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3 迷迭香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12-17 21:10:27│巴幣:0│人氣:52
13 迷迭香

荒島上只有一座不到二百米高的小丘。無非在山腳附近的疏林中建了一座不大不小的熱水池。

從原先的集會處順著刻意劃出的道路走一小段路,幾個對溫泉滿心期待的少女相當輕易地找到了目的地:

環繞著正氤氳的水池,數個簡樸的鐵架上置有砂鍋——裡頭擺著的不是食物而是燒紅的炭。在這微弱的火光照耀下,升騰的水氣都染上了奇異的焰色,這座受岩塊包裹的假溫泉似乎也因此增添了幾分迷幻。

「好漂亮。」

伊莉雅捧著木盆走到池邊,伸手浸入熱水中,那彷彿久違的溫暖令她幾乎要遏止不住興奮。隨著濕潤的空氣吸入鼻腔的是一股迷迭香的味道;也不知道藏在哪裡,不濃不淡的薰香嗅著就讓人精神飽滿。

「泡溫泉——」

康娜卻是沒她的矜持,以俐落的跳水姿勢猛地鑽入水裡,激起一陣不小的浪花,灑了還來不及避開的幾名少女滿臉。

匆匆趕來的托爾老媽子似喝道:「康娜!妳的盆子沒拿呢!」忙將屬於康娜和她自己的兩個木盆小心翼翼地放到水面上才下水。

有了這兩隻龍開頭,幾名少女也陸陸續續入池。就連一臉為難不願和大小姐共浴的塞拉,也在伊莉雅和莉潔莉特兩人的死纏爛打下勉強進去泡澡了。

「真是極樂啊……」

奈葉瞇起眼感受著熱水的溫度。栗色頭髮在腦後盤成一圈,一條半濕潤的毛巾整齊地頂在頭頂。蒸氣模糊了視線,總覺得就要這麼睡著了似的……

疾風緩緩游了過來。她的頭髮相比起其他人要短得多,這裡也只有她沒盤起腦袋。她帶有笑意的視線打量了奈葉一番,咯咯笑道:「小奈葉還真像個老頭子呢。」

「哎嘿嘿……」奈葉摸摸後腦勺:「但是真的很舒服啊。」

「這個我倒是不否認……啦!」

「咿——!」

奈葉小臉微紅,也不知道是羞的還是蒸出來的。「嗚,小疾風……別碰那裡啊……」

——疾風不知何時繞到了奈葉背後,一雙不懷好意的纖纖素手悄悄攀上她的胸口。

「這·裡毫無疑問地是妙齡少女哦。」疾風燦笑著揉了幾下,露出了一張爽朗的微笑:「明明和我同齡,居然就長這麼大了,真是讓人羨慕。」

愛麗莎:「……喂,疾風她難不成是變態嗎?」

鈴鹿:「愛麗莎,我覺得這麼說別人是不對的……」

櫻看了她們一眼,一邊聽著伊莉雅和菲特兩人不著邊際的交談,一邊將半張小臉埋入水裡,噗嚕噗嚕地吐出氣泡。



沙沙,是海浪襲打的聲響。

已經換上一套樸素衣裝的無非靜靜坐在甲板的一把搖椅上。

彎彎月牙高懸,銀白光輝佔據了半邊天——縱使已非弦月。血一般的瓊漿片面地擷取了它的影像,隨著持杯的手搖晃。

他將視線自遙遠的大洋彼端收回,矚目身前僅數呎之遠的倩影。「別太靠近那,風大。妳體質本就虛弱,要是著涼了就麻煩啦。」

只見甲板邊上,拉媞琺嬌小的身子正靠在護欄旁,以她那蔥白的手指輕輕攙扶著。

聽見無非的招呼她驀然回首,黃金色的髮絲在月光照耀下添了些妖異的銀,碧藍如海的雙瞳正倒映著無非白淨的面龐。

「再一會兒就好。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的大海呢……哈啾!」

無非翻了個白眼,信手向她扔出了一個「狐皮術」和「暖身術」。「笨蛋。要是真感冒了,妳家裡那位還不找我拚命啊?」

拉媞琺見到無非指尖閃過星星點點的微光,渾身頓時如浸泡在熱水裡一樣暖烘烘的,一直以來冷颼颼的海風一下子也變得不再沁涼了。

她詫異地低頭打量了自己一番:原先蒼白如雪的肌膚此時覆上了一層橙紅的光芒,以指輕觸可以感受到比自己的身體還要暖上許多的溫度。看來就是這個東西在為自己保暖呢!

「既然這麼怕冷的話,幹嘛不和她們一起去泡泡溫泉呢?」

拉媞琺摀著嘴巴笑道:「來這邊太久了,差不多該回去了。還去泡溫泉的話會來不及的。如果沒有準時回去的話,舅舅可是會緊張地跑過來的呀。」

「妳又不是小孩子了……真是的。有我在,難道還能出什麼大事嗎?」無非搖搖頭感嘆。她的吉祥物舅舅也是個讓人省不下心的傢伙呢。

「嘻嘻。」拉媞琺突然忍俊不禁道:「無非先生果然是一位神奇的人呢。」

「是嗎?原來妳是這麼看的啊。」無非呵呵笑了幾聲:「我從來都只是個凡人。有一點不算特別出色的才能,抱持著比自身能力還要遙遠一些的理想。只是,命運弄人哪……」

說到這裡,他不禁苦笑。回憶起以前的一些事情,心情又有些沉悶了起來。

「命運……」拉媞琺沉思了一會:「無非先生也相信『命運』嗎?」

月色之下,我們倆居然討論起了這種話題?無非又搖搖頭輕舒了一口氣,嘴裡卻道:「那妳呢?妳相信『命運』嗎?」

「我相信。」

「哦?」

拉媞琺認真地點點頭,一張溫柔的淺笑。

「詛咒的事情也好,和大家相遇的事情也好,這一切巧合地就像夢一樣。如果這不是夢的話,那肯定就是命運了,對嗎?」

無非沉默了幾秒,低聲道:「啊,妳說的沒錯。不管承認不承認,『命運』是確實存在的。」

拉媞琺眨了眨眼。「存在,但不相信它嗎?」

「妳誤會了。我當然相信命運啊。」

無非嘴一咧,一時間露出了如慵懶雄獅發現值得全力一搏的獵物時舒展開的微笑:

