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片快評: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89分(這次做無雷的)

作者:Lizart│2017-12-18 10:10:22│巴幣:0│人氣:144
  時隔一年,由邪惡米老鼠併吞的星際大戰系列又再度出來跟大家圈錢了。有趣的是不久前迪士尼才剛剛像福斯影業買下了部分的作品版權和部門,不久之後可能很多受歡迎的電影系列全部都是迪士尼出品的了,看來科幻片中的情節即使在現實來沒上演、在電影圈內仍然提前上演了。

  承接原力覺醒的結尾,故事從芮跟天行者路克相遇後展開。導演從第一集的JJ亞伯拉罕換成了曾經做過迴路殺手等片的萊恩強森指導。換人指導一直都是星戰這個系列的特色,當年從曙光乍現到帝國大反擊的時候便像極了這次的轉換。從劇情上來說,如果說原力覺醒復刻了曙光乍現的劇情的話,那本作-最後的絕地武士也算是跟帝國大反擊的一個對照,從片中許多美術設計上都可以看見端倪。不過不同的是,原力覺醒盡力的去還原了曙光乍現的氛圍;但是最後的絕地武士卻沒有走向跟原版一樣的道路。導演萊恩強森一改過去原力覺醒的保守路線,大膽的安插了許多峰迴路轉的轉折,讓本片在各方面都變得大膽許多;也讓本片的專業影評超越了前作。然而值得討論的是本片的觀眾評價卻不如原力覺醒,這意味著好粉絲並沒有對於這樣的改變完全買帳。藉此引入本片的缺點。

  大膽追求突破意味著難度與風險的提高,最後的絕地武士增加了劇情的複雜度,卻很明顯地在其中暴露出許多破綻;有些可以一笑置之、但是有些卻明顯地讓你難以忽視。此外雖然本作在星戰系列裡面確實是能被稱為大膽和突破,不過整體水準放諸天下還是略顯保守。真正值得且應該探討的議題仍然沒有被展開探討,因此本片在內涵上的底蘊還是不足。說道後面你們可能覺得是一片負評,但時絕對不是這樣。點出幾個缺點外,本片依然十分的值得一看;攝影和動作場面都棒呆了,幾段針鋒相對也是精采。對我來說,我會喜歡帶有缺陷但是勇於突破的電影,而不是打安全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願繪圖之三:武藏小饅頭... 後一篇:完結總評:少女終末旅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