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鳥海セイカン【chapter ☸ 4】「對不起……」

作者:Tytt│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12-23 22:00:15│巴幣:4│人氣:251
  「多虧司令官的命令,加強夜戰的部分。」

  現在,鳥海在司令室,與提督面對面坐著。

  此次的作戰報告已經告一段落。
 
  「這個……既然會需要第二艦隊支援,我想也是進入夜戰了。」他苦笑著。

  確實,如果第一艦隊能在日戰解決敵主力艦隊,就不會勞煩第二艦隊出手。

  當日,除了鳥海率領第一艦隊作為敵主力打擊部隊,另有榛名作為旗艦率領第二艦隊掃蕩沖之島沖的敵部隊,這是鳥海能讓第一艦隊保持最佳狀態去到敵主力艦隊前的原因。只可惜敵主力艦隊似乎有意與他們周旋,而提督要第二艦隊帶上的夜偵與照明彈就派上用場了。

  金剛、比叡與霧島是該位「返恩對象」派來支援的艦娘。該位提督也知道他們的提督沒有合適的艦娘參與此次作戰,所以以此支援他們的提督。

  過不了多久,金剛、比叡與霧島就要回去原本的基地了,榛名對此相當難過。

  現在,金剛型都在入渠中,榛名肯定不會想錯過這段與姊妹一起泡澡的時光。

  「間宮羊羹,給。」

  這時,提督微笑著拿出紙袋,差點忘了這件事──鳥海接過紙袋:「非常感謝司令官……真是榮耀至極。」但是,將紙袋放在腿上,其實她最想知道的問題還沒問出口,也在考慮著該怎麼開口……或許是表現在臉上的神情憂慮,可以發現提督開始安靜地觀察她。

  鳥海嚥口水,努力從喉間推出話語:

  「這或許是不太適當的問題,但還是想冒昧請教司令官……」

  放在腿上的雙手互相握緊了。

  「請問……我是不是曾經沉沒過呢?」

  視線膽怯地垂下了,延續的是一片沉默。

  「因為,在來到基地之前……依稀記得一些不該存在於腦中的景象……」

  鳥海怯生生接著。

  「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曾經讓司令官難過了?可是就算察覺了這件事,依然想不起與司令官說過了什麼、做過了什麼……我有看過書上寫說,遺留的親屬會對此悲痛,我想司令官或許有相同的感覺……」

  突然間,鳥海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

  但總之──

  「對不起……」

  鳥海低下頭。

  氣氛沉默幾秒,提督拿下帽子。

  「我也是,對不起。」

  「……司令官?」

  鳥海感到訝異。

  提督……應該沒有理由向她道歉吧?

  「不知道是不是把妳當成誰了,真奇怪……總之就接受吧。」

  雖然提督臉上保持笑容,卻不由得感到悲傷。

  「好的……」既然如此,應該要給予回應吧?「沒關係……」

  「比起回答剛才的問題,我想──還是先聽個故事吧。」

  提督兩手握住帽簷,並沒有將此戴回頭上。

  「是。」

  「在我剛當上提督,有一位艦娘被擊沉了。」

  果然……

  「當時遭遇了襲擊,損失慘重。」

  是說「返恩」的最初──

  「要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再說也不重要了。不過,就像我與其他提督之間會有一些流行語,也會有一些傳言在我們之間盛行。基於某些理由,我也相信。這個時候就得說到艦娘之於深海棲艦。」

  是說那些在海上出沒、他們的敵對方。

  「如果人死後的去處,依宗教分類可以去到天堂與地獄,或是極樂世界與奈落等地,艦娘最終的去處就只有海洋深處了。而如果依照這條理論去推,人死後可以化身為靈,艦娘就是化身為深海棲艦。」

  原來如此,她從不知道……

  「儘管不知道艦娘最初是如何存在,以及為何存在?用人類的觀點看待,深海棲艦就相當於怨靈,是那些在大海中沉沒的艦娘的思念也好、怨念也罷、等等諸多的『執念』所形成的存在。但世界是會循環的,沒有什麼是能永久存在的,依照這條理論去推,淨化怨靈就能將之成佛或是轉世為人,打倒棲艦就能解放艦娘的靈魂。」

  聽起來很深奧,卻也感到悲傷……

  「所以,我在想──為了把她撈回來,非得打倒深海棲姬不可。」

  聽到這,鳥海眨了眨眼睛。

  「不知道她化身為哪位棲艦了,或許她也用這樣的身分與我見過面了,總之我們永遠認不得對方了。不過棲姬是占領一處海域最大的執念,棲艦也都是聽從棲姬的命令行動,所以我想打倒棲姬,棲艦會瓦解,因此只要打倒棲姬就行了。」

  是嗎……

  「之後,我也做到了。」

  「……」

  「突然之間說起這些還讓人挺不好意思的,要替我保密喔。」

  提督伸出了小指頭,不好意思笑著。

  鳥海連忙勾住小指頭,打勾勾,臉微微紅了起來:「好的。」

  「是全部的內容喔。」

  「嗯、嗯……請問,司令官是怎麼確認的?」

  「確認什麼?」

  邊說著,提督戴起帽子。

  「確認身分……」

  「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鳥海一頓。

  「不過,回到妳剛才的問題。妳似乎記得沉沒前的事情,但想不起絕大部分。因此,我想妳是沉沒過的。」

  「……」

  「但是,在妳沉沒前是跟著哪位提督?誰知道。在之後,妳有被同一位提督撈上來嗎?誰知道。總之,當時的棲姬被擊沉了,而得到的地方與失去的地方相同,記得這一點就足夠了。」

  「嗯……這與司令官之前說的『世事變化無常』的道理很像呢……」

  「是啊。」

  「那麼,司令官,明天有打算請假嗎?」

  「請假?」為什麼?

  「去完成司令官的心願。」

  「其實,不用請假就能完成了……」他苦笑著。

  「原來如此,有任何我幫得上司令官的地方嗎?」

  鳥海在詢問這些問題總是很認真,反而很難對她展現輕浮的態度。

  不過──

  「先從上回中斷的那件事開始吧?好像是說守候來著。」

  「好的,瞭解了。」

  然後,氣氛安靜了十餘秒──

  「……鳥海?不過來坐著嗎?」

  「我有在好好地看著司令官喲!」

  「我是說,像是把距離縮短到大腿上……之類的。」

  「是。果然如同我的計算,那裡是最好的位置呢。」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到來,以戰果換取功績。

  鳥海改二,拔錨,啟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9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鳥海セイカン|提督|鳥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ina89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鳥海セイカン【chapt... 後一篇:【艦これ】鳥海セイカ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