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XI》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7-12-18 22:41:20│巴幣:1,018│人氣:460

Fuck me inside out.
從裡到外徹徹底底弄壞我吧。

──慕羅莉娜


  有些人就是喜歡把心事向陌生人傾訴,除了基於暴露狂的心理和缺乏經驗外,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對方如果聽到一半皺眉,那麼他隨時可以轉身離開,裝做甚麼事也沒發生的走入人群。

  這說法是不是有點像是那個在11月莫斯科發生的故事。

  喪子的老馬車伕,載著一批又一批的俄國乘客,整整一個晚上,每個陌生人打斷、干擾、中止他的回憶,最終他的故事只好說給疲憊不堪的老馬聽。

  這個故事除了說明一位稱職的司機,不該選擇在冬天說一樁關於死亡的故事外,還說明一個寵物在獨居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我記得老馬車伕有個精力充沛的外孫女,有一天她在酒店用光了銀子,只好到前男友的診所借錢,她衣衫襤褸,前男友居然認不出她,反而認真為她治療牙齒,她難過死了。第二天她卻又勾搭上另一位紳士,在他耳邊細語嚶嚶。

  因為她長的確實可愛,鬃毛般的捲髮,軟體動物般的濕潤紅唇,隨時樂意倒下讓男人抬來抬去的酒量。總有人會喜歡上她的,你如果看到她一定會這麼想,就算沒人愛她,你也覺得自己其實還算喜歡這樣的她。

  當兩人坐在餐廳裡大啖生蠔時,餐廳門口,有位顫巍巍恥於向人們乞討的男人,那是她其中一位前男友,他沒有注意到她,只是站在他滿懷好奇心觀察街到的小兒子旁,用只有他倆聽得到的聲音乞憐。結果他的小兒子被路過的紳士帶進去吃了一頓生蠔大餐,自己餓著肚子回家。

  我是從男人的正式卻陳舊的西裝外套,還有那頂死也不願摘下來,當作乞討容器的帽子,看出他是第一次乞討。

  男人的鄰居是一位有幻視的哲學教授,他在那天夜裡咳血身亡。

  吃完生蠔頭昏眼花的小兒子經過公寓門口時,撿到哲學教授撕碎的信紙。他往昔的愛人寫給他的信,上面有一句話,「我恨透了你,希望你在收到這封信時立刻暴斃!」

  當老馬車伕驅車經過餐廳時,他孫女的情人攔住了車,車夫一點也不在意,因為他與外孫女看見了彼此,起初他的外孫女感到驚愕,繼而羞愧,又轉變的毫不在乎。   

  她對他大笑:「Grand-père,你看到了嗎?我現在甚麼都有了。   

  而在遠遠的郊外,一個大學生為兩位農婦說著彼得跟耶穌的故事,雞鳴,他們為此相擁落淚。   


  你說故事的結局是甚麼?   

  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在我出生不久,附近的教堂發生一系列命案,直到現在兇手仍舊成謎,沒人知道故事的結局是甚麼。   

  你相信我的話嗎?   

  那麼就是這樣了。

  啊,鱈魚三明治!

  我也喜歡你那個,甜甜辣辣的果汁。

  不是,我只喝了一口而已。

  外面下雨了。

  奇怪的是我從來沒在晴天出門過,可是卻有在陽光下散步的回憶。

  你說甚麼?我像死神?為甚麼?

  嘻嘻,我相信,我相信。

  那就讓我是死神吧。

  我跟你說了一個故事,等到你也跟我說一個你的故事,我就可以跟你說說11月的事情。

  欸?自己沒有甚麼故事好說?不會吧?

  連小時候的床邊故事也沒有嗎?

  就是那種,金蘋果和銀精靈的故事。沒有?

