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5(1)

作者:姜月影│2017-12-17 20:01:44│巴幣:0│人氣:92
*單數劇情,偶數抒情


  畫展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

  但畫家是大老闆就會充滿商業氣息。

  如果多了幾位政客,就會多了一些媒體,再出現一些為人而來的民眾。

  於是就成了觀光——開玩笑的。

  維蘇艾皇帝共有五位孩子,其中最受寵的是小女兒葉連娜。

  五位孩子各懷著各的心思,前來參加慈善募款的畫展。

  當然其中有真心想行善的孩兒,但媒體們關心的不是這個。

  皇室全員到齊。

  這令媒體十分驚訝,因為大皇子洛奇已經將近十年沒回到首都了。

  洛奇.馮.烏爾里希,今天難得從遙遠的東方回來維蘇艾帝都(Co Ba Mock)參加一個小小的、有東亞特色的畫家畫展開幕。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老婆說:「回來陪我看畫展。」

  一句威脅也沒有,缺乏抑揚頓挫的話語,嚇得這位戍守邊疆的皇子連夜上書請求回鄉過節。

  皇帝當然准了。當時葉連娜在一旁開心說道:「太好了,好想大哥,我等等來去告訴大嫂好消息。要是全家能團聚就好了。」

  默默聽著冬梅說話的晏枳韓身著正紅、胭脂紅、真朱與紅梅等各種紅色系搭配的漢服,配戴著銀飾,站在展場隔壁棟的大樓上,冷眼觀看著開幕儀式。

  晏枳韓想道:排場這麼大,要再推辭不露臉非常困難……能做到這件事的,大概只有葉蓮娜吧?

  為了讓自己露面嗎……到底多心急啊?亦或是,良放出去什麼消息?還是有什麼她不知道的事?

  琢磨著,晏枳韓對冬梅說道:「扶我下去後,跟良要資料。」


---


  開幕式來到最後流程,主角終於出現了,她笑著只說了幾句開幕。

  當晏枳韓閒逛著觀看自己的作品,感嘆政府是如何找到這些東西的時候,葉蓮娜滿臉笑容朝她走來:「久聞女士的才名,今天總算能見上一面,不知道您願不願意陪我說幾句話?」

  「殿下謬讚了,我不過一位小小創作者,用紙筆抒發自己感想。有幸能受殿下賞識……」

  「行了行了,怎麼那麼客氣。」葉蓮娜佯裝生氣嘟嘴,說道:「我喜歡您的作品想見見您,於是就將您請來了。別搞得好像是您打擾我似的。」

  看著這位嬌貴的小姐,晏枳韓客氣地笑了笑,有些疏遠。

  「多謝殿下賞識,我……」

  還沒說完,葉蓮娜便朗言道:「要謝也是謝父皇,若不是他開口要全家出遊,才不會全家到齊呢,就連長年戎旅在外的大哥都被找回來。」

  「這麼說,洛奇大皇子經常不在家囉?」

  「是根本不准回……咳……」意識到自己失言的女皇掩飾咳了幾聲,轉移話題:「父皇他想親眼見見大畫家的風采。」

  「有勞殿下。」

  要蓮娜嬌笑說著哪會,勾住晏枳韓的手臂。

  會場二樓存放一些未來要陸續展出的繪畫,而幾位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則得以搶先觀賞。

  「父皇!」

  「小女子晏枳韓參……」

  「你客氣了,是內人收藏了不少妳的創作還嫌不夠,非得要見上妳一面。」老邁、穩重、莊嚴的老先生走來,笑得十分慈祥。

  他身後的妙齡女子則是迫不及待地抱住晏枳韓,拉著她到處看。

  真是熱情。

  第一天的活動告段落,晏枳韓回到會場隔壁棟休息時,竟然有些無奈想到:為什麼女神不找明星幫忙呢?

  「冬梅,妳明天早上五點叫我,順便準備慢跑鞋。」

----------
哈哈因為不想食言所以還沒打完就po了
(迷之音:說好的CSIC呢?
再說吧哈哈
我先盡量每兩周都打文……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文】我看匿名黑特文化... 後一篇:【練筆】星出日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