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復甦 第十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12-24 18:53:28│巴幣:10│人氣:351


輕輕的,舉起還存有子彈的手槍。AR-15語氣中透露了對某種事物的絕對信任,那是416已經許久都沒嘗過的情感。



十、逢生
    
    ▲
    
    
    從電流的衝擊中恢復,眼前的畫面也不再模糊。噁心的反胃感充斥著腹部,但是現在應該不允許蹲下來嘔吐才對。
    
    「……還行嗎?」HK416皺起眉頭,低下頭看著AR-15。
    
    「好極了,不管是妳還是我。」這樣,就沒問題了吧?AR-15心裡暗自的想。前方的龍騎兵身上佈著彈孔,毫無疑問的是被眼前之人給解決的。
    
    這就是……真正的HK416?
    
    比原先更加冷峻的黃綠雙眸,與那如同浸泡在冰涼寒露中的沈默嘴角。周圍的空氣彷彿在她的一吸一吐中逐漸結霜,手上的突擊步槍則靜靜的觀視著一切。
    
    「任務完成,我們可以撤退了吧?」她壓著耳機麥克風,朝Kar98k發話。
    
    『准許,但是注意路上的阻礙。由側門離開,必須評估交戰的危險性。』98k對於416的轉變到是沒有過多反應,只是冷靜的下達指令。
    
    AR-15拍了拍臉頰,嘗試讓心情平復。指尖與溫熱的臉頰互相感受,衝突感也因此逐漸適應,現實的無力馬上沈重的浮現。
    
    「現在的狀態不太行。」翻開電子偵測器,在有效範圍內出現了密集的光點。沒錯,這只是突破了一層包圍,鐵血的佈防還是沒辦法輕易化解。「98k,快想點辦法。」
    
    無線電的另一頭沒有任何回音,像是拉進了虛無的空洞。怎麼會……明明幾秒鐘前還能夠立即傳達訊息的啊。
    
    「應該是避免被發現才不回答的。」416回答。「也許她更換位置了。」
    
    等待,如同陷入深邃的漩渦,融化在黑夜的沈靜。心頭的舒適被絞殺,夜影幢幢地侵佔。拜託,快點回應啊。
    
    『剛才在進行移動,請不用擔心我。』無線電總算回傳了聲音,把胸口的浮躁給驅散了『撤退路線不需變更,有任何異議嗎?』
    
    「反對。火力、彈藥不足,而且敵人太過密集了。」
    
    『……其實是有辦法解決的。』
    
    「快說啊。」
    
    AR-15催促,語氣明顯的不耐。耳機回歸靜默,但在靜止的空氣中卻透露了另一側的嘆息,使煎熬任意瀰漫。
    
    『讓鐵血進入失去目標後的搜索模式,接著讓它們轉移目標,妳們就有機會在匿蹤的情況下離開了。』98k的聲音如孤立在枯枝的樹葉般寂寥。
    
    「轉移目標?」AR-15沉吟了一會兒,接著露出不對勁的表情。「妳想讓自己變成誘餌?」
    
    『歡迎提出更好的意見。』
    
    「別開玩笑了。」
    
    什麼啊……這傢伙到底在幹嘛?
    
    「至少,在我同意之前別想這麼做。」AR-15有些氣憤,她粗魯的中斷通訊,只管努力壓抑自己的心情。
    
    這時,416遞過彈匣。
    
    「跟妳借的。」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氣息,態度上已經明確的感受到平起平坐。「她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嗎?」
    
    想必416口中的『她』,指的是98k吧?
    
    「就我跟她共事的經驗來說,確實是這樣。」
    
    「妳也阻止不了她?」
    
    「啊,是呀。至少我沒辦法。」
    
    AR-15搖頭。她說的沒錯,自己在某種程度上確實是無能為力。要一口斷定自己絕對瞭解對方是不可能的,而所能改變的力量,又是如此渺小。
    
    「現在,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
    
    
    霧氣濛上透澈的玻璃窗戶,為視野增添了一層迷茫。不再有任何光源了,除了電子偵測器上的敵蹤。
    
    空檔,進行轉移前的空檔。416將頭上仰,靠在堅硬的牆上。「哈啊……」長嘆,將鬱悶努力吐出的嘆息。
    
    「妳想起……什麼了嗎?」AR-15好奇的問。
    
    「不知道,回憶的感覺不是一次讓妳全部記起來的,妳不能體會。」416撇了撇嘴,好像也沒辦法完整的解釋清楚。
    
    原來的樣子比較可愛啊……不不不,想這些幹什麼?
    
