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浪跡之心 第三十日 突來的輓歌(第三部十日談完結)

作者:Isshin 心一文字│2017-12-18 07:56:03│巴幣:6│人氣:164
第三十日    突來的輓歌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深海語)」

        望著眼前慘烈的戰場,身為深海軍勢中,輔佐憂鬱雷電的參謀 • 航母Wo級旗艦型改,臉上顯現出傻眼神情。

        就此次對日本發起的先制進攻而言,這批由令太平洋西部諸國頭痛不已的憂鬱雷電所率,約有兩萬單位的軍勢,在質與量上都可說是令人類方普遍深感棘手的精銳之師。

        可如今看到的景象,卻令這位跟隨憂鬱雷電馳騁無數戰場,看盡無數人類軍隊自奮戰、潰逃,甚至搖尾乞憐後仍不免一死的她,額上遍佈無數豆大的冷汗。

        雖然視野所及,看似陷入膠著般的混戰狀態,但多年來累積的作戰經驗和直覺,卻不停地在意識中發出危機的警鐘。

        她像是要抹去不安地用手抹去額上的汗珠。

        (沒事的,大人一定能輕取那不堪一擊的敵方大將的…)

        「再收下一顆棲艦頭!」

        伴隨狂傲的喧囂,一道如同獵犬般迅捷的身影直撲而來!

        「!…別太囂張吶!(深海語)」

        (鏗~~!)

        Wo級旗艦型改毫不猶豫地將漆黑手杖反身揮向聲音來源,迅速擋下對方奮力擲出的錨,發出了激烈的金屬聲響!

        得知對方並非一擊能夠秒殺的來者,隨即跳開一小段距離,將錨收回後反射性地擺出攻擊架勢。

        一眼看出來襲者是驅逐艦娘 • 夕立的Wo級旗艦型改,還來不及發動反擊,就明顯感受到另一股殺意直撲而來。

        面對她的夕立倏地伏下身子,在其背後的另一位嬌小的銀髮驅逐艦娘,不由分說地以12.7cm連裝砲轟擊。

        (砰!)

        (咻~!)

        (鏗~~!)

        即便彈開了極近距離襲來的砲彈,但緊接而來的錨鏈殺機仍舊讓這名歷戰的深海棲艦無法獲得一絲的喘息空間。

        就在神原家夕立與Верный遇上棘手的獵物時,業與他的四位麾下艦娘也跟如同牛鬼蛇神般的深海棲艦精銳酣戰。

        「你的艤裝,我收下啦!」

        絲毫不顧眼前早先遭同伴 • 神原家大鳳以魚雷機轟成重傷的戰艦Ru級,那滿是憎惡的扭曲面容,臉上掛著詭異笑容的同隊戰友夕張,以雙手的手術刀俐落地將對方控制主砲的雙臂切斷。

        「雖然不是最擅長的夜戰,但還是夠打個痛快啦!」

        目光與身影僅僅數秒間,閃過十數名輕巡與驅逐深海棲艦,只見敵方一個個被神原家川內插上數發魚雷。

        「一群死不足惜的傢伙……」

        (磅~~!)

        緊接著在回身瞪視的艦娘目光下,這群深海棲艦被炸得可謂四分五裂。

        「呼……火砲浴還真是刺激呢。」

        一旁滿身傷痕與灰塵的神原家青葉一派輕鬆地到來,嘴裡還有如癮君子般地吐出煙塵。

        「妳還是一樣呢……後面!

        有如呼應神原家川內的叫喊,神原家青葉的背後不遠處,一名戰艦棲姬帶著滿懷惡意般的笑容,將全部主砲的砲口對向看似唾手可得的獵物。

        (啪唰!)

        (唰!)

        (砰轟!)

        伴隨三種不同的刺耳聲響,戰艦棲姬轉瞬便渾身滿佈傷口與硝煙,頹然而倒。

        「小子,很來勁嘛!」

        「大叔,少搶我們的獵物!」

        無意理會身後的屍骸,早已渾身羶腥味的光祥與業,一臉不屑地開口互嗆。

        『青葉,妳的神經還是這麼大條欸……』

        「我很相信夥伴們的喔,哈哈哈……」

        神原家青葉聳聳肩,一派輕鬆地接過剛才及時以轟炸機掩護她的戰友大鳳的吐槽。

        才剛說完,又有兩道人影迅雷不及掩耳地從旁閃過。

        「什…」「嗯?」

        (啪噠…!)(啪噠…!)

