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手睜眼8

作者:西河│2017-12-18 12:34:42│巴幣:2│人氣:688
  白夏洛特警局門旁窩著一隻警犬,它懶洋洋的躺著,眼睛半瞇半合,偶爾對路過的人探個頭望望,像怕落人口舌,有時還會對著來車狂吠。
 
  雖然從沒人知道它到底以什麼標準在吠車,它似乎對郵局機車帶有某種偏見,對借廁所的民眾抱持敵視的看法,時常把前來督巡的車當成陌生人對待。但它十分滿意自己的表現,沒有一點良心不安,睡飽吃吃飽睡,活似隻幹很久的老狗,越來越有福態了(也越來越胖)。今早,剛好走來的人是探長丹尼爾‧安珀,它有些不情願地做做樣子,身子一伸,期待的回望。
 
  「嘿,小白。」丹尼爾‧安珀小聲地招呼道,彷彿要找它合夥做什麼不可告人的共犯。他左右望望,隨後從懷裡掏出一塊火腿吐司。「交給你了,老弟。」
 
  「探長。」已經把車開出來的哈利‧霍普喚道。
 
  「好了,來了。」回完道,安珀遂拍拍小白的頭。「多吃點,老弟。」
 
  他坐進車裡。
 
  「長官,」哈利‧霍普發動起車來。「你剛才在跟小白在說什麼?」
 
  「沒什麼,要他好好看家。」說完,他攤開報紙,拿起飲料架上一定有人擺好的咖啡喝著。傑生的槍擊案,沒什麼好講的,他不用翻報紙也知道上面寫些什麼,或沒寫什麼。他迅速掃過標題,翻到影視娛樂版。
 
  如果你想聽,呃……那天他們很快被叫到公寓現場。救護車也才剛到,等到他們把傑生運走後,安珀和霍普進入現場。他們找到牆上留著的彈孔,地板上的血跡,沒有發生過打鬥。問了現場的鄰居,他們當時只聽到一聲淒厲的慘叫,沒、沒有很大的聲響讓他們想到槍聲。那更早之前有沒有聽到吵架聲?回答也是沒有。
 
  這棟公寓是租來的,房東呢?他緊張的告訴警察是上班族租的吧,應該是十五天前。為什麼會認為他是上班族?他?不,是她。因為她穿著西裝來談約啊。警方要下他要影本,但根本沒有幫助,照片模模糊糊的,房東辯稱是因為這棟公寓價碼不好,他當時一心只想快點租出去。
 
  他們的運氣不好,沒有人看到有幾個人進去過這間公寓。很晚了(安珀當時也是打著呵欠接到電話)沒辦法。
 
  有一件事不尋常,救護車來的太快,感覺就像是傑生中槍之後馬上趕來的樣子。所以那名開槍的人在人中槍後馬上就打了電話。所以……不是謀殺,而是誤傷?那為什麼他們又得到消息,說有人看到案發不久有個女子從這裡的後門奔出?
 
  這是個線索不齊的案子,唯有等到傑生醒了他們才有一線生機,局長派了兩名員警去醫院駐點,安珀也同意。就在安珀去醫院想問問醫生情況如何時,印象最深的,還是那群蜂湧而來的記者。當他要離開時,傑生的主治醫生告訴他:「雖然是小細節,但我覺得你可能會有興趣。」
 
  「什麼東西?」
 
  「當天叫救護車的電話,前後各兩通,一個是男人的聲音,第二個是女人的聲音。」
 
  安珀謝過,把這點放在心上。
 
 
 
  「今天我們得順便繞個路,」霍普說。「今天有民眾報案,說在惠生路那裏有人在亂塗鴉。」
 
  「唉,」他嘆了口氣,離回到溫暖辦公桌的時間又要延遲了。「這麼早?」
 
  「打電話來的,語氣聽起來很急、很嚴肅。」
 
  「大概又是哪個惡作劇吧?」他說,又拿了塊可以預期有人放好的甜甜圈入嘴。嗯哼,他對黑色電影沒興趣,每次都在詆毀他們的名聲。冷巷,謝了,他不喜歡看恐怖片。阿班的奇幻之旅,喜劇、評價不錯,禮拜天就帶老婆去看這一部。今天是禮拜五,明天就是周末……
 