  那神奇蘑菇?男裝女裝的騎士?謎題老是被猜中的侏儒?住在地窖裡的酒鬼公主?有著長長棍子的巫師?跟狼一樣大的蜘蛛?三槳戰船?美麗的女妖?能夠照出人真正個性的盾牌?可以裝下1000人的大木馬?

  都沒聽過嗎……喔,你是怎麼生活的?你們這裡也有小說或報紙吧?你不看的嗎?喔,已經不流行了?你說會發光的黑匣子比那些東西好多了,這是甚麼?

  我上學校時間沒有很久,如果我有上學,我大概會知道那是甚麼。

  好吧。

  既然這樣,那我分一個故事給你。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故事。

  看窗戶外面,你看,

  現在閉上眼睛,

  看到了嗎?

  她們正在看你。

  她們是凜冬,長圍巾,行人毛衣口袋裡塞著鉛塊,迷霧,長街,紅彤彤淋上芥末醬的香腸,整點的鐘塔聲,孩童丟下的獵帽,穿過鴿群的紅色靴子,天空,羽毛,玻璃櫥窗裡的娃娃屋閃閃發亮,像清教徒的老處女在她的調皮外甥不注意時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11月就跟忠實的老朋友一樣,在約定時候來到人們的腳前,早上起來你踢到牠冰冷、柔軟的腹部,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到了夜晚你回來時,才發現牠躺在你的床上滾來滾去,然後撲到你衣服上,纏著你脖子嗚嗚叫,你洗臉時眼睛進了水,尖叫一聲,冷死人了!這就是11月,我猜牠平常躲在影子裡,以免被踩到。


  對了,叫我艾莉卡吧。

  你不會喜歡我的本名,我的母親取名時太不「在地化」了,這是我最近新學到的用詞,可以美化所有動作的用語。

  我是艾莉卡化後的艾莉卡。

  我的故事說完了嗎?沒有,還沒有,不過我講到哪了?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會說故事,剛剛的故事我們之後再說嗎?

  你可以幫我點一些東西嗎?我想要你剛剛吃的那個,鱈魚三明治。甚麼?那是鱈魚漢堡嗎?那明明是鱈魚三明治,你看它,不覺得它就是鱈魚三明治嗎?

  坐在這裡真好!有這麼多人在這。你覺得那個帶著七歲男孩的男女是甚麼關係?我覺得他和她沒有認識很久,孩子是男人的,那個女人對孩子笑時,笑得有點謹慎,她摸摸孩子的頭,那個孩子轉過來對她笑。

  真好,你剛剛看到那女人的樣子了嗎?如果可以看到那樣的笑容,我願意每天都在這樣的天氣裡當個馬車夫。

  對,我是不會騎馬,但我覺得沒那麼難,甚麼?你說無照駕駛?

  坦白說,我是真的想在這裡當個馬車伕,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早點融入這裡,在一切還沒太遲之前,這裡的事情都好……陌生。

  你話不多,我想是因為我說故事的問題。

  我發現談話的時候,如果有誰突然要說個故事,氣氛常常會突然變的很尷尬,就算她說的有趣。

  我想到一個常見的尷尬場景,當大家圍著圈,喝著包心菜湯聊著天,話題正說到關於鼻子,一個人遮住了眼睛與嘴唇,剩下鼻子露在外面時,還會不會讓人覺得好看?一個有著筆挺高鼻的少女突然興奮發言

  「說到這個話題,我想到了11月,大家在這個月份裡有沒有遇到甚麼有趣的事情?」

  大家面面相覷,一個有著冷靜鷹勾鼻的少年說

  「據此,我向諸君見證了,線條直而梁高的鼻形,傾向被歸類在希波克拉底分類中膽汁質的性格,天生有著歇斯底里的徵狀。」

  告訴我這個故事的人跟我說,這個故事是從牛頓的蘋果那演變來的,他們的共通處是,一個擁有鷹勾鼻的少年,總會在問題的最後從陰影中出來,用受到天啟的表情解釋現象背後的成因。

  你說這個不能算是故事嗎?