    AR-15取出繩降用具,固定完成後卻發現416早已準備將身體放出窗外。這才意識到,原先她就是一個習慣於各類特種作戰的人形了,也許任何方面都能表現得比自己更加優秀也說不定。
    
    
    ▲
    
    
    濕氣濃厚,白茫的霧色渲染了看不清的街市,荒涼的建築也隱沒在瀰漫四周的霧氣。這樣子,要用肉眼索敵是十分艱困的。
    
    潮濕的感覺非常難受,精神壓力也迫切地摧殘著心智,但卻無法阻止前進的步伐。雖然說鐵血回到了偵查的模式,但……
    
    「完全沒有朝這裡前進。」偵測器的半透明螢幕也受濃霧影響,標記的光點也變得模糊。AR-15思索著,當然,最糟糕的答案已經出現在心底。
    
    98k行動了。
    
    要命,應該還有其他方法的啊?
    
    「不用再偷偷摸摸了,直接在路上奔跑也沒問題。高警戒狀態下的鐵血只會越來越多,別停下腳步。」
    
    依稀記得98k手中的紙本地圖,IOP的側門臨近城市的邊陲,與其他地區的接壤處是廣闊的平原。
    
    如果能夠與格里芬的其他作戰部隊接觸,那在Dn地區的原野上就能得到救援,這或許是一個不差的辦法。
    
    「98k,聽著,我們現在往267方向移動,至少要取得跟其他人的聯繫。」AR-15在移動中按下發話鈕。
    
    『不反對妳的提議,妳是想在空曠的草原尋求援助對吧?』一樣過了些許的時間,耳機才傳來回覆。
    
    「是啊,不管怎麼說,引起衝突對我們不太有利,對吧?」
    
    『敵人也是這麼想的。』
    
    空氣凝結了,一瞬間的危機感掠上背脊。
    
    兩人朝著一旁迴避,隨後聽見了壓下扳機後射出子彈的巨大聲響。火光,是鐵血的獵鷗人形……。
    
    然而,416卻幾乎在一次喘息之間,發動了反擊。精確的打向了遠處樓房的窗戶裡。
    
    「命中。」吐氣,不見任何的迷惘,或許那早已不存在與她的身上。
    
    她好強。至少就作戰方面已經屬於高端,而且沒有過多的猶豫。
    
    「幹嘛?」416察覺到視線,雙眉皺起,用唇語說著。
    
    霧氣開始散去,飄渺的風拭過硝煙,染上一旁已成廢墟的建築上,飛揚的旌旗。
    
    
    ▲
    
    
    城市的東邊是港口,延著西邊的道路走就是一片原野。刺鼻的泥土鮮味蒸起,黑暗的空中閃耀著數寥寒星,產生了只剩下在場兩人的錯覺。
    
    才怪。
    
    「我們要躲在這裡多久?」416冷冷的看著坑洞外頭。
    
    「閉嘴,我的頭現在很痛。」AR-15用毫無活力的表情看著無線電。「早知道剛才經過農場的時候就待久一點了。還有,妳也把頭擺低一點。」
    
    坑洞外已經部署了許多鐵血的部隊,不知何種原因讓它們沒有進攻,卻也無法脫身。手邊的已經沒有多餘的彈匣了,也就是陷入動彈不得的狀態。
    
    「還是沒有其他梯隊的回覆嗎?」
    
    「是,希望她們是因為正當理由才沒辦法回應的。」
    
    當然,這得假設在有人收到我們沿路發送的訊息的情況下。
    
    而鐵血的部隊仍持續包圍。它們,在等待什麼嗎?如果是增援的話,那麼時間就更加寶貴了,至少現在是它們兵力最薄弱的時候。
    
    『民用武器,如果妳需要一點幫助的話,接下來就照著我的指示來動作。』這時,98k的聲音再次自耳機傳來。
    
    「休想再叫我做什麼羞恥的事情。」
    
    『使用信號彈,我記得妳還帶著。』
    
    AR-15杵了一秒,接著緩緩拿出信號手槍。
    
    『思考,帕斯卡是不是從416的烙印完成後就沒有消息了。』
    
