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聖劍啊? 劍與密令 09話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7-12-20 17:11:09│巴幣:0│人氣:124
09話

  我在一溪床邊驚醒。
  草葉撩動著我的肌膚,而溪水的聲音在我的耳邊縈繞,藍天壟罩著我的視野。我拱起了身子,看見了不遠處溪邊坐著兩個人的背影,他們的雙腳浸著溪水,正在交談著。
       我仔細一瞧,是兩名穿著米白絹布衫的女子,像是一對母女。
  嬌小的女孩兒輕輕地躺在那名應該是母親的女子腿上,哭聲隨著溪流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身邊,他撫摸著女孩烏黑如同深淵的頭髮,而腳下的溪水也開始出現了異樣。血色就像墨在紙上暈開,溪流的水逐漸由混濁進而轉為赤紅,溪水盈溢,血紅得如同三途河畔。

  然而,那名母親似乎已經注意到我的存在,轉頭向我,那樣的眼神充滿愛憐與無奈。正當我從這樣的景色中回神後,那名嬌小的女孩兒已經不見,只剩下越來越湍急的血色溪流在我眼前躁動著,而血腥的味道撲面而來。
  留下的那名女子正往我這裡走來,腳步聲輕盈卻有致。而他就跟我一樣,有著不同調的髮色與雙眼。
  
  「守一,不,亞瑟,謝謝你讓我能夠見到這名可憐的孩子。」
  那名像是母親的女子近看也莫過十八來歲,聽他這麼一說,這名女子並不是方才那名女孩兒的母親。
  
  「等等,你剛剛說的是特丹語吧?」
  我方才沒有意識到他用著我另外熟悉的語言和我交談,只是自然而然地知道他說了什麼。「這是你父親的語言,對吧?」那名女子道。
  「是的」
  我有些愣住了,心想莫非是相同身世之人,在大員雖然理所當然,但我們卻很罕見。

        轟隆!
        轉眼間,他身後的溪水已經暴漲,就像是一條即將從鵝軟石岸裡覺醒的巨龍。
        當我想轉身狂奔時,那溪水已經衝向我眼前。只剩下絕望的我卻看見那名女子抬起了右手,就將這暴漲的溪水給一分為二,只有他棕黑色的長髮隨著流水的方向飄揚。
        他操持著一口流利的特丹語,對著我說道:「我的名子叫做格拉姆。亞瑟,願意陪我聊聊嗎?」
        他的笑容甜美,但面容在此之後回憶起來卻有些模糊。惡水依舊像頭惡龍席捲而來,雖然我在他的力量庇護下得以安全,但那水流裡夾雜著若有似無的聲音,痛苦又歇斯底里的哀嚎聲讓我難以集中精神,甚至頭痛欲裂。
        他看著我著急抓著腦袋,用手輕撫了我的臉龐,而他的手就像是滑玉般,雖然冰冷,卻和潤滑順。他對著我說道:「對不起,讓你看見了那孩子的地獄。」

        「嗚…什……麼意思?」
        我痛苦地問道。
        「亞瑟,先深呼吸。」
        格拉姆似乎擴大了力量,因此將血海隔絕在外的屏障變成了更加飽滿的半圓,而我才得以鬆了一口氣。
        
        「這些,都是劍下冤魂……被他所殺的人們,魂魄被束縛在他身上所蘸滿的鮮血,飽含了千萬億的詛咒。」
        他仰頭看著那半圓之外,血在我們的頭上四周激起了漩渦。
        「他,是指……難道說是剛剛那名小女孩嗎?是劍?」
        我驚道。
        「是的,而我也是,我就是因你而重生的魔劍-屠龍的格拉姆。」
        「格拉姆?那可是屬於神話的領域了,這真的可能?好吧,現在這種詭異的事都發生了,也不是不無可能啦…」
        我嘆了一大口氣,心裡感覺有些不真實,又有些夢幻。
        「是的,千真萬確。當你將我重鍛完成的瞬間,我也正好來到了這個晦暗的地方,遇見了那個孩子的重生。重生對他來說,是個慘劇。」
        「那種重生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憑我目前剛甦醒的力量也無法讓他獲得久遠的安寧,就像剛才所見。」
        格拉姆不時看著屏障外的一整片血紅,他金色渾圓的眼眸也為之黯淡了不少。
        「他的靈魂一直被席捲在諸多冤魂的血海中,以此維生和受苦,我只能儘可能地安慰他和聽他說話。」
        
