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六)(完)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12-24 18:00:54│巴幣:182│人氣:828
 


  一條條聖誕燈飾如藤蔓般佈滿整個街道,在清澈的冬夜下顯得目眩神迷。
 
  成雙成對的情侶牽手挽臂,談笑風生,整條街瀰漫粉色氣息,還有情侶直接在商家的櫥窗前擁吻,完全沉浸在二人世界之中。
 
  如果這時候,突然有人拿刀子出來捅他們呢?
 
  如果這時候,突然有一輛休旅車暴衝過來呢?
 
  如果這時候,突然有人拿強酸來潑這群人呢?
 
  我緊握著口袋中的水果刀,與一對對情侶擦身而過。
 
  要是聖誕節發生了情侶遭人隨機殺害事件,那就能讓這些勝利者收斂一點了吧?
 
  這樣的想法,其實很早就已深根在我腦海中。每一次看到有朋友將大頭貼換成與女友在一起的合照,我就會開始想,如果我現在就過去把你女友殺了,你還能像大頭貼那樣笑得這麼開心嗎?
 
  是啊……摧毀他人幸福什麼的,我最會想這些了,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出生在這世上好像就是要來傷害別人的,不然怎麼可以整天想這些事呢?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去掩飾了,反正根本就不會有人關心我怎麼想。
 
  應該說人們本來就不怎麼關心他人,就像網路上那些仇女、反同、宗教與種族歧視的文章,下面都可以看到一大片批評,給人好像全世界都跑來關心的感覺,但實際去關心那些發文者的人根本一個也沒有,因為他們關心的並非是你這個人,而是你那觸犯他們價值觀的言論。
 
  簡單說,這世界就是一邊說著「要多去關心他人喔」,然後一邊公幹他人,從來不會有人嘗試走入這些發文者的內心,大家之所以回覆他們的文章,塞了一堆自身經驗,像是什麼「我朋友也是回教徒所以看到這篇文很生氣」之類的屁話,其實都只是想要你閉嘴而已。
 
  愛情也是一樣,根本沒人願意深入單身者的內心,當我們這些單身者哀號的時候,大家只會丟一句「人生又不是只有愛情」來搪塞,那以前同性戀在那邊哭說不能相愛不能結婚時,怎麼沒看到大家跟他們說一樣的話?
 
  噢,因為我不是同性戀,我不是弱勢族群,所以沒資格抱怨,是不是這樣?
 
  我很想大聲嘶吼,可是卻沒辦法,因為這世界不願傾聽失敗者的吶喊。
 
  綜觀現今市面,一字排開全是情緒勒索相關書籍,自殺、殺人相關的負面言論被視為一種操控他人的惡劣手段,但就是因為不知如何是好才只能做這種事啊!結果還要被說會哭的小孩有糖吃?如果隨便哭一下就能得到幸福,那還需要這麼痛苦嗎?
 
  我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噁心,表面上推崇關懷與慈愛,私底下卻用名為道德的膠布來封住失敗者的嘴,直到失敗者因壓力過大而爆炸,才又馬後炮說要多關懷這些人,順便再丟個空洞的哲學思想裝作深刻思考,好顯得他們清高正直。
 
  日復一日都是這樣,每一件自殺、情殺、隨機殺人的新聞,這些勝利者的反應,都是一個樣。
 
  想著想著,又一對情侶朝我走來,兩人挽臂摟腰,有說有笑。當他們與我擦身而過,我的耳邊響起了刺耳的尖叫聲。
 
  回頭一看,整條街道血流成河,眾多男女倒臥在血泊之中,斷臂與內臟如垃圾般四散在各處,我還看到了渾身是血的男子跪坐在地上抱著女人哀號。在他懷中的女人,下半身不知去哪了,只剩下一團血淋淋的腸子盤捲在地。
 
  這就是我心中所期望的世界。
 
  既然你們這些勝者這麼喜歡炫耀幸福,那我就配合你們扮演滿心嫉妒的惡徒將之奪去。
 
  我朝坐在便利商店前方餐桌的情侶走去。
 
  女方坐在男方的腿上與男方擁吻,兩人緊閉雙眼,暈紅的側臉盡是陶醉。
 
  很好,就這樣親到死吧,王八蛋。
 
  我雙手插著口袋,迅速朝那對狗男女走去,準備對他們一陣亂捅。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人撞了我的背。
 
  差點跌倒的我,像個跳格子的小孩用一隻腳跳著,直到穩住身子,我滿腔怒火地往後瞪去。
 

  ────咦?