    隨後,包圍在洞口外的鐵血像是受到強烈衝擊般的倒下。是狙擊槍,來自98k藏匿的方向,距離太過遙遠,以至於槍聲顯得微乎其微。
    
    『就像98k說得那樣。』416手上的黑色手環發話。『我已經讓格里芬最近的梯隊前往妳們那邊支援了,雖然詳細情形還不清楚,但就請妳們撐下去吧。』
    
    「帕斯卡……」416像是有話要說的樣子。
    
    『乖一點,要感謝我的話,就完整的回來再說。想殺我的話,同上。』
    
    AR-15輕笑,但僅止於微揚的嘴角。鐵血的自律人形開始慌了,或許是正在判斷要如何應對突發狀況。幾架偵查者人形調頭,快速的往遭受攻擊的方位移動。
    
    
    ▲
    
    
    遠方的漆黑夜空被信號彈點亮,真虧她還有膽量敢這麼做。動手將子彈填入栓式步槍內,準備進行下一輪的狙擊。
    
    98k低頭,街道上不時有移動的鐵血人形。要完整的隱匿與轉移看來是越來越困難了。轉身,不管怎麼說,自己都必須讓任務成功才行。
    
    如果能削弱包圍AR-15的鐵血部隊,直到她們有足夠的能力突破,那決定是最好的結果。但,鐵血的增援呢……?
    
    舉起步槍,瞄準鏡下,小隊規模的自律人形嚴陣以待。視角的邊緣出現了沙色的身影,那是有更強大的裝甲保護的鐵血人形才會使用的顏色。
    
    似乎,等待到了盡頭。
    
    
    ▲
    
    
    「它們前進了。」416變換成射擊姿勢。
    
    『注意,出現了敵對的裝甲人形,我會設法解決。』
    
    然而,距離只會讓子彈的穿透能力下降,這個問題大家的知道。機械巨足壓上土壤與草地的聲響一步步的震懾著心靈。
    
    坑洞不深,至少不比兩人的散兵坑來得寬闊,但卻成了絕佳的防守位置。
    
    「要是它們有爆破類型的武器的話……」416眨了眨眼。
    
    「喂,妳掛在槍上的榴彈發射器呢?應該沒掉在路上吧?」AR-15抽出短刀,將踏上洞口的胡蜂人形拖下,用力把刀扎進腦部。「上吧。」
    
    416探出坑洞,切換成半自動射擊模式的步槍精準擊殺正在步向自己的敵人。隨後,黑夜中閃起火光,駭人的機槍火線掃過頭頂。
    
    不會錯的,是蠍甲獸,掛載了對人用的機槍。有了那種東西,探頭只會受到火力壓制吧?
    
    「回來,416。」AR-15叫喚。「不用了,只要做好一般人形的防守就好。」
    
    「為什麼?」416不解的問。「再待下去的話,我們逃不掉的。」
    
    「逃不掉的,是它們。」輕輕的,舉起還存有子彈的手槍。AR-15語氣中透露了對某種事物的絕對信任,那是416已經許久都沒嘗過的情感。「98k叫我思考,我確實是好好的想過了。為什麼要發射信號彈?難道無線電沒辦法完整的表達信息嗎?」
    
    「不只是發送請求支援的信號嗎?」然而416仍處於疑惑狀態。
    
    「妳沒有說錯,而敵人也是這麼想的。」AR-15模仿起了98k說話的方式。「要是我,一定會派上更強的部隊來迎擊。答案正是如此,這枚信號彈,是聚集鐵血用的。」
    
    胸口如同野火燃燒,空氣中的不確定彷彿都消失殆盡。隨後,是一聲極為清晰、如同在耳邊呢喃,穿透一切阻隔的禱詞。
    
    
    





    
    
    
    
    『   
    Thou preparest a table before me in the presence of mine enemies
    (在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
    
    
            







    
    
