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二章 17 清水 vs 夕莉雅

作者:瀟瀟│2017-12-16 20:53:57│巴幣:6│人氣:902
「我反對」聽到清水要強行叫喚出,莉雅體內的怪物,羅煞當然不會贊同的。


「是時候收起妳那庇護莉雅的羽翼了,莉雅可沒有想像的那樣脆弱。相信莉雅吧,區區個怪物想要駕馭莉雅,想都別妄想。莉雅可是我們兩人扶養長大的女兒」


「甚麼女兒,是徒弟。」羅煞清楚的表明關係


「好啦!是徒弟。」羅煞扶養莉雅的點點滴滴,清水可是看在眼裡,寧可選擇自己受傷也不願去傷害莉雅。這已經超越師父該有的責任了,是做為母親的愛。


「總之,相信莉雅吧。明天我會向妳證明,莉雅是有能力去反駕馭那怪物的」看到清水那樣的自信,這種到底要如何證明?看來也只能放手讓他試試。


「要是莉雅出了甚麼差錯的話,我可是會宰了你」


隔天一早,來到了清水日常的訓練地點。


清水想藉由與莉雅的戰鬥中,透過戰鬥過程不斷的重創莉雅,這是最有效及快速叫喚出那怪物的方法。


「清水,你已經不是我跟師父的對手了」莉雅對脫離老化後的自己,飛速成長的實力感到十分的自信。


「呵呵」清水打起了哈欠,一副藐視莉雅的眼神。


「開始吧。別廢話,莉雅公主。」此話一落,莉雅使用怨靈的束縛。先發制人,意圖封鎖清水的行動。


無形的鎖鍊試圖想綑綁住清水,對這招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清水,藉由瞬影步的高速移動,輕鬆的避開被束縛的危機。


緊接著莉雅雙手合十,朝向高空舉起。無屬性魔法凝聚出,如同山那樣的巨戰斧劈向清水。清水立刻反應也使用無屬性魔法凝聚出盾來防禦,就在距大戰斧與盾碰觸瞬間。


戰斧消失了!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莉雅已經手持戰矛,繞往清水的身後。手中的戰矛一抖動,不偏不倚的刺向清水心窩。


就在此時,清水後方的地面隆起了一道冰牆,冰牆成功的抵擋住這一槍的刺擊。


擋住這波攻勢後,清水從被動轉變為主動。一口氣釋放出六種屬性的高階魔法,雷龍 岩兔 雪女 炎雀 水蛇 風狼,清水手勢指向莉雅瞬間,六屬性魔法直撲莉雅而去。


一下子面對六屬性魔法的攻擊,莉雅毫無畏懼的。在自己前方以佈下了重力空間,靜心的等待這些魔法的自滅。


速度最快的風狼,一踏入重力空間內,受到重力的限制變的寸步難行。在空中翱翔的雷龍及炎雀,一進入重力空間的領域,也受到重力的牽制硬生生的從天上摔落。


雷火風三屬性魔法的攻勢止於重力空間內,清水立刻指揮著剩下的,土水冰三屬性魔法避開那區域,避過那區域的岩兔卻被怨靈束縛給束縛住了,水蛇及雪女像雞肉串高高的掛在莉雅的戰矛尖端。


莉雅潮向清水露出得意的笑容,清水只注意到莉雅的笑容,卻未發覺莉雅手中凝聚成形的戰矛已經消失。


鐮刀的銳利刀鋒悄悄的系上清水腰間,莉雅一個大動作的扭腰加甩手,像極了釣客等待大魚上鉤那時刻,鐮刀回應了莉雅的動作,準備將清水畫分為二。


「呼!真是驚險」就在鐮刀要斬斷腰間瞬間,清水往上跳躍險些被畫分為二。清水冷汗直流,真是一刻都不能夠大意,羅煞這幾年到底是怎麼訓練莉雅的。


一旁觀戰的芯語以及芯果都替清水感到憂心忡忡,但是有一點讓芯語非常的在意。無屬性魔法的使用,莉雅的使用方式與清水教導她的觀念有天差地別。


急於精益求精的芯語,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想立刻解開答案。可是清水還在戰鬥中,在觀戰的眾人當中,唯一能解開她迷惑的也只剩下夕羅煞。


「羅煞大人」芯語看修和泰都是這樣稱呼的,也有樣學樣稱呼著夕羅煞。


「想請教一下,為什麼莉雅大人使用的無屬性魔法,可以脫離施術者進行遠距離攻擊。」在清水教導的觀念無屬性凝聚出來的武器,是無法像其它屬性魔法那樣丟出去射擊。無屬性魔法凝聚出來的兵器,只要脫離了施法者後,兵器無法在吸取魔力就會潰散不成形。


高冷的羅煞看也不看芯語一眼,此刻耳邊傳來的「吾來回答妳吧」


芯語真想捶打自己的腦袋,這裡不是還有一個,實力知識都不會低於清水的小巴存在嗎?


