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回心

作者:自然鹽│2017-12-16 22:53:20│巴幣:0│人氣:64
晚上八點四十分,我坐在車上,卻遲遲未發動引擎。
現在出發回到高雄還不算太晚,但某個念頭縈繞在我的腦中,使我無法就這麼離開。
「梧青她,要回高雄時不會叫我來南投載他吧?」
正常人是不會提出這麼不要臉的要求的,但此時我已經可以預見梧青在電話中拜託我的情景了。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為了她特地跑這趟,而且人在南投老家,父母會幫她打點好一切的,不過真的接到這通電話還是會讓我不爽到極點吧。
「乾脆幫她買張車票好了。」
我用手機查詢火車時刻表,選了個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非假日,考慮南投轉車相對不易,發車時間為下午,這樣到高雄也還不會太晚。
「接下來就看最近的便利商店在哪了。」
我發動車子,朝著地圖所指示的方向前進。
 
「喂。」
「沒想到妳會接我電話,想說妳應該已經玩電腦玩到入魔了。」
「才沒有咧!」
我挖苦了一下梧青,本來打算把車票投進信箱就走,但想想還是要知會一下。
「你怎麼不講就直接走了?」
「時間不早啦!而且妳也不吭一聲就消失了不是嗎?」
「唔唔……」
「妳打算開學要怎麼回高雄?好,先閉嘴,我知道妳接下來會說什麼,我幫妳買高鐵票了,妳就坐客運到台中再坐高鐵回來吧,然後再坐捷運跟公車,時間妳就配合高鐵,想換時間就自己換,等下我會去妳家拿車票給妳,懂?」
「那個……」
「妳會自己想辦法回高雄?那我就退票囉。」
「不是……」
「那先這樣,有事等等再說,掰。」
我結束通話,看了一下時間,趕快結束趕快回家吧!
 
再次回到謝家,不同的是,現在的我將車臨停在大門前。
「別讓我等太久啊……」
我喃喃自語。
過沒多久,兩道人影自屋中走出,看身形似乎是梧青跟妃鈞。
「親自下來拿嗎?還以為妳會叫妳妹幫妳呢!」
我放下車窗,開口道。
梧青穿著素色長版棉質洋裝,並套了件黑色開襟外套,還很難得地將頭髮盤了起來,但最讓我在意的,是她背在右側,裝得滿滿的旅行袋。
「妳……等下要出門嗎?」
「我、我想、跟你一起回去!」
梧青緊握著背帶,紅著臉用力說道。
「……我不該回來的。」
我望向妃鈞,等待她的解釋。
「總之,姐她說想要跟你一起回去,剛才也已經跟爸媽說了,奶奶雖然有點難過,但姐保證過年一定會回來,才同意讓她今天回高雄。」
「你姐是去撞到哪了嗎?不在家耍廢,偏要到處跑。」
「我也不能理解,應該說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現在的老姐,詳情你自己問她吧!」
「妳們沒有阻止她嗎?」
「有啊,但她說這樣做很重要,但要她解釋又支支吾吾。」
「現在還來得及喔,不再努力一下嗎?」
「不、不要不理我啦!」
被我們晾在一旁的梧青終於開口。
「反正你也要回去高雄,多一個人也沒差吧?」
「是沒錯啦,我先說好,我不可能在過年前又特地載你姐回來啊!」
「到時候我會自己回來。」
梧青用堅定的眼神說道。
「你能自己想辦法是最好啦!」
我伸手按下打開車鎖的按鈕,聽到聲響的梧青自動打開後車門,將行李放在後座,關上門後便繞到副駕駛座,打開門坐了進來。
有記得我說過什麼,很好。
「話說妳爸還真的答應了?寶貝女兒獨自坐夜車去高雄,駕駛還是個男人。」
「我爸對我姐基本上是半放棄啦!」
「嗚嗚……」
梧青有點生氣自己在我面前妹妹詆毀,但這是事實也無法回嘴。
「有空可以來我們家啊!」
「盡量吧……太遠了來回不方便啊。」
「來的時候記得帶姐回來就好了。」
「那妳還這麼輕易放她離開?」
「台灣這麼小想見面又不難,而且老姐在家耍廢看了只會讓人煩躁。」
妃鈞戲謔地甩了甩手。
「被妳妹說成這樣,不反駁一下嗎?」
我轉頭對著梧青說道。
「很晚了快走啦!」
紅著臉的梧青催促著我。
「那我們就走啦!」
「嗯嗯,路上小心。」
「再見了。」
窗外的妃鈞朝著我們揮揮手,我也稍微點頭示意,隨後關上車窗駛離謝家。
 
