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使代言者——第37翼:混亂

作者:森伊│2017-12-17 21:29:31│巴幣:0│人氣:86

(Vampire's Side)

指尖上,一滴鮮血落了下來。那是多諾的助手,傑斯的血。

甩開傑斯的手時,不小心用指甲劃傷了他。少女一邊反省,一邊用顫抖的手取出手帕。

「為什麼答應讓菲艾諾去羅薩利的宅邸?」

「聽說菲艾諾同意了,既然如此吾認為傑斯的對應並沒有錯。」

多諾坐在辦公桌的後方,他讓受傷的傑斯退下後,便將身體靠到椅背上。然而,氣氛並沒有因此放鬆下來。

「你騙人。」注意到多諾的眉毛動了一下,少女繼續說:

「為了討好貴族,你打算犧牲菲艾諾。」

「蕾菈亞,汝緊張過頭了。教會會派騎士跟著,德雷蒙不會笨到去做傻事。」

多諾說的可能是對的,但是蕾菈亞不懂。她一直都是一個人,所以無法理解多諾為了多數的利益,讓菲艾諾遭遇風險的想法。

吐出一口氣後。她才發現自己的嘴唇正在發顫。

「蕾菈亞。」

「不……」

「冷靜一點。」

「我不想聽。」

她出乎意料冰冷的語氣,讓多諾睜大眼睛。直到看見蕾菈亞轉過身,他才動起有些沙啞的嗓子。

「蕾菈亞,汝要去哪裡?」

「菲艾諾的房間。」

「吾不建議汝這麼做。」

蕾菈亞往門外走的腳步停了下來,她回頭看向多諾。這裡是大教堂的最深處,而眼前的人是教會的最高掌權者,儘管如此,她也沒有打算改變回答:

「……要阻止我嗎?」

多諾嘆出一口氣,而趁他放棄勸說她的這段時間,蕾菈亞離開了教堂。

傍晚醒來時,她才從傑斯那裡得到菲艾諾被羅薩利邀請的消息。在多諾那邊消耗掉的時間,又讓半個夕陽沉入地平線。

必須要快一點……蕾菈亞想著,跑了起來。

幾分鐘後,她的手指敲響宿舍房間的木門。

喉嚨十分乾燥,胸口也辛苦地喘著氣,但是遲遲沒得到回應這件事,更讓她難耐。

「……是誰呀?」

還好。她還沒走。

「菲艾諾,是我。」

「蕾菈亞?」

隨著有些遲疑的聲音,門打了開來。菲艾諾出現在眼前,她穿著過去送給她的連衣裙,不過保暖的外衣和襪子都沒穿在身上。

「菲艾諾……不是要出門嗎?」

「咦,蕾菈亞知道了呀?我、我很快就準備好囉。」

菲艾諾似乎誤以為蕾菈亞在催自己,迅速回到房內後,就跪到櫃子旁邊翻找衣物。

堇色的短裙底下,猶如白雪般的肌膚透出紅暈。仔細一看,菲艾諾的身上正隱約冒著熱氣,被打濕的髮梢貼在她小巧的臉龐上。

「菲艾諾,剛才洗澡了?」

「唔嗯。因為我沒去過貴族的宅邸,東想西想之後,覺得這樣應該比較有禮貌吧……」

菲艾諾拿出了白色的緞帶,用小小的手在淡櫻色的頭髮兩邊綁上。她輕輕吐氣,布料底下略微膨起的胸脯也跟著上下起伏。

菲艾諾從剛才到現在為止的一舉一動,都格外清楚地映入蕾菈亞的眼底。這狀態對吸血鬼的憑依者來說,並不是什麼好的徵兆,而且——

好香。腦袋裡似乎發出嗡嗡聲,讓她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唇。

「菲艾諾,可以過來一下嗎?」

「哎?可是我還沒穿襪子……」

「先別準備出門了。」

「蕾菈亞?」

菲艾諾靠了過來。她的身高只到自己的嘴巴附近,床就在旁邊,想要捉住眼前的女孩並不是很難……

但是,那種事不是蕾菈亞來這裡的目的。

「菲艾諾,能不能不要去羅薩利那邊?」

「怎麼突然這樣說?」

「我會擔心妳。」

蕾菈亞說完,菲艾諾立刻把小嘴撇到一邊。這樣的反應就連十五歲的她來看都像極了小孩,不過菲艾諾似乎不喜歡別人這樣想。

「我可以保護自己啦。」

「不行。」

「可以!」

「菲艾諾,那個貴族對妳的態度不對勁。妳可能會有危險。」

被這樣說後,菲艾諾也不知道是不是聽懂了。她在蕾菈亞的身前,像隻松鼠一樣悶著臉低下頭。

「我明白。可是有騎士陪著我,應該就沒問題啦。」

她一點都沒明白……

蕾菈亞半睜著眼睛往下看過去。她準備向菲艾諾再說明一遍,但是在那之前,她卻發現自己的心跳正在逐漸加快。

心臟好吵。蕾菈亞真希望自己全身的血液能暫時停止流動,否則她實在很難繼續和菲艾諾正常地說話。

「蕾菈亞,妳的手在抖耶?」視線朝下的菲艾諾注意到,很快投來了擔心的眼神。

「這種事不用在意。菲艾諾,妳真的一定要去羅薩利的宅邸嗎?」

菲艾諾應該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才對。她不懂為什麼菲艾諾要離開學舍,到一個幾乎都是陌生人的家裡。

是因為自己總是一個人,所以才無法理解嗎?