  對方幾乎是與我同時驚嘆。
 
  黝黑的長髮,清秀的姿容,嬌小如孩童般的體態。
 
  是那名在醫院見到的女孩。
 
  她身穿卡其色的風衣與黑色長裙,頸上圍著黑色圍巾,整個人顯得十分成熟。
 
  「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你。」
  她微笑地說。
 
  那份笑容猶如急雨中的驟風,一瞬間將我心中的怒火給吹襲,隨即強烈的恐懼從心底溢出,使我全身動彈不得。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不,這裡是市區,會在這裡也是很正常吧?倒是……該死的!都到這種時候了,異性恐懼症還在發作嗎?
 
  我就真的那麼在乎她的看法嗎?明明也沒見過幾次面,根本不是熟人,為何我會這麼怕被她知道我想做的事?
 
  這彷彿是某種制約,見到中意的人就會立刻僵得像木偶,然後事情就開始做不好,每次都這樣……到底是多麼渴望受到女生的接納才能夠變成這副德性?
 
  「抱歉,我剛在回訊息,沒看到前方有人。」雙手握著手機的她吐舌頭說:「這就是所謂的馬路三寶吧?」
 
  冷冽的寒氣從後頸湧入衣內,我的下顎喀喀打顫,在女孩眼中,我肯定像不斷張合嘴巴的胡桃鉗玩偶一樣拙陋。
 
  「對了,之前一直很想跟你抱歉呢。對不起,上次在醫院讓你不高興,其實我一直有著說話太直的老毛病,不過我有在努力改了。」
 
  我依舊無法執行說話這個指令,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朝我靠近。
 
  「話說你也是來看聖誕表演的嗎?」
 
  什麼聖誕表演?我根本就沒聽說啊,還有妳別在靠過來了!
 
  「如果是的話,剛好我也要去,我們一起過去吧。」
 
  我反射性向後退去。
 
  身體總算能動了,我得趕快遠離她,不然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瘋掉。
 
  不過就在我剛轉身,女孩從後拉住我的手臂,將頭探了過來。
 
  「你怎麼在躲我?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有那麼一瞬間,我在她身上看見了R的影子。
 
  為什麼……
 
  為什麼這些人第一句話總是「我哪裡做錯了」呢?
 
  用著擔憂的語氣,裝出一副真心關切他人的模樣,但既然會這問這種話,不就代表她們從來都沒設想自己哪些言行會傷到人嗎?不然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呢?
 
  想到這裡,眼眶發熱起來。
 
  街景化為一片模糊,女孩的臉孔因淚水而扭曲。
 
  可惡……什麼「我哪裡做錯了」,這種問法實在太狡猾了,這根本就是變相要對方認清自身的錯誤,逼對方說出「你沒錯,錯的人是我」這句話。
 
  可是事實就是這樣,眼前的她真的沒做錯什麼,她就只是剛好在這裡,遇到了我這因交不到女友而決定毀滅世界的魯蛇……
 
  不,先等一下。
 
  露出柔弱的一面讓對方感到愧疚,這不也是情緒勒索的一種嗎?
 
  運用著人不能將怒氣發洩在無辜者身上的這份良知,使我只剩下道歉這個選項好臣服於她。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總算道自己為何輸得這麼徹底了。
 
  這些勝利者就是用這種假慈悲的手段,來讓失敗者更加認為自己是垃圾。他們利用我們的自卑,讓我們畏懼反抗,因為只要一反抗就會變成千古罪人,於是無論我們再怎麼悲傷,也都只能躲回家裡自生自滅!
 
