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平安夜

作者:我只想看LycorisRecoil│2017-12-24 00:16:32│巴幣:0│人氣:54
  《笑魘》
目珠無神,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時的刻板印象;第二次看到她時,她的微笑如同刀割刻在我心裡。我懊悔起自己的無能,不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
「為啥冬天就是怎麼討厭啊?現在不是全球暖化嗎?」習慣遷怒在無厘頭的自問自答上,這是我個人一貫的說話方式。搭配聖誕佳節穿的紅白綠色相間圍巾跟毛衣,在北風的呼喚下,像逃兵一樣等不及脫離主人,差點就被吹走。

「啊!……吼!差一點就……煩欸!」今天的風可不是平常溫和待人的那個太陽風,簡直像個小偷,趁人不注意就能掀開一切。我氣得直跺腳,今天是什麼日子?早上因為新進員工的失誤被經理罵;中午吃中餐時被不看路的服務生讓咖啡灑在新買的長褲上;晚上下班回家搭電梯居然故障,等了半小時才從裡面出來,浪費了一大堆可以放鬆的時間……哀……真的是累啊。

「你好!如果有不順心的地方,歡迎來教會一起參加聚會,我們在聖誕節有活動喔!」一個站在路旁女子唐突地邀請我,我一開始有點嚇到,等等……她在跟我說話?我看看周圍……沒有人啊,我看向她的視線,她正在跟我的右手邊說話,我這才驚覺她看不到,我以為她的瞳孔泛白只是眼疾,不料是個盲子!

「妳……沒有人跟妳嗎?」我把剛才的怒氣先擱置一邊,輕觸女子的肩膀,關心地問她。

「咦?有啊!上帝隨時與我們同在~!」摀嘴微笑,說出令人懷疑她是不是盲信宗教的痴人的話,我方欲說話時,她拿起肩上籃子裡的花兒送我,說:「這是玫瑰,雖然不太合佳節的精神,但這送給你,願主使你忘卻剛才的煩憂,賜福與你!」她笑得更甜,我不禁納悶,這些人都是這樣的嗎?

心底有股暖流油然而生,很久沒嘗到被關懷的美好了,況且是個看不見的女子,我向她道謝,表示並沒有要參加活動的意願,從她的表情看得出她的失望,我收下她手中紅色的芳華,再次和她道謝後轉身離開。

天氣變得更冷了,她微微地顫抖,一不留神,籃子裡的花兒都掉了一地,一個路過的人沒看路,直接踩過黛紅的玫瑰,她蹲下身子撿起已是殘紅的斷枝折花,這景象讓人看了只覺得冷的不是天氣,冷的是方才被溫柔笑語溫暖的心,幸好……她看不到,我轉回來幫她一起撿,把身上披著的圍巾搭在她肩上。

「給妳,天氣冷了……注意身體,不要因為給別人溫暖而把自己弄冷了。」她有些驚訝,不過仍露出微笑,我頓時覺得看她的笑容比穿千萬件毛衣都還要溫暖,我這次真的轉頭離開……也許,去參加她教會的活動也不錯,看是什麼樣的信仰把她暖成這樣,我傻笑的想著,手錶上的時間是[10:26],在寒冷的夜裡,我確實地得著不錯的禮物,今天可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早上九點,日曆上寫著大大的〔聖誕節〕三字,今天對我來說算是玫瑰的節日,對於沒聽過聖誕由來的我來說,那天夜裡的相逢,可說是佳節的另一種意義。我打算動身前往那天眼瞳失去神性的女子向我說的,對面十字街口的右轉處,就是她的教會。今天也許會不一樣,不過昨天晚上有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不知道是哪戶人家這麼慘……值得高興的日子卻慘遭祝融。我打開電視,女主播穿上顯眼的大紅色顯肩毛衣,字正腔圓的播報新聞,卻看不見佳節親臨該有的喜悅笑容。

「新市區有處十字街口路旁一座教堂,慘遭祝融波及,消防人員感到現場時已發現一名女子死亡,所幸並無其他死傷,算是不幸中的大……」

〔嗶!〕開什麼玩笑!不等主播講完,我衝出屋子,顧不得有沒有鎖門了,直接往她說的那裡衝去…………。
※※※※※※※※※※
告別式上,女子的遺像掛在眾人的面前,和藹的微笑讓人想起她的溫柔婉約,眼瞳還是一樣,白裡僅有一絲黑。我想起我將圍巾披在她身上時,她眼中打轉的淚珠不肯滴落,實在是個堅毅的女性,我打從心底向她致敬。走向她,面帶微笑的她,其實一開始就已經收到她的溫暖了,直到她獻上了玫瑰……他已經說不出話了,只能連忙道謝,實際上回到家裡後才把往日所累積的壓力跟挫折,用哭的發洩出來。他手中握著原本的那隻玫瑰,放在她的右手邊。

「謝謝……」語畢,他返回座位,獻詩的童子們為告別式的典禮做一個結束:
「在天上我有個美麗的家,有親愛家人,和愛我的天父,黃金的街道充滿笑聲,再沒有悲傷。
…………
請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天父在你身旁……」伴奏的鋼琴彈出最後一個音時,我仿佛看見,她笑顏的花蕾,在我心中綻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sthebe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的終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