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BG】當我需要你 - 5

作者:森璟│2017-12-18 20:42:38│巴幣:10│人氣:227
◎梁亦華

「真不知道妳這女人說的話有幾分能信?」我瞇起雙眼,仔細想從她臉上找出她心虛的痕跡。

「我對你一直都是真心的,從不唬爛。」

「妳又開始唬爛了。」真虧她能一臉正經的胡說八道。

「吼,你真的是-」她突然滿臉不爽激動起來的想說些什麼,到了一半卻又全部吞了回去。

「我怎樣?」胃口被釣鉤勾了一下,我前傾一些好奇的問。

她深呼吸過後一臉無法理解的問:「你這樣的人到底要怎麼交到女朋友?」

「這跟妳剛才想說的話有關係嗎?」

「你回答我就對了!」

我抿了抿唇,回想了一下前三段感情是怎麼發生的。

其實我也很好奇我這樣的打工狂在學生時代怎麼會有女生喜歡,不過向我表明過好感的女生沒有到特別多,但和我其他的男性朋友比起來的確是多了一點點。

「我也不知道,我三段感情都是女生跟我告白的。」我想不透,以前應該問問那些女聲為什麼喜歡我的,可我幾乎滿腦子都想著打工,根本沒料到有一天自己會好奇起來。

「天啊!她們怎麼做到的?」她睜大了雙眼問。

「蛤?」她的反應讓我滿頭問號。

「沒事。」她撇過頭若無其事的拿起水杯輕啜一口,這態度轉變得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很快地她又問:「那你現在沒有女朋友嗎?」

我搖頭,想也沒想的就說:「我已經空窗三年了。」

她遮住嘴巴倒吸好大一口氣,視線往我下半身掃了一下,「這麼久!?小兄弟還好嗎?」

這女人.....就不能有一刻正常一點嗎?

眼角附近的肌肉抽動起來,我咬著牙努力平下心的回:「這是妳該擔心的問題嗎?」

她噘了噘嘴,「我做為一個朋友當然要替你擔心一下。」

「放心吧,不用妳的關心我也能過得很好。」雖然很想捏爛她的嘴,但還是算了吧.....




走出餐館,徐婉婷又問要不要去哪裡晃一下,我環顧四周,視線在斜對面新開的茶館停了下來。

徐婉婷看我盯著那間茶館就問:「這麼快就要接著喝下午茶?」

「喝茶對身體最好了,走吧。」撂下這句話後我便直直地往茶館走去。

在我心裡,這世上沒有任何一種香氣贏得過茶香,愛茶成癡的我已經到了一天不喝就全身不舒服的地步,這點和我爸爸一樣,所以我們家的櫃子不放酒,放滿滿的茶葉在裡頭。

我們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在等店員上茶時她問:「你很愛喝茶?」

「只要有茶,我什麼都可以。」

「賣身也可以?」

「徐婉婷。」我沒好氣地瞥了她一眼,讓我更不爽的是這傢伙竟然是用認真的神情在問這種胡鬧的問題。

「人家開開玩笑嘛,別這麼認真。」她充滿大嬸味的揮了揮手說。

這時茶上了,徐婉婷拿過她的那杯烏龍茶喝了一小口後露出興奮的模樣說道:「對了,兩個禮拜後有個和高中同學的聚會,我們要去唱歌,你也來吧!」

「你們還有聯絡?」這消息讓我驚訝了一下,我還以為大家早就各過各的了。

「其實也是徐耀明前幾年才把大家又找回來的,不過很多人都換了電話,湊一湊也才十幾個人而已,固定會出來跟我們聚會的又更少。」

「的確是徐耀明會做的事。」我笑了笑。

「徐耀明跟我說聯絡不到你的時候我好驚訝,你們不是好兄弟嗎?畢業後就完全沒有交集了?」

高中時我和徐耀明的感情看起來是滿好的,但我從來都不覺得我們會一輩子好下去,徐耀明是個和誰都能處得很好的男生,我不過是他朋友群裡和他默契最好的一個,私底下也很少單獨約出去,比較多都是好幾個人一起出去打球。

「我們沒有好到那種地步,而且我聽說他大學去了南部,會漸行漸遠也是難以避免的吧?」

「說的也是。」

我們聊了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能和徐婉婷有這麼多話能聊,而且是毫無顧忌的,儘管她十句話裡常常有八句話兒童不宜,不去管那麼多的話其實還滿有趣的。

下午四點多,我載她回到她家,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門後我才突然發現,今天的話題幾乎都圍繞在我身上,我對她幾乎沒什麼了解。

而我竟因此感到可惜。

像是....白白浪費了這幾個小時一樣。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大概是,難得又和以前的朋友相遇,可話題卻總是在聊些芝麻小事,沒有好好花時間了解對方這幾年的生活。

這樣的感覺。






「哥,你要出去約會啊?」梁欣純站在我房門邊探頭進來,見我正在挑選衣服便問。

「我要跟高中同學去唱歌。」放下了牛仔外套,我從衣櫃裡拿了另一件丈青色襯衫在上半身對比了一下,「小妹,哪件比較好?」

「你怎麼不隨便穿穿就好?」她走了進來,翻了翻我丟在床上的幾件候選衣服說。

「畢竟這麼久沒見了,太隨便也不太好。」

「也是。」她點點頭,接著拉了一條黑色褲子出來,又從我衣櫃底下的抽屜抽了一條皮帶出來,塞進我手裡。「加上你手上這件襯衫,就這樣!」

「好,聽妳的。」





我把車停在徐婉婷家沒多久便聽見大門打開的聲音,她見到我時驚訝的退了一步,我嘴角抽了抽,不知道這女人又在玩什麼把戲?

「天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個韓國帥哥歐巴在我家門口。」她邊說邊走過來,然後搭著我的肩一腳跨上了後座。「好失望喔。」

「徐婉婷,我沒聾。」

「就是故意講給你聽的!」她哼一聲,把手提包遞給我讓我放在前座,接著又操著可惜的語氣說:「如果是棟旭歐巴來接我,那該有多好?」

「棟旭歐巴是誰?」這我還真不知道。

「這你也不知道!你火星來的嗎!?」她竟然張口大罵,我被噴得一臉莫名奇妙,有需要氣到這種地步嗎?

我當然不會乖乖吞下這口氣,發動機車以後我立刻猛催了一下油門,後座馬上就傳來了一聲淒厲的尖叫。

「啊!!」徐婉婷嚇得抱緊了我的腰,見我又放掉了油門後她空出一隻手猛往我背上打,「你幹嘛!!很恐怖耶!」

「很恐怖的話那妳留在這裡等妳的歐巴來接妳吧!」我笑著說。

「梁亦華!你吃這什麼幼稚的醋啊,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她又哼了一聲,接著又像是怕我報復一樣,馬上把雙手環上我的腰,緊緊抓著。

很想反駁吃醋的說詞,但我們兩個已經遲到了,我只好打消念頭,先趕緊往聚會的地方前進。




------------------------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用popo的,今天過去看了一下發現它的版面又改了,有種越改越讓我失望的感覺,真的是好難用啊!而且好醜....(小聲....
之前就想過是不是要丟棄popo,但又找不到合適的平台,痞客邦廣告也有點多.....
唉,只剩巴哈的版面跟設置比較順手一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劇|愛情|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G】當我需要你 - ... 後一篇:【GL】提拉米蘇的愛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