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與冰山美人在深莊拉麵館的邂逅

作者:赤月│2017-12-16 21:07:46│巴幣:2│人氣:221
    我不知道這是偶然抑或是必然,三十年前,沒有路燈的夜裡,在嬋娟的慈暉中,晚間的樹林更顯幽靜,杳無人煙的深莊中,有個沒沒無聞的拉麵店,其店舖坐落於因刺骨低温而結成冰的懸河旁。

    由於停電的緣故,店裡和戶外皆少了平日的燈火通明,我手持著蠟燭朝店門走去,左手伸上前關門,剎那間,門卻無緣由的自行開啟。
    難道……是鬼嗎?
    我的心揪了一下,咽下因緊張而加速分泌的口水,持著蠟燭的手往戶外一照,不是妖魔鬼怪,而是有著傾城之姿的冰山美人。
    白如雪的秀髮、細緻的面孔,身上還不時傳來高湯般的香醇。
    須臾,她已不在店門口,待我回過神來,她已在吧台前等候點餐,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趕回吧台。

    兩人皆不發一語,氣氛霎時凝結,我深吸了一口氣開口:「這位客人,請問您需要些什麼嗎?」
她仍不出聲,而是將手指向了菜單的右下角-豚骨拉麵。
    確定好她的需求後,我轉身將手伸入裝有麵條的塑膠袋,卻搆不著任何麵……。
    沒有麵了!
    正當我再次轉身準備回應她時,她突然以手砰擊桌子,撐起了身體,散發出了濃濃的殺意。
    「該不會……生氣了吧。」
    還未想清楚是怎麼回事,她卻褪下了大衣,裡頭是那潔白的……廚師服,將大衣隨手一扔,不偏不倚地落在廚房的大鍋內,其遇水後化作一片乳白,誘人的豚骨香令我嗅得欲罷不能。
    她的手拔下了她的秀髮,丟入滾水內,化作一條條白皙的拉麵,那牛山濯濯的頭頂為店裡帶回了光明。她的眼中焚燒著雄雄烈火,熟練的姿態令我目眩神迷,沒幾分鐘,一碗豚骨拉麵已大功告成。
    她將拉麵遞上前,示意要我吃下肚,我拾起筷子,挾起拉麵,放入口中,意識彷彿被噬進黑洞,墜入虛空,在那頭,沒有平時所見的星星,而是由更多細緻的白色條狀物,定睛一看,原來是拉麵!
眼前的所有物體都是拉麵!
    意識被拉回現實,臨麵涕泣,不知所云,我這才悟得身為拉麵師父的大道-萬物靜觀,皆是拉麵啊……。
    不到五分鐘,碗內的麵已空,只留下白色湯水,她將碗往頭上一倒,湯汁又變回了大衣,白色秀髮再次從那光禿的頭頂長出,開口說道:「這……就是拉麵的精髓。」渾厚帶有磁性的嗓音貫入我耳裡。語畢,她走出門外,我隨後驅前。
    門外,她變成了雪橇,引擎蓋彷彿向我微笑,彈指間,她奔向了空中,軌跡勾勒出奪目的金弧,成為了遙掛天邊的北極星。

    我不知道這是偶然抑或是必然,歲月如梭,三十年後,如今我已白髮蒼蒼,但我仍不忘那一夜的邂逅,貫徹拉麵之道,我銘記在心,將一束白髮撒落滾水,繼續著我與拉麵永不停歇的狂響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牽魂夢
°Д°

12-16 21:26

赤月
##12-16 23:14
庫洛可
獵奇

07-28 21:35

赤月
明明是個勵志的故事(?07-28 21:55
庫洛可
赤月大大,借連結可以嗎?

07-29 10:43

赤月
這篇嗎0.0可以07-29 12:20
庫洛可
感謝^^ 拉麵!!!

07-29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katsuki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夜腦補文>... 後一篇:扇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