        突然,格拉姆停下了腳步,從淡淡的惆悵中掬了一抹微笑,轉頭看著我說道:「他一直很害怕也很堅強,緊緊抓著我不放,他抓越緊,我便不自覺多用力量去抵禦那些冤氣,多為他換取短暫的平靜。然而……甚至是我已經快沒力量時,他居然微笑著跟我道謝,說著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格拉姆,我很抱歉……」
        「也罷,我們本來就是如此存在著。」
     
        「大師兄所重鍛的劍究竟多麼血腥,我不相信他會為了錢出賣匠師的品格。」
        我回想起剛到坊內當菜鳥時,大師兄手把手帶著我的回憶,那剛正的身影。
        「哈哈,這麼說來你也重新打造了我這個舉世大魔劍啦!還敢說人家~」
        格拉姆大笑,些微流露出了老成且非凡的霸氣。
        「呃…不知者無罪嘛!」
        正當我苦笑的同時,我接著說道:「但話說回來,同樣身為劍的你,對這樣的情況接下來會怎麼做呢?」
        只見他仰頭嘆了口氣,嘴角微提,說道: 「我們通常什麼也做不了,就算再神聖與魔性,我們都只是某人的使用工具,以此享譽或者背負罪名……」
        「原來如此。剛剛看見他,你應該也不好受吧?」
        我突然感覺到這句話的厚重,似乎是濃縮千年過去的一段結語。
        「他和我的出身不一樣,他也不該承受如此罪孽深重的責罰。重鍛的我們也承接了你們土地上的苦痛,是我新的力量,也同樣是我們被附加的詛咒。因此我想了解這裡,和那個孩子。」
       「我新的力量足以和這片血海匹敵,可見是如此悲傷的過去。」
        說到這裡,眼下這個世界也開始出現視覺的扭曲,格拉姆皺眉,說道:「抱歉,不早了,這裡的連結過不久就會坍塌,你得趕快離開。」
        
        「亞瑟,在你離開這裡之前,我想再告訴你一句話……」
        血海的波濤聲越發震耳,我只有看見他的嘴唇提動,什麼話也沒聽清楚,就被他輕輕推開,並看著他被血海給淹沒。
        
  我一驚醒,差點撞到了耀九的額頭。
  
  「你終於醒了,你快把我們給嚇死了。」
  耀九嘆了一口氣,遞了一杯水給我。
  「說,你剛剛想幹嘛?難道性向被我給發現了,想偷親我?」
  我一口氣就把水給喝完,而身旁的楊鳳噗哧一笑。
  「是你的話,我願意!」
  臭耀九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差點把水給吐回杯內。
  「別開玩笑了,比賽現在怎麼樣了?我的劍呢?」

  我四處張望,我在師傅坊內的書房裏頭,外頭安靜得如同一座死城。我急著想要打開門,卻被耀九給制止了。耀九趕緊向我說道:「慢著,我先通知師父,因為劉將軍也來到了現場,不能那麼魯莽出去!」

  「為何?」
  「哥,我還是謹慎一些,別冒犯到了人家的官威,現在劍應該還在現場,劉將軍在看著呢!」
  楊鳳說道,並且顛起腳尖將我的頭巾改戴上,把我露出的髮絲小心翼翼地收進頭巾內。
  「好,耀九,就麻煩你了,我在這裡理個頭緒先,我方才做了一個無來由的夢。」
  「先跟鳳聊吧,我先去跟師父說。」
  耀九小心翼翼地出了房門,那個模樣就像是一頭躡手躡腳的巨熊。

  「哥哥,剛剛做了什麼夢呢?方才也聽見你說了些含糊奇怪的夢話。」
  楊鳳對著我說道。
  我仔細地回想,雖然完整的夢境已然破碎,但某些地方就像是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心頭。

  「我夢見了一個少女還有一個女孩……」
  我只是說到這裡,我已經感覺沒有什麼話好說。我皺著眉,一直想將一些文字組成句讀,卻無法羅織出口。
  楊鳳說道:「或許你是真的太累了,等等先把這熱粥先吃了吧!」
  「我不餓,話說我睡多久了?」
  「三四個時辰了。」
  楊鳳陪著我起身,當我醒來精神奕奕的時候,卻換楊鳳快將筋疲力竭。

         此時,房門被打開,而耀九身後跟著師父。
         師父雙手放在腰後,深吸了一口氣,對著我們說道:「鳳,你先去休息吧,這裡亞瑟和耀九在就好。亞瑟,準備好了嗎?大將軍就在坊內了,他想見你們和大師兄一面,這次你們都做得很好……」
         
        「謝謝師父讚賞,就麻煩師父引見了。」
        我和耀九一同換上乾淨的正裝,楊鳳也堅持跟著。一進通往坊內的迴廊,就感受到了戒備森嚴的氣氛,可以聽見許多銅鎖甲細微的摩擦聲響。

