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ase49、轟殺燭龍

作者:雅樹│2017-12-17 22:32:25│巴幣:0│人氣:183
Incarnation Saga
我的老婆是神將


Case49、轟殺燭龍


“燭龍!?神話中那個燭龍嗎?等等!!妳說燭龍侵佔玉帝法身、假冒玉帝是怎麼回事!?”
林月音問道。然而貝卡蒂尚未來得及回答,通天塔身再次劇烈晃動起來。


“舍沙!!燭龍在搞什麼鬼!?”
貝卡蒂喝問道。


「不好!!燭龍正在設法與我同化,企圖將我附身奪舍,取得通天塔的主控權。
恐怕是想藉此回復到原本的姿態。侵蝕已開始,我沒有制止的辦法!」
虛空螢幕映照出塔外燭龍將身軀盤踞通天塔身,並可看出兩者有逐漸融合的傾向。


“只靠你自身的精神力不足以抵擋燭龍的精神侵蝕,我來助你!”
貝卡蒂語畢,再度化為鐮刀型態,迅速飛至卡榫上方,一貫而入,接管通天塔的控制系統。
隨著貝卡蒂的行動,燭龍侵蝕通天塔的速度明顯看出確實減緩,但並未出現任何停止的跡象。


「可惡!!光靠我跟舍沙的力量果然不夠!這樣下去最後被侵蝕成功只是遲早的問題…
林月音!!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貝卡蒂的聲音在控制中樞內迴響著。


“啊!?妳說。”
林月音尚未來得及由一連串突發狀況中反應過來,還在那發傻呢。


「舍沙的精神力太弱,無法抵抗燭龍的精神侵蝕,必需要由我負責抵擋,因此我現在分身乏術。
拜託,請妳務必阻止燭龍!!」
貝卡蒂請求道。


“我!?剛剛跟妳打的傷勢還沒回復,暫時無法發動超神體…等等!!為什麼我要替妳辦事啊!?
都說敵人的敵人是朋友,我隔岸觀火,讓妳們自相殘殺,貌似也不錯啊,沒準還能漁翁得利呢!”
林月音反應過來,嗆道。


「愚蠢!!妳想害死高傑嗎!?若讓燭龍侵佔通天塔成功,封閉塔頂的光之道後。
妳以為高傑僅憑一介凡人之軀,還有本事從涅槃活著回來嗎!?別忘了,涅槃的外層可是太陽啊!!」
貝卡蒂罵道。


“什麼!?我馬上去!!唔…”
林月音聞言大驚,立刻集中精神,準備施展瞬移到塔外。
卻因精神不濟,不僅沒有瞬移成功,甚至慘遭反噬。頭痛欲裂,跌坐在地。


「妳等等…『Diarahan』!!」
貝卡蒂見狀,連忙對林月音施放一個單體全回,林月音彷彿吃下「食神」的「爆漿撒尿牛丸」。
瞬間傷勢盡復,頭也不疼了,感覺自己還能再激戰三百回合!


「妳還愣在那做啥!?還不快去!!」
見林月音復原後竟呆在當場,貝卡蒂焦急道。


“啊!?喔!好。”
林月音回過神來,凝聚心神,再次施展瞬移。這次成功了,她的身影在控制室內立即消失無蹤。


「呼!真不讓人省心…話說回來,最後還是得依靠八部眾?雖不甘心,請妳們務必成功啊!
否則不止是高傑,就連吾主也將就此被困於太陽內部無法回歸,形同拘禁吶…」
林月音身影消失後,貝卡蒂喃喃自語道。


“月音!!”


當超神體月音的身影出現在半空中時,眾人異口同聲道。環顧四週,八部眾早已與燭龍展開激烈攻防。
在蓬萊女神的支援,即毫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眾人盡情施展各種大招,然而燭龍的血量卻好似深不見底。
並且傷勢自動回復的效率高到令人髮指,扣血與回復互相拉鋸,形成一種恐怖的平衡。
但隨著月音加入戰局,也代表這看似無解的僵局即將被打破。


“天部的!!你怎麼指揮的!?這麼久還拿不下一條龍!你們沒吃飯嗎!?
我們可是連彌勒都打倒的八部眾,區區一條龍算什麼!?”
月音雖想激勵士氣,但發動超神體後展現紫微本性的她可說不出什麼好話,何況其中還參雜著貪狼。


“喂喂,妳這完全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啊!這傢伙超耐打扛揍的,不信妳自己來試試!”
韋護聞言,邊輕鬆閃過燭龍一記普攻,邊苦笑道。


