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有人動過我的時光膠囊》

作者:ღ茉律│2017-12-18 13:02:41│巴幣:2│人氣:368


二十年前,我跟四個童年好友BrentChristianMichaelMark,在Mark家後院埋下各自的時光膠囊,並約好在三十歲時一起挖出來。

當時為了確保沒人可以動它們,我們在各自埋藏位置都放了一顆大石頭。

我完全忘了這件事,直到Mark在臉書私訊我,說終於到了打開那些膠囊的時候了。

但原本我以為這會是尋找舊回憶的開心旅程,沒想到卻變成我最大的噩夢。

我大概在下午一點時抵達Mark家,到達時有幾台車停在外面。

我走向前門,但聽到後院傳來笑聲所以我朝聲音來源走去,接著看到幾張有點熟悉的臉龐,Christian是第一個看到我的人,他舉起手並大喊:「哇靠兄弟!你哪時長這麼高的?根本長成巨人了!」

我給了他一個微笑,接著開始我們相隔15年後有點生疏的第一次談話。

幾分鐘後我開始覺得自在了點,好像我們根本沒有失聯過一樣。

大概一小時後Michael看向MarkMark給了我們一個意味深遠的眼神後,轉身拿起在他腳邊的鏟子。

我們搬起那些石頭把它們丟開,Mark花了大概20分鐘把所有時光膠囊都挖出來。

當他遞給我我的膠囊時,我盯著它好一陣子,那原本是我國中時的便當盒。

媽的,我原本不想用這個當時光膠囊的,便當盒上是閃電俠正朝著逆閃電衝刺的圖案,當初花了好大力氣才說服我媽買給我,但我最後決定我的膠囊必須是特別的。

當我抬起頭時,發現每個人都已經打開自己的膠囊,並正在查看當初放在裡面的東西。

但不知為何,我不想打開它。

Christian問膠囊裡是否有讓我們覺得丟臉的東西時,我只告訴他我的沒什麼特別的。

Brent對我笑了下然後說:「天啊,真不錯!我竟然放了幾首寫給Grace的詩。」

又聊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告訴他們我要先走了,不然老婆會開始擔心,接著在他們有機會說任何話前就快速離開了。

兩小時後,我坐在我家客廳看著那個午餐盒。

我老婆在大約五點時提著好幾袋食物跟生活用品進屋,我起身幫她將東西都拿進來並放進儲藏室,正當我把布丁放進冰箱時,她的聲音從客廳傳來,「嘿親愛的,你已經打開時光膠囊了嗎?」

快速地關上冰箱門後,我回到客廳看到她正打算打開午餐盒。

我跑過去然後把盒子從她手上拿走後說:「不,我還沒打開,我本來打算過幾分鐘就要打開了。」

「好吧,那如果裡面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你再告訴我。我對年輕的你覺得重要的東西很好奇呢。」她看了我一眼說。

我點點頭又給她一個微笑,接著她就上樓回房間了。

當聽到門關上的聲音後,我坐在沙發上用顫抖的手將盒子上的扣環扳開。

裡面有一小疊照片,但其他東西都不在裡面。

我知道自己放了什麼,兩個我贏來的古典吉他比賽獎牌,我爸心臟病發去世前給我的一張五元鈔票,還有一張神奇寶貝裡的噴火龍卡,我想說以後會變得很稀有,這些全都消失了。

我拿起手機傳訊息問Mark是否有人曾動過我的膠囊,不過好奇心讓我將注意力放回那些照片上。

我反覆多次看那些照片和下方用紅墨水寫的註記,但打從心底湧升的驚慌感卻揮之不去。

第一張照片是八歲的我,滿臉是淚的看著我爸的棺材入土。

在照片下方的註記寫著:「你很快就會加入你父親了。」

下一張照片是我跟朋友們在挖埋膠囊的洞,雖然汗如雨下,但我們看起來真他媽的開心。

這次紅字寫著:「好好記著這些舊回憶吧,誰知道你還會不會有更多?」

第三張是我高中畢業典禮,我剛領到畢業證書開心的攬著我媽。

她看起來真的很為我驕傲,而這也是她最後一次挽著我的手。

當我讀到這張的註記時無法克制地哭了起來。

「很感傷這是你媽給你的最後一個微笑嗎?」

媽正躺在醫院病床上而我坐在旁邊哭著,這是第四張照片。

我沒辦法繼續看下去,只能無法克制地啜泣。

我還記得她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而那也被寫在照片下方:「這個世界不需要超級英雄,而是需要像你一樣的人。」

但下一張照片卻證明了我媽不知道我真正的為人。

那是四年前,我跟我老婆在餐廳慶祝我升遷,她雖然正在微笑但看著我眼神中卻帶著擔憂,擔心著我變成了怎樣的人。

我使計讓我的經理被開除,為了一件他沒做過的事。

為了升職我已經努力太久,讓他被解雇是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

照片下方的註記成功讓我不再自怨自哀,取而代之襲上我的是極度恐懼的波浪。

「他在被解聘一周後自殺了,這要算在你頭上,你現在舒適的日子是由一條無辜生命的消逝所建立。」

最後一張是去年,那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光。

該死,對我老婆來說這可能是二十倍的煎熬。

我們本來正在期待我們的雙胞胎到來,但第三次產檢時卻發現兩個都沒心跳了,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試著生小孩。

對我來說,這張註記是最難承受的。

它帶來的不只是恐懼,還有極度沉重的悲痛。

「你孩子們會死是你的錯,我們很喜歡我們的名字:"報應",但還沒結束呢。在你感受到你經理自殺前的痛苦前我們就永遠沒完。當你自殺時我們的工作才算完成。」

這些照片到底他媽的怎麼跑進時光膠囊的?

而誰拍下這些照片的?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血淋淋的...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他不是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