  真是好險,差點就掉到陷阱了。
 
  剛剛我真的就差點收手向這世界屈服了!
 
 
  「你沒事吧?」
  女孩擔憂地問。
 
  我狠狠將她給推開,她立刻發出尖叫向後跌去。
 
  接著,我從口袋抽出水果刀,將刀尖對準了癱坐在地的她。
 
  或許是動作太大,四周立刻傳來路人的驚呼聲。
 
  當下我不禁笑了出來,明明平常都是無視我的,怎麼現在馬上全都看我這邊?
 
  是啊,總是要等到這個地步,你們才願意把你們的目光放到我身上,不過這樣也好,我剛好也有話想對這些勝利者說。
 
  在這世界毀滅的前一刻,這就是我身為人最後的吶喊────
 
 
  ────我受夠了!明明每個人都有交往經驗,就只有我還是一個人!向人訴苦的話還要被指責是滿腦只想做愛的人渣!搞屁喔?你們敢發誓你們從來沒有這樣的慾望嗎?你們這些人敢說自己不曾與另一半有親密接觸嗎?為什麼就你們可以哭訴寂寞,我就不行?
 
  啊!因為我不是女生,渴望愛情只會讓我顯得很不成熟,但這不是很奇怪嗎?情場上永遠都是男生在主動追求對方,卻又要男生不要整天想這些,幹!要是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就會有人來追求,還會有這麼多煩惱嗎?
 
  話說妳們這些有男友的,別忘了妳們男友也是用盡一切手段才得到妳們的!有本事去嗆他是不是想上妳啊!媽的勒!整天抱怨我們想入非非,卻不知道我們到底需要費多大的功夫,才能觸及到妳們心中那一根弦,我們可是連發個FB問候都要擔心會不會造成妳們困擾,因為稍有失誤的話就會被疏遠的啊!要是今天性別對換過來,妳們還敢保證不會像我們一樣嗎?
 
  喔?現在是不是又準備拿父權那一套說嘴了?說我是受困在沙文主義的沙豬,被物化女性的思想洗腦,哈哈!真厲害啊,別人的傷痛用一套思想理論就可以輾過去,啊不就還好同性戀與哲學追求的自由沒有互相牴觸,不然是不是又要被你們這樣敷衍過去?
 
  話說自由什麼的根本就不存在吧?有一些人註定就是得不到他們想要的幸福,沒有醫學團體支持的話還會被視為異類,每天都有人因為追尋的幸福不符道德倫理而被逐出社會,說到底……有些幸福就是只能透過傷害人才能夠取得,但這是不被容許的……
 
  可惡……如果能夠得到幸福,我才不想去傷害人……可是這世界從來都不曾傾聽我的吶喊……還說什麼我們正身處在史上最進步的時代,每個人都能得到愛的祝福,這都是狗屁,到頭來還是跟以前一樣,永遠都是只有一部分人能夠得利……
 
 
  一口氣講完了這一大段,我感覺體內的器官全都被掏空,像洩了氣的皮球往地上癱跪。
 
  手中的水果刀跟著掉落,在地上發出微弱的清響。
 
  …………
 
  ……
 
  就這樣嗎?
 
  我對孤寂的無力、對勝者的嫉恨、對這世界的憤怒,是僅僅用這些毫無邏輯的情緒性話語就能帶過的嗎?
 
  嗯,確實如此。
 
  因為我早就知道,這一切都只不過是無理取鬧。
 
  自從在醫院見了女孩後,她說的話一直盤據在我腦裡,其實如果真覺得她說的話是錯的,那直接在腦中刪掉就行了。
 
  但之所以刪不掉,是因為她的話確實反映了我內心深處的真實。
 
  像是有關初戀的那些遺憾,都只是鼓起勇氣就能解決的問題,但我實在太過膽小,深怕做錯一步就會永遠失去對方,殊不知什麼都不做才是讓我失去一切的元凶。
 
  因為怕讓女生感到困擾,所以從不用社交軟體進行試探;因為怕被女生誤會,所以從不邀約女生出去玩;因為怕被女生鄙視,所以從不在她們面前說出真實的想法。
 
  如此地自我設限,其實都只是不想面對失敗,因為我深怕這些失敗會反映出我無能的本質,同時也害怕她們發現,潛藏在我面孔之下的竟是一頭受性慾驅使的原始怪物,這真的很糟糕,根本不配稱作是人。
 