  在1900年這就是可以登在報紙專欄上的故事了。

  但我願意為了你再多說一點。
  
  在馬車行經樹林時,老車夫和他的外孫女將紳士捆在樹上,扒去他的衣物和行囊,原來那個紳士是一位無惡不作的人口販子。

  老車夫逼問他拐帶的人都在哪裡,人口販子說全都在港口的貨船艙裡。車夫從座位底下抽出一把闊刀,砍斷馬與車連結的韁繩後,騎上馬朝著港口奔馳而去,馬蹄踏破泥濘中的鮮花,穿透街巷窒息的空氣,渡口的海風灌進他的體內。

  月光下,他的身影就像一位年輕的哈薩克騎士,他參軍的青年時代。

  撿起四散破碎信紙的孩子,他把紙屑用口水黏接完整後放到教授的身邊。

  教授猛地跳了起來,把信紙塞回信封中,再從中抽出一張火車票,凌晨開往家鄉的車票,他要回去,回去他的果園見他昔日愛人,他看到翠綠嫣紅的嫩葉花朵,煙霧瀰漫,在黎明來到,天色漸漸亮起,那個少女會孤身一人站在櫻桃樹下,她會恨他,可是這等於告訴他,他又能重新再與她和好。

  他走入月台,兀自喃喃自語,「妳會是我的嗎?妳會是我的嗎?我可以再擁有妳嗎?」

  餓了三天未曾進食的男人終於倒下,他不再因飢餓與寒冷劇烈喘氣,他就要死去,他知道,因此他靜靜躺在硬而寒冷的床板上閉上雙眼,回想著他經歷過的種種。他……

  等等,對不起,等我一下……我只是不能夠,我不能這樣子。

  你相信我嗎?

  我本來是在1911年的倫敦。

  我生活在那裏,經過了好長好長的冬天,有一天我醒來,發現11月不在我的腳邊,牠消失了,我去找牠,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然後我回到住所,一打開門,倫敦就消失了,我又變成這副德性,一個誰也不會相信的他媽的十三歲希臘小女孩的樣子。

  你會相信我嗎?你會幫我找到11月嗎?你會伸出援手嗎?

  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找11月,這跟前幾次都不一樣,前幾次從來不像這次,之前總是有人告訴我該去哪裡,有人說話……總之這次是不對的,不該是這樣子的……

  我不相信別人,去你的,我不相信別人!

  你要我坐下,我會坐下,可是你會相信艾莉卡嗎?

  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很清醒。

  為甚麼要找你?

  我說我中學只上了幾年,剩下時間我讀的都是故事書,然後你看起來很像是……因為,因為,我不知道。

  你要我把舌頭伸出來?你在開我玩笑嗎?

  舌頭下面有一個記號?那裏寫著甚麼?你……幫我看一下。

  上面寫著一串數字?那是甚麼意思?我是時空旅行者,那個數字是我的編號,真的嗎?

  所以我現在真的在很遠的未來了……我知道的,我就知道是這麼回事。

  那你也是時空旅行者嗎?時空管理局的人?那是……

  果然是這樣,果然是這樣!

  那、那麼為甚麼我……我的SAN值太低?甚麼意思?是很糟糕的意思嗎?我會死嗎?噢,幫幫我,你可以幫我的對不對?我願意聽你的話,甚麼都願意。

  嗯嗯,嗯,嗯嗯,我會跟你回去的,我會好好休息的。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我好高興,你願意相信我的話,我遇到那麼多人只有你對我是誠實的。

  謝謝,謝謝,謝謝你,你真好……喔,好的,在恢復SAN值以前我不會再那麼做了,絕對──不會。

  對了,你想聽聽那個垂死男人之後的故事嗎?我現在可以說給你聽了。

  他回憶起他的過去,母親的懷抱,小木馬,在廚房舀著菜湯的爸爸,窗外的蒲公英,河面漂浮的碎冰,老師扯著嗓子追著孩童們尖叫,一個小女孩的臉龐,一只少女的手鐲,他拉著一個女人的手轉著圈,轉著轉著,他的世界越來越亮,越來越模糊,羽毛狀的光圍繞著他,他聽到一個聲音在他唇邊響起