菲艾諾和她不一樣,就算來到離家鄉很遠的首都,菲艾諾也能夠主動和很多人交流。

因此,當蕾菈亞看見菲艾諾點頭時,她沒有露出太驚訝的表情。只不過和是否預料到無關,菲艾諾的決定還是讓她差點站不穩,甚至感覺到體溫逐漸從身上流失。

「蕾菈亞?妳怎麼了!?」

菲艾諾牽起她冰冷的手,突然的觸碰讓蕾菈亞抖了一下。

好溫暖,好想把這份溫度全部奪過來……

「菲艾諾,那讓我跟妳去。」

「哎?」

「如果妳一定要去,我也要陪著妳。」

菲艾諾張開了嘴巴,又閉上。她原本似乎想點頭答應,但是又咬住嘴唇把話吞回去。

「蕾菈亞,妳看起來很不舒服。還是留在這裡,好好休息比較好吧?」

「明明是我在擔心菲艾諾……」蕾菈亞小聲說:「這樣太狡猾了。」

只要伸出手臂就能一把抱住的嬌小女孩,身上正散發出如蜂蜜般誘人的香氣。

明明是為了保護朋友才過來的,她現在卻滿腦子想著用菲艾諾來滿足自己的欲望。這樣的引誘,除了狡猾以外還能是什麼呢?

「菲艾諾,我現在好冷。」

「咦,該不會是生病了吧?等等哦,我這就讓斐爾幫……」

「不是,這不是生病」她打斷菲艾諾的話繼續說:

「我的憑依者等級……其實只有第二級。」

話題突然跳到奇怪的地方,讓菲艾諾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就只是眨了眨眼睛。

「菲艾諾覺得,為什麼我能用那麼多魔法呢?就連據說沒有人能夠獨自使用的轉移魔法,都能用?」

「蕾、蕾菈亞,為什麼要說這些……」

「因為我現在需要魔力。」

她咽了一下口水,才發現喉嚨像是著火了一樣疼痛。但是蕾菈亞不能強制菲艾諾,她是重要的朋友,所以她選擇將自己的秘密說出來:

「我的魔力不多,卻可以從別人身上奪走力量。而奪取的方法,當然是……」

「呼呀!」

菲艾諾發出可愛的叫聲,那是因為蕾菈亞低下頭,用舌頭輕舔了她的脖子。脖頸和肩膀的交界處,又白又嫩的部位底下傳來了血液流過的溫度。

「之前借來的魔力已經沒了。菲艾諾,可以嗎?」

「蕾菈亞,想、想要吸我的血?」

菲艾諾的身體一邊抖一邊問,她沒有逃離自己的身邊。明明能感受到菲艾諾在逞強,她還是自私地說出了這種話:

「嗯。菲艾諾,願意把身體給我嗎……」

體溫正在逐漸下降,而眼前的女孩就像是唯一能給她溫熱的火種。用這種方式請求很卑鄙,然而她已經無法想那麼多了。

「如果是蕾菈亞的話……啊!」

「謝謝。」

菲艾諾點頭的那瞬間,就像是要融化凍僵的身體一樣,她把菲艾諾擁入懷中。

——已經忍不住了。可是至少,不能讓菲艾諾感到太難受。

她讓菲艾諾陷進柔軟的床上,自己則是壓在上方。在彷彿會讓人忘記呼吸的女孩面前,蕾菈亞的心跳不斷加速,在胸口不安分地大聲鼓動著。

為了使用魔法,或者缺乏魔力而產生吸血衝動時,她吸過其他憑依者的血。但是菲艾諾是特別的,本能敲響了警鐘,宛如在告訴她菲艾諾的血和那些人完全無法比較。

這是體內有接近一百個天使的……最強之血。

蕾菈亞忽視雜亂的心跳,打開嘴巴靠近菲艾諾。下一秒,兩顆尖牙毫無猶豫地刺進了嬌嫩的脖子當中。

「嗚!啊、啊……」

混合著驚訝和慌張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背上感覺到菲艾諾的手伸過來,焦急地想要抓些什麼,最後緊緊地抱住了蕾菈亞。

