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ay 1】2017.12.17 日本東北冬天溫泉之旅,開始!

作者:秋月ソラ│2017-12-17 22:46:02│巴幣:0│人氣:641
今年年初好不容易找到旅伴了!這次是跟同事前輩兼大學學妹的雞雞一同前往日本東北之旅,在有效率的討論和規劃之下,早早訂了長榮航空週日直飛仙台班機,來回也才9908元,然後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到來。

才剛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就被第二航廈滿滿的人潮嚇到。


在出境之後,還有一段時間,久違逛了一下航廈商店,甚至還吃了貴貴的小南門豆花,兩人一起點了香菇肉羹麵、滷蛋、一杯豆漿粉圓,另外又追加一碗紅豆豆花,真是意外的開胃。



沒多久就去登機,長榮飛仙台的班機跟ANA合辦,算小飛機。


因為接近聖誕節的關係,連椅背上的頭套都很有氣氛。


這班飛機除了台灣旅客,也有很多日本畢業旅行的學生,剛好我們後面就有三位男子高中生,在亂流來襲時不斷的驚恐,有點無言⋯,雖然有點吵鬧,但沒多久我們倆也敵不住陣陣襲來的睡意,再下次醒來已經是空姐送餐時,迷糊之中聽到Seafood or pork? 就選了師傅(X


不過...每次吃都覺得不是很好吃啊...呵呵,就這樣順著亂流伴著睡意(很像豬吃飽就睡),倒也平安抵達了仙台機場。

仙台機場本身不大,分成兩半,一邊是國際線,一邊是國內線,在1樓大廳國際線出境之後,馬上往右邊直走,大概花1分鐘就可衝到「みちのく観光案内」,好在沒人在排隊,就掏出跟雄獅旅行社買的東北地區JR pass跟櫃臺人員兌換實體。


另外最關心的就是新幹線劃位啦!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是2017年9月:仙台空港1樓國內線出口的「みちのく観光案內」僅提供兌換JR EAST PASS及當天票券劃位的服務;但根據阿娘同年10月去東北楓葉季的資訊是:可在「みちのく観光案內」劃位行程內預定五天的新幹線車次;今天也是在仙台機場把這幾天行程預定的新幹線一口氣劃完,事先寫好的劃位單還意外被受到稱讚。

另外,在「みちのく観光案內」對面柱子上就是來到仙台機場必拍的一張東北地圖。


票券都整理好之後,就直接搭上電扶梯上2樓,準備前往仙台アクセス線到JR仙台站搭新幹線。不知道怎麼走的話,其實仙台機場官網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仙台機場和仙台アクセス線中間隔了一個空橋,從みちのく観光案內走過去月台大約5分鐘左右(不爬手扶梯)。


由於接近聖誕節的關係,不小心在機場站流連了一下。


之後掏出剛才的「JR pass 東北地區」給閘門刷卡旁的站務員看即可通過,旁邊桌子上還有可愛的仙台アクセス線印章。



此時的月台上已經有電車停靠,基本上是仙台機場、仙台兩邊來回。


不過東北的電車都比較特別,車門是要自己按按鈕打開,上車之後也不忘按按鈕關門,以防暖氣外洩,寒風襲入冷死。


而且意外人真的不多,那剛才一起下飛機的人都到哪兒去了呢?XD


由於是快速線的關係,約17分鐘就抵達JR仙台站,之後搭手扶梯到2樓,順著指標,走路大約花2-3分鐘,找到3樓的新幹線月台,前往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會津若松,不過要先搭新幹線從仙台到郡山,再從郡山搭local train到會津若松。

有劃位的關係覺得有點緊張,還好整體時間控制都不錯,順利搭上やまびこ號。


車上也是意外的空啊...還想說會客滿...可能還沒到旺季。


圖中在窗外看到飄雪了有點興奮,之後就這麼抵達郡山站,換local train,這是一班往返郡山和會津若松的電車。

經過大概一小時多的車程,也在半睡半醒中抵達會津若松,一下車就是被雪包圍,跟剛才在仙台完全不同風景。



整個太興奮就在車站東拍西拍,也看到可愛的紅牛「あかべこ」,是會津特有的鄉土玩具。



出車站的時候,門口除了一隻超大あかべこ,還有白虎隊的雕像。

會津這區幕府派能打仗的只剩下青少年(小屁孩),其他都死的差不多了,在經過嚴格訓練之後組成了白虎隊對抗天皇派,但在會津戰爭中看到鶴ヶ城失火,不幸誤以為會津的幕府軍已經戰敗,就在飯盛山集體自殺(真是激烈)。

會知道白虎隊也是因為神劍闖江湖的左之助,雖然漫畫作者被抓了...orz


出站之後會有四個地下道,有四個方位的中國神獸:朱雀、青龍、白虎、玄武,是說也不一定要走地下道過馬路,畢竟一下就會看到斑馬線了。

於是我們就沿著車站前的白虎通り,直走大約兩個blocks,花了3分鐘左右走到今晚下塌的飯店「会津若松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題外話是拍飯店門口的時候,還跑來一對ky屁孩閃光,特別跑到飯店門口中間跟我們講說:「撮って?」是蠻無言。


之後進入櫃臺check in,這次訂的是雙床房,兩人一晚大約台幣2600元左右,房間雖小(28吋行李箱無法攤平),但床很大,乾淨又舒服。




放下行李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覓食,本來想吃車站旁邊的喜多方拉麵,但似乎已經沒有高湯了,所以另外又選了車站裡面的蕎麥麵「一會庵」。



外觀看起來很像高級料理店,但其實也還好,大約都1000円日幣以上,店內就是傳統日式木頭裝潢,剛進去店員阿桑就會問要禁煙席還是吸煙席,當然是禁煙席。

由於進店的時間已經不早,所以沒辦法看到店中展示實際搓揉麵團的樣子。

我們研究了一下菜單上的蕎麥麵「重ね」的含意,後來才發現是兩層蕎麥麵,日本人的澱粉量也太高了!所以後來點了蕎麥冷麵三吃跟炸蝦蕎麥麵,不忍說真的很豐盛,還有那個炸蝦超級大!蕎麥麵居然還是Q彈的口感!



吃飽之後在車站附近逛逛,在車站的便利商店「NewDays」買了一點小點心,另外雞雞又想吃熱騰騰的雞米花,所以又在回飯店的路途上進了7-11,回到飯店的時候就是這些食物。


其中那個Look巧克力毛豆口味蠻好吃,雖然巧克力裡面主體是奶油,但還是吃得出一點毛豆清香,就決定是伴手禮了。

第一天目標達成,成功抵達飯店,休息!


行程:桃園國際機場仙台機場会津若松車站飯店放行李車站附近逛逛、晚餐回飯店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台|仙台機場|會津若松|日本東北|自由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ranospa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EGOIST L... 後一篇:【Day 2】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