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L》【維克特×奧莉安娜】- 平安夜的約定

作者:水川│2017-12-23 22:30:10│巴幣:2│人氣:241
標題:平安夜的約定
概要:維克特還記得奧莉安娜和他約定了什麼
分級:普遍級
其他附註:這是個維克特進行榮光進化改革卻失敗的平行世界,充滿OOC與腦補。



 
  火燒光了他多年的心血。
 
  維克特一步又一步地向前走著,背後仍能聽見反抗軍帶著愉快的歡呼,一聲聲慶祝他們的勝利,儘管他並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開心的,榮光進化帶來的進步在他們眼中永遠是罪惡、泯滅人性,但他們卻不知道人性往往才是罪惡的根源,卸責是最輕鬆的,只要不去檢討自己的錯誤,那麼就能夠一直盲目地將罪責都安在別人的頭上。
 
  ──很可悲,簡直太可悲了。
 
  他踩過厚厚的積雪,在上頭留下一排深深的腳印,並不是很擔心會有追兵追上來,勝利的狂喜會讓人們失去判斷力,他們八成還要再歡呼一陣子才會發現廢墟裡並沒有維克特的殘肢,而那個時候這些痕跡早就被不斷落下的雪花掩埋了。
 
  機械的和諧,絕對的理智,維克特在過去的幾十年間都在追尋著這種極致的平衡,卻沒有多少人能夠了解他的理想,他們總是在說「那麼我們的愛呢?那些美好的情緒呢?」──美好的情緒,是啊,人類總是在看著自己會失去的東西,作為不敢改革的藉口,死死地抓著虛幻飄渺的東西,卻忽略了在犧牲之後所能帶來的進步與和平,他還記得那些人在那次動亂時是怎麼說的,「這些災難都是因為榮光進化帶來的」,簡直毫無邏輯,被改造的身體沒有所謂的善與惡,動亂的發生全部起源於被恐懼蒙蔽了判斷力的人類,不去檢討人性的缺失,反而將責任推給不代表善惡的改造人,這一切就只是個藉口,用來排除他們所害怕的未知。
 
  ──不過這一切到現在已經無所謂了。
 
  維克特走進了森林中,熟門熟路地左拐右繞,最後來到了一個隱蔽的山洞前,拉開藏在石面下的密碼鎖,指尖輕輕地劃動幾下後門便為他敞開了,他走了進去,山洞裡只有零星的微弱燈光,當初他在設置這裡時有些倉促,並沒能將這個隱密的基地設置得更完善些,不過這其實對他來說影響不大,早在五年前他就為自己的雙眼加上了夜視功能,這麼一點光線已經足夠了。
 
  腳步聲在洞窟中發出響亮的回音,維克特保持著一定的速度向前走著,突然意識到上一次他來到這裡時已經是七年前了,那時候他還在籌備全人類機械化的工作,他特地選了個罕無人煙的地方當作研究室,而就在他即將入住時他卻接到了消息……奧莉安娜遭到反抗軍的攻擊,作為動力的海克斯水晶遭到了破壞。
 
  等維克特抵達動亂現場時奧莉安娜已經停止了運作,那雙眼眸中曾經閃爍的清澈藍光只剩下黯淡的灰,他猜那個時候自己是悔恨的,他早該知道奧莉安娜會被襲擊,他們倆人太像了,原本身為人類,然後被逐步改造成機器,就算她從來沒有表態自己是維克特陣營的人,這在那些被恐懼沖昏頭的人眼裡仍然是個威脅。
  而且最諷刺的是,他在奧莉安娜身上發現的傷痕全部都來自於維克特的發明,都是一些他早已捨棄的危險武器,果然過沒多久他就收到了助手傳來的訊息,說是他放在佐恩準備銷毀的器材失蹤了大半,連實驗室都被砸毀。
 
  維克特不太確定當時自己的心情是什麼樣的,他的身體已經只剩下心臟還是肉身,主宰著情緒的大腦已經被他捨棄,很多情感在他的記憶中樞裡已經只剩下名字而已,他無法品味那些感受,但他推測那時候他不是太愉快,原本要當作新基地的實驗室最後成了奧莉安娜的寢室,而那些怠忽職守的助手也被他趕走了。
 