    爆散的衝擊讓蠍甲獸巨大的身體歪斜,支撐的足部已經消失於反器材步槍那無人能擋的槍口下。從第一槍,就已經宣告了對敵人的審判。
    
    
    
    




    
    
    
    
    『    
   thou anointest my head with oil; my cup runneth over.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
    』
    
    
    




    
    ▲
    
    
    蠍甲獸已經被摧毀了,援軍成功保護了AR-15她們。身後傳來金屬下肢接觸水泥地的聲音,98k讓步槍瞄準著。
    
    已經不能再躲藏了。多虧WA2000提供的動線,讓自己推測出更安全的路線。不過,終究還是到了盡頭。
    
    射擊,熱煙冒出,龍騎兵被打碎的頭部外殼散落著塑膠碎片。再怎麼危急的情況也不過是多層記憶中的薄薄一頁,不論是操演又或著實戰,都刻劃了扣下扳機前後的一切。
    
    該移動了。
    
    隱沒在住宅區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但狹隘的街口與巷弄卻無法使一舉一動優雅起來。位置暴露,不想逃,也逃不掉。
    
    如果,自己最初不是部署在城市內,而是郊外呢?要是徹底改變作戰方式,讓三人一起行動,是否就不會落入這樣的困境?
    
    然,但是後悔卻不曾改變過結果。包括對戰爭的損失,失敗的屈辱,以及對重要之人的愧疚。
    
    舉槍的手也變得無力,滑落的銀白髮絲更顯得難堪。最後,是在無技可施的情況下終結嗎?
    
    
    不。
    
    
    暗巷正中央,98k握著步槍的手硬是堅持住。不需逃,而是相反的。
    
    巷口出現鐵血人形,小隊規模。手中武器因距離遙遠而失去準頭。98k開了一槍,迅速向後撤離。
    
    即使只有孤身一人,仍無法就此放棄。縱然只能運算出絕境的可能,但是唯有自己,不會在此屈服。
    
    
    因為,那是屬於夜空的隊長,永不退讓的職責。
    
    
    離開街口的轉角,再次遁入窄巷中。還沒完,根據推測,敵人移動到背後射擊也得等到下次添裝子彈。
    
    腳邊的木箱擺放至前方,伏下身姿。開膛手暗紫色的衝鋒槍閃出陰影,不斷的朝自己逼近。再等一下,等到它識別出開火的判定為止……
    
    藍紫的護目鏡亮起了一些文字,隨後,開膛手用槍瞄準了木箱。
    
    咻!後方傳出了子彈劃過空氣的撕裂聲。陶瓷纖維受撞擊而破裂,彈頭明顯卡進了鋁合金骨架中。光芒黯淡,開膛手倒下。
    
    霧氣早已消散,風中帶有田野柔和的氣息。沒有人能夠做到如此精準的射擊,除了她,那個與自己個性迴異的步槍人形。
    
    隨後,一道雪白倩影自空中而落。原先跟在後端的開膛手人形被其手中的寒芒一舉刺穿。她拔起手栓式步槍,上頭的刺錐凍著空氣。
    
    「我還在想,會讓身為隊長的自己跟其他成員分開行動,到底是哪門子的戰術。」聲音蘊含著雀躍的活力,她鈷藍的雙眸如晨星般耀眼。「結果是自己家的人啊。」
    
    『那麼,隊長一職就交還給妳了,98k。』通訊頻道上溫柔婉約的細語讓自己安心許多。
    
    「如妳所願。」做夢都沒想到,帕斯卡竟然重現了這個組合。「莫辛,跟我一起行動。」
    
    「好唷!」
    
    「春田,等等再會合。妳的位置還行吧?」
    
    『在城外,雖然濕氣有點重,但是請不用擔心。』
    
    是呀,這樣子就不需要擔心了,因為我們三人是最強的啊。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非常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有信心把第十篇傳上來。

上個禮拜沒更新是因為跑去寫官方的徵文活動了,沒得獎就算了(爛

看著劇情已經邁入尾聲,讓我開始回頭去檢視這一作到底讓自己有什麼進步。啊,好感傷啊......

那麼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專版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1406&snA=7533&locked=F&page=1&gothis=72467#7246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