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第4話#ダイヤさんと呼ばないで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2017-12-16 21:43:07│巴幣:8│人氣:337
《本話概要》
本話的真正標題是.ダイヤモンドプリンセスの憂鬱,鑽石公主(黛雅)的憂鬱……,才~怪~!不過,真要這麼說也可以,因為我們的鑽石公主.黛雅,有個“小小的”憂鬱。
開頭,Aqours順利地從地方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但隨即有危機接踵而至,那就是……,社費不夠啦!只剩一枚5元銅板。此時黛雅察覺到有點異狀,千歌她們對鞠莉、果南的稱謂&親密度?


賺取社費大作戰,伴隨著黛雅的一個目的,增進與千歌她們的親密度作戰,只不過第一回合很可惜的,失敗!因為黛雅又以平常的姿態,狠狠地否決了千歌她們的打工掙錢計畫!


第二回合,跳蚤市場也宣告失敗(鞠莉的雕像、善子的羽毛賣不出去了,雖然本來就不會有人想買XD),黛雅女王,妳可以改過這種動不動就釋放霸氣,用手指著人說教的壞習慣嗎XD?


向果南她們傾吐心事(不准笑女王啦!)後,第三回合,也就是主戰場:伊豆.三津シーパラダイス(伊豆.三津海洋樂園)。


不過,刻意改變態度的黛雅,反而被千歌、花丸誤會是在生氣,造成反效果;帥氣地指揮海獅,拯救梨子&露比,這點倒是不錯,但本人不這麼認為就是XD;不自然地稱呼曜ちゃん,與裝模作樣地與善子說話,反而把她們給嚇傻了XD。




就在千歌她們以為一定是做錯啥事而惹黛雅生氣時,果南與鞠莉這才站出來為黛雅解釋;黛雅並不是在生氣,而是想跟大家親近一點,小黛雅。黛雅從小就給人一種很聰明、能幹,卻是個死板、正經、難以親近的印象,她又不善於主動與人交談,只好依照他人對她的印象、期待維持下去,造就了今天的黛雅……,其實黛雅可是很害怕寂寞的(好在她有果南&鞠莉二位摯友)。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暴走……,不!失控亂跑了!就在眾人都拿這些小鬼頭們沒轍時,黛雅站出來了,她的舞蹈,成功的安拂了小朋友們……。




入夜,黛雅失望地走出海洋樂園大門,她終究還是只能這樣……?叫住她的千歌,說她們喜歡平常的黛雅,不需要刻意的去改變自己……。黛雅摸摸痣,傲嬌地說她沒有特別注意這個。Surprise,就是黛雅最想要聽到的一句:ダイヤちゃん(小黛雅)!本話結束。




《本話亮點》






▲千歌跟鹿角姊(聖良)的關係不太正常?曜、梨子妳們怎麼看?



▲5元日幣是能買什麼碗糕?還有,為什麼要坐天鵝腳踏船去東京?




▲靈壓咧?善子妳當作妳是死神(Bleach)喔?





▲可愛的小海豚,好像想看黛雅的下着喜歡黛雅?





▲黛雅流.87分一陽指(大誤)犯人,就是妳!!






▲學蠟筆小新的小屁孩,妳贏了XD。







▲大小黛雅搔痣圖;黛雅在隱瞞啥事時必搔痣。


▲黛雅妳的手……!?沒事沒事!這個角度看起來真的很像襲胸吃善子豆腐XD。






▲似乎是代入黛雅地位的小女孩,長大了或許會像黛雅一樣是個優秀的領導。




▲本話的ED代言人居然是曜ちゃん!驚訝吧?


《後記》
之一:黛雅這集所做的努力,想盡辦法改善自己的態度、親和力,最後還是敗給了本性,正是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讓我想到了IM@S,偶像大師本家的帥氣擔當.菊地真。真因為是獨生女,自小被老爸當成是男孩子教育,不但外表、行為舉止偏向男性不說,更是熟稔連大部分男孩子都不會的武術!大部分的人都會誤會真是個男孩子,也因此真想要改善形象,但從她不自然的女性穿著、舉止上看來,反而成了矯枉過正,效果不彰,反倒是“笑果”滿滿……。最後真在製作人的開導,及自己從失敗中學到的教訓醒悟,不該去勉強自己,順其自然就好,而且“假小子”正是她身為偶像的一大賣點啊!
話題有點偏了,我是覺得,黛雅可以不用急著改善與學妹們的關係,反而要正視自己在團隊中所扮演的角色,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慢慢來(雖然她也快畢業了XD),總是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的;如此這般。

之二:許久沒有寫作觀後感了,最近也蠻多事情的,不過這是牽拖XD!動畫進度一直都有在追,只是該怎麼表達出一話裡面的重點,內容又不會繁瑣,且不致於讓人產生按下上一頁的衝動XD,以及看這些不如去看動畫的感覺,其實我一直不得要領;因為前幾集自覺寫得蠻失敗的,加上第四話延宕了二個禮拜,於是便拖了下來,積累未寫的話數也愈來愈多。
重點在於,已經知道後續的劇情,知道果了要如何看待、解釋因?這是接下來要想辦法去解決的地方,畢竟不一定每一個LLer,或每個點選我的文章的人,都看過最新的話數,未必知道後續發展……。好了,就這樣!之後嘗試換種方式來寫作,想辦法在倒數第二話放送之前,追上進度吧!The End.



以上,謝謝點閱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https://imgur.com/a/i9wM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觀後感|LLSS|第二季|黑澤黛雅|鑽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月
很喜歡黛雅這種平時做事成熟穩重,在小地方會變的笨拙的特色
其實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稱呼她
因為她已經是團體中不可或缺的可靠大姐姐了
鑽石公主的憂鬱這首歌真的很適合本集的黛雅www

12-18 19:17

得丁★爆廃モード
同意!
鑽姐(黛雅)不正經,不喊聲“ぶっぶーですわ”,就不像鑽姐了XD。12-18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最大滿月》... 後一篇: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