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聖夜幻想】蘭徹斯平安夜的那三兩事

作者:叢雲出擊!給我跟上!│2017-12-22 19:45:39│巴幣:6│人氣:149
-------------------------------
雨痕.蘭徹斯 少主

  自移居阿斯嘉特起過了數個月,希望您仍舊別來無恙,您離家前所交辦的所有事項截至上個星期為止皆已處理完成。

  宅邸內外的維持工作一切正常,但我擔心就這樣保有現狀是否能夠作為最好的安排?

  於是我行使了您賦予的管轄權委託得您信任的葛雷斯叔父擔任顧問,關於他審慎評估的提案可以參見附件,若是有任何不符合您期望之處我將會立即改善。

  此外,比恩家的萊特要求與少主安排時間進行會面,如果您允許的話也請抽空回覆。

管家 慕菈.克勞狄,預祝您佳節愉快
  12月23日 帕瑞齊

-------------------------------

  走在通往地下研究室石板階梯的過程中,我把大清早從故鄉那兒寄來的聯絡信件正文內容給閱讀完畢,那是我離開國家後第一封得到來自城外的聯繫。

  「葛雷斯嗎......」說到信中提及的這位親戚,他算得上與我們家交流最密切的一位了打從父母親過世前就是,更甚者葬禮結束的那幾天也持續不斷給予我支持與鼓勵我重新振作。

  對於他我懷抱著巨大的感謝亦沒有什麼好嫌棄的地方,只是當我決定離開國家時採取低調行事,要不是從宅邸的僕從與管家口中聽說,包括親戚在內的人都不會知情的吧,即便晚了好幾個月才得知我的行蹤他也沒有感到不被尊重,依舊豪爽的提供支援。

  嘛...叔父現在對我的幫助多少有些是為了還父親的人情吧,然後我將信翻到背面,那裡有著一張對折起來且用石蠟封住的附件,不規則形狀的石蠟硬塊上寫著一道符文防止重要內容被他人所竊取。

  「啊,我的家徽沒有放在身上呢。」因為只有拆封書信的實際功能,在阿斯嘉特亦不具有其識別知名度,所以只有在剛入城的前幾天仍隨身攜帶,但很快我就放棄這種無意義的行為了。

  隨著階梯走到盡頭,我進入了空間相對開闊不少的工房,由於時間尚早透過靠近天花板的小窗映射進研究室的光線就已經供給了相當足夠的照明無須再點燈。

  走向那張離自己最近的桌子,我從上層抽屜中找出象徵自己家族的徽記,上頭散發著微微藍光的錘狀刻痕與信封蠟上的紋章一致,這就是開啟機密文書的鑰匙。

  當徽章碰觸到硬蠟的瞬間,它隨即崩解成一塊塊灰色碎片掉落在桌面,而附件的封口仍完好如初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破壞的痕跡。

  「唔嗯。」我看看...首先寫道的部分是宅邸每個月份支出與收入的明細表,其中支出不外乎就是日常生活消耗品與修繕花費一類。

  收入則主要來自許多過去與平民、商人甚至政府單位等所簽訂的合約收取利潤,雖然數目可觀但面臨大部分產品斷絕的衝擊,這方面的保有量估計將會在近年內急遽減少著實是一個我們該憂慮的部分,接著我便注意到表上多出了幾筆高階代工的收入,我猜這就是慕菈擔心入不敷出的結果後自行尋找接洽的工作吧。

  「真是的,我可沒有希望她那麼做啊。」更別提有些內容以我看來不太輕鬆,是不是我得多關心一下她才好?

  再繼續看…附件下半部即是葛雷斯叔父對於宅邸運行現況提出各項的建言,不過我只得暫時簡單瀏覽大略,因為我的目光全都被一行字給吸引了住。

  "你小子盡可能的多回家吧,慕菈小姐做這些都是為了你回來時能感到舒適,你需要讓她感到辛苦是值得的,還有給她一個適時休息的機會。"

  原來葛雷斯也看見了嗎,既然連叔公都那麼說我就不得不行動了呢,趁著這次的聖誕日前夕回去見見她吧,畢竟我可不是完全沒有...想家念頭的。

  話說是平安夜是明天對吧,不...好像不太對?

  "24日-平安夜"牆上的鐘標示著這段訊息與信上的日期不相符,看來只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不知怎麼的...「信件晚了一天送到!」

  看了看郵戳再看看掛鐘上的時刻,我不禁嘆了口氣向空氣發問道。

  「這個時間還買得到船票嗎?」

-------------------------------

  儘管在臨時決定的情況下,我終究弄到手了能夠在今天內開往故鄉的船票,只是時段令人不甚滿意。

  「照航行速度看來,到達目的地的時間也逼近半夜了吧......」我帶著淺薄睏意趴在商船甲板的扶手上,現在的海象看來十分良好,繁星點點的夜空中不帶一片黑雲。

  風景是挺美的啦,但是在我的目的地有著可說是同等美的事物在等著我,如此想道我又沉入思緒中。

  持有著蘭徹斯家管家頭銜的少女,其年齡不過比自己大一些。

  從我童年的印象裡她就已經存在,那時候的慕菈還只是個見習生而已,這種年紀就得工作在國家裡是相當不尋常的事,儘管她早就接受完善的訓練與具備承擔部分繁雜作業的能力,前任管家還是僅僅讓她負責簡單的勤務,拜其所賜我有更多的機會跟她互動,讓缺乏兄弟姊妹的我能模擬擁有姊姊是什麼樣的感覺。