“月音,燭龍有一招叫「Fogg Biess」的技能,可以降低我方的攻擊力、命中率、迴避率。
同時他還有一招「Rakukaja」,能提昇自己的防禦力。再加上他本就皮厚血多,回復率變態。
我們已竭盡全力,把大招當成普攻在放了。但打在他身上還是如同隔靴搔癢,成效不彰啊!”
真泰連忙保駕護航道。


“是嗎?既然物理攻擊效果不彰,那麼屬性攻擊又怎麼樣?”
月音邊揮舞著雙手利爪,將向自己襲來的無數蔓藤狀觸鬚盡皆斬斷,邊詢問道。


“沒用的,剛才我們幾個已輪流嚐試過了。這傢伙毫不畏懼冰結、衝擊、闇黑這三種屬性。
唯有火焰、電擊、神聖這三種屬性才能對他造成傷害。請注意我的用字遣詞,這些並非他的弱點。
不過正好達到足以破防的程度而已。”
釋放出無數孔雀翎羽,宛如「nu鋼彈」的「感應砲」般,掃蕩著燭龍觸鬚的嵐答道。


“喔,火焰與神聖能產生效果嗎?非常好!試試這招吧…宇理炎!!”
月音聞言,雙眼散放炯炯精光。一聲暴喝,雙手利爪上燃起熊熊的青白色火焰。
隨後雙腳在虛空中一蹬,身形便由半空中再度拔高,直衝雲霄。


“天冥殘月!!”


伴隨月音的吶喊,無數道青白色三日月型光刃,宛如疾風怒濤般,朝燭龍席捲而來。
蘊含火焰與神聖雙重屬性的光刃,庖丁解牛般,將燭龍龐大身軀一片片切離割裂。
切烈的肉片在宇理炎灼燒灸烤下,不但沒有向本體處聚合復原,反而直接蒸發消散。
這一擊使燭龍遭受極為巨大的創傷,發出無比淒厲的嘶吼,然而這種程度…還不足以令其一擊斃命!


“原來如此,身軀之下看來像座山的才是身體,山上冒出來看似蔓藤的東西是觸鬚。
斬斷蔓藤後噴出來的綠色汁液也並非樹汁而是體液,山上看似身軀的部份是脖子。
如此龐大的體積,要一口氣解決談何容易…那麼要打倒他是否還有其他方法?
比如擊破核心身體就會自毀什麼的…”


月音一擊過後滯留高空,仔細觀察燭龍軀體的變化,同時心中思索破敵之策。
只見燭龍各處傷勢均以肉眼可見速度迅速復原。
正打算運起神之眼,探查燭龍體內是否有疑似核心或弱點之物存在時,異變突生。


“小心!!”
輝火出言提醒的同時,月音自身也察覺到燭龍襲擊而來的觸鬚,一個瞬移輕鬆避過。
這貨的攻擊完全就是花架子,看似威猛其實沒什麼用。但人家就是血多、防高、回復效率強,你還真沒轍。


“神之眼!”


神之眼發動,月音仔細觀察燭龍身軀各處,並未找到她想找的東西,卻發現一個異狀。
燭龍頭部有兩顆顏色不同的眼睛,並非像人眼是左右橫著,而是上下豎著。
在下目的下方,頭部與脖子的交接處,還有個用途不明的隆起。
那是一層肉膜,其中隱約可見只露出上半身的人影被包裹其中。
不知何故,燭龍這模樣使月音聯想到高傑被困在忌服貴樣體內的時候。莫非燭龍體內困著什麼人?
據貝卡蒂所言,燭龍乃是侵佔玉帝法身、假冒玉帝者。這麼說被困在燭龍體內之人是玉帝?


“女神!!燭龍剛現身時就是這幅模樣嗎!?”
疑問一產生便立刻提出,月音連忙詢問道。


「非也,燭龍下凡時先是顯化玉帝,初次攻擊通天塔遭天道以劫雷擊中,玉帝便由燭龍體內分離出來。
而燭龍當時乃是呈現出關帝的姿態,之後才變化成現在這幅模樣。」
蓬萊女神答道。


“玉帝平安無事?燭龍先顯化玉帝形象,又呈現關帝姿態。被困之人並非玉帝而是關帝?那麼…”
聽見蓬萊女神的回答後,月音心中已有所決斷,立刻加速朝向燭龍頭部與脖子交接處的肉瘤疾衝而去。
燭龍見狀立即轉移焦點,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月音這邊。甚至仗持著自身皮厚血多,防高回強。
無視與其他神將交手的戰場,對其攻擊聽之任之,毫不設防。


“把關帝從你體內挖出,縱然無法打倒你,肯定能對你產生某種程度的削弱,而你此刻的欲蓋彌彰…”
月音邊衝向燭龍,邊喃喃道。


“只是徒然令我將心中的「懷疑」,轉變成「肯定」而已!哈!!”