  因此,寧可毀滅世界,也不願承認自己是如此汙穢。

  所以,是的。

  一直以來我恐懼的並非是戀愛,而是我自身的內在。

 
  突然一股力量衝入我的後背,我向地面撞去,劇痛從下巴衝入腦門。

  「我壓住他了,你們快報警!」
  將我壓制在地的男人大吼。
 
  「好恐怖!」、「又是隨機殺人嗎?」、「最近瘋子怎那麼多?」
 
  民眾的騷動聲將我包圍起來,其中還有相機快門的聲音。
 
  啊……一切都結束了。
 
  之後網路上肯定會出現「台男是不是都很玻璃心?」、「交不到女友就殺人放火?」、「宅男就是社會亂源,政府應該立法將其肅清!」之類的言論吧?
 
  不過這都是我自食惡果,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非常任性地將自身的怒火發洩在別人身上,然而無論是誰都沒有理由去承擔我的痛苦,畢竟每個人都存在著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奢望別人能放下一切來拯救自己什麼的,只有將自身感受凌駕於世界之上的人,才會抱有如此狂妄自大的想法。
 
  果然我的內心深處,還存在著一絲身為人的尊嚴。
 
  要我化為猛獸去撕裂別人,我實在是做不到啊……
 
 
  「……放開他。」
 
  「妳在說甚麼?這傢伙剛剛可是拿刀對著妳……」
 
  「我說放開他!」
  女孩的吼聲傳入耳中。
 
  隨即我感到背上的重量消失了
 
  抬頭一看,女孩在我前方跪了下來,她肩前的長髮因冷風而飄起,並輕輕觸及了我的臉頰。
 
  「聽完你說那些話,老實講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能告訴你,我覺得很震撼。」
 
  她面無表情地說,語氣中卻帶有哽咽的震顫。
 
  「還記得你以前說過,你怕自己會傷害別人,所以對自己的言行十分克制,不過我認為即便會傷到人,你還是要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人們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來的遲鈍,就像現在,我也還是沒能了解你的心情……」
 
  女孩提手擦拭了眼淚,向我露出無奈的笑容。
 
  「對不起,結果還是只能講這種沒實質幫助的廢話。」
 
  「沒關係,妳願意跟我說這些,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我一邊說,一邊流淚。
  
  其實在她與我說話的那一剎那,我本來還以為她會牽起我的手帶我離開現場,或是直接使出魔法來讓一切重新來過,不過她並沒有這麼做,這是當然的,她就只是名普通人而已。
 
  沒談過戀愛的處男總是有一種毛病,認為女生對自己示好,就是對方喜歡自己,然後擅自把不切實際的妄想套在對方身上,等到發現對方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意思,或是違逆自身幻想的設定,就會勃然大怒,甚至動手摧毀對方。
 
  但這樣是不行的,身為一名男人,是不能縮在殼裡等待救贖的,因為等待救贖是專屬女性的權利。
 
  雖說我們身處在一個追求平權的時代,不過這個世界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進步。翻開現今流行的愛情作品,登場的男性大多都是成熟穩重,事業有成;瀏覽女性論壇上關於理想對象的文章,要求條件也不外乎是主動、幽默、堅強。
 
  男人是不能示弱的,想要得到幸福,就得使自己堅強起來,不能因懼怕失敗而畏縮,更不能因懼怕自己的本性而躲藏起來,唯有主動向前邁步,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這就是現今世界的規則。

  既然此生為男兒身,就得好好認命。
 

 
  之後,我因涉嫌隨機殺人而被帶到警察局,並在那裡與一群虎背熊腰的警察叔叔一起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恐懼戀愛(完)
 
 



