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逆日逐光》II─後記

霜瀲 | 2017-12-22 00:43:06 | 巴幣 16 | 人氣 119

  晚安,這裡是年底再次忙成狗的霜
  第二集看起來順利地完結了,按照慣例趁機來講點廢話XD
 
  說說關於第二集的大小事。這邊得先來自首一下,雖然說本集掛名為女主角綺櫻的回合,不過戲份都被第三者吃掉了(?)(外篇應該看得出來我有心想要彌補,不過看來很失敗,不出幾個月啦現在就是黑歷史了)。我也不知道我哪部份的腦子有問題,連沒時間談戀愛這種事情也要求還原寫實……天啊,再不發糖你們就沒機會了啊啊啊──
 
  說到主角群啊,我可能會修一下主角的性格,雖然說當初本就想在主角身上放點互相衝突的特質,不過看起來……我好像沒有功力駕馭,可能還是得做個取捨。原則上修的地方是不會影響到劇情啦(大概)。配角們會慢慢地把角色設定上去,警局線有三個龍套、渡鴉線那邊四個,也會慢慢發展屬於他們的故事(但願我有字數可以塞)。
 
  目前最擔心的,果然還是手寫的速度追不上科技更新的速度。2017年也是個突飛猛進的一年,什麼奇奇怪怪的實驗與研究都陸續發表,不禁感慨想像力就是人類的超能力啊。想想當年賈伯斯推出IPHONE,直到現在人手一臺智慧型手機,也不過是近十年的事情(如果要從第一台智慧型手機出現開始算的話是二十年。),但相同的時間我可能寫不出一部(完整的)長篇。
 
  四個月一集、一年三集、《逆日逐光》預估九集。所以最理想的狀況下,我大概三年寫完。嘛啊,前提是我這三年都保持著這樣穩定的更新XD中間有個什麼差錯我也只好富奸去了。
 
  趁機丟幾個今年有大進步的、看起來很妙的科技~
 
  雷射武器LaWS
  
  
  我真的很喜歡看狂人的演講,這類型的人講話意外地很有魅力,而且總是會從他們的言語裡面發現一些新的觀點,(然後講著講著就信了)。但是這個實驗乍看之下還是稍嫌粗糙:兩具身體的免疫排斥先不說;換過頭的人所生的小孩,到底該算是頭的還是身體的?
 
  不過嫌棄歸嫌棄,在逆日的世界觀、關於「人類如何得到永生」的這塊,卻仍是採用這種直觀暴力的設定XD(也部份原因也是我懶,樓下那個要解釋起來有點麻煩#)
  
  
  這個看起來稍微細膩了點,不過目前只複製出線蟲的部分神經元,可行性以及效度都還是個謎。
 
 
  大概是這樣,不知不覺又多話了起來。
  明天或後天會來更新一篇聖誕節外傳,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天蒼、Jasmine、天抉這個(偽)家庭的故事XD
  第三集……嗯,目前手頭存稿有點悲劇,可能要到新年才會開載吧w
 
  那麼以上,祝各位聖誕節與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雷射武器LaWS感覺很邱WWWW
2017-12-22 00:47:47
霜瀲
真的XD各種迴避現有武器的缺點 怕WW
2017-12-23 00:46: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