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歸來(七)

作者:蒼月淵│家有大貓│2017-12-18 23:16:58│巴幣:16│人氣:347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石虎的真身。

現在的他身上穿的已經不是學長的紅帽T,而是接近虎爺穿的那種傳統服飾。但真正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他身上布滿著傷痕,從那些血痕中隱約可以看見有各種說不出顏色的霧氣散出。

即使傷成這樣,石虎還是勉強擠出一個笑:「唉,沒想到大家都來了呢,這樣省掉不少麻煩呢。」

「事到如今還有甚麼話好說!」虎爺朝著石虎大吼,但他並沒有被震懾住,而是有些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有阿,就當成是遺言,姑且聽一聽吧。」

不待其他人接話,石虎將目光看向我:「剛才那隻狐狸精說的,全~部都是真的喲~我就是那樣作惡多端又不擇手段的壞妖怪呢。」他的笑容消失,眼神凌厲起來:「要不是被趕出顏書齊的軀體,還被奪走那麼多妖力,恐怕還能多在你身邊尋找機會的說。」

「不准....」「雲豹!等等!」我叫住了準備出手的雲豹,接著看向石虎。

我還是...沒辦法...相信呢.....

「石虎...和我回去吧...我不希望你消失,不管是任何形態或形式。」

其他人驚呼,似乎在叫著我的名字,但我聽不到。

「我也想了很多,其實我在書齊學長那邊看到了,那個學長和你再雷同,還是有差的,你的心底,會想著我。」

那個時候,人形的書齊學長,說的都是「我」。

那些日子,佔據人類軀體的石虎,說的都是「阿遼」。

而我,想著石虎,那些認真的、開心的、害羞的、撒嬌的表情,我能夠感覺出,那些是真摯的。

「開甚麼玩笑!我造下了那麼多殺孽!你的學長被我吃掉差點回不來!就連不久前在你夢中出現也是想要把你的靈魂引誘過來吞噬!即使如此...即使如此.....」他的聲音開始哽咽:「為什麼...為什麼.....還要相信我啊!?」他摀住臉開始哭泣,霧氣散逸的速度有些加快。

啪唰!就在此時,巨大的木頭碎裂聲從後頭傳來,我們回頭一看,只見廟門已經被硬生生的撞開碎成兩半,從洞開的門口,可以看到外頭各種有形體沒有形體的妖物正朝著這裡虎視眈眈。

「那些又是甚麼東西!?」虎爺瞪大眼睛說著。

「魑魅魍魎,恐怕是衝著力量虛弱的妖貓而來。」修諾司的神情愈發嚴肅,恐怕這些傢伙不好對付。「小兄弟的靈力大約也幫忙吸引了一些,應該說一大部分。」

「保護阿遼。」雲豹簡短的說,並把一個東西丟向我,那是虎爺的神像!所以他才能跟著雲豹到這裡啊!

「阿遼,護好神像,這樣我就不會有事了。」虎爺朝後向我笑著,接著,他向蟄伏的魑魅魍魎叫道:「我是林家的守護虎爺!林家的乩童,由我來守護!」

「保護阿遼。」雲豹站到虎爺身邊,重複著同一句。

「事有輕重緩急,是該權衡一下。」修諾司也面向廟門,頭也不回地說著:「妖貓,別想造次,好好保護他。」

我的腦袋現在還轉不過來,但石虎抓起我的手,把我帶向廟宇後方。

就在妖潮一舉湧入廟門時,三位神靈發出各自的力量向前廝殺。

而我,只能待在後面,甚麼事也做不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5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有大貓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月淵
我覺得以後說不定我會把這篇刪掉或砍掉重練(撞牆

12-18 23:20

炎火山
啊啊啊劇情好胃痛

12-20 10:20

蒼月淵
還...還好吧![e39]12-20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evenchou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歸來(六)... 後一篇:歸來(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