「比起虛無縹緲的未來,妳不覺得『命運』更像一種偉大的『注定』嗎?過去結下的因緣注定在往後償還,理所當然。可以預知到的東西,遠比未知可愛得多了。」

拉媞琺苦著小臉。「有點難懂啊。」

無非抬手啜飲果酒,平平無奇的聲音:「待妳活到我這年紀,妳也就明白了。」

直愣愣盯著無非看了一會,拉媞琺噗哧一笑:「明明無非先生也沒有比我大多少,卻感覺比舅舅都要成熟好多好多啊。」

「那是妳舅舅太不成熟了。」

無非想到拉媞琺那個吉祥物舅舅的火爆性格,不禁白眼一翻。聽說那傢伙好像還是甘城輝煌樂園的首席吉祥物?吉祥物這種個性是可以的嗎?不會被熊孩子鬧幾下就發飆吧?

「況且,別看我這個樣子,我的年紀可比妳想像要大得多哦。」

「啊咧?是這樣嗎?明明看起來這麼年輕的。」

「就是這麼一回事。」無非一本正經地說道:「妳的無非先生很老很老了,會比妳早好幾年死掉。只要我還活著,妳就會過得好好的。」

拉媞琺愣住了。她呆呆地望著無非平靜的表情,那若有似無的笑意。

甲板上並沒有開燈,唯一的光源來自遙遠天上的那一輪銀盤。在月光之下,習慣一身黑色的無非彷彿能融進黑暗,唯有一對琥珀色的瞳微亮。

衣著漆黑如夜、瞳孔銳利如劍;恰如黑貓作為不幸的代名詞,在黑暗中倏然沉默下來的無非本來應該讓人感到恐慌的才對,但拉媞琺不知為何卻像是在無人的空巷裡找到一盞昏黃的燈似的,只感到一份縹緲的安心。

「嗯,說的也是呢。」

看著、看著,她的嘴角微微上翹,露出了一張了然的燦笑。

輕巧地轉身正對無非,妖精般美艷的公主撩起裙擺向他點頭致意。

「我知道了。謝謝你,無非先生。」

清風中的軟語不知被聽去了多少,她瞇起眼微笑。

那隨風飄揚的笑靨裡,正藏有絲絲迷迭香的味道。

無非望著這位瑰麗的少女。

左手一直都沒有停下晃動的酒杯在這時也隨著他一同安靜了起來。

就在連空氣都能被凝結的沉默裡,她的剪影如花朵盛放。

——月色下的她,迷人得無可救藥。



當少女們有說有笑地回到篝火旁的時候,無非恰好召了一團水撲滅掉它。儘管還是能感受到火焰的餘熱,但它曾經帶來的光明已不復見。

預料之中的黑暗並未因應而之,月光很好地填補了火光的空缺。

「回來啦?」無非一如既往的微笑著望向來人:換好浴衣的伊莉雅踩著木屐,走起路來有些小心翼翼,似乎不太習慣這套東方獨有的裝束。

伊莉雅忙換上笑臉:「哥哥。」捧著只裝有一條濕潤毛巾的木盆就向他跑去,結果竟一踉蹌,就要拿那張可愛的小臉和大地母親來一次親密接觸……

「笨蛋……」無非趕緊上前接住她。

「嘻嘻。」被無非攙扶著,伊莉雅倒是沒有一點恐慌,似乎也沒打算站穩,只是一個勁地衝他笑。像是撒嬌。

看著這張燦笑,無非都不知道該不該罵她了。

他惡狠狠地揉亂那頭已恢復柔順的銀髮,「真是的。下次就不接住妳了。看妳還敢不敢這麼冒冒失失的。」權當是對她缺心眼的懲罰了。

「呼呼,我知道啦——」發出了不像是要悔改的呼嚕聲,這小鬼頭還在無非懷裡偷偷蹭了幾下,還真是在撒嬌了。

「哥哥。」櫻默默地走近,拉住了無非的一隻手。

相較於伊莉雅紫色底綴有桔梗圖案的浴衣,櫻身上穿的卻與她安靜的個性不太相符的、相當搶眼的粉紅色綴春櫻。若是不知情的人在場,說不定還會認為她倆互換衣服穿了呢。

無非反握了幾下就放開,笑道:「好了,妳們先回船上睡覺吧。該我去泡泡澡了……對了,還有尤諾那傢伙呢。待會叫他一起來吧。」

櫻點點頭。「嗯……咦?拉媞琺姐姐呢?」

「她回家了。她舅舅把她接走了。」

「哦……」

直覺無非的聲音有哪裡和平常不太一樣,櫻想了好幾秒卻都沒有頭緒。

眼見無非熟悉的背影往她們來時的地方越走越遠,她只好暫時將這份困惑拋向後腦勺,跟著向她招呼的伊莉雅她們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77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林家的龍女僕|魔法少女奈葉 As|魔法少女奈葉|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 不會發光的料理不是... 後一篇:14 豔陽之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