  約十歲左右父母親開始加緊節奏為我安排各種課程,希望我提前掌握成為當家所需的知識,或許他們不知從何處預見了未來將發生的事吧,然而這卻是導致我無法正常繼承符文技術的主因。

  同時慕菈也轉接手其它工作,我們便被迫中斷數年建立的關係,在那之後我未曾再見到她更連一點對方的消息都沒有,趨於忙碌的生活使我淡忘了許多。

  直到父母雙雙過世的那刻降臨,我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頓時大翻轉,影響最大的當然是喪失至親的傷痛,再來是從未體會過的責任、壓力與權力都圍繞在自己身旁,讓我難以適應又數度無力振作。

  這時候她無預警的現身了,已經獲得管家身分的慕菈一進門就像是姊姊教訓頹廢的弟弟般的將我自迷惘中罵醒,接著開始幫助我一步步回歸軌道,不論是在家族事務、生意上、亦或是鑽研幾乎失傳的符文,艱困的路上碰到許多難關是我們齊心跨越的。

  只是一次偶然間,我發現她認真、堅強卻在乎他人勝於自己的性格是如此迷人,我...我幾乎不自覺的愛上了她,但直到現在我仍未表明過。

  因為共同經歷與她實際的能力,當我需要放下家族事務的紛擾時,我知道能夠安心將所有一切全權交給她直到現在。

  「呼~」海上的冷風令不禁我打了個冷顫,所以說比起想家,想念她的心才是真正的動機。

  離開故鄉的那日,我終於確認到她對我也抱持著同樣的感情,論誰都看得出她送行時所表現出來異樣的失落感,不過礙於身分難以多說什麼。

  身分上的差距倒不是大難題,只是我自知能力還有些不足,因此前往異地歷練對我來說是必要的,總有一天當我正式歸國後所有的阻礙都將獲得解決,在那之前我短暫返家都只能盡量珍惜與她相處的時光。

  到底還有多久才能到達陸地呢,回想往事促長了我越來越等不及的情感,恨不得自己擁有瞬間移動的技能以直接跨越大海。

-------------------------------

  商船在近深夜駛進的大港口,待船靠岸後我迅速步下船艙,穿越前來盤點貨物的稀疏人群,朝著主要道路方向走去。

  雖然伊瑞特茲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永不停止,但搭乘它將會花上很長的時間,我希望能在12點整換日前回到宅邸以過平安夜,好在...只要人處於國境內我的旅行符文就能夠發揮作用,這塊符文由先人保留並世代相傳,它可以幫助我快速移動到自家宅前。

  我在路中央停下腳步,手中握著一枚刻有文字灌注了魔力的青苔石,深呼吸…感受溢出的魔力將鄰近空間揉合重建,一眨眼功夫我已經來到熟悉的庭園內,相比以往今年意外佈置著零星的裝飾。

  明明距離大門只隔五步,但我反而呆站在原地停駐不前,這才思考著按下門鈴後自己該如何開口比較恰當。

  「少主!」清脆悅耳的女聲自背後傳出,看來沒有時間再讓我多想了。

  「慕菈,我回來了。」我轉過身證明確實是本人站在此,對方原先顯露疲態的臉龐上隨即充斥著驚喜與一絲不知所措的神情。

  「您怎麼會在這?」她問的時候,我注意到現在她的手中正握著自己擅用的長槍,還有原本以為是陰影的斑點其實是與某物戰鬥留下的擦傷。

  「做到那麼晚啊......」與普通人平安夜應該要有的打扮相去甚遠,我一看能夠大略猜得出她這副模樣究竟是去了哪,更令我感嘆的是這持續多久了?

  「啊...不,如果你早點知會我要回來的話也可以不用弄得那麼慘兮兮的嘛!」或許是戰鬥期間大意才造成如此傷勢吧,彷彿習慣般她把錯誤歸咎到我身上。

  當然我們兩個之間上屬與下司的關係並不是被反轉了,我很清楚實際上她說出那番話是無心的,而這亦是慕菈最吸引我的特質之一。

  「抱歉呀,我突然想起今天是平安夜,又感覺要是能回來的話妳會很開心的,造成妳困擾...咦?」話還未說完,慕菈已經默默的抓起我的手將我領進屋內。

  進門後她一語不發,僅僅示意我在燃起爐火的迎客廳等待,無聊之餘我只能環顧週圍觀察屋內有無任何改變,或是向不經意路過的一、兩名家僕打道招呼。

  「嘛,久等了。」約莫過去10分鐘,慕菈帶了兩杯熱牛奶回到迎客廳,她換了身乾淨的衣服,另外頭髮似乎也重新梳理過,但臉部的傷卻只進行了簡單的處理。

  「歡迎回來,您辛苦了。」「還比不上妳辛苦吧。」我們兩個彼此笑了笑。

  「吶,雖然比不上父親做的,但這個效果可溫和多了。」我拿出自己在阿斯嘉特時鑄造的治療符文幫助對方治癒傷口。

  「才這點小擦痕而已無須費心…不過既然是你親自做的,代為測試我就收下了。」

  接著在和諧的氣氛中我們交換冒險故事、各自遇上的麻煩,這樣的情境會一直持續到明天吧,若是不在意只剩下不到30分鐘,那還真是過了好個平安夜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8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厄夜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skz46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業火的搖籃曲 第十一章-... 後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