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提米露魯盧錄!】緣分‧改。

作者:SENKO│2017-12-21 18:39:25│巴幣:14│人氣:354
平凡而繁榮的街道。


「诶诶,妳看,是志強。」

「就是那個很孝順的志強嗎?」

「對啊對啊,雖然看起來痞痞的但很出名呢。」


    早晨的市區帶著一絲溫暖的陽光,兩個年近半百體態有些發福的中年婦女指著一名高中生說著,隨著指尖望去之處,是一個學生制服凌亂、扣子也不扣好的傢伙,一頭染過的白色短髮、茶色銳利的眼睛令他帶有一分煞氣。


「ㄍㄢ...早安,林姊姊黃姊姊。」名叫志強的高中生先下意識地發出一個音,但一瞬間彷彿想起什麼似的將話語往喉嚨內吞,轉過來擠出笑容對剛才的兩名中年婦女打招呼,和那張煞氣的臉相比笑容顯得有點滑稽不自然。

「他叫我姊姊耶!真的超有禮貌的。」林阿姨開心地搖了搖幾下一旁的黃阿姨,以致黃阿姨整個人都抖動起來。

「妳看他,他會害羞耶。」黃阿姨則是捧住臉龐,對年輕人的羞澀表現出了懷念。


    志強加快了腳步,嘴角還不時抽蓄幾下以表示他心中的無奈,打開了背包,裡頭一本書都沒有,粗暴地翻了翻幾下拿出一包菸和打火機,倚著路旁的欄杆就開始當起了癮君子,白煙嬝嬝,一旁的其他路人也投以不悅的眼光。


「唉,去你的這是甚麼爛人生。」他輕彈了幾下,白裡泛紅的菸灰掉落至地,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只是皺起眉頭:「大概要遲到了,算了也沒啥差吧。」

「有差的話就好了。」聳聳肩膀,將菸蒂彈至馬路旁。



「洪志強你怎麼遲到了!」


穿著類似警察服裝的高大男子對著志強罵著,雙手環胸表示他的不滿,而他眼前的不良高中生才慢慢開口:「嗯...教官我遇到老奶奶要過馬路,她走得很慢所以我就...來不及了。」

「我聽你在吧噗,世界上哪裡有那麼多老奶奶要過馬路,你又全身菸味衣服不穿好,用膝蓋想就知道睡過頭還去抽菸啊!教官這樣每天念你不煩教官自己都煩了你知道嗎你就不能體諒教官一下不求你馬上改進成為模範生甚麼的至少作息正常不要讓我一天到我盯你念你也為了班上同學著想一下好嗎?」

「教官...我...。」志強的眉頭皺緊,嘴唇也都抿在一起,就是一個接下來要飆出難聽話的節奏。

「等等等等等...給我進去不要解釋那麼多。」看見眼前的學生要開罵,教官彷彿如臨大敵一般,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就把他趕進學校裡面了。

「......。」

等志強走遠了,一旁負責登記的同學才開口:「教官,那個志強看起來就很壞,為什麼你每次都這麼輕易放過他呢?」

「啊啊妳不懂,別讓那傢伙罵到妳就是了。」明顯的教官看起來心情有點煩躁。


    教室的門被推開,內部有些吵雜但人群稀疏,一些同學聚在一起聊天,有些則是在玩手機或是補眠、補作業,看來是掃地時間剛過,志強走到那個一個人玩著手機,看起來沒甚麼朋友的同學,書偉的旁邊。


    志強一手放到書偉的桌上,一旁的其他同學則是細細竊語起來,而書偉則是嚇得整個人肩膀都拱了起來。


「喂,我還沒吃早餐呢。」

「诶...我那個今天的...不太...。」

「別討罵,我今天心情不好。」


    說到這裡,他才拿出書包中的金色五十元,志強也毫不在意的就拿走了,做到自己的位置上就玩起了手機,外套披在椅子上,書包也隨意的就放在地上。

    班上的同學也就定位,班導此時走了進來,開始說這禮拜的活動、狀況、衛生整潔等等,看到了志強,先試探了一口起才開始說教起來。


「志強,你的頭髮怎麼還沒染回來。」

「老師,少年白。」

「聽說你又沒去掃地。」

「老師,老人多。」

「聽說你又欺負同學。」

「老師,壞人多。」

「那就想辦法讓壞人少一點啊!」

「我又不是好人。」

「你是學生耶怎麼忍心說這種話......。」


    無奈了一下,班導只能抓抓自己稀疏的頭髮,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作業,便慢步離去了,明顯腳步聲就帶著一絲疲倦。


「...。」志強把玩了手上的五十元硬幣,隨後便深嘆一口氣:「算了算了,翹課好了。」


    書包也沒背的,找了一個較矮的牆壁就直接翻了出去,騎上了機車就往山上而去,沿路沒什麼路燈,路人住宅也比較少,路道蜿蜒繞來繞去,很容易讓那些喜歡練習開車技巧的人出沒。

    而染髮的少年就一樣倚著欄杆,把唯一帶出來的菸和打火機給拿了出來,至少這次是待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來抽。


「為甚麼我的人生爛得像那些宅男在看的小說啊....。」將菸蒂彈到地上,用腳尖用力地踩了幾下:「也不來點正常的能力。」


    從小的時候志強就已經是這副不良少年的德性,但是更令他困擾的事情是,他似乎有一些特殊能力,且對他自己希望的人生一點用處都沒有,那就是...

───辱罵別人會讓當事人喜歡上自己。

    這是在他第一次反抗老師的時候發現,當時因為任性搶了同學的玩具,和老師頂嘴時又火氣上來,把家中爸爸罵的髒話給說了出來,沒想到老師居然一點都不生氣,甚至也沒和自己的家人告狀,然後慢慢演變成...。


「喂,把你該死的早餐錢給老子拿出來。」

「好...好的!請笑納!」

「你是在開心三小?有骨氣一點反抗一下好嗎?去跟你爸媽告狀啊!」

「對不起!我...我再拿更多一點。」

「天公伯啊怎麼不殺了我....啊殺死他算了。」


    這使得志強在成為人人討厭的不良少年的路上變的十分崎嶇,但他仍然努力不懈的染上惡習,並且發現了必須講話有禮貌就能站且避免,不過這對他的心靈造成了很大的傷害,雖然這個能力通常會在一天後失效。


    此時山頂上傳來了引擎聲響,還有甩尾發出的高音,這讓志強不經皺眉,從聲音就聽得出來這個速度絕對不是那種九十或一百出頭,也許到了兩百多了?排氣管的聲音也似乎不太一樣,怎麼...有點熟悉呢。

聲音也在一瞬間就接近...但似乎有更高的音混在其中。



「甩不過去啊!!!」


    從志強茶色的瞳孔看出去,時間彷彿都慢了下來,有一台外殼塗料華麗良好反光,卻長的像小朋友玩具的車輛,甚至有像飛機一般的尾翼,高度大概只有人的一半而已,而上頭坐了一個有著少見寶藍色長髮,有黑眼圈且眼神驚訝的女性,並且車的後面有藍色的火焰殘影,只剩最後的時間能反應。



「幹你的天公伯為啥是卡丁車啦!!!」



伴隨一聲巨響,一切歸回寂靜。


___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75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很好奇最後是被撞飛了嗎XDDD 好有畫面www

01-06 00:14

SENKO
下集揭曉! (#01-08 17:40
五分熟牛排⎝(◕u◕)⎠
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年輕人被跑跑卡丁車的甩尾撞飛出去的畫面。

01-07 18:21

SENKO
是不良不良少年被卡丁車撞飛的畫面...!01-08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提米露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