        連慘叫聲都來不及發出,數十艘輕巡、驅逐級深海棲艦被悄然地一刀兩斷。

        「……新見家的列寧格勒,一樣的好身手呢……」

        「……山本零大佐麾下的川內,有機會再來比劃一番吧……」

        帶著令敵方不寒而慄的氣息的兩名艦娘,各自致上對友軍戰技的敬意。

        「嘖嘖,總感覺被另一個同樣身手不凡的川內比下去了吶……」

        捏了把冷汗的神原家川內,則是沒好氣地搔搔頭。

        這支看似臨時組成的聯軍,明明綜合起合作機會並不多的各路軍士,卻能以積累數年歲月的武力與臨陣磨槍的契合度,打得敵方可謂難佔上風。

        「這就是所謂的精銳?別笑死人了。」

        (啪嘰!)

        滿身煙塵與血污,衣服有些破爛的天一家足柄,一腳踩在一隻攻城戰鬼的巨獸艤裝上。

        扛在肩上的圓月彎刀如同被血祭般滿佈腥紅,而她的臉上盡顯不屑。

        「別太大意了,戰鬥還沒結束。」

        (咚轟轟轟!)(鏮!)(鏮!)

        她轉過頭看去,一身巨大艤裝的天一家武藏,以常人難以理解的靈活度舞動著量身打造的斧槌長矛,以飄忽不定的航行穿梭敵陣,再一一以傲視日本艦娘的三門三連裝擬似46cm主砲,輔以凌厲的鈍擊毫無慈悲地擊倒對手。

        (唰!)(唰!)(咚轟轟轟!)

        而稍遠處,同樣身著巨大艤裝的大和,行雲流水般舞動著雙手的細劍,與發出震耳轟鳴的主砲,共奏足以令敵手為之傾倒的鎮魂曲。

        「有完沒完吶……快點倒下吧。」

        「不殘忍地互相傷害的話……就不會悲慘地死去了啊……」

        (咚轟轟轟!)(咚轟轟轟!)

        與兩位天一家大和型艦娘並肩共鬥的還有新見家的沙恩霍斯特與格奈森瑙,兩名德國戰巡艦娘,姊妹默契十足地以擬似28CM主砲猛烈攻擊,黑與藍的協奏,將她們的目標紛紛玩弄於股掌間。

        在她們奮戰的頂上天空,則是由天一、山本家的赤城、加賀,以及新見家薩拉托加與神原家大鳳共同制霸著。

        她們的艦載機分裂成好幾個小群體,不論是天空飛的、海上航行的,只要是深海方皆是艦載機們磨刀霍霍的對象。

        眾航母艦娘雖然滿身因迎擊接近的敵方而留下的血污與傷痕,但她們仍然堅守崗位,持續地提供回航的艦載機起降與補給。

        在其周遭護衛的眾輕巡、驅逐艦娘戰友,不停地迂迴穿梭,以飄忽不定的攻擊不斷擊倒來犯的對手。

        另一方面,虎太郎率領的左翼軍勢,也在全軍上下將生死置之度外地鏖戰許久後,終於打進攻城戰鬼所在的敵陣後段。

        「打倒它們!讓它們瞧瞧人類的意志!」

        一身衣裝早已斑駁,渾身硝煙與傷痕的虎太郎精神雖是有些恍惚,但仍是毫無畏懼地發動「共感連結」,與他絕對信賴的艦娘家人們奮力馳騁於戰場上。

        「喝啊啊啊啊啊!!」

        (轟隆隆隆隆!)

        敵陣深處突然發出野獸般的怒吼與震天價響的轟擊聲,一些被毀壞的深海棲艦艤裝與殘肢沿著高拋物線的軌跡飛來,令虎太郎一行在內的先鋒軍士們不由得一怔地停下進擊的腳步。

        (嘩啦啦…!)(唰…!)(唰…!)(嘩啦啦…!)
        
