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新系列】「幕末維新傳 〜貳之章〜」

作者:御風│2017-12-19 10:45:41│巴幣:10│人氣:4015
前言:新系列「幕末維新傳」終於出了第二彈了,大家還記得第一彈出了哪些角色嗎?(請點這裡)這次的轉蛋角色非常的強力,但降臨角色能力就相對較為普通。下方一樣會列出本次系列所有角色能力和各個關卡資訊,若有違誤煩請指正

台版活動期間:2017年12月19日 12:00~12月30日 23:59
日版活動期間:2017年12月17日 12:00~12月30日 23:59



一、轉蛋、降臨角色介紹


幕末維新等級的角色能力都非常的好,這次轉蛋的CP值也非常的高。
水屬佩里ペリー進化為砲擊型的雙反角色,友情「分裂貫通衝擊波」削弱小怪的血量非常有用!(應該是暨布魯圖斯之後,唯一擁有分裂貫通衝擊波的轉蛋角色。)
木屬高杉晋作進化也擁有雙反(反重、反傳)能力,友情更是擁有威力超高的「跳彈」,可能補足了台版沒出鋼鍊,沒有莉莎.霍克愛這隻降臨角色的可惜之處。
暗屬吉田松陰,進化也是擁有雙反能力,友情「扇形擴散彈」威力非常強力。


|新轉蛋評價

圖樣 能力 評價
佩里
進化【貫通/砲擊型
被動:反傷害壁
聚能:反傳送
SS:在最初碰觸到的敵人設置爆彈
友情:分裂貫通衝擊波3
進化的雙反能力非常的泛用,最棒的賣點就是類似布魯圖斯的分裂貫通衝擊波,雖然看起來弱弱的,然而本隻提升為砲擊型角色,攻擊起來威力十足,然而直毆攻擊力明顯很不足。
神化的被動「異常狀態回復」能夠面對現今多元化的關卡,且同時擁有進化的友情及追加放毒功能,清理需要固傷的小怪也會游刃有餘,然而角色取代性太高了,SS又需要傷害壁才能發揮作用。
目前想到還不錯的適正關卡為火超絕-阿修羅、火超絕-焰摩天
神化【貫通/速度型】
被動:反傷害壁
聚能:異常狀態回復
SS:傷害壁避咚系
友情:分裂貫通衝擊波+毒擴散8
高山晉作
進化【貫通/速度型】
被動:反重力護罩
聚能:反傳送
SS:設置三點標記,範圍內受到傷害
友情:跳彈
進化的雙反能力,能夠攻略的關卡太多了,且友情「跳彈」能夠朝畫面上全體敵人的內部弱點攻擊,輸出非常容易簡單,又有很高的傷害。本友情的特點是,若是BOSS在小怪之間的話,跳彈經過的路線會給BOSS重複的傷害,一次削減BOSS的HP。而SS是類似伊甸的三點設置型,輸出也非常的高,但是需要技(ㄩㄣˋ)巧(ㄑ一ˋ)才能完美輸出。適正關卡有暗爆絕-迦南、水爆絕-儀來河內,還有一堆大部分的水超絕及需要反重的超絕都可以攻略,不計其數。
神化則是第三代水爆絕-世界末日可以期待的超級適正角。除了有很坦的耐性外,反風也可以對應大風扇時代的來臨,友情是非常優秀的加速和加防,作為輔助役再適合不過。
神化【反射/平衡型】
被動:反風/水屬性耐性
聚能:反板塊/SS縮短回合
SS:自強化+將同伴聚集身邊
友情:防禦提升+加速S
吉田松陰
進化【反射/平衡型】
被動:反傳送
聚能:反重力護罩
SS:結界系
友情:扇形擴散彈10
進化為雙反的能力(本系列94主打雙反啦!)這種組合的被動能攻略的關卡不計其數。暗爆絕-迦南水鬪多姆木超櫛名田...等等都非常適合。友情的扇形擴散彈是貼近敵人能夠給予大傷害的友情,另外SS是摩利支天型的結界類,本隻的定位就是需要配置在貼近敵人的附近,才能有大傷害的一隻角色。
神化為砲擊型的強力友情。而8回合就能使用一次的自強化SS就是他很優秀的地方,可以避免魔法陣。然而只有對應反重力是比較有缺憾的地方,出場率可能難以期待。
神化【反射/砲擊型
被動:反重力護罩
SS:自強化+比特盾破壞
友情:超強貫通導引彈12+扇形擴散彈


1. 高山晉作艦隊試用水爆絕-儀來河內(壞掉啦~~~)


2. 吉田松陰試用伊邪那岐零:

解釋一下影片中的說明,該作者認為扇形擴散彈的優勢在於:
1. 全部擊中時威力很高:6970x10(彈)x4(列)=278800
2. 打倒敵人時,會立刻轉移下一隻目標,不會浪費友情威力。
3. 因為BOSS很大隻,所以對於BOSS的判定很容易全部擊中。
弱點在於:
1. 小怪的判定很小,多多少少擴散彈會噴離小怪。
2. 正在噴小怪的時候,有機會隨時轉移目標(因為會隨著撞擊偏離軌道)
3. 沒有對準BOSS弱點輸出,幾乎無感。


|降臨角色介紹


圖樣 能力 評價
永倉新八
進化【反射/砲擊型】
能力:反傷害壁
SS:三發波動砲
友情:超強貫通導引彈8
進化的優勢在於砲擊型的超強貫通導引彈,一發威力,是屬於友情特化的類型,然而泛用性並不高。
神化則是雙反的泛用型角色,此類型陷阱的關卡也非常多。導彈的威力雖然普通,然而作為降臨角色的確優秀。另外SS,在BOSS弱點之間來回刷動,傷害是非常不錯的。水超絕-多姆可謂其最適正關卡。
建議優先神化
神化【反射/平衡型】
能力:反傷害壁
聚能:反傳送
SS:貫通變化系
友情:超強貫通導引彈8
副友情:貫通導引彈4

原田左之助
【反射/力量型】
能力:木屬性耐性
聚能:反傷害壁
SS:亂打系
友情:十字雷射EL
僅有反傷的能力,泛用性實在不高。雖然友情為很痛的十字雷射,但雷射友情克制的時代已經來臨,並不是特別好用。若為了增加紋章力是可以考慮疊運的,關卡也不難。

山南敬助
【貫通/平衡型】
能力:反風
聚能:反板塊
SS:亂打+擴散彈追擊
友情:短距離擴散彈9
除了反風外,另外有反板塊的能力,攻擊力很高是特點之一。這隻的被動組合也是屬於很冷門的類型,但說不準以後會有這類型的適正關卡出現。但就現今環境來說,反風+反板並不是特別優秀,目前並沒有極運的需求。

官方試用兩形態永倉新八


二、本系列關卡介紹

➤蘊藏信念之無雙劍術(激究極)

主要陷阱地雷傷害提升、地雷、傷害壁、遺言、降防異常狀態、雷射護罩、鎖友情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反傷必備、掃雷兩體以上即可:本關主要陷阱為傷害壁,碰觸會受到10000的傷害,非常的痛,請務必避免。另外地雷的數量非常的少且不痛,然而需要掃雷角色來對洋蔥輸出,所以建議具備兩體以上掃雷功能(飛行不可)。
2. 要帶雷攻擊洋蔥、降防後攻擊敵人:本關直接輸出會非常的沒力,必須觸發洋蔥的遺言全體降防(包括我方也會降防)後,輸出才會比較有力。
3. BOSS會放範圍攻擊:本關有另一個大傷害的來源,BOSS會每三回合放出類似暗爆絕-黃泉中的範圍攻擊,若又受異常狀態降防會非常的痛,容易有血量危機。行動時務必考慮彈珠最後停下的位置。


適正角


無課金及運極角色推薦

推薦運極:A-



➤貫徹誠信、不滅豪槍(究極)

主要陷阱重力護罩、傷害壁、火屬雷射護罩、反擊模式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重力護罩為主要對策:關卡內主要陷阱微重力護罩,沒反重的話會很難行動,請以反重力為主要角色編隊。另外反傷害壁會由小怪展開,但次數並不多,可以斟酌對應。
2. 水屬以外的雷射無用:本關有火屬雷射護罩,僅限於水屬雷射才能通過,故最好不要帶其他屬性的雷射砲臺角色。

3. 小怪的反擊模式會叫出紅鬼:本關有另一個小陷阱是小怪會有反擊模式,若攻擊的話會叫出紅鬼,紅鬼在三回合內會有小白爆,傷害很高,可以的話小心避免不要攻擊到反擊模式的小怪。

適正角色

S適正

A適正

其他不錯的適正


無課金及運極角色推薦


推薦運極:B



➤雨中沸騰、藏於內心之誠(五星限制)

主要陷阱:黑洞、板塊、升降板塊、鎖被動異常狀態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傳送為主要對策本關主要陷阱為黑洞,黑洞機會放出滿滿的黑洞,持續時間非常的長。無反傳能力會很難自由的行動。另外,本關也有部分板塊,若能搭配部分反板塊的反射角色,處理小怪會更容易。
2. 每一關請優先請理小怪:每關的小怪HP都不算低,還會鎖被動,請把握優先打倒小怪。
3. 反射角可以瞄準小怪縫隙攻擊:本關可以利用縫隙打倒小怪,貫通角色雖然能夠對BOSS針對弱點輸出,但是小怪沒清完的話,反而會有血量壓力,建議貫通角色最多帶一隻即可

適正角色

推薦運極:B+



➤一馬當先、紫電之魁(極)

主要陷阱弱點效果上升、重力護罩、加速壁、硬梆梆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重力的反射角為主要編隊:本關主要陷阱為重力護罩(雖然不多),另外有硬梆梆。
2. 利用加速牆壁攻擊敵人:本關設置為宇宙空間,同霸者之塔35樓。需要碰觸到牆壁才可以回復正常速度並加速。

適正角色

無課金及運極角色推薦



(推薦極運評價方式為:超推薦運極 A+、建議運極 A、運極不錯 A-、可以極運 B+、普普通通 B、沒有必要極運一律 B-。)

(本文編輯日期2017.12,手機版會不正常顯示圖片大小,建議以電腦版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5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彈珠|降臨攻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姆姆咪
跳…彈

12-19 14:19

御風
[e16]12-20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物彈珠】「聖誕狂歡 ... 後一篇:【活動】麻糬攻略&跨年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