  也許事情就是從那時候產生了偏差,原本他願意理解人們不願意一下子全身機械化的遲疑,認為人們只要一步一步了解光榮進化的好處就好,就算是自己的助手也願意給他們時間慢慢的改造,但是人性的弱點終究無法靠簡單的轉換就被克服,就只有半小時的偷懶,維克特的實驗室被毀了、武器被偷了,連奧莉安娜都遭受波及,他當時似乎更多的是責怪自己──他有時候總會不小心忘記人性有多麼讓人失望。
 
  將奧莉安娜搬進這個密室之後維克特一改前風,所有的改造都是大刀闊斧的,反抗的聲浪似乎就從那個時候大了起來,他們像是抓住了什麼致命弱點似地揪著這點不放,說他是瘋子,十惡不赦,打算用機器佔領世界……
  但那對維克特來說簡直太可笑了,榮光進化屏除了人類的情感,自然不會對權力有所迷戀,那些人口口聲聲說著維克特是在執行泯滅人性的工作,卻又用人性的角度去為他定罪,也許人類的腦袋就是習慣用利於自己的角度去思考?
 
  走到了底部的密室,維克同樣打開了密碼鎖在屏幕上用指尖輕劃,門敞開的瞬間內部的燈光刺眼地亮了起來,維克特眨了眨眼,瞳孔立刻撤去夜視模式,在空曠的房間中央擺放著奧莉安娜沉睡的軀體,就這麼靜靜地躺在透明的玻璃棺之中。
 
  維克特走上前,拂去了上頭的灰塵,小心翼翼地將棺蓋打開,發條少女還是像他記憶中那樣既精緻又美麗,沒有了那雙眼眸中的光彩幾乎要讓維克特品嘗到一絲惋惜,他的大腦還能完整地描繪出奧莉安娜的藍色眼睛,清澈的像是海洋,又剔透得像是水晶,不參雜一絲一毫的雜質。
  他從前襟的口袋中掏出了一顆小小的海克斯科技水晶,這是他費了好幾年才提煉出來的,最純粹的水晶樣體,他的記憶中樞還記載著當時他是如何不眠不休地試圖找到能作為奧莉安娜動力的能源,但是佐恩和皮爾托福長期的矛盾與紛爭中早已毀去了許多資源,他能找到的科技水晶全部都不是最原始的母體,通通為了使用的方便參雜上許多其他物質,然而要做為替代心臟的能源中樞,不是最純粹的水晶是沒有用的,這也是為什麼直到現在維克特都還保留著自己的心臟的原因。
 
  他知道自己提煉出這顆水晶是為了誰,這份心思就算在失去了肉身的腦部構造也沒有改變,他也許忘了當時的憤怒是什麼樣的,忘了當時的悲傷是什麼樣的,但他並不會忘記他們的約定。
 
  ──「明年的平安夜我想再跳一次舞給你看,維克特。」
 
  維克特輕輕地觸碰了下奧莉安娜的臉頰,然後才將手上的水晶放入少女的身體裡,他略帶疲憊地坐進一旁的椅子中,他覺得自己是累了的,儘管明白失去情緒的自己不會有這種感覺,他還是認為此時自己是倦怠的,七年啊,他告訴過自己要在七年內改變這個世界並且將奧莉安娜喚醒,如今改革已經失敗,他也不打算再去嘗試什麼了……他早已把一切賭在最後的戰役之中,失敗了就是失敗了,他不會留戀什麼。
 
  ──很快就是平安夜了。
 
  維克特閉上眼瞼,在無盡的黑暗之中,他似乎又看見了那雙清澈的藍色眼睛。





  我覺得自己寫得好爛(掩面
  寫得太倉促了,想參加PTT的徵文活動,好煩躁(咬指甲
  我應該可以寫得更好的,結果啊啊啊......(嘆氣
  好久沒寫英雄聯盟的東西了,整個生疏(望天
  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9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英雄聯盟|LOL|維克特|奧莉安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兒
也可以參加巴哈姆特的活動啊,怎麼沒打算??
((PTT的徵文??什麼什麼(✪ω✪)

12-24 10:50

水川
哈哈,我會試試看的XD PTT英雄聯盟版有辦聖誕徵文活動啦,昨天截稿我昨天才開始寫(掩面12-24 17:05
白煌羽
辛苦了

12-24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zu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龍珠同人翻譯》【悟貝... 後一篇:歐美ONLY鐵蟲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