雙手巨大狼爪彈出,月音將巨爪朝那肉瘤之內狠狠一刨,竟將整顆肉瘤由燭龍體內硬生生挖了出來。
燭龍慘叫一聲,傷口處綠色體液噴濺而出,竟並未迅速而是緩慢復原。
月音將肉瘤挖出將其往蓬萊女神投去,澎湃而溫柔的靈力將肉瘤消散於無形,現出包裹其中的關帝身影。
接管通天塔控制中樞的貝卡蒂頓時感到壓力一鬆,明顯察覺燭龍精神侵蝕的速度已大幅減緩。


“死死死死死死!!!!!!”


由於關帝被挖走,雖深似海的血量與堅如山的防禦力依然存在,但堪稱變態的迅速回復效率已不復在。
燭龍出離憤怒了,無數「異型孢子飛彈」由燭龍體內分離,朝四周包圍他的八部眾瘋狂傾瀉。
威力雖低,卻含有吸血特性,只要被擦過就能從對方身上吸取些許能量補充己身。
不多,但孢子群數目龐大。聚沙成塔下,亦頗為可觀。喪失迅回能力後,燭龍選擇以這種方法回復傷勢。


“原想藉助八部眾曼荼羅大陣發動「那個」,在蓬萊女神加持下,似乎沒有必要了…”


在蓬萊女神靈力籠罩範圍內,八部眾全體的各項能力都受到相當大的增幅。
除了參數提昇外,還有耗損的體力與靈力迅速回復的作用。
這就是月音方才由通天塔內出來前,八部眾們用各種大招狂放,當做普攻轟擊燭龍的倚仗。
不知為何,月音突然毫無前兆的解除了超神體狀態,回復人形,由高空迅速墜落。


“月音!!”
嵐見狀大驚,以為妹妹中了某種精神攻擊,導致精神異常,正打算化為孔雀型態衝來救人時…


“…唵 駑駑 摩里迦 呬帝 娑瓦哈…入化!”
林月音結印持咒,神息吹進肉身顯化法身,化為神將態的她立刻止住墜勢。
銀髮紅甲,正是其母黃書琴生前擔任地部神將時,神將‧狼刃的姿態。


“狼刃!?”
見林月音以此姿態顯化,修羅心中湧出無限感慨。畢竟黃書琴當年不只是她的弟子,還是她最好的朋友。


“超‧神‧變!!”


狼刃閉上雙眼,再次睜開後,額頭浮現月天梵文,整個身體放出光芒。當光芒散去,呈現眼前已是另一姿態。
粉紅色的身軀,兩對宛如蝴蝶羽翼的粉紅色肉翼,分別生長在大腿與小腿兩側。
神之眼的數量由原本頭部的一顆暴增至五顆,其餘四顆分別位於廉泉、膻中、建里、氣海四穴。
五顆神之眼由上而下、由大至小,分別呈現出紅、橘、橙、黃、綠五種顏色。
肩膀兩側各自生長出三隻觸鬚,由背後蜿蜒而下,觸鬚末端是魚鰭狀利刃。


“神將名‧「月刃」,結緣護法尊‧「阿爾瑪提」…”
狼刃…不,神將‧月刃喃喃道。林月音入化至神將態後變化為超神體,藉此達致「第二超神態」。
洶湧澎湃的靈力難以掩飾,噴渤而出。


“結緣護法尊是阿里曼的彌勒之女,結緣護法尊竟是阿胡拉‧馬茲達之女…
是說光與暗本為一體,不分彼此,如同一枚硬幣的兩面嗎?”
韋護喃喃道。


“五行為八卦之基,八卦為五行之演…”
五顆神之眼放出五色神光,匯聚成五彩光球。月刃將其壓縮凝聚,虛握於右手之上。
光球由五彩變為八色,又變為無色透明。隨著體積越小,散發出的氣勢也越驚人。


“這個招式是!?”
瞬間,嵐忽然產生妹妹的身影與父親重和的錯覺。


“Megidoraon…”
透明無色的光球拋飛而出,逐漸變大,將燭龍的身軀吞噬淹沒。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45、黑&白... 後一篇:ROUND46、神宋孟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