「是魔力線,透過魔力線傳導魔力給鐮刀」芯語仔細觀察,小巴口中的魔力線。尋找了許久終於發現了,莉雅與鐮刀之間確實有一條如同髮絲的細線連接。


解開心中的疑惑,芯語專注的觀賞這場戰鬥,這場戰鬥是芯語無法想像的領域,好在現在有小巴在一旁,有甚麼不懂的問題可以馬上提問。


「是姐姐慣用的無影劍」芯果看見打鬥的兩人,都使用的著芯語熟練的技巧無影劍。


清水與莉雅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肉搏戰,手中凝聚出來的武器種類變化來變化去。劍,斧,弓,槍,棍,盾。一會出現一會消失的,配合上兩人熟練的瞬影步,速度快到只能憑藉兵器的碰撞聲來判斷兩人的方位。


「小巴,她們魔力應該充沛吧,為什麼也採取像我一樣的方式戰鬥?」芯語是因為魔力無法長時間,維持凝聚出來的武器。才研發出來無影劍這節省魔力的技巧,只在有關鍵的時刻才會凝聚成形。


但是清水語莉雅兩人,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才對,為什麼也向我採用這技巧戰鬥?


「有形的東西比較好提防,還是無形的東西比較難提防」芯語秒董小巴言下之意,的確實體的武器並不可怕,反到是無形的武器虛虛實實的交替出現,更是讓人畏懼。


芯語想起了剛接受魔力啟發後的自己,使用著這技巧打倒了實力高過自己的炎瘋,那時候只是單純的應為身上魔力的量,只夠維持凝聚出來的武器三秒鐘,才會使用這虛虛實實的技巧戰鬥。


莉雅追擊著清水進攻,清水則是有計畫的往後跳。


「看看妳的腳下」清水指著莉雅追擊過來的位置下方,莉雅往地上一瞧。


『不妙!是冰係魔法陣〝寒冰之花〞,在花朵綻放瞬間,會陷入凍結狀態。』莉雅試圖的往上跳躍,花朵綻放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起跳的高度還不夠完全的避開,右腳被寒冰之花的餘波凍結住了。


緊接著同樣的位置,在一次覆蓋雷係魔法陣〝昇龍〞,從地面上冒出的龍頭緩慢的帶領出巨大龍身,強大雷電之力發出,卡滋 卡滋的聲響。


受到寒冰之花凍結的莉雅,慘遭雷龍給完全吞噬。


受到雷龍吞噬的莉雅,一起伴隨著雷龍消失於天際。


雷龍消失不久後,天空一鼓譟動不安的魔力漸漸的在匯集。是龍的反撲!從反撲回來的黑龍身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黑龍是匯集強大能量的魔力。


清水也沒有笨到去硬接下這攻擊,開始腳底抹油準備逃離。然而這黑龍像是有靈性的,清水逃亡哪邊,黑龍就追隨到哪邊。好比一生監督你一人的驚人氣勢,沒追到絕不罷手。


發覺黑龍緊咬在身後,清水決定不在逃避,拉起衣袖準備摧毀這黑龍。


清水腳蹲弓字步,伸出雙手抵擋住黑龍的反撲,黑龍強勁的衝力,帶領著清水往後衝,一時半刻清水也無法摧毀。


清水的雙手不停的發射出魔法打擊黑龍,莉雅卻悠悠哉哉的出現在清水後面。


「要不要我幫你一把」莉雅對賣力抵擋黑龍的清水發動了搔癢攻勢。


「活該,報應了吧」芯果可樂了,以往都是清水對她發動搔癢攻勢,一時半刻也忘了莉雅是她討厭的人。


忍受不住搔癢攻勢的清水,一個鬆懈馬上被黑龍給吞噬。被黑龍吞噬後的清水卡在了岩石的縫隙,莉雅沒有錯過這次好機會,不停的對卡在縫隙的清水發動攻勢。


「清水該不會就這樣輸了吧!」芯果卻在這時候擔心起了清水。


「放心吧。他們兩個都還沒使出真正的本領」聽到小巴這樣說,芯語及芯果感到非常的震驚,這樣的戰鬥還只是前菜。


把清水壓倒在地的莉雅,一拳右一拳輝向清水的臉龐。正當莉雅想在揮拳擊向清水時,清水右手緊緊握住莉雅的左拳,在用力的一甩,莉雅瞬間被拋向後面。


莉雅一個華麗的後空翻著地!


「清水前輩,該是認真的時候了吧,人家可是還有好多新招,想讓你瞧瞧」


「是想讓我當白老鼠實驗吧,真是壞心。枉費我辛辛苦苦把屎把尿的拉把妳長大!」莉雅這時卻害羞了起來。


清水卻感到無比的欣慰,莉雅這孩子總是不斷的自我突破。


「盡管放馬過來吧,讓我好好瞧瞧妳的成長」



-------------------------------------
最近迷上了絕地求生這遊戲(俗稱吃雞)以這遊戲的架構寫一篇網游類的小說,喜歡網游題材的可以觀賞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2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