事,唔……雖然細節記不太清楚了,但是依稀還記得那是很快樂的夜晚。」
 
  「嗯?」
 
  她擱下碗筷,輕輕擊掌、臉上帶著的是宛如稚子般純真的笑顏:「有一年,爸爸媽媽牽著我在外頭晃了一圈,看了很多漂亮的聖誕燈飾,原本那年難得想在外頭吃個大餐,但因為是臨時起意,外面的餐廳四處人滿為患,最後實在無計可施,我們乾脆到超市買了大量食材回家煮了火鍋,嗯……那個晚上,因為我吃得太多了,所以睡得並不熟,爸爸偷偷進了我的房間、將禮物擱在我床邊,從那個時候就知道了,聖誕老人不存在的事!」
 
  托著腮,鈴木哲不自覺地瞇起了笑眼,眼底的溫柔皆因眼前的佐藤靜神采飛揚、令人能夠確信這一段回憶是她珍藏於心的笑顏。
 
  最後,他的腦袋毫無運轉、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那……妳願不願意陪我過聖誕節?」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雖然剩沒多久時間,不過還是祝大家聖誕快樂//

看到今天25日,再加上這個時間發,又沒完結就該知道……

對,我窗了。

其實這篇是我拿來當復健練手的文(對)
不過寫到中途就各種忙碌一路擱置到現在,我想到日本新年我也寫不完XDDD
啊、日本新年先前就有寫過文了!

這個系列目前是我心血來潮想到就寫個短篇的系列,雖然還有另一個檔案寫了一些是想寫作長篇的……

順其自然吧XDDD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系列先前寫的文


其實這是一篇生存報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2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BG|原創|戀愛|愛情|聖誕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關勇者

12-26 16:03

玦晴
謝(何以跟著一個字的回覆XD12-28 00:03
水果胖胖
終於等到了!!

12-26 18:09

玦晴
對不起這個真的超級心血來潮系列,讓您久等了真的很抱歉XDDDD(還在趕遊戲活動進度的 ←12-28 00:03
卡關勇者
我卡了好幾個月了xD

12-26 18:34

玦晴
我也卡了好幾天了…我說稿XDDD(好意思講12-28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色交流會】夢カン真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