        (啊……咳啊……)

        (啪噠!)(啪噠!)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挾帶風馳電掣之勢的人影快速穿梭於敵陣裡,左右開弓地手起刀落。

        不出半分鐘,一名滿身血汙卻不失光彩的和國武士這才映入眾人眼簾,搭配著其身後逐一倒臥海中的深海棲艦屍身,顯得驚悚異常。

        下一秒,凜然的武士露出對虎太郎來說,再熟悉不過的和善笑容,朗聲說道。

        「……虎太郎,許久不見,看來你也成長了許多呢。」

        從一連串的呆愣中回神的虎太郎,差點忘記對方的來意。

        「呼……還真讓我大開眼界呢,第一次親眼見識一心的劍技,差點就搞到心跳快停止了。」

        方才彷彿凍結的時間再度轉動,虎太郎與一心等人無暇繼續敘舊,專注地面對仍舊排山倒海而來的敵方。

        「喝啊!哈!吼喔喔喔喔喔!」

        發出毫無章法的吶喊,刹那奈領著靜寂與柱島第三、第五鎮守府的眾艦娘,以及「帶」著一大群似乎遭到洗腦而被迫「物理倒戈」的深海棲艦的零,一同自敵陣後段策動夾殺而來。

        「看來我們已經勝券在握了呢。」

        「或許吧,但敵我雙方的大將還在正面衝突呢……」

        眼見情勢逐步明朗化,仍舊不懈奮戰的一心,心中莫名產生一股沒來由的自信。

        但令在這戰場上拚死戰鬥的雙方軍勢來說,逐步逼近的終幕卻因某個機率近乎於零的理由而導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樣激戰正酣的中軍戰場,有個區域被雙方軍勢刻意隔開。

        「居然能…讓我傷成這樣……看來是我太小看你們了……」

        已經不知與敵人過招幾回,身上與艤裝滿佈各種慘不忍睹的各式傷口的憂鬱雷電,其挾帶頑強生命力的軀體依舊閃爍藍白雷光。

        與她對陣的海堂、沙瑟斯,乃至已經有些成員重傷撤退的佐世保第四、第十鎮守府眾艦娘,幾乎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遭雷擊產生的傷口,沙瑟斯由於身體包覆在盔甲內,所受的傷害得以降到最低。

        「彼此彼此…呼…這麼帶勁的戰鬥,不知道多久沒遇過了……」

        即便衣裝慘不忍睹,滿身是傷海堂依舊無懼地緊握發出鮮紅焰光的「熊炎十手」,展現隨時都會再度發動攻擊的氣勢。

        「遲早都會幹掉妳…看妳還能嘴硬到幾時……!」

        所有射擊武器全部消耗殆盡,沙瑟斯手裡只剩一把愛用的特製郭爾喀彎刀,整副裝甲早已搞得破爛不堪。

        「呵呵……喝啊啊啊……!

        憂鬱雷電一聲輕笑過後,雷光再度加強蓄積於高舉的雙手。

        海堂眾人幾近反射地同時發起各種攻勢起手,準備再度正面交鋒。

        但接下來,憂鬱雷電突發性的呢喃卻導致她的動作在一瞬間凍結了。

        『妹妹!快點回來!出事了!(深海語)』

        「姊…姊?(深海語)」

        相距最近的海堂與沙瑟斯聽到了那近乎無意識般的低語,但全神貫注於戰鬥的兩人已無暇分神,一股勁地向憂鬱雷電攻去。

        「『奧義 • 熊炎焚心穿』!」

        「喝啊啊啊啊!!」

        『快回來!尚清姬那混帳!居然帶著她的群島勢力攻擊我們全部的駐紮部隊啦!(深海語)』

        面對如同重鎚般狠敲內心的急切呼喊,晚一步再度發力的憂鬱雷電只得倉促抵禦快速進逼的奪命殺機。

        (砰轟!)(砰轟!)

        (磅!)(鏗!唰!)

        但即使同時擋下泰半的眾艦娘攻擊,還是在僅抵消三成力量的情形下遭到以突刺之姿的海堂直擊本體胸口,連巨獸艤裝那面目全非的粗壯右臂也被沙瑟斯硬生生給砍斷。

        「咳啊啊……!」

        口吐朱紅的憂鬱雷電不由得倒退一段距離,眼見機不可失的海堂等人立馬猛攻而去!