「所以,也有女神軼聞錄拯救PSV銷量的說法!」
「喔喔……還以為是因為魔龍寶冠呢……」
回程上,梧青反常地一直向我搭話,不滑手機、不玩掌機,單純是怕我無聊似的。只是我奔波一整天也已經累了,現在只想專注開車,並不想分神在聊天上。
「如果累了就把座椅往後傾吧,會比較好睡。」
「沒關係啦!副駕駛有義務分擔駕駛的疲勞!」
「這麼說……也沒錯。」
雖然會更累但能避免開到一半睡著,況且難得梧青願意跟我進行訴苦與要求以外的對話,我決定不打斷她的興致。
「不過現在PSV可以說是已經到達末日了。」
「方便性不如智慧型手機,效能畫面還有PS4這個選擇,也沒有足以逆轉的大作。」
我們聊著當今主流遊戲主機,在上國道之前,我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停了下來。
「要買什麼嗎?這麼晚休息站只有販賣機而已喔。」
「……不用啦!」
梧青有點不滿地別過頭。
「我不是要捉弄妳,我可是很認真問妳的。」
「真的不用啦!不用擔心我,還是你想買什麼,我下去幫你買就好了。」
「那幫我買無糖綠茶,錢的話……」
在我拿出放在車上的零錢之前,梧青就自己打開車門下去了,臨走時說了句「不用啦!」。
這個知情達理的女孩是誰?跟我所認識的梧青差太多了啊!
改造?洗腦?替身?穿越?重生?在我胡思亂想時,梧青手拎著兩罐寶特瓶回到車上。
「請我嗎?對我這麼好?」
「又沒什麼。」
我接過印著熟悉商標的無糖綠茶,轉開瓶蓋後便喝了一大口。
「現在有買兩件打折嗎?」
將綠茶放在中間的飲料架,我問向拿著同樣包裝寶特瓶的梧青。
「ㄇ、有,現在同商品第二件有打折。」
「喔。」
只見梧青喝了一小口綠茶就將寶特瓶放下,該不會是怕重蹈覆轍吧?
 
「認真問,梧青妳為什麼堅持今天要回高雄?」
上國道不久,我還是問了這個讓我最在意的問題。
「就……想回去啊……」
「我知道妳不想面對家人,但既然過年還要回去,多跑這一趟只是突增麻煩吧!」
「因為……該怎麼說呢……」
梧青支支吾吾地回答。
「唉,算了,反正妳恣意妄為也不是第一次了。」
「對、但、這次是因為越澧你啊!」
梧青突然有些激動地說道。
「哈?關我啥事啊?」
「因為、因為……」
我不解而反問,梧青則欲言又止。
「不說也沒差啦,反正我也沒辦法把你丟回南投了。」
我無意逼問梧青,但我的措詞卻有點帶刺,雖然後悔但說出去的話是收不回的。
沉默在我們之間蔓延,希望梧青不要誤會我在生氣。
國道路牌自頭頂上掠過,車上除了收音機傳出的音樂,就剩輪子壓過道路間隙的聲音。
「晚餐後我馬上就逃回房間了,沒有顧慮越澧是我不對。」
整理好思緒的梧青率先打破僵局。
「的確,不過這在預料中,所以我也沒很生氣。」
「我就在樓上一直玩電腦,直到……妃鈞上來跟我說你已經離開了。」
「我想也是。」
「然後,我就生氣了。」
「……」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理應當跟我謝罪的人,居然,生氣了?
「我覺得你很糟,居然不管我說走就走,我停下所有動作,心中滿是對你的怨懟。」
和前一晚一樣,梧青像是在講別人的故事般,平靜的向我陳述。
「後來你打電話給我時,我……我……」
梧青語氣開始顫抖,停頓幾秒後才又開口。
「我覺得我……很丟臉!」
梧青哽咽地說道。
「在你擔心我怎麼回高雄的時候,我卻在怪你不夠關心我,當你掛掉電話的時候,我回憶我們認識的這段日子,明明不曾與過去的我相處過,卻仍願意處處為我著想,面對盡是缺點的我,你包容了我無數次,而我竟然還在埋怨這樣的你。」
夜色遮掩梧青的表情,但從她哀傷的語氣聽來,現在想必是哭成淚人兒了。
「不能再安逸下去了!我想要『改變』!就算微不足道、就算徒勞無功,我也要想辦法移動腳步,如果就這樣接受你的好意留在南投,我一定會更加墮落的!我知道這很沒道理,但這是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了!不是為了逃避而做的這個決定,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不要越澧你,在回去的路上對我就只有沒用的印象!」
聽著梧青用盡全力的解釋,身為過來人,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梧青此刻的心情,要改變現狀不能用想的,不踏出一步什麼都免談,就算結果可能更糟,但只要願意前行,就有無限的機會能夠挽回所有的劣勢,對於此時的梧青我感到些許欣慰。
「所以我……咳咳……」
看我仍不發一語,梧青想再接下去說時卻咳了起來,可能是剛才說得太用力的關係。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不用再勉強說出來。」
我伸出右手輕拍梧青的背,眼角餘光瞥見她點了點頭。
「休息一下吧,如果妳想知道我怎麼想的話,我覺得妳這麼做是對的。」
「嗯……」
恢復平穩的梧青靠在椅背上,靜靜地看著前方。
 
