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審神者 / 她的戰場,她的故事。】

作者:黑羽澪│2017-12-19 01:21:06│巴幣:0│人氣:193
【審神者 / 她的戰場,她的故事。】

背景音樂強迫餵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fUc0SgX_s

去年的今天也發了一篇文給我家光忠,今年也來個。

老樣子的刀嬸cp燭澪、自己家的刀刀、這是本丸的線路、我流創作非專業、名字出現有、審神者過往之一有。

休息時間小產一篇、大概是正經菜灑了點冰糖。


這篇的創作是在說自家審神者的過往之一,因為光忠之前一直說想要更加了解我,那過往的部份我當然也是放了真實性的東西。

所以這篇算是回朔到我跟光忠以前剛在一起後不久的時光,所以稱呼上還有些⋯⋯所以之後我都叫光忠只能叫我的名字不准叫主上xD

想當年我也很生氣啊⋯⋯大家都同在一個屋簷下那麼久了,還要有距離感什麼的很討厭啊!是感情不好還是交情多差啊xD 最後他只妥協在私底下才叫名字,畢竟在本丸人多的公堂之上還是要有點制度。

而且我家光忠的佔有慾比我還重。(嬸嬸表示愉悅


那麼,該交代清楚的我都說在前頭了,不介意的人請在往下看,感恩。


——————————


這是某日,燭台切光忠在寢室裡休息時所做的夢。



原先處在一片黑暗之中,耳邊傳來的盡是砲火猛烈的聲響。
兵將的哀嚎、戰馬的悲鳴,全都在訴說著時代的眼淚、戰爭的無情。

身為兵器的付喪神 燭台切光忠 自然是有了警戒之心,因為那是他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世界。



「這是哪裡⋯⋯?是夢嗎⋯⋯?」


急切睜開雙眼發現自己飄浮在空中,看遍之後更加確定這是個戰火紛飛的時代。然而這樣的時代,究竟跟誰有所關聯?


正當自己這麼想的時候,轉眼之間畫面跳到一個地方。

天空佈滿厚厚的雲層,許多人圍在一起談話,各個一臉不是嚴肅就是正經,似是軍議已有了一段時間,氣氛相當沈重。


然而最讓燭台切光忠感到震驚的是⋯⋯那群人裡頭有他認識的人!

「是⋯⋯主上!」  居然是自己現今的主人!



燭台切光忠馬上回想到自己前陣子跟主在聊天的時候。


當時本丸裡的大家對主的認知只有一半中的一半,只知道主平常是個工作狂,再怎麼累還是會跟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很多事情大家沒問的話,主其實也很少主動提起。

因為好奇心驅使之下,之前有好幾次從旁問著自己的現任主人,想知道更多與主人相關的事情。而身為一個男人,想更加瞭解自己的女人的狀況,這是在普通不過的人之常情了。


而主那時候只是開玩笑的說了一句「時機到了總會讓你明白的。」哪知道今天居然還真的讓他遇到了。



燭台切光忠來到她的身邊,靜靜的站在她的身旁。

似乎在場所有人都看不到自己,但也絲毫不在意。


她依舊個子嬌小,穿著一身戰袍,與平常女裝的她氣質看來有些不同,倒是威風凜凜英氣十足。


而身邊的人們正不斷這麼告誡著她。


「將軍大人,您到底為何而戰?」


「將軍何苦呢?至今您不累嗎?即使被當成一枚旗子所利用?」


「此場戰不好打啊!眼看後援不足,您還要堅持到最後嗎?!」


「上頭惹的禍端⋯⋯為何是您要承擔如此龐大的壓力!只要您一句話、我們全部的人必將與您同進退!」


「沒錯!就只差您一句、我們只跟隨於您!」




聽了眼前這些屬下的話不禁感到贊同的燭台切光忠,此時心裡頭想著的只有一句話。

『還是一樣呢。到哪裡都可以跟大家相處的這麼好。』



而從頭到尾被稱作將軍的女子,始終聞言不語。

只是垂眸一笑。

沒人看清女子垂眸的那瞬間,閃過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神情。


只有那瞬間。

女子內心所有的悲痛、所有的心思,全都被燭台切光忠所看在眼裡。


只有他明白,她的笑容之中隱藏的是什麼。

只有他知道,那都是無法用言語道盡的事兒。



所以他一直很心疼他的主。

儘管有時後因為自己幫不上主的忙也會感到無能為力,卻還是想出一份心力。


「主⋯⋯在我看來,您已經是最棒最好的了。」


回過神來自己已經把話脫口而出,馬上抿起嘴就怕被人發現自己的存在似的稍微看了左右一下。



此時女子抬起頭來,朱唇一啟。

「無論結果如何⋯⋯直到我真的不能在戰為止。」



這句話在燭台切光忠耳裡聽來其實並不陌生。

因為以前在過問主的那些事情之下,總是被回應一句⋯⋯

『我有我不能輕易放棄的初衷與理由,一直到我真的無法成功翻身為止。』



畢竟眼前說著相似話語的戰袍女子,正是主的過去。

那是⋯⋯他從沒參與過的,她的過去。


他的主、不只使人心疼,更使人巴不得好好的保護起來。



燭台切光忠稍微低下身子,伸手撫上女子的頭,並在女子耳邊輕輕說道。

「您一直都很努力,是個好孩子呢。」

但也別忘了自己常常叮囑我們的⋯⋯

「生命就是活著不容易,可要更愛惜自己一點啊!」


才一說完話,原本撫在女子頭上的黑色皮製手套,前端飄起了暖金色的微光,接著開始透明化似的,好像明白時間差不多了。


「嘛⋯⋯之後在直接跟妳說還是比較帥氣吧。」


雖然參與不到妳的過去,但至少讓我看到了。
接下來就讓我好好的陪著妳。


燭台切光忠瞇眸一笑,慢慢的隨著光芒飄向空中消失。


而像是感應到了什麼的戰袍女子,仰起頭來望著天空。




依舊是戰火紛飛。

可最終,撥雲見日。

那日,是個好天氣。




在這之後,光忠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著主人不放。


「光、光忠啊⋯⋯你是怎麼了?」


被緊鎖於懷的澪輕輕拍著光忠的背,只見光忠整臉埋在澪的胸前不發一語,而澪仍然不嫌疲憊的安撫著。


良久才聽見光忠悶聲一句。

「等等在告訴妳,我現在這樣很不帥氣。」



澪只能繼續安撫,用力回抱光忠。

「啊?噢⋯⋯好哦。」



可是光忠⋯⋯

嘶⋯⋯你知道嗎?

長頭髮被拉扯到頭皮是真的有點痛啊!



—————<END>—————



作者廢言時間:


我真的不是懶,最近私人時間真的不夠。(抹臉)

昨天累到一回家就不小心秒睡,11點左右起來草草吃個東西就洗澡在躺床爆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5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台切光忠|女審神者|刀嬸|BG|燭x嬸|乙女向|審神者|刀劍亂舞|刀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辛苦了~[e21]

12-23 09:24

黑羽澪
qwq小心別感冒了(這幾天的天氣很難穿衣服orz12-25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152494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變裝派對 繪圖募集... 後一篇:【審神者 / 三周年紀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