  有關結局的解釋、創作的理念與未採用的情節等等,我之後會開另一篇後記來說明
  先謝謝各位這四個月的支持
  也很佩服大家的耐心,居然可以等那麼久,實在超感動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純愛|恐懼戀愛|渴望|異性恐懼|初戀|憂鬱|孤獨|單身|戀愛

留言共 6 篇留言

欣雨
那些世俗的目光將殘弱的自己揉捏、搗碎,並試圖擠壓成他們想要你成為的形狀,那些普世價值如同模具一般將世人燒鑄。
或者簡單用一句「抗壓性太低」來囊括這樣的邊緣人。

坐等後記[e12]

12-24 18:1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真ㄉ哀傷[e13]
今天累ㄌ,後記明天再貼ㄅ12-24 18:39
閜羅雀
很平凡的結局

很非凡的故事

12-24 18:4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謝謝![e12]12-24 18:54
風蘇煙沐
不知道怎麼說的看著看著自己的眼淚就不自主的流下來了,最近遇到的狀況真的很類似這篇文章的主角,不過只差在我買的不是刀子買的是強酸然後最終跑去刷的是廁所的馬桶,看著看著心裡還真的是有不少的無奈。

12-24 19:5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幫QQ,遺憾我無法幫到什麼,頂多只能多發些類似的文來表達大家的心聲吧...
不過還是要加油喔!12-25 20:03
真蓋特哥吉拉
所以我打從心底憎惡著這社會的標準價值觀。並且再次證明這世界一點都不友善,而且是不公不義又病態。

12-24 20:2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我也是強烈懷疑現在世界所講求的平權與關愛才會發這篇文,也很高興能夠得到你的共鳴[e1]謝謝支持!12-25 20:04
玻璃娃娃阿聽
學測剩一個月出頭
一整個無法追劇(文?)RR

我發現天秤座真的無法理解這種負面到爆炸的情緒
-
過了兩分鐘後感覺自己有時會有厭世感....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考試近了
感覺有點浮躁
像是每次下火車時
遇到那群完全不懂什麼是「先下後上」的阿公阿罵
真的很想推一推或嗆一嗆之類的

還是這是我快變成容易被帶風向的大學生了啊
最近也好想去參加一些抗爭活動
覺得,至少我有興趣的是跟我有關係的事

---題外話
星期五感覺自己英文快爆了
跑去找老師聊天
結果最後老師發現我好像一點壓力都沒有
ㄅ知道會不會偷偷討厭我Q

---
我到底在工三小

內心世界寫的很吸引我
國文作文很想練習這種寫法
可是寫ㄅ出來QQ

繼續加油哦!
後記可能下禮拜假日才看的到吧哈哈

12-24 21:1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謝謝支持QQ
話說我認為帶風向這種詞也是滿白爛的
人本來就會因為對某個理念有所共鳴而去追尋它
而如果先前追了A,後來又去追B,那就只是雙方都各有個能夠讓你得到共鳴的事物,就是如此而已
所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容易被帶風向的人而自責喔
如果你認為該議題跟自己有所相關,那就去參加吧[e22]
還有學測加油!祝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12-25 20:15
ilwiKAMINA
是不是弱勢跟能不能抱怨,其實是兩碼事.
就像我顏值奇低,在現代社會可能算是某種弱勢.但是如果我一直抱怨別人嫌棄我的外表,自己卻喜歡看帥哥,那不是很奇怪嗎?
我在個性上算是說話很粗暴的一種毛病,不算是弱勢,或許有些狀況對方希望我說話直接點,討厭迂迴的麻煩.但是如果我抱怨在某件事的成績上我表現比較好,但是輩分比別人晚輩,就一直被糾正說只准講漂亮話,不管真不真話,難道就比較沒道理嗎?

同性戀跟不受歡迎更是兩碼事.
如果今天老天爺心情好賞你一個緣分,偏偏雙方父母家人都反對,那麼最多你們就私奔,反正法律上他們不能真的干涉你們要不要登記.
可是同性戀的難處是,即使雙方父母都同意,目前大部分國家的法律還是不許.