剛洗完澡後暖烘烘的身體,還有不斷流進口中的溫熱血液,讓蕾菈亞的視野幾乎變得全白。什麼也思考不了,就只是貪婪地渴求這份溫度。

「呼唔……嗯!」

菲艾諾似乎緊緊閉著嘴巴,只有斷斷續續的聲音漏出來。

她還會痛嗎?蕾菈亞在意識的一角想到,不過和原本應該採取的作法相反,她一瞬放鬆力道後,更深地咬了下去。

「咕呀!蕾、蕾菈亞!」

鮮血流出的速度超過蕾菈亞吸取的量。小小的肩膀上,就像是為了和淡櫻色的頭髮相襯,而綻放出鮮紅的玫瑰。

攝取的血液,讓她體內的力量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蕾菈亞對魔力的感知漸漸變得敏銳,並為菲艾諾體內幾乎無窮盡的力量感到恐懼,但是——

「唔?」她皺眉後,鬆開了嘴。

菲艾諾身上的傷口轉眼間痊癒了。但是剛才仍在輕輕掙扎的她,如今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只能用濕潤的琥珀色眼睛盯著這邊。

「菲艾諾。」蕾菈亞開口。

冷漠的聲音讓菲艾諾縮起身子,不過她釋放敵意的對象並不是床上這名楚楚可憐的女孩,而是對菲艾諾下了「魔法」的某個人。

少女如雲霧般捉摸不透的嗓音,隨著金色的光芒滿溢而出——

「行走在夜的影子,終將探訪黎明。」

「黑暗和光芒並非相反,只因兩者時刻相鄰。」

蕾菈亞輕聲念出的咒文,彷彿包含了和自身相同的夙願。

「醒來吧,白日將不再是枷鎖。」

金黃的光粒飄散至菲艾諾身上,融進了她的身體。沒多久,菲艾諾眼中浮現出銀色的紋路,接著蒸發在空氣之中。

力量增強後在菲艾諾身上察覺到的異常,是維斯特的魔力。恐怕是他使用了魔法暗示菲艾諾,讓她堅持要到羅薩利的宅邸吧。

「咦……蕾菈亞,剛才做了什麼?」

搞不清楚狀況的菲艾諾試圖起身,但是她依然壓著菲艾諾的身體。

更多……還要更多才行……那麼美味的……還想要更多……

腦中的嗡鳴聲開始放大,而這一次蕾菈亞連一絲克制的念頭都沒有。菲艾諾的身體、菲艾諾的香氣、菲艾諾的血都是她的。

這算是……佔有慾嗎?她舔了一下嘴唇,心臟像是隨時都會破裂般猛跳著。

「……對不起。」

「呀啊!」

蕾菈亞的道歉,已經將她最後的理性耗盡。湧入腦中的只剩下菲艾諾的悲鳴聲,以及咬入纖細脖子帶來的滿足感。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蕾菈亞再次聽見如蚊鳴般微弱的聲音時,時間感早已模糊。

「蕾……菈……」

她到底吸了多少血?腦中自然產生的疑問,讓蕾菈亞全身冒出冷汗。她並沒有失去記憶,就算不是很確定,她也知道那絕對是足以讓菲艾諾死掉好幾次的血量。

「唔!」

最糟的預感閃過,一瞬間心臟就像是要停止般縮緊。她立刻強制地將嘴巴抽離菲艾諾的身體。

然而,菲艾諾已經失去意識。剛才喚出蕾菈亞的名字時,似乎用盡了她最後的力氣。

「我、我做了什麼……」

蕾菈亞注視著瘦小的身上,癒合速度十分緩慢的傷口。就算菲艾諾有天使幫忙治療,像那樣同時大量奪取血液和魔力,可能也差點將她推上了死亡邊緣。

『妳是敵人?還是朋友?』

「!?」

蕾菈亞倒抽了一口氣。她的四周掀起光芒的漩渦,緊接著,宛如擁有生命的粒子開始閃爍、流動,在空中形成純白的圖案——

無數魔法陣,從各個方位瞄準了她。

『菲艾諾的身體虛弱、精神混亂。我要……保護菲艾諾。』

在靜謐的室內,天使以菲艾諾的聲音開口。這是蕾菈亞第一次不靠菲艾諾轉達,直接接觸靈種的意志,但是——

「祢就是斐爾?」

在這種情況下,她的語氣異常地平穩。儘管性命受到威脅,蕾菈亞卻連是不是應該恐懼都不知道。

她到底在做什麼?到底想把菲艾諾怎麼樣?全部攪在一起,堵塞在胸口的心情有什麼意義?

已經,什麼都不懂了。

因此她如同祈禱般,對天使的問題反過來問道:

「朋友是什麼?」

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天使|奇幻|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ro86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代言者——第36翼:... 後一篇:天使代言者——第38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