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ndertale][NE延伸系列]An Ending(1)-The Survivors

作者:黑白雙翼藍妖精│2017-12-17 11:38:48│巴幣:6│人氣:344
Howdy這裡是藍妖精=w=bb
最近終於開始寫已經想了好一陣子的UT中立結局延伸了
雖然還沒全寫完,不過都是獨立的短篇那就先更新上來吧~

目前這個系列預計會有四篇左右(除非中途我又不小心開腦洞(##)
總之就是把幾個特別有感觸的中立結局挑出來發想成的短篇故事~
然後沒錯它們的前身都不是什麼讓人好受的結局(つω⊂)(第四篇比較例外啦等更新上來就知w)

以下這篇大家應該很快就會知道是從哪個結局出來的吧?(つω⊂)

那麼不多說就來上正文囉~wb
(題外話很多中立結局都虐的我不要不要的啊Undertale真的是RPG界神作(ryyyy)





~The Survivors~






Alphys著前方半滿的廣場,感到自己的手爪又開始微微的顫抖。有著火焰頭部的怪物在角落對她點頭示意,這讓她深吸了口氣再次的打起精神。



……大、大家…關於上次我向大家報告的研究進展……」她轉頭看了一下身後的夥伴們,他們都用鼓勵似的眼神望著她,「……已、已經,已經有稍微進一步的發展了。假,假如我們能夠使用決心以外的東西讓怪物的靈魂力量提升的話……


她吞了一口口水,注意到自己抓著的講稿已經被汗水弄得微濕,「當、當然,在確定以前我是不會批准任何在怪物身上的實驗的!我已經不想再看到有誰變成像那樣子……



她看了一眼角落的影子-看起來像許多狗狗綜合體的怪物正用牠的臉頰蹭著有著火焰頭部的怪物。Alphys重重的嘆了口氣,將注意力再次轉向面前的其他怪物。



……總、總而言之,謝謝你們大家願意這麼相信我……只要再過一段時間那些融化的怪物就可以回復到正常的生活了。我知道我曾經做了很多錯誤的選擇,但我已經不會再逃避了-只要我有機會我就會想辦法解決大家和我自己面對的任何問題…。



台下陷入了短暫的沉默。接著一片掌聲逐漸的從人群中傳了出來,當它增大到傳遍整個廣場時Alphys垂下肩膀,對那些怪物群眾微笑著欠了下身子,然後轉身走向後方的陰影之中。





……





直到確定看不見外面的人群以後,Alphys才大大呼了口氣用手撐著自己的膝蓋。



……妳做得很好啊,Alphys博士。」有著火焰頭部的怪物這麼說著,用手整理了下自己的領子之後推了下眼鏡。



我果然還是很不習慣這種事情啊……Alphys囁嚅著,用手按著額頭時才發現上面滿是汗水,「也許下次應該換Grillby你或者是其他人幫我跟大家說明進度比較好……再怎麼說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待在-



「嘿,打起精神來啊-妳現在可是大家所信任並推舉出來的管理者呢。」Grillby這麼鼓勵著,挑了下眉毛以後用手拍拍Alphys的肩膀,「……不管怎麼樣妳都做了最大的努力不是嗎。而且我跟妳還有那傢伙可不一樣……那些科學研究的東西我可是完全不懂也答不出大家的問題呢。



聽著Grillby的說法Alphys苦笑了一下,看了下手上的講稿後將它們遞到了了Grillby的手上。



……幫我跟你女兒說聲謝謝啊。要不是她幫忙整理的話,我就得看著自己的鬼畫符筆記硬想出能聽的台詞了呢…。



「呵,別在意那種小事-下次妳跟那傢伙再一起工作狂到忘記的話,這種『小道具』我們可是很樂意幫忙準備的喔。」



舉了下那些講稿之後Grillby溫和的表示,而用微笑回應後Alphys便跟他一起走向長廊的盡頭。





……





Alphys回到了自己的實驗室,沒有把正式的服裝脫下就累得直接躺在牆邊的椅子上。



Heh,妳這樣子還真不像是剛經歷了一場讓人心驚膽『站』的會議呢。



聽到熟悉的聲音以後Alphys轉過頭,見到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的Sans後她撇了下嘴。



……不好笑啦,Sans……我感覺我的腿跟尾巴都快像海綿一樣軟了-



「呵,對妳來說如果能像海綿一樣有很多『空間』的話那也不錯啊。」



Sans輕鬆的表示,而雖然想否認但Alphys卻無法忽視自己上揚的嘴角。她看到Sans的一隻手上拿著滿滿的一疊資料,而他身上的實驗袍看起來好像還是前兩天沾到番茄醬的那件。



……實在不太想打斷妳這幾分鐘的放鬆時間呢,不過我想妳一定會喜歡這些剛出來的分析結果-Sans這麼說著,將那疊寫滿了數據的資料遞到了Alphys手上-才翻了幾頁Alphys的眼睛便亮起了欣喜的神色,「……顯然妳的假設是對的,我們只需要維持好核心的運作來取得足夠的能量,之後只要能成功的控制就能進行下一步啦。



……那麼關於形體之間的分離穩定度呢?Alphys這麼問著,原本疲憊的眼神現在換上了一種嚴謹的認真。「要是順利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從Memory Head的部分開始……



「啊,別擔心那個-雖然花了點時間不過結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呢。也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跟他們『團結一致』日子說再見囉。」Sans這麼表示,帶著輕鬆的表情對Alphys眨了下眼。看著他的樣子Alphys只是淡淡的呼了口氣。



