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拒中共人權惡棍入台 首波鎖定迫害法輪功者

作者:逍遙遊│2017-12-17 00:03:21│巴幣:0│人氣:148
台灣政府最近出台了拒絕「中國人權惡棍」入境台灣的措施,首波鎖定的是迫害法輪功者。圖為台北101大樓前一名法輪功學員展示展板。(宋碧龍/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1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漢、周慧心採訪報導)台灣政府最近出台了拒絕「中國人權惡棍」入境台灣的措施,首波鎖定的是迫害法輪功者。台灣心理學博士陳彥玲表示,這是台灣人民整體意識的覺醒,是一種道德勇氣。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政府為捍衛人權價值,由移民署、陸委會等單位共同組成的聯審會,近期至少拒絕3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大陸人士入台,連帶他們的「專業交流團」也整團被駁回,都不准入境台灣。

陳彥玲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能夠制止這些迫害人權的惡棍是一個政府最基本的護國護民的做法,「這是一個尊重人權的概念,是人權的表張和道德勇氣,我相信對於整個台灣社會、台灣人民是非常有益的」。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2月11日表示,對於那些可能迫害人權的人士,「我方所能做的動作就是禁止他來台灣」,這也是一個象徵意義,就是台灣基本上在處理兩岸交流的時候,是不會在人權和民主問題上做妥協的。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2月11日表示,為讓兩岸交流能朝向良性互動、健康永續發展,陸委會對於過去可能存在一些違規、違常、違法的事項,都加以關注,其中一項就是針對過去經常迫害中國大陸人權的官員,這方面法輪功團體或NGO都有向陸委會反映迫害人權的名單,都會納入考量,成為是否讓他們來台交流的重要關注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2月11日表示,人權是台灣很重要的一個基本價值,所以若在中國迫害人權,「當然我方不予歡迎」。她也希望行政單位硬起來,能夠給予更多、詳盡的了解與調查,而不能是毫無設限,讓這些人權惡棍進到台灣,「侵蝕我們重視人權的基地」。

最近接連發生的事件,震驚台灣:
12月6日,台灣現任文化總會副祕書長的作家張鐵志入境香港被拒;
11月28日,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
9月24日,中國大陸選秀節目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活動,台大學生在現場抗議時,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引發濺血事件,警方調查發現該黨背後有多個黑幫參與,且有中共黑影⋯⋯

中共不僅持續輸出踐踏人權的行為到台灣,影響台灣的民主與法治,而且還直接侵犯台灣人在大陸、香港的人權,甚至抓捕判重刑。

陳彥玲表示:「今天蔡政府能有這樣一個舉動,我是很為他們高興,我覺得這是台灣人民整體意識的抬頭。」

對於該措施,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擔心,如果加高門檻的話,兩岸問題無法解凍,反而是雪上加霜,兩岸關係從經濟、民生到外交、國防是越來越倒退的狀況,現在這樣做,只會讓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

「我並不認為這會影響正常的交流。」陳彥玲說,「其實一些所謂的交流,我曾遇到過,說是交流但私底下做一些不可見人的事情,我覺得這些勾當很多人都很清楚,但是因為打著交流的招牌,政府很難處理。」

她認為,如果是真正來交流的,都希望接待那些有道德的、可以信任的人,這樣的交流才是有益的。她舉例說,如果邀請客人來家裡做客,誰都不歡迎流氓到家裡來,而是歡迎有道德、可信賴的人來,雙方能夠真誠相處。

「當道德良知往下滑的時候,很容易模糊一些概念,他比較容易站在金錢的訴求上,他就不會管這樣會不會傷害到別人,他只要得到短期的利益他就能夠滿足了。」陳彥玲說,「蔡政府這樣一個強烈地要求道德水平高尚的交流,是非常好的事情。」#

責任編輯:高靜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11/n9947122.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權日 全球逾260萬人... 後一篇:舵工殺孤客取其財 最終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