  「對了,長官,生日快樂。」
 
  他表現出一副錯愕的驚喜。「喔,謝了。」其實在他進車後,他就在想這小子什麼時候才會聊到這個話上。
 
  「這是我的一點小小的心意。」前面有個紅綠燈,車子停下後,哈利遞上準備在座椅下的盒子。
 
  「不用那麼麻煩。」
 
  「其實也沒送什麼,」他尷尬的笑著。「你不拆開嗎?」
 
  「不了,還在上班呢。」安珀接過禮物,把它放在副駕駛座下面。「咦?你不參加今晚我的生日聚會嗎?」
 
  「嗯?我可以去嗎?」
 
  「當然囉,誰都可以來。」
 
  才怪,安珀當初根本沒邀請哈利。為什麼?對嘛,就是心意。
 
  「那什麼時候開始?」
 
  「今天晚上七點,不要遲到了。你如果早來,說不定吃的到我老婆弄得布丁。人來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多大的壓力。」
 
  「我知道了。」
 
  霍普拿出本子記下,後頭的來車押了下喇叭,早就綠燈了。安珀搖搖頭,不過有一點可以欣慰,這小子雖然脫線,但還算上道。不像有人啊,來了三個月;就差不多是現在哈利和他搭配的時間。安珀等了不耐煩,在下班前問了那個人那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有沒有什麼話想說?那人竟然一臉疑惑的看著他,然後跟他說:「喔,今天下雨,你忘了帶傘嗎?啊,我還有一本書忘了還,謝了,長官。」而這個人,安珀今年特別親筆寫了請帖邀他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
 
  「這裡左轉,」安珀忽然提到。
 
  「左轉?你確定……」霍普問道,因為那不是他們正常巡邏的方向。安珀沒說什麼,幾秒後,霍普反應過來。「了解。」開到一處商區,一棟老式電影院前,霍普把車停在這裡,安珀便自動下車。
 
  安珀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抬頭看一眼頭上那家文具行的招牌。納悶為什麼它還沒倒。可能就和他等下要光顧店一樣吧?安珀大概每隔一個禮拜就會來這裡光顧這輛發財車。
 
  「嘿,鮑伯。」安珀說道,面前是個缺牙的中年人,和他差不多年紀,帶著很久沒洗的毛帽,鬍子遮住半張臉,裹著大衣。「最近香腸生意好賣嗎?」
 
  「喔,還不錯。我正在烤一根大香腸。」
 
  兩人都低頭看著烤架上的香腸。上面擺著四根,每一根都一樣長。
 
  「是喔,說來聽聽。」說完,安珀遞出了十英鎊。
 
  「惠生路三十八號,我就是從那裏進貨的。」
 
  「就這一條香腸嗎?」
 
  「就這一根,這是最大根的。」
 
  「我覺得這香腸好像沒有熟透。」
 
  「不,你看。這香腸上面油都滲出來了,肥滋滋的。要是再烤多一點它就焦了,你不會喜歡的。」
 
  「我喜歡焦一點的。」
 
  「那多無趣?來,我幫你用麵包包著,配酸黃瓜,你要小菜嗎?」
 
  「那就來點吧。」
 
  他上車,手裡拿著熱騰騰的香腸麵包。要是他剛才吃了他老婆帶的火腿吐司早餐,那他肯定挪不出空間擺等下的午餐。「去惠生路三十八號。」
 
  「現在嗎?」霍普道。「等一下我就會順道把車開過去,看看民眾報案是不是真的?」
 
  「現在就開過去吧。別把時間浪費在巡邏這種事上。」安珀嚼著麵包,這東西一直比他想像中的好吃。
 
  「跟亂塗鴉有關嗎?」霍普問。
 
  「不知。你們有記下是誰報案嗎?」
 
  「沒……沒有。我回去再好好罵一下那個站值班的。」
 
  「唉,我就知道。」
 
 
 
  車停下,安珀走進巷子。很普通、你甚至不會去注意,不知樓上哪家的腳踏車給停放在這。看來鮑伯的香腸不是蓋的,這條巷子還真有一群人,他們圍著牆,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有一件事……安珀覺得剛才車子開過來時街景有點熟悉,幾天前才來過,好像是在處理傑生發案的公寓就在這附近吧?
 
  「你們在做什麼?」安珀開口,那群人全部回頭看他。
 
  在他們還沒不客氣的問兩人是誰時,霍普已先亮出警徽。「白夏洛特警局警長。」
 
  「喔,原來是警察先生。」一個黃皮膚的人率先開口,單眼皮、扁平臉,帶著附粗框眼鏡。「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該告訴你們哩。」
 
  「有什麼東西嗎?這牆。」安珀走近,所有人就自動退開。露出一面牆和褐色乾掉的小字。
 
  凱特─騙子─漢卓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冷門|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