夠啦Sans,那可不是能開玩笑的事呢。」她一邊說著一邊推了下自己的眼鏡,然後用筆在紙上的幾個數據做了些記號,「我只希望不會讓他們的情況變得更糟就好……但如果成功了,也許有關於靈魂的實驗和研究就可以進行下去,在那以後說不定真的能找出另一種打破屏障的方法……雖然這麼做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不過如果這是能夠改善大家生活的機會之一的話……



眼前Alphys滔滔不絕的樣子讓Sans沉默了好一瞬。然後他笑了起來。



……還是跟以前一樣啊,eh?只要是感興趣的事就會變得比其他的人都還要認真……」將手放進實驗袍的口袋以後他閉上眼睛呼了口氣,「……有的時候妳真的會讓我想起在實驗室工作的那段時間呢。



因為Sans說的話而暫時停止了自己的長篇大論,看著手上的資料一會兒後Alphys也苦笑了一下。



……是啊…真的很懷念呢。記得以前我們老是纏著前任皇室科學家問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這麼說的時候她的表情也變得明朗了些,而接著她像在回想什麼似的用手按著自己的眉間,「……他的確是個很有能力的怪物啊…真是的,為什麼我老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Alphys皺眉思索的時候Sans並沒有說話。停了一會兒後他才轉身往實驗室的另一個房間入口走去。



……要是還有什麼新的發現或想法再跟我說吧。妳知道我會在哪的。



喔對啊,我也差不多該繼續手上的事情了。Alphys這麼說著,站起身子將手上的資料交還給正要離開的Sans,「這些你先繼續處理吧,一會兒我就過去。



Heh,收到啦、博士-順帶一提妳偶而也接受一下那兩位雜貨店女孩們的提議吧。」Sans這麼表示,臉上悠閒的表情看起來跟剛才僵硬的氣氛一點也搭不上線,「要不然整個電話答錄機就會被她們提醒妳好好吃飯的留言塞爆了喔-



你才是不要每次Grillby打電話來的時候都用爛笑話敷衍他啦。」



瞪了Sans一眼後Alphys卻忍不住笑了幾聲,而對她隨意的揮手以後Sans便踩著輕鬆的步伐離去。





……





好不容易將事情告一段落後Alphys伸了下手臂,站起身子打算找些喝的東西休息幾分鐘-即使牆壁上的時鐘顯示她最好的選擇就是馬上陷入沉睡。



在從客廳回來的時候她經過了自己工作室旁的房間-裡面的燈有一半是關著,而她可以聽到從裡面傳來電腦解讀數據時所發出的單音。



她往房間裡面看了一下,見到Sans正趴在被雜物和資料堆滿的桌面一角熟睡,而他的實驗袍則隨意的掛在另一張堆滿東西的椅背上。



Alphys走進了房間,看到Sans面前的電腦螢幕還亮著,而上面的輸入視窗則顯示著他們剛剛才又決定分析一次的研究數據。Alphys看了一下將頭枕在手臂上睡著的Sans-他看起來好像非常的累,甚至連Alphys放下手上貓咪杯子的聲音都沒有將他吵醒。



……好吧,或許BrattyCatty還有Grillby說的是對的呢…。



輕輕嘆了口氣後Alphys對自己說著。她決定不叫醒Sans,而停了一會後她才往被Sans扔在一旁的實驗袍走去。



……謝了,Paps



Alphys將實驗袍蓋到Sans的身上時他咕噥了一聲,而當她收回手以後他依然維持著趴在桌上的動作沉睡。熟悉的名字使Alphys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沉重-她靜靜的望了Sans好一會兒,然後拿起桌上的杯子轉身走出了堆滿資料的房間。





……





回到臥室的途中Alphys在客廳裡停了下來。她拿起稍早時被Sans放在桌子上的電話,靜靜的望著那上面顯示著的撥出數字。



……好啦,我找到正確的號碼了。



那個瞬間Sans曾經問自己有沒有想說的話,而她則恐懼的無法面對那個幾乎毀滅地底世界的存在。但現在心中的沉重與悔恨已經蓋過了那樣的感覺。



……為什麼可以這樣子奪去別人的一切就走呢…?



那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害怕的什麼都沒做的原因。



……如果能夠像Undyne一樣的勇敢就好了…。



即使知道自己會死,即使知道自己可能敵不過人類強大的決心,但Undyne還是為了爭取時間奮力的戰到最後一刻……就為了給自己和其他的人有疏散的時間。



要是自己能夠也做點什麼的話,或許活著的人還會再多上一些。



她好想念Undyne。他們每一個人都在想念著因為那場屠殺而喪命的人們……



就算是Sans也無法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即使他表現的連跟他熟識的夥伴們都快忘記他有多想念自己的兄弟。



Alphys望著自己手上的電話沉默著。許久之後她按下了電話上面的重播鍵。



……喀。



「……。」



「……哈囉。你就是那個殺了我所有的朋友的人吧……」








~完~







~作者廢話時間~


1.寫到後面的時候我整個好想抱抱Sans OwQ(ry
2.寫到Undyne的時候因為打不過她而放棄G線的我好想去跪她面前。゚・。゚・(つω⊂)・゚。・゚。(ryy
3.忍不住讓Grillby跑來關愛Alphys一下
4.怎麼覺得這樣的Alphys跟Sans變得好像姊弟ww(咦


然後聽說這篇我不小心又冒出了更多的腦洞故事出來惹(つω⊂)(欸####
不過那個就以後再慢慢寫w還有一堆AU坑等著我ㄋ⊂彡☆))∀`)(##


下一篇預計還會是一個沒有Papy的結局這樣....。゚・。゚・(つω⊂)・゚。・゚。
那麼See ya =w=b
(Click...)(<=欸不要真的像遊戲裡講電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lsb234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T&UTAU... 後一篇:[Undertale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