真好啊!
看到這麼早就醒悟的梧青,反觀沉溺將近三年的我,因為本來就是優秀的人,所以再起的能力也同樣比別人強嗎?又或是其實我的功勞不小?我自認為梧青的確是做了不少事,但能否走出來終究是她自己才能決定。如果不堪回首的當時,我也有一位願意陪著我的姊姊,我的大學生活,會不會不那麼黯淡,更加精彩一點呢?
檢視我現在的生活,那段糜爛的日子對我來說沒有多大影響,好看的學歷、不差的工作、並非黑白的未來,但懊悔卻不曾自我的心中消失,也許是不甘自己的青春就這麼留下遺憾,每當自我評價時,總會回想起當時孤寂的情感。
我回憶起過去,身旁的梧青不再出聲,也許是睡著了。
看到遠方逐漸逼近的「古坑服務區」路牌,我決定在這休息一下。
「已經到高雄了嗎?」
停好車熄火時,梧青開口問道。
「還早呢,這裡是休息站。」
「那我在車上等你就好了。」
「嗯,妳把椅背放下去比較好睡,還是到後座躺?會比較舒服。」
「沒關係啦……」
梧青揉著眼睛,小聲地回應。
我走向廁所,這個時間休息站還是有些人,尤其是路燈下的菸灰桶旁,如果我有抽菸,想必也會靠過去。可以更有精神一點的話,抽菸好像也不錯?這樣的想法稍縱即逝。
解放完後,我稍微伸展筋骨,一邊走回車子。我先繞到副駕駛座,看看梧青是不是睡著了。
「哇!你幹嘛啦!」
我打開副駕駛的車門,淺眠的梧青理所當然被我嚇到了。
「就叫妳把椅背放下去睡,妳不照做只好由我來親自服務了。」
說的同時我把右手伸向座位下方的調整旋鈕,左手壓著椅背,就這樣把梧青連人帶椅壓了下去。
「唔啊……」
不理會忘記自己被安全帶束縛,不情願地扭動的梧青,我從副駕駛座前方的置物櫃中,拿出我放在裡頭的薄外套。
「妳就好好睡吧,到妳家時我會叫妳的。」
把薄外套蓋在梧青身上,我便關上車門,回到駕駛座。
「我又沒有說我想睡。」
梧青小聲地抗議,但沒有拒絕我的作為。
「反正妳一定撐不到高雄,早點睡不是很好嗎?」
我敷衍地回應,而梧青「哼」一聲就不再說話了。
駛離古坑服務區,靠著收音機的音樂提起精神,再度前往高雄。
 
晚上十一點半,我們終於回到高雄,在熟悉的公寓大樓前停下,我叫醒熟睡的梧青。
「到家啦!該起床囉!」
「唔……喔……」
梧青順勢反穿上蓋在身上的薄外套,而後伸出手解開安全帶。
「應該不用我送妳回房間吧?」
「不用啦。」
打開車門後便到後座拿行李,然而並沒有直接進去大樓裡。
「那個……」
從我放下的車窗,梧青從車外看著我。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簡單直率的道謝,包含著不只今日的感謝之意。
「嘛,不客氣。」
「回去的路上務必小心。」
「會的。」
梧青仍站在原地,似乎是想目送我離開。
「那我走了,早點休息,別太晚睡啊!」
「好啦!再見。」
「嗯,bye。」
梧青向我揮了揮手,我則是點頭示意,隨後便離開了。
「這樣也算值得了。」
只餘我一人的回程上,我不禁這麼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kl112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踏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