        「『奧義 • 熊炎煉獄懺』!」

        「受死吧啊啊啊啊!」

        「「「「「喝啊啊啊啊啊!!!!」」」」」

        面對著將自身氣力灌注於十手,挾帶刺眼焰光攻來的海堂,和加足馬力讓自己如滑翔般捨身突進的沙瑟斯,還有賭上性命動用全部武裝轟擊的眾艦娘,只覺錯愕的憂鬱雷電只想做的,就是…

         「開什麼玩笑啊啊啊啊啊!!!!(深海語)」

        如同義無反顧的怒吼,自她身體一瞬間急速累積的大量雷電,隨即如萬千長矛般向四面八方衝去!

        (砰啪~~~~!)

        伴隨足以震聾常人耳朵的轟鳴聲,衝在前頭的海堂反射性地驚覺前方如大浪襲來的雷擊非同小可,只得以己身最極限的速度將凝聚十手上的氣直接施放,作為保護後方夥伴的盾。

        即便如此極限般的抵擋,還是有超出範圍的雷電掃到來不及躲避一些艦娘,瞬間被雷擊成重傷而倒臥海面上!

        但罪魁禍首發出如此驚天一擊後,也頓時渾身乏力了一陣。

        可在此同時,海堂捨命保護下得以無傷的沙瑟斯,卻乘著來不及停下的滑翔直撲而來!

        「喝啊啊啊啊啊!!!!」

        (唰!)

        發自本能的怒吼,伴隨不帶任何慈悲的一斬,沙瑟斯穿過已經來不及反應的憂鬱雷電,接著整個人在海面連翻了好幾圈才停下。

        海堂清楚地見證了僅僅數秒的畫面。

        呼嘯而過的一刀,粗暴又明快地劃過敵手本體與巨獸艤裝的脖頸。

        接著被衝擊的力道彈飛的兩顆頭顱,伴隨著一黑一紅噴濺出了兩道軌跡。

        跌得暈頭轉向的沙瑟斯好不容易起身,甩了甩頭後回頭望去,仍舊挺立的敵將身軀,這才癱軟地開始逐漸下沉。

        「姊姊…抱歉…先走…一步了…唉…(深海語)咕啵啵啵……」

        發出不成聲的低喃後,以僅存的神志嘆息的憂鬱雷電,無奈地闔上雙眼的頭顱迅速地隱沒於海面。

        約莫同一時刻,身為她得力輔佐的航母Wo級旗艦型改,其到最後仍堅信其主勝利必至的她,先是慘遭神原家的夕立俐落地割下頭顱,接著把玩一陣後被如同敝屣般隨便地被丟入海中,含恨往海底沉去。

        完全回神的沙瑟斯,打開全體艦隊的共通頻道,以仍舊顫抖的右手高舉起他的愛刀,用彷彿要將僅存的力量全部用盡般,奮力大喊…

        「敵大將 • 憂鬱雷電!已經討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告!我軍已確定擊殺敵大將 • 憂鬱雷電!並成功擊潰敵方軍勢了!」

        「「「「「嗚喔喔喔喔喔!!!!」」」」」

        隨著一道近乎大喊的宣告,橫濱海軍本部的總指揮中心爆出如雷的歡聲。

        道賀、慰勞的話語接連響徹了整個寬敞的中心,坐在總指揮之位的信元雖仍正襟危坐,但此刻的他也確信了某些事。

        由近年來如同雨後春筍般崛起的年輕俊傑,由他們扶持的海軍,至少證明已經不是六年前那搞到老百姓避之唯恐不及的形象了。

        首戰告捷,也意味著向國際宣告日本合眾國此次誓言收復沖繩群島,其決心也早已非六年前那場國際笑話堪比的。

        「小子們,可別高興的太早吶……」

        平淡地道出這段話後,信元這才放鬆緊繃的神情,閉目養神起來。




                                      第三部十日談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ggi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浪跡之心 第二十九日 御... 後一篇:浪跡之心 斷章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