  「你讓我的世界好真實。」


    □


  艾莉卡握著他的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煙嵐
你最近看了什麼書啊?
終於不是在半夜看到你了XD

12-18 22:44

Maidenless Runt
讀了你的科幻小說啊:P
不是在半夜看到我,怎麼覺得你有點小失望XDD

因為很悶才寫了這樣的東西,我現在覺得這可能是我寫的最糟糕的一篇故事,我自己都耐不下性讀了(掩面)12-18 22:55
魯ㄚ雞
雖然看到最後還是不懂,但莫名覺得好看

12-18 22:56

Maidenless Runt
喔,我好高興有人這麼說
謝謝你,太謝謝你了QAQ12-18 23:04
蜂月
好特殊的感覺

12-18 23:14

Maidenless Runt
可能是因為本來是打算寫成日誌,寫成小說結構就顯得有些破碎了吧。12-18 23:48
煙嵐
我覺得是好事啊,這樣妳就有可能早睡了(藏起身後的大錘子)

12-18 23:21

Maidenless Runt
你身後那股不尋常的殺氣是怎樣XDD12-19 00:15
吟月氏樹海
請容我先詢問一下,慕羅莉娜是哪位?完全查不到。
文首的翻譯中那個「弄」是不是有些太弱氣了阿?
直接翻成「幹」不好嗎? σ`∀´)σ

餘下的嘛......餘下的嘛......( ˘•ω•˘ )
總之,文體是紙鶴的一貫風格,所以是紙鶴親手寫作的東西沒錯!

12-19 00:04

Maidenless Runt
我是覺得弄比較生動,畢竟弄包含了更多種想像空間
樹海不會想知道慕羅莉娜是誰,所以我不說:P

後面的回覆好弱,超弱的XDD
12-19 00:13
煙嵐
記憶力不太好所以又回來看這篇了XD
這裡的主角說起話來感覺真有活力,希望可以遇見這樣的人

12-29 20:48

Maidenless Runt
我倒覺得這個角色很電波,在現實中我不會應付這樣的人了:P
還是煙嵐喜歡電波系的XD12-31 03:09
Maidenless Runt
說起來,煙嵐自己才是所謂的說話很有活力的人吧~
和煙嵐比起來,艾莉卡不過是歇斯底里而已XDD12-31 03:19
煙嵐
我說的話沒有他那麼有變化呢,希望有天我能跳脫老梗
那時我和一個女生邊走邊聊,結果話題卻空枯的打轉。可能因為他很精明吧,相較之下我就幼稚太多

12-31 03:40

Maidenless Runt
我猜猜,
要嘛其實是那個女生太漂亮,煙嵐忙著看腦子就不好使
不然就是那個女生有興趣的和煙嵐的興趣差太多,一下子沒有連接點

順便一提,我傾向認為前者是事實:P12-31 03:45
煙嵐
哎呀被紙鶴看穿了......我在紙鶴面前也是這麼單純呢。果然紙鶴也是那麼美麗

12-31 09:43

土星下了雨
傾向被歸類在希波克拉底分類中膽汁質的性格ww
這是很酷的一句話呢。該不會也是腦洞寫出的吧 ∑0口0
可能土星的味蕾怪怪的,喜歡吃紙鶴醬腦洞寫出的墨汁呢 /w\ ~

老倫敦好美,艾莉卡也是。

01-08 19:10

Maidenless Runt
土星姊姊不要偏食啦XDD
這一句很神經質的
會說出這種話的愛莉卡與其說是美,不如說是很電波:P01-09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inking Dia... 後一篇:Of This He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