  火爐只剩下無火的餘燼,而坊內的主要走道上站滿了衛士,各個皆有耀九如熊一般的身形,我和楊鳳走在其中就像誤闖巨林的小梅花鹿。

        來到了坊內師父的工作桌前,一襲金甲紅袍犀革束腰,用髮髻簡單紮實將長髮給束短的將軍就在桌前背對著我們,正欣賞著我倆的作品的劍鞘。

       「大人,老朽已經將敝坊的匠師郭守一帶到了,身後這兩位則是協助的匠師張耀九和小女楊鳳。」師父作揖,將我給輕推向前。
       匠師?我沒聽錯吧? 我在一旁暗自驚喜。
       而大師兄欣在旁神色自諾,但看來已等候多時。我看著他的背影,頓了一會才連忙作揖說道:「草民郭守一--」
       「張耀九--」
       「楊鳳--」
       「參見大將軍!」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將軍之口悠悠吟出詩句,那低沉的嗓音似乎在壓抑著某種情緒。他的雙臂張開,拄在放置雙劍的長桌上,頭低垂著。
       
       「諸位免禮。」
       「謝大將軍。」
       大家一同抬起頭來,依舊看著大將軍的背影。
       連不懼地方官勢力的師父也必恭必敬地,可見他的位高權重。
       突然,劉將軍似乎從他腰間的錦囊裡拿出了一片富有金屬光澤的片狀物,轉身看著我們。
        此刻,我感覺到一股焦麻感從我的腳底竄上心頭,當初在麵店外頭遇見的那個將領,原來就是……

        「你,就是郭守一?」
        劉將軍問道。
        「啓……稟大人,草民就是。」
        「嗯,年紀輕輕就能鍛造如此好劍,果然楊師傅坊內卧虎藏龍。」
        
        劉將軍手上把玩著那個像是鱗片的東西,抽出了身邊屬下的寶劍,猛然將鱗狀物往地上一擲,寶劍一刺。
        「我朝偏安數年,我不忍王業偏安,如今復國大業就將因為這廝而功敗垂成,而朝中卻一片安樂,不知將大難臨頭。」
        劉將軍拔起寶劍,劍尖已然折損,而地上的鱗狀物卻毫髮無傷。劉將軍接著說道:「這,就是不時襲擊我遠洋艦隊的怪物所留下的鱗片。前幾年我軍耗損多少水師,才終於擊殺了一頭畜牲,取其鱗作為鱗甲並研究其弱點。然而,這畜牲就是由我的劍所斬殺。」
        
       「如今,唯一能夠擊穿畜牲的劍卻被亂臣賊子使計所斫斷,若劍無法再重鍛,則天將亡我東興。」
       劉將軍的聲音若洪鐘,將折損的寶劍遞給了身邊的屬下。他示意了身邊的人,將兩捆包覆著同樣鱗甲的兩個布袋給抬上前,而兩個布袋看起來有些沉甸,鱗片黝黑卻輕薄,所以不知布袋裡究竟有何東西。
         劉將軍清了清喉嚨說道:「這次的比賽很簡單,只要能夠將包覆鱗甲的布袋劃破或者刺破,就是這次的獲勝者,賞金千兩,封軍前御匠。」
       
       將軍話一出口,在場所有的人都震驚不已,而這樣的評訂方式讓兩方對其作品有些疑慮,但是卻有恃無恐。因為劍不只取決於材質的韌性,還有實戰經驗的應用,對於雷電坊的弟子們來說。

  坊內許多的師兄弟都會拳腳和各種刀槍棍棒,就算是當學徒時還不會,那麼坊內還是會逼迫你學習各種武術技能,直到能夠獨自撂倒任何一個師兄弟一次;然而大師兄欣以前就是個聞名的劍客,因緣際會下才投入師父旗下學習技藝,不但技藝過人,武術方面坊內也無人能出其右,也可以說是兩者相輔相成,師父教育核心下的最好典範。

  然而,我在此卻遜色不少,甚至我在武術方面一直都是不及格,而這也是我在坊內始終無法出師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我並沒有認輸,甚至試圖走出自己的師道。

  面對大師兄,我、耀九還有楊鳳,這就是我能夠戰勝大師兄的組合!

  我和大師兄各自拿起自己的寶劍,劍出鞘,各自露出了懾人的寒光,看似任何事物皆能斬斷。吆喝一聲,便各自揮向了那個包裹鱗甲的布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6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人本業】黑見證... 後一篇:【詩人本業】奧卡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