受不受歡迎可是跟法律無關的.就像上文講的,可能別人會覺得我的個性很差,即使顏值再高一點但是保留這種糟糕的個性,還是會被別人認為話不投機三句多,時間久了還是不受歡迎.

12-25 01: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理性上認同你說的
情感上卻無法接受

沒錯
是不是弱勢跟能不能抱怨是兩碼子的事
但看到人的傷痛是能如此精準分割出來的,就會覺得很難過
況且多數人也都是將其混為一談
認為你是正常人,就不該有所怨言
就如同多數憂鬱症患者
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明明好手好腳、甚至有著那麼高的成就
到底是有什麼資格憂鬱or自殺
其實正是因為有這種心態,才讓憂鬱症患者這麼痛苦
人們會因為你的身份而去設定標準,認為你不該為此抱怨然後、限制你的言行

就像你提的顏質醜,不能喜歡帥哥
輩份小的人必須要對長輩畢恭畢敬
說到底這些也都是毫無相關的
到底憑什麼規定我長得醜就不能去喜歡帥的人?
憑什麼我輩份小就得對長輩畢恭畢敬?12-25 19:5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也許有人會說
如果你真認為這樣,那就不要怪帥哥不喜歡醜的人,或是比你年輕的人對你沒大沒小
嗯?奇怪了?
不是要事事分明嗎?怎麼又都混在一起談?
好嘛帥哥不喜歡醜人那就不要喜歡啊!長輩因為我沒大沒小而斥責我,那就斥責嘛
重點是我有沒有好好去承擔貫徹自我後所得到的後果,而不是因為我價值觀不符別人就去限制我該怎麼做
像這次恐懼戀愛中的主角,也是意識到自己都只是在逃避當初選擇所產生的後果,才會在最後一刻收手

說到底,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人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
憑什麼因為我的想法不符別人的價值觀就禁止我發言的權利?12-25 19:5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這是現代社會一個很大的陷阱,就連我自己也常常身陷在這個陷阱中
然而這陷阱已經扎根在這世界太久,已經無法拔除它了
像我們這類弱者只能選擇順服才能生存下去
或是像那些隨機殺人犯一樣成為一時的勝者,然後淹沒在歷史洪流被世人遺忘12-25 19:5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附帶一提,每次提到同志相關話題,就必定會提及的法律與歷史壓迫
當然我也認同無論基於何種原因,都不該有限制人們相愛這種違反人性的法律出現
但是也不能就這麼忽略其他族群的傷痛
雖然我們沒有法律限制與歷史壓迫這些作為後盾
但我們也是人,我希望我們這種邊緣人也可以受到一樣的重視
這也是我在劇中會一直提及同性族群的原因
因為我曾遇過有人說:「交不到女友是煩惱個屁?看看同性戀無法成家就算了,在一起的話還會被歧視。」

當下我只想說
啥?我到底為什麼要去想同性戀?
其實不僅這個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遇到別人跟我們說:「哭什麼?你有手有腳,去想想那些病在床上的植物人吧。」

嗯?用別人的痛苦來使自己感到幸福?
抱歉,我實在無法做到這麼無恥的事

不過劇中利用提及同志族群來表達我想講的事,其實也不是什麼好手法
但無奈技巧拙劣的我也只想得到用這種方式表達,唉,看來距離能夠寫出優質好文這階段還有好長一段要走12-25 19:5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

我的語氣可能會讓你感到不悅
不過我希望能夠將我的想法毫無保留的傳達於你
接不接受則不是我關心的重點,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
另外也很高興iW向來對我都是直話直說,每次看到你的話,都會使我的思想變得更加透徹
能夠有你這樣的讀者是我很大的福氣
往後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e1]12-25 19:56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對了我說的情感上卻無法接受不是指你說的東西,而是雖然iW的看法很透徹但大家卻不是這樣想,所以我無法接受,補充一下,希望不要誤會,我常常打太快造成原意錯誤ㄒㄒ

12-25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懼戀愛(... 後一篇:【活動】你被退稿了!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